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的收穫和感想怎麼寫,幼兒園教師培訓後收穫和感想

時間 2022-04-01 21:40:15

1樓:di公主漫生活

幼兒自主學習是以尊重幼兒的獨立人格,發展幼兒個性為宗旨,以更好的發揮幼兒在學習過程中的用心性和主動性。收穫和感想示範如下:

「波利亞曾說過:「學習任何知識的最佳途徑是自我去發現,因為這種發現,理解最深,也最容易掌握其中的內在規律、性質和聯絡。」因此,教師在教學活動中要多方創造條件,為幼兒主動學習帶給時光與機會,讓幼兒與環境、與同伴、與老師等之間進行多維互動。

充分調動幼兒學習的主動性與自覺性,把學習的主動權交給幼兒。幼兒透過動手、動腦、動口等多種感官的參與,努力去發現,探索新知,學習新知,同時也學會學習,從而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幼兒教育的創設情境技巧

1、直觀演示,創設形象情境。

幼兒在學習知識的過程中,具體動作思維、直觀形象思維處於優勢地位。利用直觀演示法能夠寓教於樂,在教學中,我們運用電教裝置再現教學資料情境或收集與資料相關的實物、**創設情境等,讓幼兒入情入境,借境悟理,進行自主學習。

2、故事啟迪,創設想象情境。

幼兒愛聽故事,老師能夠借助故事的魅力激發幼兒學習的興趣,使他們在簡單愉快的氣氛中學習知識,感悟道理。

3、小品表演,創設實踐情境。

愛表演是幼兒的天性,他們每當在表演情境中,十分興奮,會產生強烈的表演慾望,容易融入主角學習的情境中。

2樓:老王女兒

、爭取家長配合,改變幼兒的不良習慣。

我在發現孩子的不良習慣後,給他們講道理,以理服人。由於幼兒自製能力差,自我評價能力弱,改正缺點比較困難,所以我盡量做到有耐心,爭取家長的配合,保持幼兒園與家庭教育的一致性和連續性,不急於求成,我堅信只要堅持下去,自然會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二、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

從兒童發展的觀點來看,不給予孩子鍛鍊的機會,就等於剝奪了孩子自理能力發展的機會,久而久之,孩子也就喪失了獨立能力。

我要本著「大人放手,孩子動手」的原則,讓幼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裡,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和能力因勢利導,通過具體,細緻的示範,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由易到難,教給幼兒一些自我服務的技能,如學習自己擦嘴,擦鼻涕,洗手,刷牙,洗臉,穿衣服,整理床鋪等。

三、讓孩子學會生活自理本領。

這些看上去雖是很小的事,但實際上給幼兒創造了很好的鍛鍊機會,無形中幼兒獨立生活能力。當孩子完成一項工作後,我們作父母的要給以適當的肯定和讚賞,當孩子的存在價值被肯定,自己的工作能力被肯定,我們也會感到無比的興奮和快樂,在很大程度上增進孩子的自信心。

四、以身作則,言傳身教。

給孩子樹立良好榜樣的原則,從家長開始做起要給孩子乙個獨立自主的好榜樣。

其次,我們決定訂閱《幼兒教育》和《家庭教育》雜誌,並定期組織老師來談談自己的育兒經驗,反饋閱讀家庭教育文章的心得,加強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用心地向書本學習,用心地向他人學習,用心地向孩子學習,用心地進行教育反思。

五、「學,思,行」三者相結合。

探索育兒規律,成為教育孩子的行家裡手。我們還積極引導其他家長在家中統一家庭成員間的認識,統一教育方法,在對幼兒進行培養教育的過程中嚴格要求,反覆強調,各種規則不斷地得到強化和補充,使幼兒能夠堅定不移地朝目標去努力。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作為幼兒園教師並且是小班的教師,我覺得自己最需要的是調整好心態,對待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小班的孩子還小,孩子的吃喝、拉、撒、睡時刻都需要教師的幫忙,這些瑣碎的事,作為老師是絕對不能視而不見的,這並且需要老師耐心的引導。這階段小班孩子的理解潛力較差,好奇心又個性強,什麼東西都想看一看,摸一摸,有時候孩子之間為了搶玩具要動手打人、鬧矛盾,遇上這種狀況的時候,老師要熱心的幫忙他們,並妥善的解決好問題,不能冷落了某個孩子,要把溫暖送給每一位孩子。

對於剛入園愛哭愛鬧的孩子,老師沒有耐心是不行的,新生對陌生環境需要適應,老師要耐心安慰他,多和他們交流,多帶他們熟悉環境和周圍的小朋友。還要很快了解孩子的性格、愛好,先和他們交上朋友,讓孩子喜歡和老師一齊玩,讓自己在孩子心中有地位,而且能玩得開心,這樣,他們會很快適應的。哭鬧孩子的情緒很快就會安定下來,再慢慢地引導孩子培養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

