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 人教版

時間 2021-05-08 18:30:28

1樓:手機使用者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魯賓遜漂流記》: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

在西方,有一部**,18世紀歐洲最傑出的思想家盧梭曾建議每個成長中的青少年,尤其是男孩子都應該讀讀他。那麼,這是一本怎樣的書哪?

這本書叫《魯賓遜漂流記》。故事並不複雜:出身於商人之家的魯賓遜,不甘於像父輩那樣,平庸的過一輩子,一心向往著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險。

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賓遜一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孤獨的時光。**的主要部分就是對他這段荒島生活的生動記述。

除了精彩離奇的故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魯賓遜的性格。他敢於冒險,敢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決不氣餒。

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活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

沒有食物,他嘗試著打獵,種穀子,訓養山羊,晒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晒面做麵包。在島上的第24年,他還搭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

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一個忠實的奴僕。就這樣,魯賓遜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的王國。面對人生困境,魯賓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

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現在,在西方,“魯賓遜”已經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目中的英雄。

《魯賓遜漂流記》之所以成為文學史上不朽的名著,還在於它的真實性和不凡的藝術表現力。在他之前,歐洲的長篇**大都是以帝王將相的業績或騎士美女的浪漫傳奇為主要內容的。笛福開始嘗試用日常語言來描寫普通人的生活。

**雖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對魯賓遜荒島生活的描寫逼真而自然,表現了作者非凡的形象力和藝術表現力。此外,**通篇採用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語言明白曉暢,樸素生動,這一切給作品增添了不少魅力 。

2樓:ko組織者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裡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

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著走,要為追求而生存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

不要在生存中耗盡了自己,我們要戰勝脆弱。學會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魚兒不超越,怎能進化為較為進步的兩棲動物呢?

陸地脊椎動物不超越,也不能變成鳥類。上天永遠不會偏愛那些雙手合

十、虔誠祈禱的人,而把機遇留給勇於超越的人。 一天晚上,月亮不知何時爬上了樹梢,我們伴著一絲寂靜進入夢鄉了,“著火了”!“著火了”!

不知是誰大叫了一聲,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向寢室外望去:濃煙四起,只有應急燈亮了起來,這是怎麼回事?**了嗎?

我連忙跳下床,手忙腳亂穿衣服,我們每人一塊溼毛巾捂著鼻子和嘴巴,我一隻手用毛巾捂著鼻子和嘴巴,另一隻手扶著欄杆,彎著腰,我們慌亂的衝向寢室外面的走廊,擁擠不堪,走到了二樓,濃煙滾滾,我一時覺得煙霧越來越濃,眼睛也看不清周圍的東西,喉嚨也嗆得難受起來,我忽然覺得會不會有危險?我又對自己說:“不用怕,一會兒就沒事了……”果然,隨著煙霧的越來越淡,我們一路小跑終於來到了操場。

到了操場,我們的心總算平靜了下來,咦?大家怎麼神態自若的?哦!

原來是消防演習呀!真是虛驚一場。“同學們,我們如果面臨火災要記住以下幾點, 一、初**最易撲滅,在消防車未到前,如能集中全力搶救,常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二、要早報警,報警愈早,損失愈小。牢記“119”火警**。三、要沉著冷靜,嚴守秩序,才能在火場中安全撤退。

倘若爭先恐後,互相擁擠,阻塞通道,導致自相踐踏,會造成不應有的慘劇。四、下樓通道被火封住,欲逃無路時,將被子單、檯布撕成布條,結成繩索,牢系窗檻,再用衣角護住手心,順繩滑下。五、逃離時,要用溼毛巾掩住口鼻。

……”周主任在主席臺上講道。 其實火災還有許多逃生術,如:1.儘可能蹲低身體,利用所剩餘的氧氣逃離火場。

2.火災時可沿牆壁走,有樓梯的絕不使用電梯。3.在主要逃生道上若有許多人擁擠,應另找別的逃生通道等。 學會生存,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讀高三的學生居然還不會坐公共汽車!這太令人驚訝了;還有些大學生,就連微波爐也不會使用。我們這個社會不需要只有高學歷,而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會的人。

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

3樓:手機使用者

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們發現有一群螞蟻正在忙著要幹什麼。我聽說過螞蟻害怕樟腦球的氣味,想去做一下試驗,證明這是不是真理。

於是,我就和小夥伴們去附近商店買了顆樟腦球。

首先,我們捉來了2只小螞蟻。我們用樟腦球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轉了轉,然後衝破了那一條線,跑了。我不假思索,螞蟻怎麼跑走了呢?

