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考試後的反思,350至,考了94分

時間 2021-05-02 14: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剛結束的語文測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首先是默寫課文,由於我認為這是最簡單的於是我不那麼仔細的,抱著敷衍及輕視的態度去做題,並且以為:「這麼簡單的考試題,一定不會錯誤百出」有了這個念頭,我便不去仔細檢查,而是飛快的遊覽著捲麵,任憑讓錯題在那裡擺著,即使特別顯眼,我也無法發現它,更不會去將它們改一下,就這樣我交了卷兒以至於出現多處錯別字。(我只想到錯字,如果還有其他問題看著編吧)

再者我的寫作能力還有待加強,由於詞彙量較少,想象力不豐富,落筆時腦袋一片空白,總是要花很長時間去想要寫些什麼最後還是寫不好而且字數也不達標

以上就是通過這次語文考試,我總結出的失誤之處,應對這些失誤我做了以下幾條方案來改正這些不足之處:

每天默寫。默寫是最好的解決寫錯別字和防止遺忘的方法,所以從現在起我每天都會把需要背的課文和古詩詞反覆默寫出來,爭取下次考試時不錯一詞一字。

每天寫日記。寫日記是最快的提高寫作能力的方法,所以我從現在開始每天寫一篇日記,我也會把平時看到的好詞好句收錄到日記裡,以便豐富自己的詞彙量。

課餘時間多看看課外的文章。了解別人是怎麼寫作文,如何恰到好處的運用修辭手法,這樣既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又可以提高自身的寫作能力。

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原諒我這次所犯的低階錯誤,我保證下次一定不會再犯這種錯誤了。對於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更努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剛結束的語言測試,我做了很多不應該犯的錯誤。

首先的聽寫文字,因為我覺得這是最簡單的,所以我不小心掃起,持有敷衍和輕蔑的態度,並認為:「不能這麼簡單的考試充滿了錯誤」有了這個的想法,我不仔細檢查,但快速瀏覽一本書的開始,儘管錯題是存在的,即使它是特別突出的,和我不能找到它,和更多的不是去改變它,所以我付出輥的孩子,很多錯別字。 (我只能想到乙個錯字,如果有其他問題,看著針織)

此外,我的寫作能力得到加強,詞彙量小,想象力不豐富,落筆時,乙個空白的頭,總是需要很長的想的最後寫或寫不好,但話是不是上述標準

地方是通過語言考試,我總結出的錯誤,處理這些錯誤,我做了一些下面的程式來糾正這些不足之處:

每天聽寫。聽寫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寫錯別字,以防止被遺忘,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每天都會需要備份的文字和古詩詞為下一次考試的好詞詞反覆聽寫。

每天寫日記。這本日記是最快的方法,提高寫作技巧,所以我寫的日記每天從現在開始,我通常會在日記中看到好的字句,以豐富自己的詞彙量。

業餘時間多看課外文章。了解別人是怎麼寫的文字,如何正確地使用修辭手法,這樣既可以提高學生的閱讀技能,提高學生的寫作能力。

我希望老師會不會失去信心,原諒我犯了乙個愚蠢的錯誤,我保證下次不會犯這樣的錯誤。在接下來的考試中,我會更加努力!

3樓:花痴南瓜

現在的娃都悲催,94還要反思~~~~~~~~~~~~~

4樓:在樓上看你呢

這還需要反思?要求也太嚴了吧

語文期中考試反思400至450字(這次考試你想到了什麼,今後打算怎樣做)

5樓:冰晶音雪月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

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幾個小例子就行,50字左右)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以及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習題強化。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你就先編著吧)。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畫,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期中考試畢竟不是期末考試,我還是有機會的。下一次考試,我要更努力,爭取不讓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失望。不讓自己失望。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評

6樓:高國勝

可從50字讓你難忘的考試過程,再來寫你的感和思詳寫!