作為幼兒園教師就應多以鼓勵和表揚去激勵每乙個孩子,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無論孩子取得了什麼樣的進步,老師都要及時給予表揚,還要及時的擁抱,親吻孩子,或送給孩子小禮物,要讓孩子從老師的身上感受到媽媽的溫暖與和藹可親。同時還要細心觀察每一位孩子的表現,如:孩子的飯量,挑食狀況;孩子的大小便習慣;睡覺規律等等。

小班老師不但要多和孩子溝通,還要常常與家長交流,將孩子一天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表現狀況等及時反饋給家長,讓家長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透過交流,讓家長明白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老師是值得信任的。透過交流,教師也能夠獲取更多的意見和推薦,讓家長更好的理解、支援並配合教師進行孩子的教育工作。

我想,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務必要從自己的點滴做起,謙虛謹慎,耐心細緻,努力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把每件事情,每項工作做的更好,讓每個孩子得到更周到、更細心地照顧,讓每位孩子更聰明、更可愛、更健康的成長。

幼兒園教師培訓後收穫和感想

幼兒園教育見習收穫 體會怎麼寫

小班老師本學期收穫與感想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這個學期已結束了。看小朋友們一天天的懂事,一天天地在長大,心裡總是樂滋滋的,和他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彷彿自己也回到了童年一般,和他們在一起盡情的玩耍,任何煩惱都被這爽朗的笑聲衝到雲外去。這或許就是孩子那顆天真無暇的童心所具有的魔力!

這讓我感觸最深,有時甚至想:我不僅是在教育他們,其實我也在受他們的影響。真正的生活在他們當中,才使我深刻的體會到成為他們老師的那份自豪感。

人的一生中,短短幾十年,而幼兒時期的教育對個體的影響是最大的,可以說,關係到人的一生。「師者之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辛勤工作的「園丁」,必須處處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事事率先垂範,才不會失其本來之意義。為人師表,教師職業道德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幼兒學生的健康成長。

幼兒作為祖國的花朵,未來的主人,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教育工作的責任是極其重大的。

選擇幼師,是我的夢想,站在教育的講台,是我的追求,短短兩年的教育生涯中,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在教育工作中,讓我學習到了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雖然,站在教育的講台上,感到工作壓力之大,工作之累,講好每一堂課,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必須課前的備課,課前的設想深思等等。但每當想到孩子們那天真的笑容以及未來的希望,一切都是值得。

在幼兒園的教育工作中,很多只是看到了表面,對工作者都加以了誤解,大多數人都認為,幼兒園的工作是最好做的,每乙個人都會做,一般的人都能做得到,做幼兒老師並非難事,只不過是帶一下小朋友,沒有什麼的。但是,我要在這裡告訴各位,你們只答對了一半,幼兒的健康成長,背後有老師付出的心血,又誰知呢?人生就像一盤棋,如何才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下棋第一步,最為關鍵。

「三歲定八十」可想而知,幼兒教育的重要性。雖然自古以來,也有「萬事開頭難」的說法,但是作為一名幼兒,在這乙個時期中,模仿能力是非常的強,讓人望之驚嘆,學什麼都很容易上手,作為這乙個階段的幼兒來說,天真無憂無慮,在對任意事物之中,都是充滿了好奇感,充滿了奇思妙想,所以接受能力當然是最強的時期,而身為一名幼兒教師的我們,一言一行都對幼兒的今後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必須先做好自身的模範作用,在與幼兒接觸時,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使幼兒有乙個好榜樣。

如何去帶好幼兒一直是我們作為幼兒老師研究與討論的話題,俗話說:「世界上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幼兒作為乙個完整的人,需要全方位的發展,作為教師必須抓住幼兒感興趣的事物,進行設計適合幼兒需要的各類科學遊戲活動。

在當幼教過程中有什麼收穫與反思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通過這兩堂課,讓我知道了,抓住和把握好每個領域活動的目標和特點很重要,試教後,我又將教案進行了修改,希望在下一次的執教中,能上的比第一次好。

有時候我常想,為什麼身邊的老師上課能上的這麼好,自己卻總是要出現那麼多問題?其實答案很明顯,只有付出了才會有收穫,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每乙個成功的背後會付出多少的艱辛只有自己知道。

自問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自己所付出的能和那些優秀的老師比嗎?不能。不,是現在還不能。

其實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課會越上越好,因為我一直都有在努力,努力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因為付出才會有收穫,不是嘛?通過時間的累積和經驗的積累,我相信自己的課會越上越好。

學習《幼兒心理健康教育》這門課程有什麼收穫和感想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健康是對生活和學習有樂觀的心態。有正確的自我主觀意識,能很好的把握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妥善處理同學、師生間關係,積極融入集體,熱愛並勤奮學習,更好的適應新環境。

