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時間 2021-05-02 14:34:29

1樓:木林

望採納!純屬手打!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或平凡、或特別,或多或少。我當然也有自己的理想—當一名蛋糕師。你可能會問了,為什麼放著經理、總裁不幹,偏要當個小小的蛋糕師?

在我五歲的生日時,媽媽給我買了乙個三層冰激凌蛋糕,奶油的香氣和水果的芬芳撲鼻而來,我吃得不亦樂乎。雖然那時我萌生了當蛋糕師的想法,但是,我很快又對那些紙醉金迷的職業「奮鬥」了。直至我十一歲的時候,我看韓劇《我叫金三順》中發現:

金三順也是一名蛋糕師。我又從塵封的記憶中找到了我童年的夢想。我於是堅定信心,當一名蛋糕師。

通向理想的路漫漫,坎坎坷坷,不小心就會摔得頭破血流,許多人在理想的路上退縮了。我們如果沒有實際行動和努力,再巨集偉的目標,在遠大的志向也會在瞬間化為泡影!

我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我首先要學會熟練運用廚房裡的工具,還要從最基本的和面、打雞蛋開始學起。其次製作一些極其簡單的糕點,再學會製作普通的小蛋糕。

呵!這可不容易了,不過我會好好練習的。最後,再建立自己的蛋糕風格,學會並熟練掌握製作蛋糕的技巧。

每當我和媽媽去蛋糕房,我都會觀察每個蛋糕,那些蛋糕真是各式各樣,琳琅滿目。回到家,我還會自己畫幾張「蛋糕示意圖」,從配料、選材、方法等多方面寫寫畫畫,不知改了多少遍。彩筆從我手下劃過,蛋糕便在紙上「現形」了,我可比吃蛋糕高興多哩!

但對於纏得很的我可卻也有著不小的**力呢!

我看著自己的蛋糕,還真不禁有些想入非非了……我看到了我對顧客們捧出了香噴噴的蛋糕,空氣中瀰漫著牛奶和雞蛋的清香,那種甜是來自心底的,是甜蜜的。濃郁的忌廉包裹著整個蛋糕,蛋糕上除了香甜的果醬和新奇的動物糖外,還有一粒粒閃閃發亮的銀色糖豆……

我漸漸回到現實中了,在興奮和高興之餘,我想到:理想是一種人生的目標,是一種前進發展的動力。魯迅先生曾經說過:

「不滿是向上的車輪」。我們也要勇往直前,敢於實現自己的理想。精精彩彩的打拼一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書 法 的 魅 力

以前,天真的我總認為書法就是寫寫字而已,但今天,我是真正領悟到了書法的內涵是多麼豐富,是那麼的博大精深。

下午,校方請來了幾位已退休的教育局幹部,辦了一場書法展覽會。剛一進會場,我就震驚了,我如同進入了書法的世界,這裡充滿了淡淡的墨香,字型分為楷體、隸體、行書、狂草,真是讓人大開眼界。那些字是那麼的靈動,彷彿是活的一般,有的字飄逸灑脫又不失老者的剛勁有力,體現了作者的飽經風霜;有些字端端正正又充滿了少年的朝氣蓬勃,給人感覺像早上**點鐘的太陽,活力四射。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周校長的一句話:「我們要學會書法,將它成為乙個興趣愛好,這樣就有了明確的目標,它將使你終身受益。」是的,曹操曾經這樣講過: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士不已。」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漢字,但又有誰真正學會了書法呢?

活到老,學到老,漢字也是如此,練習書法可以陶冶人的情操,磨練人的意志,起到修身養性的作用,它還是衡量乙個人的語文素養的重要標誌。

書法是我國燦爛的民族文化,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更是一項見證歷史的奇蹟,所以,就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一起暢遊漢字的海洋!

