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和方向求心理學家,最近對心理學特別感興趣,求大家推薦心理學比較經典的書

時間 2022-03-27 04:00:09

1樓:向光

其實吧,我也有這種經歷的,這種感覺真的不好受。

現在你關鍵的問題就是想靜下心來學習對吧?

你說你討厭現在的應試教育,說真的,我也討厭,可光討厭有什麼用呢?既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那我們就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環境。「物竟天擇,適者生存。

」想要做社會的強者,那第一步就是去適應它,對吧?

所謂的應試,經受更多痛苦的人最後才能贏得勝利。那你就把這個靜不下心來的過程當成你人生中乙個小小的挫折。不知道挫折的人是經不起打擊的。

只有對著牆撞得破破爛爛,之後再超越它。這樣的人才經得起打擊,才能茁壯成長。

接下來就是靜下心來的辦法

1.在書桌上粘你為什麼要學習,你的目標,你的未來,你理想中的生活的紙,時刻激勵你。

2.寫一些名人名言。激勵自己。

3.最重要的一點:寫下自己的學習計畫.目標,在這之前重複一下你高考的最終目標。

4.實在不行,就去圖書館學習吧。那裡就算你不想學習也只能學習,絕對能讓乙個人靜心。相信我,因為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最後,跟你推薦兩本書:1.《一日學習法》(朴哲範著)專門針對你這類高考學生。2.《苦難是一種財富》,很有用的

還有一部勵志電視劇集,講的就是幾個笨蛋如何考取日本東京大學。如果你看完這部劇還沒任何觸動的話。你基本真的沒救了。它的名字是《龍櫻》。以下是它一部分內容

1.不是只有一年,而是還有一年。

2.數學就是遊戲,如果認為是學習的話就會有反感。與其說是解答題目,不如說是追求一種成就感。題解出來了就會有成功的感覺。

3.考數學就是和時間的鬥爭。問題卷一發下來後,首先把全部問題看一遍。找出其中看上去最容易解答的題,然後假定步驟,思考怎麼樣的順序解題才最好。

4.要練聽力的話,就不要聽英語。這裡所說的不要聽,是指只要得了滿分,即使再聽英語,那就和聽念經一樣,其實大腦的大部分都休息了。

要鍛鍊聽力能力的話,其實是要聽了以後馬上跟讀。換言之,以「跟讀」為中心學習,才是相對大腦構造最正確的。

5.跟著好老師正確的學習,世界上大部分人認為這是最快最好的方式。但是,只有一點,有一點不能代替乙個人學習心得的部分。

那就是——密度。熱衷於學習的時間的密度。正因為孤獨,所以更緊密。

然後因為緊密,而變的更強。

6.在考試中,周圍的人不是敵人。考試實際是和自己的鬥爭。

7.所謂的考試題目,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為了解題的人由人出的。反過來說,想要什麼樣的人,這點看了題目就知道了。

8.考試就是對話,既是與對方的對話,也是和自己的對話。

9.所謂的應試,經受更多痛苦的人最後才能贏得勝利。

10.你們一輩子都會輸下去。輸就是被騙的意思。

再這樣下去,就一輩子被人騙了。這個社會有規則的,不能超越這個規則生活。但是所謂的規則,都是那些頭腦好的人制定的。

這些規則都只是那些頭腦好的人為了方便自己而制定的。

說了那麼多,真心希望你能振作。分啊 啊啊 啊啊

2樓:阿狸丸子

給自己一點壓力,告訴自己,再怎麼辛苦,也就辛苦一年,咬緊牙根拼一輕鬆年,等高考結束了,考上好大學,就可以輕鬆了,現在苦一點,以後就甜了。現在假期不一定整天時間都看書,否則腦子也看不進去,該玩時候玩,該學時候學。給自己定個計畫,一天看多久的書,剩下的時間聽聽歌,或者看看自己喜歡的書,最好不要看電視劇集,因為電視劇集是連貫性的,看了就老想著下面的情節,學習的時候好好學習,玩的時候就好好的玩,就辛苦這麼一年多的時間,加油加油加油!!!

3樓:冰棋狼

呵呵…我剛高考,走過高考、並非眾人口中的傳說…它不是世界末日、也不是最後的戰役、它只是場小小的考試,少了這場考試、人生依舊還是人生、輕鬆對待吧…高三確實是題山題海.但又有多少題是類似與重複的…在第一學期上半期你得把所有教材看三遍、第一遍細看、第二遍則是帶有回憶挫的瀏覽.第三遍則根據前兩遍的經驗.