六年級期中考試反思(450字左右,我考的分數:93分,語文老師讓全班寫) 20

7樓:手機使用者

考試後反思

考試後,同學們最為關心的莫過於各門功課的分數了。其實分數只不過是對你這一階段努力的乙個評價,考完後不是盯著它,關鍵是要弄清失分的原因,及時彌補這一階段的不足。學習的過程,也就是不斷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過程。

成績不理想的背後,就是問題的暴露,我們必須立即總結反思,採取措施,加以補救,才能在未來的期末考試、中考、高考中創造輝煌。

作為考試反思,首先反思的就是平時的學習態度。如果在考試中,記憶性的題目失分過多,特別是記憶性偏重的學科失分多(如生物、地理和語文、英語的基礎題),那顯然就是投入不足,學習態度的問題。如果許多簡單的知識應用中,出錯較多,運算能力欠缺,即是反映平時訓練不夠,這也是學習態度有問題。

反思自己平時是否自覺地進行學習、複習;是否心存僥倖心理,認為平時拖拉點沒事,只要考試前幾天,認真一點就可以應付。反思自己是否盲目的學習,有些同學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混過去就算了;有些同學每天有很多的計畫與目標,而一天下來沒有乙個目標能實現。反思自己的學習是否紮實,對於新知識是否只是停留在了解、識記的層次,有沒有進行掌握和運用。

大多數同學對知識的理解處於一知半解狀態,在解題時不知如何下筆。其實,學習態度是決定成績好差的前提條件,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端正的學習態度。

其次同學們應反思一下對考試技巧的把握。每次考試總能發現一部分學生缺乏一定的考試技巧,如:覺得考試時間不夠,字跡潦草,連自己都看不清;答案寫在密封線內,被裝訂看不到;甚至有學生獨闢蹊徑,先從最後一道題開始做等等。

作為考試的基本常識:先易後難,規範書寫,合理分配時間這些習慣,都應該在平時單元測試中要鍛鍊出來的。

第三,同學們還應反思一下自己的考試心態。每次考試結束,總有同學說,自己太緊張了,沒有發揮好。這就是考試心態的問題。

這中間有急於表現,展示自己以致眼高手低的;有沒按老師要求做好充分複習害怕考試的。沒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就無法發揮出正常的水平。考試時,過分的看重分數、名次,無疑會增加緊張情緒,影響考試效果。

如果把考試作為找出問題,便於今後學習的一種途徑,那你就不會緊張,反過來你會喜歡考試,喜歡把考試作為檢驗自己學習效果的一種手段。其實過程是最重要的,只要過程當中盡心盡力就不怕沒有結果。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肯定有原因。吃一塹,長一智。考完後總結反思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找到新的起點,有的同學一次考試失敗了就一蹶不振,我想這樣做是沒有必要的,應該做乙個學習的強者,應重新找到自己的起點,一定要堅信沒有風雨怎能見彩虹。

用乙個好心情,用一種平常心投入到下一輪的學習,相信自己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有了新的起點,就要向新的目標前進、奮鬥。有的同學考完後很有動力,列了一大堆複習計畫,下了一大堆決心,但是幾天過後就又像以前一樣了,所以毅力在學習的過程中非常重要,如果一直像以前,不做出改變的話,下次考試怕又要名落孫山,正如0,你不在前面畫乙個1時,0還是0。

記住一句話:「無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長志」。

8樓:工藤浩明

如果基礎有錯,就以下次不再粗心為中心寫,閱讀和作文扣分就以多讀課外書為中心

9樓:孫女是我

寫自己錯的地方,為什麼會錯,以後怎麼做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反思,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400字反思

宋誠壽昭 期末考試結束了,我翹首期盼的分數也接踵而至。英語和數學分別是100分和97分,我想語文是我的最強項,考的時候感覺也不難,分數肯定不會差,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叮叮 手機來資訊了,我迫不及待的開啟手機一看,傻了眼,90分,不會吧,我揉揉眼睛,再仔細一看,沒錯,是90分哦,真是大出我的意料啊,...

五年級語文下冊的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我的家庭》

你為甚麼作文不自己寫呢?要靠自己哦 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 我的家庭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作文全冊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 給遠方小學生 語文總是學不好有什麼好方法嗎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的作文 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400字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我們剛到超市門口...

五年級的幾道語文題 求解答,幾道五年級語文題

一兵一卒 士兵。短兵相接 兵器。兵荒馬亂 士兵。紙上談兵 用兵。兵貴神速 用兵。快治人口 膾炙人口。咳不容緩 刻不容緩。有口皆杯 有口皆碑。濕出有名 師出有名。下面拼寫錯誤的一組是 c小女兒xiaonvr 我國古代的經典四書 大學 中庸 論語 孟子 隨心所欲 隨著自己的意思 想要幹什麼就幹什麼。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