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關聯詞的練習(要答案),五年級關聯詞的練習(要答案)

時間 2021-05-02 14:34:29

1樓:庫俊英

1.( )明天下雨,( )活動取消。

因為 所以

2.魯迅( )是偉大的文學家,( )是偉大的思想家和革命家。

不但 而且

3.( )長城是那樣雄偉壯麗,( )吸引了很多遊客因為 所以4.( )你答應一起去,( )應該準時到既然 就5.

( )大家都同心協力,我們( )會取得勝利。

只要 就6.天安門廣場西側的人民大會堂( )高大,( )莊嚴。

不但 而且

7.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 )有了提高,( )還要注意節約。

雖然 但是

8.( )沒有老師的耐心教育和幫助,我( )不會有這麼大的進步。

如果 就

2樓:蛋蛋枝

是要我們自問自答嗎?

馬上就要考試了,誰能給我一些五年級關聯詞練習(選詞填空)? 幫幫忙啊,我現在急需!!!!!!!

3樓:·b1_岸花開

1.( )不注意用眼衛生,( )會影響你的視力。

4樓:魚兒得書

遞進:不僅···

···還······,既······又······,不但······而且······

因果:因為······所以······,之所以······是因為······

轉折:雖然······但是······,儘管······可是······

關聯詞有哪些五年級下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以…… 不但……而且……

只有……才…… 無論……都……

如果……就…… 與其……不如……

既然……就…… 儘管……還……

即使……也…… 不僅……而且……

1.轉折關係

儘管……可是……、雖然……但是……、……卻……、……然而……、.可是.

2.假設關係

如果……就……、 即使……也…… 、要是……那麼 無論……都…… 、不管……也……

3.並列關係

一邊……一邊……、既是.也是.、是……是……4.不但……而且……、不光……也……、既……又……、不僅……還……5.選擇關係

不是……就是……、是……還是……、或者……或者……、要麼……要麼……、與其……不如……、寧可……也不…… 6.因果關係 因為……所以……、之所以……是因為……、……因此……

7.承接關係

先.再.、首先.然後.、先.然後.接著.最後.

8.條件關係

只要……就……、 只有……才……

6樓:sd康明斯發電機

並列關係中的關聯詞有:有的……有的、一方面……一方面、有時候……有時候、那

麼……那麼、既然……又、一邊……一邊、也、又、還、同時。

選擇關係中的關聯詞有:是……還是、或者……或者、不是……就是、要麼……要麼

、與其……不如、寧可……也(決)不。

轉折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可是、但是、雖然……可是、雖然……但是、儘管……還、

雖然(雖是、雖說、儘管、固然)……但是(但、可是、然而、卻) 、卻、不過、然

而、只是。

因果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因此、因為……所以、既然……就、因為(由於)……所以(因

此、因而)、之所以……是因為、既然(既)……就(便、則、那麼)。

條件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只要……就、只有……才、凡是……都、不管……總、只有

……才、除非……才、只要……就、無論 (不論、不管、任憑)……都(也、還) 。

遞進關係中的關聯詞有:不但……還、不僅……還、除了……還有、不但……而且、

不但 (不僅、不光)……而且(並且)、不但……還(也、又、更)、何況、而且、況且

、尤其、甚至。

假設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如果……就、要是……就、即使……也、哪怕……也、如果

(假使、假如、要是、倘若、要是)……那麼(就) 、即使(就算、就是、哪怕、縱使)

……也(仍然、還是) 。

取捨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寧可……也不、與其……不如。

並列 ……又……又……

……一面……一面……

……有時……有時……

……一會兒……一會兒……

……既……又……

承接 ……一……就……

……首先……然後……

……便……

……於是……

……才……

……接著……

遞進 ……不但……而且……

……不僅……還……

……不但不……反而……

……連……也……

……何況……

……甚至……

選擇 ……不是……就是……

……或是……或是……

……寧可……也不……

……還是……

轉折 不是...而是.........

儘管……可是……

雖然……但是……

……卻……

……然而……

假設 如果……就……

假使……便……

要是……那麼……

條件 只要……就……

只有……才……

無論……都……

不管……也……

因果 因為……所以……

由於……因此……

既然……那麼……

7樓:神魄達克斯

既······又······

不管······還是

雖然······但是······

只要······就······

只有······才······

可是······就······

一······就······

儘管······可······

無論······也······

如果······就······

如果······就······

因為······所以······

不僅······而且······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以雖然但是之後所以是因為

9樓:哈urfq哈

雖然…但是 如果…就 既然…就 無綸…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以 不但……而且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的關聯詞句子有哪些?

