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習作要求

時間 2021-10-14 22:25:28

1樓:於雨康

這次習作不出題目,也不限制內容範圍,請你自由表達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內容具體,語句通順,感情真實。

3樓:甜心公爵

大人們總說:“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殊不知我們也有許多成長的煩惱。

它們有的來自學習的壓力,有的來自家庭的種種困擾,有的來自與同學交往中的困惑......你的煩惱是什麼?又因為什麼而煩惱?

請圍繞“成長的煩惱”這個話題寫一篇作文。要大膽寫出自己的心裡話,寫好後與別人交流交流,說不定有的煩惱就會雲消霧散了呢。

4樓:天使的翅膀

《成長的煩惱》

寫出自己的煩惱,表達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的自己編一本習作選怎麼做

5樓:餘魚華

第1張:封面(書名、姓名、圖畫)

第2張:編者的話

第3張:目錄

第4張:作文

第5張:作文

第6張:作文

第7張:作文

第8張:作文

第9張:封底(作者、配畫、出版人、定價......)

6樓:

把自己寫的作文分類抄在一本大作業本上

7樓:牽手望黃昏

就是把自己寫得好的作文編起來,用一個好的作文字,在抄一遍。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亮的星星

歲月如流水,轉眼已經過去了13個春秋,就在這13個春秋裡,有許許多多往事猶如閃爍的繁星一般。那一顆最閃亮的星星,它至今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媽媽拿著我換下來的襪子說:“這襪子磨了幾個洞,不能穿了,買雙新的吧!”我說:

“好!”於是這雙陪著我“出生入死”了n多個小時的襪子被判了“死刑”。因為爸爸媽媽忙,沒時間陪我去買襪子,我只能單槍匹馬,獨自行動了。

我連續走了幾個店鋪,儘管店主們的臉上都堆滿笑容,眼睛直往我身上瞅,但一想到“笑裡藏刀”這個成語,我就在門口徘徊了好久也沒敢進去。但我又轉念一想,襪子總是要買的呀,於是,我一咬牙進了一家服裝店。

“嘿,小美女,買點什麼?”一箇中年婦女走過來,親親熱熱的一句話還真讓我的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我的臉上一紅,清了清嗓子,鼓起勇氣說道:“阿姨,我要買一雙襪子。”

“哦,買襪子,這邊來看。你瞧著多結實,這‘浪沙’的很好的,質量保證好的啦,這……”她指著第一排擺得整整齊齊的襪子對我滔滔不絕地“王婆賣瓜”。於是,我指著一雙純白色的襪子問:

“這雙多少錢?”店主笑容停了下來,說:“小美女,看你也是誠心想買,就八塊錢吧!

”謝天謝地沒超過我兜裡的“家當”,我鬆了一口氣,看來老闆不算太狠。不過,多少還得還還價吧!“八塊,太貴了吧,這種襪子最多值五塊。

”我堅定地說心裡暗想,如果你嫌少了,我再添一塊,也不挨宰,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得意於自己的精打細算。老闆果然面露難色,稍微想了一下,說:“五塊太低了,看你小姑娘,就進價賣給你,六塊。

”“行,行,六塊就六塊。”就這樣我買了一雙襪子。

回家路上,路過一家大商場,看見一雙和我手中一模一樣的襪子為了印證我得到了便宜,可以在父母面前自誇,我便過去看了看上面的標價 ,“怎麼!十元三雙!?”我眼前一陣暈眩!

教師點評:

“買襪子”是一件極為簡單的小事,但作為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不僅要去“買襪子”,還要和店主討價還價,實屬不易。而且小作者把著一件小事寫得極為生動,不僅描寫出了自己在店門口的彷徨,還寫出了自己在“殺價”後心情的舒暢。最後的結尾也很別出心裁,看似戛然而止,事實上卻語意未盡,令讀者在笑過之後,還會有所警示——買東西應該“貨比三家”。

青春的星星

世上有千種擁有,但有一種擁有最珍貴,你也許絲毫覺察不到這種擁有,感覺不到它的價值。隨奮鬥目標悠悠風貌的流逝,無數個春夏秋冬的更迭,無數個夜夜星空,在你生命的某一天,當你驀然回首時,才發現自己不再擁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錢,而是瑰麗的青春。

世上有萬般失卻,但有一種卻很無奈,它讓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價,你縱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長嘆,頓足捶胸,它不是權勢,也不是美貌,而是無價的青春。

青春痘是青春的象徵,它對於我來說已經成為了我身體的一部分,儘管它還是和以前一樣不是我所喜歡的,但我卻無法忽視它的存在,要想消滅它,就像貓總想置老鼠於死地一樣艱難。這樣看來,我的境地幾乎和貓一樣,倒不是說完全沒那個能力,只是兩者之間,一個善於跑,一個善於追,一個善於找,一個善於藏。

由於青春痘的侵戰,我拋棄了我的最愛­——辣椒。因為辣椒是青春痘攻戰性的**,我害怕它在我白皙的淨土上新增幾塊爛石,這時我倒希望正如美國在長崎島上拋下的炸彈,使長崎島寸草不生。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況像我這樣剛剛踏入青春之門的少女呢!

