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數學單元檢測卷答案,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所有卷子答案

時間 2021-09-02 18:51:52

1樓:疏舞

三年級以上就可以去jingrui學習了

2樓:

∴女還叫我看見地雞肉卷惡化然後企鵝電競上金額聚聚

3樓:新野旁觀者

一填空(30分)

能同時被2、3、5整除的最大兩位數是( )。

2.已知a=2×2×3×5,b=2×5×7,a和b的最小公倍數是( ),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 )。

3.把兩個稜長是10釐米的正方體粘合成一個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 4.

把3米長的繩子平均分成7段,每段長是全長的) ( )(,每段長( ) 米。

5.在a5 裡,當a是( )時,這個分數是5,當a是( )時, 這個分數是1。

6. ) ( )( 15)( 2416 ) ( 83 ←填小數。

7.三個連續奇數的和是177,這三個數的平均數是( ),其中最大的數是( )。

8.在下面每組的○裡填上“>”、“<”或“=”。

4 13 8 29 3 7 16 84 28 3 1 50 173 3.34

9.3.85立方米=( )立方分米 4升40毫升=( )升 4.

3立方分米 =(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538 毫升 = ( )釐米3 20秒 = ( )分

10.243 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減去( )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後是最小的質數。

11.一個分數化成最簡分數是 13 4,原分數的分子擴大為原來的4倍後 是96,那麼原分數的分母是( )。

12.一個無蓋的水桶,長a釐米,寬b釐米,高h釐米,做這個水桶用料( )平方釐米。

13.能同時被2、3、5整除的最大的兩位數是( ),把這個數分解質因數是( )。

二、我會選。(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10分)

(1)一罐可口可樂的容量是( )。

a、355升 b、0.3米3 c、355毫升 d、355分米3

(2)如果長方體的長、寬、高都擴大3倍,則它的體積擴大( )。

a、3 b、9 c、6 d、27

(3).要使x14 是假分數, x 15 是真分數,x是( )。

a..1 b。14 c。15 d。不能確定。

(4)154 的分子加上8,如果要使這個分數的大小不變,分母應該 ( )

【a.加上30 b.加上8 c.擴大2倍 d.增加3倍 】

(5). 左圖是由 經過( )變換得到的。

【a.平移 b.旋轉 c.對稱 d.摺疊】

三、嚴明的判官。(對的打“√”,錯的打“×” 10)

1.一堆沙重5噸,運走了5 3 ,還剩下 5 2 噸。 ( )

2、假分數都比1大。 ( )

3、所有的偶數都是合數 ( )

4、兩個不同質數的公因數只有1。 ( )

5.一個稜長6分米的正方體,它的表面積和體積相等。 ( )

四、計算下列各題,能簡算的要簡算。(15分)

(1)5 4 +(8 3 -4 1 ) (2)2-7 3 -7 4 (3)8 5 - 3 1+12 5 (4) 15 +18 +15 +78 (5) 514 -(27 -1 5 )

五、應用題。(30分)

1。在一個長為80釐米,寬為40釐米的玻璃缸中,放入一石塊,這時水深為30釐米,取出石塊後水深為25釐米,這塊石塊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米?

2.一個數用3除餘1,用4除餘2,用5除餘3,用6除餘4,這個數最小是多少?

3、五年級(1)、(2)班要完成大掃除任務。五(1)班來了48人,五(2)班來了54人。如果把兩個班的學生分別分成若干小組,要使兩個班每個小組的人數相同,每組最多有多少人?

4、一塊長35釐米、寬30釐米的鐵皮,從四個角各切掉一個邊長為5釐米的正方形,然後做成盒子。這個盒子用了多少鐵皮?它的容積有多少?(如下圖)

5 、在一個長為80釐米,寬為40釐米的玻璃缸中,放入一石塊,這時水深為30釐米,取出石塊後水深為25釐米,這塊石塊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米?

6.一本故事書共100頁,小紅第一天看了全書的4 1 ,第二天看了20 頁,兩天看了全書的 幾分之幾?

七、“動手操作”顯身手。(2+3)

1.在下面的方格紙中任意設計一個軸對稱圖形,並畫出它的對稱軸。

2畫出三角形aob繞o點逆時針旋轉180o後的圖形。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所有卷子答案

4樓:烏石

小學五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 第三單元、長方體與正方體 )

姓名:________ 成績:________

一、填空題。( 30 × 1 = 30 )

1、長方體或正方體6個面的________叫做它的表面積。

2、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叫做它的________。

3、長方體與正方體都有__個面,__個頂點和__條稜。正方體是_____的長方體。

4、填寫合適的單位名稱:

電視機的體積約50_____。

一顆糖的體積約2_____。

一個蘋果重50_____。

指甲蓋的面積約1_____。

一瓶色拉油約4.2_____。

一個櫥櫃的容積約2_____。

5、把8個稜長2 cm的正方體擺成長方體,它的體積是_____ cm3。

6、底面周長為4 dm的正方體,它能裝水_____ l,摺合_____ ml。

7、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數。

500 ml = _____ dm3 = _____ l

960 cm3 = _____ dm3 = _____ l

400 dm2 = _____ cm2 = _____ m2

100 ml = _____ dm3 = _____ l

0.0195 cm3 = _____ l = _____ m3

1 m3 = _____ l = _____ cm3

8、2個表面積為6 dm2的正方體拼成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長方體,它的體積是_____ cm3。