11樓:

並列關係中的關聯詞有:有的……有的、一方面……一方面、有時候……有時候、那 麼……那麼、既然……又、也、又、還、同時。 選擇關係中的關聯詞有:

是……還是、或者……或者、不是……就是、要麼……要麼 、與其……不如、寧可……也(決)不。 轉折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可是、但是、雖然……可是、雖然……但是、儘管……還、 雖然(雖是、雖說、儘管、固然)……但是(但、可是、然而、卻) 、卻、不過、然 而、只是。

因果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因此、因為……所以、既然……就、因為(由於)……所以(因 此、因而)、之所以……是因為、既然(既)……就(便、則、那麼)。

語文書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裡選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誇張句.有關連詞的句子(意思不同)各5個

12樓:百色玫瑰花

1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2 炕沿上坐著的那個鬼子軍官,兩眼紅紅的,像剛吃過死人的野狗。」

3 他打破了一塊玻璃,嚇得像妖怪一樣逃跑了.

4 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5 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紅撲撲的,看上去真像乙個可愛的大蘋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1.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1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4 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1、一滴太白酒 十里草木香。

2、我家房子小的像煙合一樣。

3、大禮堂裡人山人海,人頭攢動,接踵摩肩,多極了。

4、他跑地比蝸牛還慢。

5、太陽象火球一般炙烤著大地。

1 爸爸不抽菸, 也很少喝酒。

2 ***既會拉小提琴, 又會吹笛子。

3. 濫用藥物不但會損害心智, 還會造

成不可復原的腦部損壞。

4 祖父尚且參加體育活動, 何況我們

青少年呢!

5 我寧可給老師責罰, 也不說謊, 隱

瞞真相。

給點分吧 (*^__^*) 嘻嘻……

五年級上冊第22課的關聯詞句子。要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像那無邊的bai大海望去,還蒙著

du厚厚一層霧zhi,隱隱約約有一些捕魚的dao

船隻版在水中霧中移動權,時隱時現.海風陣陣的吹來,浪被撞擊在礁石上,濺起了潔白的水花,它湧到岸邊,輕輕地撫摸著細軟的沙灘.海浪一層一層從遠處輕盈地盪來,給沙灘勾勒出一道白色的「裙邊」,像給浩瀚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更加迷人.

太陽公升高了,海上的霧漸漸散去,露出了大海的本來面目.當傍晚漲潮的時候,大海卻變成了另一副模樣.它變得像乙個無邊的戰場.

海風吹著尖利的號角聲,海浪似乎是千百乘鐵騎,向海岸猛烈地進攻著,發出隆隆的怒吼聲.岸上百斤重的大石,給它輕輕一拂,就淹沒到海底去了……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上的所有關聯詞

14樓:蠟燭燃燒的歲月

因為 所以

雖然 但是

不但 而且

既 又與其 不如

寧可 也不

一邊 一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人教版的語五下,還是北師大版的語五下?如是北師大版的,有"因為所以"、「如果就」、「無論都」、「只要就」、「只有才」、「雖然但是」、「不但而且」、「不僅還」、「既又」、「一就」、「不是而是」、「不是就是」、「即使還」、「一邊一邊」、「要麼要麼」、「既然就」「儘管還」「與其不如」

省略號不會打,應該能看得懂吧

五年級下冊暑假大本答案,五年級下冊大本答案

太小氣了,給的分也太少了,我有答案但我不說。五年級下冊大本答案 遇到不會的題就上網找答案照抄,根本不想動腦筋,會讓學生養成,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不思考的習慣,改正吧,多思考 做題不怕做錯,就怕不思考 佔山為鴨 孿生 證明 跪求小學五年級下冊暑假作業本的科學答案。急啊! abc冰雪冰霜 p62aa...

小學五年級猜字謎,五年級猜字謎及答案

1 一點不出頭。謎底 術。2 多出一半。謎底 歲。多的一半是夕。出的一半是山。加在一起就是歲了。3 一人住山旁,從來沒有見過面。謎底 仙。單人旁代表人,山加上就可以了。4 十個哥哥力量大,一切困難都不怕。謎底 克。1 一點不出頭。謎底 術。2 多出一半。謎底 歲。3 一人住山旁,從來沒有見過面。謎底...

五年級縮句練習,五年級縮句練習題100道

唐 唐 1 小足球比賽增加了各班同學之間的友誼。2 老師每次提問,小花同學總是第一個首先舉手。3 小剛紀錄並聽取了會議的發言。4 今天的天氣十分煩熱。5 在老師的幫助下進步了。6 昨天夜裡颳了一整夜的風雨。7 我剛要做完那道難題,下課鈴就響了。8 這些新鮮蔬菜估計肯定是媽媽買來的。9 今年暑假,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