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使用的教學方法有哪些,小學五年級語文上冊人教版學期教學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9-13 19: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講授法、案例教學法、情景教學法、討論法。

1.講授法:講授法是最基本的教學方法,對重要的理論知識的教學採用講授的教學方法,直接、快速、精煉的讓學生掌握,為學生在實踐中能更遊刃有餘的應用打好堅實的理論基礎。

2.案例教學法:在教師的指導下,由學生對選定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進行有針對性的分析、審理和討論,做出自己的判斷和評價。這種教學方法拓寬了學生的思維空間,增加了學習興趣,提高了學生的能力。

3.情景教學法:情景教學法是將本課程的教學過程安置在一個模擬的、特定的情景場合之中。通過教師的組織、學生的演練,在**提煉、愉悅寬鬆的場景中達到教學目標,既鍛鍊了學生的臨場應變、實景操作的能力,又活躍了教學氣氛,提高了教學的感染力。

這種教學方法在本課程的教學中經常應用,因現場教學模式要受到客觀條件的一些制約,因此,提高學生實踐教學能力的最好辦法就是採用此種情景教學法。

4.討論法:在本課程的課堂教學中多處採用討論法,學生通過討論,進行合作學習,讓學生在小組或團隊中學習,讓所有的人都能參與到明確的集體任務中,強調集體性任務,強調教師放權給學生。合作學習的關鍵在於小組成員之間相互依賴、相互溝通、相互合作,共同負責,從而達到共同的目標。

通過開展課堂討論,培養思維表達能力,讓學生多多參與,親自動手、親自操作、激發學習興趣、促進學生主動學習。

5. 體驗學習教學法:“體驗學習”意味著學生親自參與知識的建構,親歷過程並在過程中體驗知識和體驗情感。

它的基本思想是:學生對知識的理解過程並不是一個“教師傳授—學生聆聽”的傳遞活動,學生獲取知識的真實情況是學生在親自“研究”、“思索”、“想象”中領悟知識,學生在“**知識”中形成個人化的理解。

2樓:iu輝煌

精銳的語文組師資力量很不錯,老師很好,可以問問他們

小學五年級語文上冊人教版學期教學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2.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利於教學中理論聯絡實際,培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3.教學案例是教師教學行為的真實、典型記錄,也是教師教學理念和教學思想的真實體現,因此是教育教學研究的寶貴資源,是教師之間交流的重要媒介。

小學語文有哪些教學方法?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瑾華老師

5樓:走秀來桃花島

教學方法:講授法,回答法(談話法),演示法, 情景教學法,情感教學法,師生互動法,閱讀法。

教學是運用知識武裝學生,並在向學生傳授知識的同時,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特定的教育,對所運用的知識,有特定的規定性,主要是通過特定的教材內容來體現。教學方法的運用,它作用的物件是學生,它是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方法。

教學方法的使用者、控制者,包括教師和學生,因為教學活動是師生雙邊活動,教師和學生都是教學活動的主體,都是教學方法的使用者和控制者,都具有能動作用。只是教師在運用教學方法的活動中起主導作用,而學生掌握學習方法是通過配合教師教的活動,以學習的方式來體現。

至於選用什麼樣的教學方法,應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選用最適合學生的教學方法。選擇合適的教學方法對學生的閱讀能力是有很好的促進和提高作用的。反之,如果你的教學方法不適應學生,就會造成學生的閱讀能力不但沒有提高,反而阻礙學生對閱讀內容的理解。

每一種教學方法都應由教師根據教材和學生的具體情況而定。

五年級語文俗語有哪些,俗語有哪些五年級第三單元

75年級語文書有哪些?你看他真是死心眼兒,還有其他。俗語有哪些五年級第三單元 內容如下 1 八竿子打不著。比喻關係疏遠或沒有關係。2 禪正拔出蘿蔔帶出泥。比喻乙個犯罪分子的落網,帶動了另乙個犯罪分子的暴露。3 飽漢不知餓漢飢。比喻不能設身處地為有困難的人著想。4 不管白貓腔襲孝黑貓,捉住老鼠就是好貓...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複習,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複習資料

雅風銀玲 近義詞 反義詞 1近義詞 飄盪 飄動 涼爽 涼快 環繞 圍繞 盡情 縱情 反義詞 涼爽 悶熱 歡樂 痛苦 2近義詞 解釋 說明 解說 理解 懂得 了解 旅遊 旅行 遠足 反義詞 理解 誤解 強烈 微弱 4近義詞 發現 發覺 飄零 飄落 奉獻 貢獻 回歸 回來 肥美 肥壯 肥沃 蔥翠 青翠 ...

五年級語文附加題,五年級語文附加題

一.1.泰山的古詩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杭州的古詩句 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二.1.羊不可破 牢不可破 亡羊補牢2.生無反顧 義無反顧 捨生取義3.鹿到成功 馬到成功 指鹿為馬4.呆若花雞 呆若木雞 移花接木5.水破天驚 石破天驚 水落石出 羊不可破 牢不可破 亡羊補牢 生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