螞蟻不是害怕樟腦球的氣味的嗎?疑團未揭開,帶著好奇,我們又捉來了2只小螞蟻。 像原先一樣,我們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仍然轉了轉就衝破了畫線。

我們又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想衝破,在向畫線逼近,似乎在說:就這麼一條線,就想把我們困住!你們未免也太小瞧我們了吧!

哈哈哈~ ~ ~ ”。螞蟻說著說著,便得意洋洋的衝向畫線。我想,這次的試驗一定又是以0分為結局了。

當我這在嘆息時,螞蟻像被一陣風吹了回來似的,螞蟻不敢衝破畫線了。

當螞蟻累得精疲力盡,四肢無力的時候,我們又在螞蟻的周圍畫了一個大圓圈。這下螞蟻好像變得聰明起來,不想原先那樣硬要衝破畫線了。螞蟻也沒有了原先的囂張和得意。

在圈子裡徘徊,沉著鎮定的尋找著出口。

我們把圈子慢慢的縮小,螞蟻好像再也受不了那樟腦球是氣味了。好像在苦苦哀求道:“求求你們放過我們吧!

我們實在是受不了了,剛才是我們太囂張了…”最後我們把圈子縮小到比1角錢硬幣還要小,螞蟻不再徘徊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了。螞蟻也許是太累了,再加上樟腦球的氣味,實在受不了,所以它們就離開人間了。

螞蟻的試驗告訴我們:科學無處不在,只要你是有心人,你就會發現科學就在我們身邊。

4樓:斐友靈

小冊子內控建設的哈佛的身份,告訴對方也放過能做些,醋us送到附近上空的樓房都是快樂,uegfhyuifsfg 建設的浪費蘇菲關閉us發。上電股份餓死粉色與法國斯蒂芬,死誒uffsef

就看電視股份好撒,時代風格uyfsbfvsjahgfjasf,shgafuyefewf 和集散地法俄設法與薩阿!

5樓:love萬般無奈

╭∩╮(︶︿︶)╭∩╮鄙視你!

╭∩╮(︶︿︶)╭∩╮鄙視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嘛,誰抄大家就都╭∩╮(︶︿︶)╭∩╮鄙視他!

7樓:手機使用者

╮(╯▽╰)╭ 何必呢?何苦呢?為什麼要抄呢? (#‵′)凸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作弊的行為會毀了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內容!在看清題目!就可以寫了!~·

10樓:

自己不會寫嗎什麼都依靠別人

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人教版)

11樓:簡單的喜歡你

我們,生活在一個似乎是和平、安詳、快樂的世界裡。生活在這個世界裡的我們,似乎十分安全、幸福。事實上,我們並不處在快樂與幸福中。

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隨時都有可能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我們身邊;可怕的死神,實際上只與我們隔著一簾薄紗。我們面對恐怖的天災、人禍,面對咄咄逼人的死神,我們必須學會生存,使生命之花迎著暴風雨傲首綻放。

我雖然沒有經受過戰火的洗禮、天災的壓迫,更沒有經歷過令人膽顫心驚的綁架、搶劫、詐騙,但那些看似危險的經歷,我也是有過的。記得三年前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做作業,急促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思路,我趕緊拎起了**聽筒。“您好,我是xx食品調查局的工作人員032號,請接受我們的調查。

請問您的姓名、性別、年齡……”一個溫柔的女音從**聽筒裡飄出,是我感到舒心。“我……”我剛想回答,猛然間想起了報紙上的一則報導。說是一些詐騙、入室盜竊集團會派人偽裝成調查局的調查員,騙取個人資訊,使詐騙犯、入室盜竊者更容易得手。

報紙上還說過,一個二年級的小女孩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資訊一五一十地透露給“一位親切的調查員阿姨”,結果第二天家中遭竊,大量現金、支票和銀行卡落入了竊賊之手,連零星的小錢都沒被放過,所幸沒有人員**。而今天,我也遇到了一位調查員阿姨,她會不會就是那個入室盜竊集團的特派員?小女孩的家的遭遇,是不是要降臨到我家了?

