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多元智力理論的心理學家是誰,誰提出了多元智力理論

時間 2021-09-13 19: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元智慧理論是由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的心理髮展學家霍華德 加德納(howard gardner)在2023年提出。後來耶魯大學斯滕伯格提出過智力三元理論。

誰提出了多元智力理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元智力

bai理論又叫“多元智慧理du論”。zhi傳統的智力理論認

dao為人類的認專知是一元的、個體的智慧是屬單一的、可量化的,而美國教育家、心理學家霍華德•加德納在2023年出版的《智力的結構》一書中提出“智力是在某種社會或文化環境或文化環境的價值標準下,個體用以解決自己遇到的真正的難題或生產及創造出有效產品所需要的能力”。每個人都至少具備語言智力、數理邏輯智力、**智力、空間智力、身體智力、人際交往智力和自我認知智力,這一理論被稱為多元智力理論(multiple intelligences)。

什麼是多元智力理論,與教學有什麼關係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加德納提出了多元智力觀,他認為人們有著八種不同的智力,其中一種便是社交智力。作家楊大俠認為,智力探索著未知。

加德納多元智力理論是什麼

4樓:demon陌

多元智慧理論是由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的心理髮展學家霍華德 加德納(howard gardner)在2023年提出。加德納從研究腦部受創傷的病人發覺到他們在學習能力上的差異,從而提出本理論。

傳統上,學校一直只強調學生在邏輯─數學和語文(主要是讀和寫)兩方面的發展。但這並不是人類智慧的全部。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智慧組合,例如:

建築師及雕塑家的空間感(空間智慧)比較強、運動員和芭蕾舞演員的體力(肢體運作智慧)較強、公關的人際智慧較強、作家的內省智慧較強等。

這種理論認為,不存在單純的某種智力和達到目標的唯一方法,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發覺各自的大腦資源,這種為達到目的所發揮的各種個人才智才是真正的智力,造就了人與人之間的不同。

5樓:周小刀兒

加德納多元智力理論:學校在發展學生各方面智慧的同時,必須留意每一個學生只會在某一、兩方面的智慧特別突出;而當學生未能在其他方面追上進度時,不要讓學生因此而受到責罰。

加德納從研究腦部受創傷的病人發覺到他們在學習能力上的差異,從而提出本理論。

過去的多元智慧發展主要集中在幼兒園,因為教育專家認為,培養學生的多元智慧發展應該由小做起,並慢慢推廣至其它層面。然而,廣義來說,多元智慧理論的框架不單能在小學及幼兒園的層面推廣,在中學、大學、甚至研究院或在職培訓也是合適。

心理學家請進,心理學專家請進!

生巨集達 選擇性恐懼症,最直接的解釋就是選擇性困難,最明顯的區別,就是沒有範圍性,而是選擇性 選擇性障礙,是對能達到類似效果的難以選擇,特點是隻在特定的情況下,感覺和上面有點類似 區分選擇性恐懼症與選擇性障礙,我的觀點是參照幾點 1,選擇物件,是否具有相同性,導致的選擇困難。2,是選擇時恐懼還是難以...

心理問題。(非心理學家勿近)

這是一種典型的心理問題,不能稱之為心理疾病,現如今有很多年青人有一些異樣的想法和不尋常的作為,例如 喜歡踩別人的影子 喜歡走相同顏色的地磚 地磚是條形的兩種顏色 等等,產生這些情況的有幾種原因 1 平時接觸的事物比較複雜,包括人或事,也可能是你看的電視劇集 2精神經常承受著不小的壓力,容易產生發呆或...

心理學家是怎樣提出「旁觀者效應」的?

自變數 旁觀者數量。因變數 幫助的次數 反應時間的長短。控制變數 天氣 時間 比如早晨清醒,晚上累了不想幫忙 疲勞程度等等等等。只要控制好控制變數,或者做好對照組,然後研究自變數和因變數的關係就好了。採納我哦,親。越問越桑身 明明沒餘地再過問。有關於責任感的心理學原理或者實驗 如何防止冷漠行為?求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