3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人或科學家,這兩個最好寫。

4樓:周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或平凡、或特別,或多或少。我當然也有自己的理想—當一名蛋糕師。你可能會問了,為什麼放著經理、總裁不幹,偏要當個小小的蛋糕師?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200-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就要去北極,那裡非常冷,有許多冰川峽谷,人們叫那地方為「死亡峽谷」,我們坐著由電腦控制的滑冰車,載上乙個月吃的乾糧。我們坐了一天的滑冰車後,終於穿過一片原始森林,來到了一間被人遺忘的冰屋裡,開啟太空保暖被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我們簡單地吃過乾糧後就向著目的地出發。

一到目的地,寒風就卷著雪花向我們襲來,危險也向我們襲來,一條北極熊睜著綠眼虎視眈眈地看著我們,我按了滑冰車上的乙個按鈕,一條雷射射向了北極熊,北極熊嚇跑了。我們走進乙個山洞,可能是北極熊洞吧,我們在洞裡稍作休整,就揹著儀器去科學考察。

夜幕降臨了,我們回到熊洞裡睡覺,臨睡前,我開啟電腦,向總部報告我們一天的活動情況。第二天,我們又向新的目標前進,來到了乙個大峽谷,峽谷的入口處,有前面人留下的食品和一封信:「我們知道你們會來,我們給你們留下了食物,如果我們走不出去,你們一定要堅持走出去,探險貴在有毅力……」

讀完信,我們帶著前面的人希望,終於走進了這個冰峽谷,裡面真是冰的世界,有世紀冰山,有巨大的蜥蠣,有成群的北極熊,經過探尋,發現這裡隱藏巨大的石油資源……從冰谷裡出來時,我們將先前探險人留下的屍骨,帶回去交給他們的親人。

這是我做的乙個夢。其實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了當個探險家。假如我真的成了乙個探險家,我要去我們國家的撒哈搓大沙漠、攀登喜瑪拉雅山、長江黃河的發源地,去南極、北極,還要坐上我國的神舟號,去月球、去土星、火星上探秘……為人類開闢美好的未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寫春天的作文《春!你來了》

春啊!你終於來了,和你的冬妹妹交替了.當我們在過新年時,你的倩影已經不知不覺地出現,把你的妹妹給叫了回去,原本大地落葉繽紛,寒風刺骨,這些景像和感覺也都因為你的出現而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春啊!當你到來時,萬物因為你的溫暖而活動了起來.蛇已不在洞裡冬眠,狗也不再懶洋洋的,河裡的冰溶化了,小溪正涓涓的流著,樹也不再枯萎,而是綠葉新枝,世界因為你溫暖而盎然.

當你吹一口氣時,花兒也開了遍地,紅紅綠綠地,不再是冬的滿地枯草.

春啊!有你陪伴,校園是美好的,美好地想讓人躺在地上,聽著巧囀動聽的鳥鳴聲,欣賞好似一幅圖畫的天空,享受著所有所有你帶來的一切.當我走到街上看著人群,大家都在說著一年新計畫,去哪兒賞花,我知道只有你的到來才能掀起人們的熱鬧.

春啊!你是一年之始,我也曾經聽過**頌揚你,看過一些散文,詩,詞談論你.我曾看過一首樂府詩寫著「山光照檻水繞廊,舞雩歸詠春風香.

枝頭好鳥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裡面不但提到你帶來的景色,他還寫說你可以伴我們一面讀書,一面賞景,你為我們一成不變的讀書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與變化.

春,你來了!帶來了萬紫千紅,帶來了新希望!

春樂奏響了大地,彩霞的來臨,卷走了眼前的燦爛,但它仍會在漆黑的夜中,展現更精彩的一面.我愛春的溫暖,純潔,亦眷戀春的璀璨,我牽著春的美而走了,心嘆:美是短暫的,但只要曾經擁有,便再也沒遺憾了.

描寫春天的作文 《春的腳步》

大地上到處都迴盪著乙個聲音――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看啊!大地復甦,萬物萌生.在那操場的一角,有春的跡象;在那大樹的枝頭,有春的生機.

人們脫下厚厚的棉衣,穿上了春天的盛裝;孩子們放起了風箏.春的腳步無聲無息的走近了人們的生活,她的腳步輕捷,優美,走到****都會用綠色來迎接她.她的品格是高尚的,無私的,她把自己的生機毫無保留的奉獻給大地和人類,她用綠色裝點大地,用彩色點綴大地,花兒見了她,張開嘴笑了,草兒見了她羞澀的鑽了出來,大樹見了她也伸出枝芽了.