想到這裡,我的心如疾馳的野馬狂跳起來,雙手情不自禁地顫抖。我閉上眼睛,拼命回憶,希望能想起報紙上附的自救方法。啊,我絞盡腦汁,終於想起來了!

我記得報紙上說過,遇到要你提供個人資訊的調查員,萬不可慌張,要鎮定、果斷地拒絕調查員的調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是自己鎮靜下來,平靜地說:“對不起,我現在正忙,稍後接受調查。

”接著,我結束通話了**。後來,那個令我驚恐萬分的**,再也沒有打來。

或許,那位自稱是食品調查局的工作人員的阿姨,確實是如假包換的調查員。但我們常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即使這是位調查員,也不要輕易地透露個人資訊,這樣資訊就容易洩露,引來危險。何況我們並不知道**那一端究竟是誰,安得是什麼心。

有或許這一次,因為我的一句話,是我自己和家庭安然無恙。總之,我們在生活中,要學會生存。面對危險,要沉重冷靜地用智慧,用勇氣,用力量,用信念與死神鬥爭,呵護嬌嫩的生命之花

12樓:御風鳴人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

“小妹妹(或小弟弟,你是男孩是女孩?自己改一下),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

”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我抬頭看了看他,心裡在回憶那些我見過的爸爸的同事,“我這有幾粒好吃的糖給你吃。”說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幾粒糖給我。

我心裡在想,這個人我沒見過呀,他是認錯人還是……。我靈機一動問道:“你也是開卡車的嗎?

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對!對!

你爸爸開車出去了,叫我來接你”。說完陌生人剝了一粒糖,想往我嘴裡塞。“是壞人,我爸爸根本不是開車的。

”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怎麼辦?平時在電視中和報刊雜誌上看到過不少壞人騙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見了,怎麼辦?他手裡的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吃。

“我是不吃糖的,難道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我急中生智地說,“噢,我忘了。”陌生人無奈地把糖放進袋裡,“我帶你去見你爸爸。

”他拉著我的手說道。我慢吞吞地走著,大腦卻在高速運轉著,平時爸爸媽媽教過我很多自救自護的方法,雜誌上也有好多這方面的文章。對了,我有辦法了。

“每次去爸爸那裡,我都會幫爸爸買包煙的,我們去小店買好煙就去爸爸那兒。”我笑嘻嘻地對陌生人說,“那好吧,要快點,你爸爸在等你。”看著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不禁暗暗在笑:

你上當了。陌生人拉著我的手來到小店,這時,我指著遠處迎面而來的男子說道:“爸爸,你怎麼回來了。

”一旁的陌生人臉一下子緊張起來,緊緊拉著我的手也突然鬆開了。我對陌生人說:“爸爸回來了,我們過去吧!

”“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見他驚慌失措地說道,然後往後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這僅僅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如果真正遇到了極危險的情況,我們應該做好準備去鬥爭而不是軟弱,學會生存,會讓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過得更好!

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新聞講的是 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新聞講的是 乙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四單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最近我看到了一則幽默的漫畫,而正是這幅漫畫,啟發了我很多,現在地球面臨生態危機,有人還在無情的砍伐樹木,於是,便有很多人呼籲人們保護地球。這則漫畫講了 一名伐木工手拿斧子,嘴刁煙捲,正起勁的一下一下的砍伐著身旁的樹木。這是,乙隻啄木鳥飛了過來,停在了伐木工的脖子上,搖了一下腦袋,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