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習作二,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習作二

時間 2021-05-02 14:34:29

1樓:呵呵你是豬娃

有一首詩說:「蜘蛛結網,於樹之枝。大風勿起,一造營之。人而不勉,不如蜘蛛。」我家屋簷下就有兩隻蜘蛛,我最討厭蜘蛛。因為蜘蛛是有毒的爬行動物,所以我平常都愛捉弄它。

有一天,我來到花壇邊,看著鮮豔的花朵,使我心曠神怡。忽然,我發現眼前有乙個蜘蛛網,乙隻蜘蛛正挺著將軍肚,坐在自己紡織的「八卦陣」上。我看著這蜘蛛這麼囂張,我便拿起一根木棒,捅破了它的網。

過了好長時間,只見蜘蛛爬上網來,很不錯用絲把自己固定在半空中,然後,抓住對面的鐵絲,把絲牢牢地粘在上面,又不斷地變換位置,不斷地從自己身體裡把絲抽出來,一張完好無損的蜘蛛網就形成了。

還有一次,天陰沉沉的,我連忙跑到花壇邊,去找蜘蛛。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找不到。

原來,它在我家的屋簷下拼命地織起自己的網。不一會兒,天下起了傾盆大雨,蜘蛛在屋簷下非常安全。即使偶爾有幾滴小水滴滴在網上,也會立刻順著網滑下去了。

從此,我改變了對蜘蛛的看法。蜘蛛網在我眼中成了一道美麗的幾何圖形,蜘蛛在我的心中成了學習的榜樣。我不再厭惡它了。

從蜘蛛織網這件事中,我受到教育,悟出了一點道理,學到了一種精神。蜘蛛為了生存,不屈不撓,堅忍不拔。我們在學生活中難道不應該具有蜘蛛織網的精神嗎?

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習作選題二

2樓:い劍膽琴心

這篇作文的主要意思是社會上許多的人,冷漠無情,不遵守公共秩序;那麼我們可以從社會公德心這個角度去寫作,如怎樣維護社會公德,沒有公共秩序所帶來的後果等。最主要的中心是呼籲人們遵守社會公共秩序。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習作要求

於雨康 這次習作不出題目,也不限制內容範圍,請你自由表達 要內容具體,語句通順,感情真實。 甜心公爵 大人們總說 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殊不知我們也有許多成長的煩惱。它們有的來自學習的壓力,有的來自家庭的種種困擾,有的來自與同學交往中的困惑.你的煩惱是什麼?又因為什麼而煩惱?請圍繞 成長的煩惱 這個...

六年級下冊習作寫事物在《手指,六年級下冊習作寫事物在《手指》 20

司琴 八月 風箏說起風箏,我家就有一個,我給他起名叫 美人魚風箏 因為他的帆布形狀是個美人魚的,所以就叫做 美人魚風箏 她是由四根塑料棍,帆布和風箏線三部分組成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帆布,上面畫著好漂亮好可愛的的美人魚,美人魚的頭髮上帶著一個綠色的髮夾,更襯托出美人魚的小巧,頑皮。脖子上掛著一串綠色吊...

人教版小學語文實驗教材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的《回顧 拓展五》怎麼寫

人教版小學語文實驗教材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是 綜合性學習 難忘小學生活 綜合性學習單元不安排 回顧 拓展 內容。於是,六年級下冊的 回顧 拓展五 將成為整個小學階段最後乙個 回顧 拓展 伴隨著它的學習,學生們的小學學習生活即將落下帷幕。教材編寫者抓住時機,為 回顧 拓展五 的 交流平台 有針對性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