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附加題,五年級語文附加題

時間 2022-04-01 21:40:14

1樓:甜sweet夢

一.1.泰山的古詩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杭州的古詩句:

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二.1.羊不可破 牢不可破 亡羊補牢2.

生無反顧 義無反顧 捨生取義3.鹿到成功 馬到成功 指鹿為馬4.呆若花雞 呆若木雞 移花接木5.

水破天驚 石破天驚 水落石出

2樓:何鑫天蠍

①.羊不可破-(牢不可破)-[亡羊補牢 ]②.生無反顧-( 義無反顧)-【捨生取義]③.鹿到成功-(馬到成功 )-[指鹿為馬]④.呆若花雞-(呆若木雞)-[移花接木]

⑤.水破天驚-(石破天驚 )-[水落石出]

3樓:琬月寶瑩

1、寫出寫杭州的詩句,寫泰山的

2、照樣子,寫詞語

例:危居樂業-(安居樂業)-[轉危為安]

①.羊不可破-( )-[ ]②.生無反顧-( )-[ ]③.

鹿到成功-( )-[ ]④.呆若花雞-( )-[ ]⑤.水破天驚-( )-[ ]

4樓:周子奇

五年級一般沒有附加題(我正上五年級)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出版社的68所名校裡有很多。

不過5年級不考附加題

(我考完了)

五年級語文附加題【帶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nononononono

7樓:秋瀅

杭州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泰山望 嶽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小學五年級語文附加題出

8樓:匿名使用者

[yǔ wén]

語文(語言和文學的簡稱)

編輯是語言和文學及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

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五年級語文的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給帶點字選擇正確的解釋

臨:1.到來 2.靠近;面對 3.將要;快

居高臨下( 2 ) 身臨其境(2 )

喜事臨門( 1 ) 臨陣磨槍( 3)

二.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量詞

一( 副 )球拍 一( 道 )傷痕 一( 陣 )硝煙 一( 挺)機槍

一( 行)淚珠 一( 株)紫荊 一( 團)火苗 一( 幅)畫卷

三.選詞填空

果斷 武斷 頑固 頑強

1.這個( 頑固)的敵人終於在法官面前低下了頭

2.王連長( 果斷 )地命令戰士們:「衝!」

3.病魔纏身的霍金( 頑強 )地和命運抗爭

四.修改病句

1.我的家鄉住房在江南的乙個小鎮裡

我的家鄉在江南的乙個小鎮裡

五.口語交際

假如你站在圓明園的廢墟旁,你最想說什麼

圓明園,這就是你嗎,這就是那個曾經令億萬人矚目和傾倒的你嗎?

在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那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用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而且,他們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

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這段屈辱的歷史被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乙個中國人的心底。 圓明園的毀滅,給了所有中國人乙個深刻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

圓明園的廢墟像乙個烙印,深深地烙在中國人的心中,他時刻提醒著中國人,圓明園是誰燒毀的,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圓明園的毀滅帶給我們的教訓!

圓明園犯了什麼罪,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圓明園是幾代人的結晶,而沒有先進**的我們,只好眼睜睜看著中華建築的瑰寶被侵略者毀於一旦。

圓明園的雄偉已經消逝,而它被焚燒後的遺址時刻提醒著中華兒女奮進...

10樓:魔卡

一2,2,1,3

二副,道,縷,把,滴,支,束,副

三頑固,果斷,頑強

四住房在我的家鄉江南的乙個小鎮裡

五我想說你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驚訝,也讓我知道,我們要進步。

11樓:小小姐

一、2,1,1,3

二.一( 副 )球拍 一( 道 )傷痕 一(縷 )硝煙 一(挺 )機槍

一(顆 )淚珠 一( 朵 )紫荊 一( 串 )火苗 一(幅 )畫卷

三、頑固、果斷、頑強

四、我在江南的乙個小鎮裡住房

五、不能忘記歷史的屈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2,1,1,3

二、副、道、縷、把、行、個、簇、展

三、頑固、果斷、頑強

四、我在江南的乙個小鎮裡住房

五、不能忘記歷史的屈辱!!