看重點與細節,其他的一目掃過…待你對教材有所掌握後就行去做題了…先做基礎題、把教材內容印象再加深…這期間你的多與同學討論,討論時可能會暴露很多漏洞、這更好…然後差不多就高三下期了…第二期先用十周做難題、再用兩周做基礎題…做難題時不要急功近利,做一題是一題、但必須徹底弄懂、慢慢地速度就上來了…做易題時可以提快速,但題同必須認真看、選擇題等不要寫錯選項…之後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可以適當玩玩,但記得隨時看看教材…學習之餘別忘了鍛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最後祝你學習開心,金榜題名!

4樓:881029巧

這是無需問心理醫生的,這其實是多數人的通病。你是個很好的學生。解決你的問題說難即難,說易也易。

比如說,找個人和你一起學習,或者讓你的親人監視督促你學習,或者換下環境都行。其實你一旦進入學習中後,你立即就會發現已是另一番景象。

5樓:

有一種可能.你到了高三,或高三後期.會比現在努力學習..順便說一句!你活下去,過的好.才是為人父母的唯一願望.

6樓:yc天才

1)宣洩法,如通過活動、鍛鍊、聽**讓學生心理壓力下降。(2)精神勝利法,學生不斷在心理暗示自己有巨大潛能,有「勝利心態」。(3)心理釋放法,引導學生傾訴自己以考試的準則、看法,甚至苦惱,以獲得新的心理平衡。

(4)信任支援法,對性格內向、心理脆弱的學生給以安慰、理解和信任,以減輕心理負擔。(5)足眠法,以睡眠充足來降低緊張焦慮。

7樓:單戀受罪

不要老想走近道。多總結,多對試卷,課本分析,要有考試得的思想。我今年考完的。

沒有明天,沒自信,很窩囊的乙個23歲男孩跪求心理學大師指引人生方向的

最近對心理學特別感興趣,求大家推薦心理學比較經典的書

8樓:滄海浩波

推薦幾本心理學

的bai書du

1、如果要想系統的學習心理

zhi學(dao高校教材):《版普通心理學》(最基礎的,也

心理學家馬斯洛的人生七個境界

9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把人的需要分為五個層次(如下圖):

其中,生理需要是維持人類自身生存的基本需要,是人類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如衣、食、住、行、性的需要。在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之後,人就會產生安全需要,如避免職業病及事故,擺脫失業威脅及某些社會保障的需要。

再上一層需要,是社交的需要,如滿足歸屬感,希望得到友愛等。尊重需要可分為內部尊重及外部尊重。前者指希望自己有實力,後者指對地位、威望的需求。

自我實現的需要是個人的最高需要,要求實現個人抱負,施展才能。馬斯洛認為,上述五種需要是按次序逐級上公升的。當下一級需要獲得滿足之後,追求上一級的需要就成為行動的動力了。

2023年,馬斯洛在《激勵與個性》一書中**了他早期著作中提及的另外兩種需要:求知需要和審美需要。這兩種需要未被列入到他的需求層次排列中,他認為這二者應居於尊敬需要與自我實現需要之間。

但有人還是將其組成了7個層次,如下圖所示

馬斯洛認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自我實現,以此類推,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生路,我現在能怎麼走?我得找心理學家或者具有人生哲理與一生的人幫忙了啊,救我

10樓:安安

其實還是自己沒有玩夠吧,還認為自己是小孩還可以繼續依靠父母,你已經十九歲老人可以自己出去打拼一下了,不要總是依靠他人,像是長不大的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怎麼做!你就好好想想了!問問自己累了麼?有多累?給自己找乙個藉口讓自己好好休息想想

心理學家請進,心理學專家請進!

生巨集達 選擇性恐懼症,最直接的解釋就是選擇性困難,最明顯的區別,就是沒有範圍性,而是選擇性 選擇性障礙,是對能達到類似效果的難以選擇,特點是隻在特定的情況下,感覺和上面有點類似 區分選擇性恐懼症與選擇性障礙,我的觀點是參照幾點 1,選擇物件,是否具有相同性,導致的選擇困難。2,是選擇時恐懼還是難以...

心理問題。(非心理學家勿近)

這是一種典型的心理問題,不能稱之為心理疾病,現如今有很多年青人有一些異樣的想法和不尋常的作為,例如 喜歡踩別人的影子 喜歡走相同顏色的地磚 地磚是條形的兩種顏色 等等,產生這些情況的有幾種原因 1 平時接觸的事物比較複雜,包括人或事,也可能是你看的電視劇集 2精神經常承受著不小的壓力,容易產生發呆或...

心理學專家幫忙啦,心理學家幫幫忙!

測試消積與積極的心理,被測試者是個什麼心情,他大致的想法是什麼,心理思想是否偏離正常人的思想,再給予他正確的指導方式解決心理問題,幫助他,指導他! 這是相關的測評書籍 http mall.sina.com.cn product 1476395.htm 以下是一些有關 測評實踐方面的心理學書籍 心理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