夜暮降臨,天空中有著無數顆星星,一閃一閃,眨著自己明亮的眼睛,我徘徊在悠閒、寂靜的小路,抬頭望望天,月亮在笑,好像對我說祝賀你,你長大了,低頭看著地,微風吹過我的臉頰。吹動著地上的花草,它們好像在對我說,祝賀你,你已經進入了青春的大門。

天上的月亮對著我笑,星星對我一眨一眨的,照著我臉上的青春痘,時而浮現光芒,時而消失。

莫嘆息,莫停留,擁有青春,就會擁有青春的星星,加快腳步向前走。

美麗的微笑

微笑像天上一道繽紛的彩虹,像夜空中一輪皎潔的明月,像竹林裡一排排雨後的春筍,像春天裡綿綿的細雨,使人不經意間變收穫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愛。

奶奶的微笑

每天清晨,我去上學時,奶奶總是站在陽臺上,用期待的微笑目送我出門,直到消失在長長的馬路上……夕陽西下,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來時,卻仍能遠遠地望見奶奶在陽臺上微笑著迎接我。每當我的學習稍有進步時,奶奶就會把眼睛眯成一條縫,笑著說:“等我孫子考上大學,我還要到他家享福呢!

”她對我的自豪,完全表露在她的笑臉上。奶奶的笑是最自然,最樸實的。

老師的微笑

那天,老師宣佈語文期中考試成績,而自認為是考試高手的我,卻只得了79分。當我拿到考卷時,我的臉火辣辣的。我皺著眉頭,把臉埋地很低,恨不得伸到課桌裡。

我感到全班同學都用異樣的眼光盯著我,我更不敢看老師。往日的得意此時已經無影無蹤了。老師走到我的身邊,我用眼睛的餘光偷偷的瞟了她一眼。

老師的臉上竟然滿帶微笑,那次,老師沒有對我說一句話,但我已經懂了她的微笑,那是對我的鼓勵和信任。

乘客的微笑

一次,由於雨下得很大,我便搭乘一輛公共汽車回家。剛上車,就發現車上只有一個座位了,我走過去坐了下來。車到了下一站,一位拄著柺杖的老爺爺哆哆嗦嗦的上車了。

我趕忙起身,讓那位老爺爺坐在我的座位上。周圍的乘客看到這一幕,都發出“嘖嘖”的稱讚和真誠的微笑。我知道,這是對我的肯定和讚揚。

生活中處處存在著這些微笑,他們不僅代表了人間的真、善、美,還是溝通彼此心靈的橋樑。讓我們把美麗的微笑永駐人間,我在微笑中成長,成長中有我美麗的微笑!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第五單元測試卷,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含答案

黃詩佳 魯迅原名 周樹人 浙江 紹興人 劃線句子理解 在這個春節裡 這句話的分量遠遠超過了壓歲錢 關心 愛撫 幫助人比什麼都重要 作文 任遠一題 我的同桌 他讓人喜歡 討厭 我們班上的 風雲人物 祝考個好成績哈 剛考過。難的一些題給你寫下 魯迅原名 周樹人 浙江 紹興人 劃線句子理解 在這個春節裡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提綱怎麼寫,今天就要,速度一

司徒輝 答 第一,選材。此次習作是寫事,要通過具體事例凸顯人之間的關愛之情。人與人互相關懷的事,乙個來自伴侶的會意的淺笑,親熱的問候遠方親人,乙份節日裡收到的小小禮品,路人伸出的支援之手在旅途中求助緊急時辰,良事益友等等事例。第二,論述好細節 細節定成敗,在作文裡同樣適用這句話。學生在寫的時候要想一...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口語交際人教版的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我們交換玩的時候,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的粉碎,我知道陳明不是有意的,可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生氣,不由自主地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地摔在地上。頓時,陳明眼裡閃著淚花,大顆大顆的淚珠掉下來,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彷彿在說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