晚上,看那皎潔的月光和那淘氣的星星,會讓你覺得天空是如此美麗,宇宙是如此神秘.月亮,就像乙個玉盤嵌在天空中,美極了.

春天是無私的,她每年來一次都會給大地帶來生機,使大地變得生機勃勃,萬物變得欣欣向榮.她也會給人們帶來喜悅,人們多麼希望她能夠永遠存在.

春的腳步走過了大地的每乙個角落,她用自己所擁有的慈愛,無私,善良,讓大地也為之所動,她用自己所擁有的魅力,把大地裝點成一張綠色的毯子;她用自己所擁有的魔力,讓人們盡賞這五彩繽紛的季節.

我盼望來年的這個時刻.

春的來臨,使我的心情煥然一新.那是因為它趕走了令人畏懼的寒風,它請走了冷漠孤僻的冬雪,春也帶走了四季之神的冬,讓大地之母找回七彩的顏色,重新散發溫暖的光芒.

春使者的到來,使森林裡的花草樹木都欣欣向榮,枯黃的草地恢復了翠綠的生機,垂死的大樹長出嫩綠的枝葉,可愛的花兒再度綻放光彩,除此之外,動物們也跳起了「迎春舞」,小鳥們唱出清脆婉轉的歌曲,蝴蝶成雙成對的舞動翅膀,想在舞會裡脫穎而出,也使春天更加有趣.

對人們來說,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也象徵著新的希望.農夫忙著犁田,插秧,學生準備開學用品,希望今年有個好的開始,就如同灑下的種子般,能夠成功的發芽,開花,結果,不論有任何困難,都要勇敢面對.也因為人們是這麼去思考的,所以春天才象徵著新希望.

冬天如果是毀滅者,那麼春天就是創造出萬物的人,它賦予了萬物新的生命,而擁有新生命的事物,會讓世界有乙個全新的開始.

7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關愛

我給媽媽剪指甲

再過幾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班主任張老師號召大家回家,幫媽媽幹一件有意義的事。放學後,我興沖沖地跑回家裡,心想:

幫媽媽做點什麼呢?掃地?家裡已經被媽媽擦洗得一塵不染。

煮飯吧?媽媽早就等我吃飯了。

我一邊吃飯一邊琢磨著,忽然,我看見媽媽的手。哦,有了!我神秘地對媽媽說:

「今天我要幫你做件事!」「你要幫媽媽做什麼?」媽媽問。

「等會兒你就知道了。」我說。

我趕快吃完飯,打了一盆溫水,拿來香皂,神氣地說:「媽媽,我要幫你剪指甲。先來洗手。

」媽媽驚訝地說:「今天怎麼了?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咱們小寶貝要幫媽媽做事了!」說完,媽媽乖乖地把手放在盆裡。我開始洗起來。

一摸媽媽的手,我覺得好像老松樹皮似的,串串疙疙瘩瘩的。我舉起媽媽的手,奇怪地問:「你的手,怎麼這樣呢?

不像我的手白白的、滑滑的。」媽媽微笑著說:「我的傻女兒,媽媽小時候的手和你一樣。

現在做事多了,手自然就會變『老』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懂了:「現在家裡的每一件事,不都是媽媽做的嗎?

為了能讓我讀上這所市裡一流的學校,吃了多少苦啊!媽媽是紡織工人,工資不高,除了每天工作八小時以外,還經常到外邊做清潔鐘點工。媽媽,您真辛苦啊!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等水把媽媽的指甲泡軟了,我便小心翼翼地剪了起來。突然,媽媽的手顫抖了一下。我連忙一看,原來是剪到肉了。

我不好意思地說:「媽媽疼嗎?」媽媽鼓勵我:

「我不疼。不用怕,慢慢來。」於是,我又鼓起勇氣繼續剪。

這回我更仔細,看清楚了才用力。

就這樣,我終於幫媽媽剪完了指甲。忽然,媽媽笑了。我忽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找優點談體會:本文寫的是給媽媽剪指甲,看似一件小事,卻使「我」深受教育。為什麼呢?