幼兒園家長感言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轉眼,孩子入園學習已經快乙個學期了,在這一段時間裡,已經能很好的適應了幼兒園的生活,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這是我們做家長感到最欣慰的,范文之心得體會:幼兒園家長心得體會。在全體教師們辛勤的培養與備至的關懷中,孩子一天天長大,我們真切地感受著他一點一滴的變化,真是高興在心裡,感激在心中。

在此代表全家向幼兒園的領導及全班的老師對孩子耐心細緻的保教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孩子入園以來,老師們以極大的愛心、耐心、責任心關心他、愛護他,用鼓勵、賞識、參與等科學的教育方法幫助她,把愛滲透到他幼小的心裡。現如今,孩子的小臉上時常掛著開朗自信的微笑,語言表達能力更是有了明顯提高。更難得的是,幾位老師對家長都很周到熱情,經常同家長保持良好的聯絡溝通。

樑子傲原本是乙個害羞、內向、怕生人的孩子,通過在幼兒園四個多月的成長,逐漸變成了乙個開朗活潑、懂禮貌的男子漢了。孩子的這些變化離不開老師們的諄諄教導。老師們在教育中能做到育教寓樂,讓孩子在遊戲中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遊戲中學到很多知識。

我們深深明白孩子的點滴進步得益於園長的直接領導和老師們的共同努力。老師們一整天與孩子們相伴左右,不僅要教授教育教學課程,還要關心孩子的「吃喝拉撒」,工作量很大,十分辛苦,但她們毫無怨言,總是滿面笑容的把快樂帶給孩子們,是孩子的「好媽媽」。老師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每次去幼兒園接送孩子,總看到她們在忙這忙那,沒有歇息的時候。

她們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

說實話,開始我們把子傲送到幼兒園也是不太放心。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發現幼兒園的老師對孩子的照顧細緻入微並能從幼兒教育教程方面入手,與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對老師有了依戀的情感。現在,每天去幼兒園成為子傲最開心的事情,作為家長,我們深刻了解孩子的點滴進步和老師的關心、照顧和教育分不開的,心中感謝老師們。

每逢要有活動的時候,我們全家都期盼著那一刻早點到來,希望能夠在各位老師的帶領下,和其他小朋友共同學習、一起娛樂。此舉不僅拉近了教師與孩子的距離,更增進了家長與孩子的親情,也使我們深切感受到幼兒園科學系統的學前教育與縝密高效的計畫安排。活動中,不難看出老師們的精心準備,不難發現小小活動的新創意。

我們都可以從中感受到老師的熱情、專注和愛心。每次參加活動都可以看見每位老師她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笑容,每個老師之間都是那麼朝氣蓬勃,對待每乙個家長、孩子都是那麼熱情,讓我覺得幼兒園如同乙個溫暖的「大家庭」,我們就是家庭中的乙份子。把孩子交給你們,我們全家都放心,都滿意,都幸福!

千言萬語,傾訴不了對各位老師的感謝之情,我們很開心、我們很欣慰、我們很榮幸,孩子在起步階段有幸進入到富有責任心、愛心和奉獻精神的幼兒園。我們相信,孩子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幼兒園生涯是孩子一生中接受的最為重要的啟蒙教育,作為家長,我們從心底感謝園領導及全班全體教師對孩子成長所付出的辛勞與汗水。祝園領導及全班所有老師工作順利!祝小朋友們健康快樂!

幼兒教育到底有多重要?幼兒教育的重要性和意義有哪些

學前教育與兒童發展學前階段是兒童神經系統迅速發展的關鍵期。這一時期的教育對兒童發展起著重大的決定性作用,也是其發展智力,潛力的必要條件。學前教育是對學前兒童進行教育的過程,實施適應兒童發展的,有目的,有計畫的教育,可有效地促進兒童發展,促成學前教育與兒童發展的協調與聯結,形成相互制約,相互影響的互動...

你對幼兒園的幼兒教育的看法和認識

幸懷寒 幼教即幼兒教育,主要指的是對3 6歲年齡階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幼兒教育是學前教育或說早期教育的後半階段,前面與o 3歲的嬰兒教育銜接,後面與初等教育銜接,是一個人教育與發展的重要而特殊的階段。重要 指的是它是一個人發展的奠基時期,許多重要能力 個性品質在這個時期形成基本特點 特殊 指的是這...

關於幼兒教育的唯美句子

仙女可愛到炸 1 要教育好孩子,就要不斷提高教育技巧。要提高教育技巧,那麼就需要家長付出個人的努力,不斷進修自己。2 知教育者,與其守成法,毋寧尚自然 與其求化一,毋寧展個性。3 對孩子來說,生活就是一所學校,一草一木都可以成為研究 探索的物件。4 你可以有童年的遺憾,但你不能給孩子遺憾的童年。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