13樓:歐美式懷戀

一,橫著2,1,3,3。二,個,道,縷,支,顆,叢,竄,卷。三,頑固,果斷,頑強。四,我的住房在家鄉江南的乙個小鎮裡。五,我們要永遠記住中國人過去的這段恥辱。

誰能告訴我20道五年級語文附加題,急!!!(不用答案、題型不同)

14樓:心語暖冬

晚會帷幕徐徐拉開,女主持人姿態優美地步出舞台,不小心跌倒在地,觀眾譁然。此時,女主持人從容的站起來,神態自若地說了一句話,場內立刻掌聲四起。你知道這位女主持人是怎麼說的嗎?

這是五年級上冊《巴蜀一號》第11張上的附加題

15樓:閃穎水夢

九(牛)一毛 茅(塞)頓開 開(天)(劈)地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要練驚人藝——須下苦功夫 抱歉後面忘了

16樓:

成語接龍 九( )一毛 茅( )頓開 開( )( )地 地( )( )博 博---- .....

八仙過海---( )千里送鵝毛---( )( )---願者上鉤( )---把人看扁了( )---功到自然成台上三分鐘,( )要練驚人藝,( )百日笛子千日蕭,( )哀鴻( )( )

( )離( )散

17樓:felling懵懂

什麼意思啊= =詳細點

18樓:無言de述說

成語接龍 九( )一毛 茅( )頓開 開( )( )地 地( )( )博 博---- .....

19樓:大學英語必備

語文好像沒有附加題,要有都是填諺語,歇後語,成語

0。3難度的附加題 小學五年級語文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在乘法算算式中,兩個因數同時乘(或除以)同乙個數(0除外),積就乘(或除以)兩個因數所乘(或除以)的數的積。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採納滿意答案啊!

不需要完善了,放心地採納就是了!

這道小學五年級語文附加題怎麼做呀,答得好有採納!

21樓:鈿鐥嶨蓮

愚公的居所——開門見山

曹操敗走華容道 ——不出所料

諸葛亮大擺空城計——化險為夷

曹劌論戰——一鼓作氣

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

韓信將兵——多多益善

林沖誤闖白虎堂——單刀直人

22樓:地獄墨蓮

【愚公】的居所——開門見山

【諸葛亮】大擺空城計——化險為夷

回【曹劌】論戰——一答鼓作氣

【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

【林沖】誤入白武堂——單刀直入

【曹操】敗走華容道——不出所料

【包公】斷案——鐵面無私

【孫悟空】七十二變——神通廣大

【韓信】將兵——多多益善

【孔夫子】搬家——淨是輸(書)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5年級可以去精銳那邊學習的啦。)

小學五年級語文題 5,小學五年級語文題

夏日炎炎 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驕陽如火 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皎陽似火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赫赫炎炎 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炎炎夏日 非常炎熱的夏天。如 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炎陽炙人 炙 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

五年級的幾道語文題 求解答,幾道五年級語文題

一兵一卒 士兵。短兵相接 兵器。兵荒馬亂 士兵。紙上談兵 用兵。兵貴神速 用兵。快治人口 膾炙人口。咳不容緩 刻不容緩。有口皆杯 有口皆碑。濕出有名 師出有名。下面拼寫錯誤的一組是 c小女兒xiaonvr 我國古代的經典四書 大學 中庸 論語 孟子 隨心所欲 隨著自己的意思 想要幹什麼就幹什麼。隨 ...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複習,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複習資料

雅風銀玲 近義詞 反義詞 1近義詞 飄盪 飄動 涼爽 涼快 環繞 圍繞 盡情 縱情 反義詞 涼爽 悶熱 歡樂 痛苦 2近義詞 解釋 說明 解說 理解 懂得 了解 旅遊 旅行 遠足 反義詞 理解 誤解 強烈 微弱 4近義詞 發現 發覺 飄零 飄落 奉獻 貢獻 回歸 回來 肥美 肥壯 肥沃 蔥翠 青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