因為媽媽的手是辛苦的見證——「家裡的每一件事」都是媽媽做的;為了能讓「我」讀上好學校,「還經常到外邊做清潔鐘點工」。懷著不辜負媽媽希望的決心、帶著對媽媽的愛意,小作者小心翼翼地給媽媽剪起了指甲……文章選材新穎、構思巧妙,語言和細節描寫真實。生動、具體、感人。

可見,小作者不僅是個有心人,而且是個懂事、上進的好孩子。

一件毛線衣

「鈴……」一陣清脆的鈴聲響徹了沸騰的校園。同學們馬上回到教室,等待老師來上課。

今天正好考語文。屋外刮著風,坐在教室裡不免有點寒意。同學們都穿得厚厚的,唯獨我只穿一件單衣。黃老師看見了,走過來問我:「你怎麼只穿一件單衣呢?」我笑了笑,沒有說話。

開始考試了,同學們都埋頭仔細答卷。這時,我抬起頭,猛然發現黃老師站在講台前,把裡面僅能保暖的一件毛線衣脫下來,又穿好外衣。她拿著毛線衣走到我跟前,親切地對我說:

「你這樣不行,穿一件衣服太冷了,怎麼能堅持考試呢?來,把我這件毛線衣穿上,多少能暖和些,免得感冒了。」說完,她把毛線衣就往我身上披。

我說:「不,我不冷。您給我穿了,您可受不了。

」老師不管我怎樣推辭,硬是把毛線衣往我身上披,還說:「我是老師,你是學生,在學校,我就是你們的母親。」啊,多麼親切的話語。

我穿著黃老師的毛線衣,感到格外溫暖,但也不時地埋怨自己。早上,我為什麼起晚了呢?我真恨自己,匆匆忙忙地忘了穿毛衣……

下課了,在樓道裡一陣寒風吹打在我的臉上,涼颼颼的。黃老師只穿兩件單衣,怎麼受得了呢?我急忙來到辦公室,脫下毛線衣讓她穿上,可黃老師一把拉住我,嚴肅地說:

「快穿上,回家路上凍病了怎麼辦?」說完,又給我穿上,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看著黃老師慈母般的笑容,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陣陣寒風襲來,我卻感到溫暖如春。一件普通的毛線衣,飽含著多少愛撫啊!

找優點談體會:讀著這篇文章,覺得十分感人。文中沒有用華麗的詞藻,卻表現了老師對學生的一片真情。

文章對人物的語言、行動寫得自然、流暢、樸實。如「把我這件毛線衣穿上,多少能暖和些。免得感冒了。

」「在學校,我就是你們的母親。」具體表現了老師對學生的愛。文中用詞準確,較好地表達了人物的思想感情。

如「猛然發現黃老師站在講台前,把裡面僅能保暖的一件毛線衣脫下來…… 」這裡的「僅能」、「黃老師不管我怎樣推辭,硬是把毛線衣往我身上披。」這裡的「硬是」,都生動地表達了老師對學生的關懷和熱愛。文章的結尾點明了主題,說明了毛線衣暖,老師的愛更暖。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三單元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的第三單元作文。

留下一片林 關愛是一盞明燈 關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關愛是一艘小船,把人們帶到愛的彼岸 關愛是一把火,溫暖了人們的心。隨著關愛的腳步,我輕輕地開啟記憶的閘門。記得那一天,天空烏雲密佈,雷公敲鑼打鼓,閃電雷鳴。眼看一場驟雨就要來臨那時,我和媽媽正在外婆家做客呢。突然看見老天爺裹上了一件黑...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課,六年級下冊語文第3課內容

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螞蟻站成一排排的,是要準備做操嗎?突然,乙隻大螞蟻急急忙忙地從住...

六年級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六年級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200字

1關愛我的王老師 想起王老師,我的心中就暖暖的,充滿了感激之情。id 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 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 撥通自己家 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