9、相鄰兩個面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_____。

10、長方形的地長50 m,寬80 m,高20 m,這塊地的面積是_____ m2。

二、判斷題。( 10 × 1 = 10 )

1、一個長方體中,最多有8條稜完全相等、6個面完全相同。……( )

2、稜長為6 cm的正方體表面積和體積相等。……………………( )

3、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是6 dm,那麼它的表面積是216 dm2。( )

4、一個物體的容積一定比體積小。………………………………( )

5、把一個長方體切成兩個長方體,兩個長方體的表面積之和與體積之和都不變。……………………………………………………( )

6、3x=x•x•x,x3=x+x+x。………………………………………( )

7、容積的計算方法是把物體外面的長、寬、高測量出來,再相乘。( )

8、長方體是特殊的正方體。………………………………………( )

9、體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表面積一定相等。……………………( )

10、表面積相等的兩個正方體,體積一定相等。…………………( )

三、選擇題。( 10 × 1 = 10 )

1、用長64 cm的鐵絲可焊一個長10 cm,寬4 cm,高( )的長方體框架。

a、1 cm b、2 cm c、3 cm d、4 cm

2、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表面積擴大( )倍,體積擴大( )倍。

a、2 b、4 c、6 d、8

3、稜長1 m的正方體可以切成( )個稜長為1 cm的正方體。

a、100 b、1000 c、100000 d、1000000

4、體積為8.1 dm3的石塊放進稜長3 dm的水槽裡,水面會上升( )。

a、2.7 dm b、0.9 dm c、3 dm d、9 dm

5、一個正方體的稜長從4.5 cm增加到6 cm,那麼表面積增加了( )。

a、27 cm2 b、94.5 cm2 c、216 cm2 d、124.875 cm2

6、750 cm3( )0.7 l,4600 ml( )5 l,5 m2( )500 ml,

3.8 l( )3800 ml,0.72 dm3( )72 cm3,850 cm2( )8.5 l。

a、> b、< c、= d、無法比較

四、計算題。( 3 × 8 = 24 )

計算下面圖形的表面積和體積。 2 m

14 cm 3.5 dm 2 m

3.5 dm 5 m

4 cm 3.5 dm 2 m

3 cm 12 m

五、應用題。( 2 × 4 + 3 × 6 = 26 )

1、王叔叔要做2個長、寬、高分別是3.6 dm、25 cm、0.4 m的無蓋長方體鐵皮水桶,需要用鐵皮多少平方分米?

2、小明要給電視機做一個布罩,電視機的長是5 dm,寬是45 cm,高是32 cm,做這個布罩需要布多少平方分米?

3、一塊稜長0.9 m的正方體鋼坯鍛造成一塊長9 m,寬3 m的鋼板,鋼板厚多少釐米?

4、一個包裝箱的尺寸是50 × 80 × 60,求它的體積。

5、求蘋果的體積。

要答案嗎??

參***

一、填空題。

1、總面積 2、容積 3、6,8,12,特殊 4、dm3,cm3,g,cm3,l,m3 5、64 6、1,1000 7、0.5,0.5,0.

96,0.96,40000,4,0.1,0.

1,195,0.195,1000,1000000 8、2000 9、100 10、1000

二、判斷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三、選擇題。

1、b 2、b,d 3、d 4、b 5、d 6、a,b,a,c,a,b

四、計算題。

〔評分標準:公式、算式、得數、單位各2分〕

1、s表 = 220 cm2,v = 168 cm3

2、s表 = 73.5 dm2,v = 42.875 cm3

3、s表 = 180 m2,v總 = v長 + v正 = 120 + 8 = 128 m3

五、應用題。

〔評分標準:1~2題每題4分:公式、算式、得數和單位、答各1分

3~5題每題6分,公式和算式、得數和單位、答各2分〕

1、115.6 dm2 2、83.3 dm2 3、2.7 cm 4、0.24 m3 5、128 cm3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五年級下冊數學第六單元試卷答案

新野旁觀者 五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一 填空題 1 24的所有約數有 個,24的最小倍數是 2 在自然數1 20中,既是偶數又是質數的有 既是奇數又是合數的有 3 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 4 乙個正方體的稜長擴大3倍,體積就擴大 倍,表面積擴大 倍。5 3公升60毫公升 公升 毫公升。6 ...

五年級下冊數學試卷,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測試題 (百度文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沈老師 五年數學月考試卷 一 填空 1 七折是指 價是 價的 2 一根鐵絲長是10公尺,第一次剪去它的 還剩 公尺。3 一塊地,第一次耕了這塊地的 第二次耕餘下的 第二次耕了這塊地的 4 用8個完全相同的小下方體木塊拼成乙個大正方體,如果拿走一角的1個小正方體,它的表面積與...

五年級下冊數學導學練答案

幸福生活 六十分之三十七除於x等於二十分之十一 解 六十分之三十七除於x等於二十分之十一 x等於六十分之三十七除於二十分之十一 x等於六十分之三十七乘十一分之二十 x等於三十三分之三十七 師傲菡 六十分之三十七除於x等於二十分之十一 x等於六十分之三十七除於二十分之十一 x等於六十分之三十七乘十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