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和羊為什麼總有那麼多故事?狼和羊的故事?

時間 2023-03-24 17: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狼總要吃羊。

羊總要不被吃。

於是就有了故事產生的無數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強勢和弱勢。

矛盾的故事到處都有。

3樓:洛紅本

呆啊,乙個正乙個邪,乙個好乙個壞,不是很好編嗎?

狼和羊的故事?

4樓:清影

故事《狼和小羊》

乙隻小羊正在河邊喝水,乙隻狼走過來說:「這河裡的水是我的,你為什麼喝我的水!」

小羊說:「這河裡的水是山上流下來的,大家都可以喝,怎麼說是你的呢?」狼說:「我說是我的就是我的!你喝了我的水,晚上我要來吃掉你!」狼說了就狠狠地搖著尾巴走了。

小羊回到家裡,想起狼說晚上要來吃他,就坐在門口哭起來了。乙隻小花貓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啊?

」小羊說:「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小花貓說:

「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小花貓說完就走了。

小羊還坐在門口哭。乙隻小黃狗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啊?

」小羊說:「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小黃狗說:

「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小黃狗說完就走了。

小羊還坐在門口哭。一匹白馬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啊?

」小羊說:「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白馬說:

「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白馬說完就走了。小羊還坐在門口哭。

乙隻大象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啊?」小羊說:「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大象說:「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大象說完就走了。

到了天黑的時候,小花貓,小黃狗,白馬,大象都來了。大家在一起商量怎樣來幫助小羊。

小花貓說:「小羊,你到外邊找個地方藏起來,我躲在灶台上。狼來了,找不到小羊,他一定會到火爐這兒來點火,那時候,我就用爪子抓住他。

」小黃狗說:「狼被小花貓抓了,一定會往外跑,我躲在門口,等他出來的時候,我就咬他。」白馬說:

「狼被小黃狗咬了,一定會往房子後邊跑,我躲在門口,等他出來的時候,我就踢他。」大象說:「我站在大樹底下,等狼從大樹旁邊逃跑的時候,我就用鼻子把他卷起來扔到河裡去。

」大家商量好了。小羊藏到外邊的大樹後面;小花貓跳上了灶台;小黃狗蹲在門背後;白馬躲在房子後邊;大象站大樹底下。大家一聲也不響,靜靜地聽著聲音。

不大一會兒,老狼「巴達巴達」地走來了。老狼走進屋子裡。屋子裡黑洞洞的,什麼也看不見。

他就到火爐那兒去點火。小花貓跳起來,用他發亮的眼睛,看準老狼的臉就是一爪子。老狼嚇壞了,噢的一聲,轉身就往外跑。

小黃狗從門背後竄出來,看準老狼的腿就咬一口。老狼疼得「噢噢」地叫著,想繞到房子後邊逃走。

這時候,白馬抬起腿來,看準老狼狠狠地踢了一腳,把老狼踢得好遠,一直。

請問狼和羊的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如果強者要欺負弱者,可以找出100個理由。遇到像狼一樣的壞人,講道理是不行的,只有勇敢地跟他作鬥爭才能爭取勝利。

《狼和小羊》講的是:狼在溪邊喝水,乙隻小羊在下游喝,狼想吃小羊,於是故意找茬,想了許多藉口,但羊卻反擊了,狼不想爭辯,便吃了小羊。

全文篇幅短小,結構凝練,寓意深刻。作者通過對角色的神態、動作、對話的著力描寫,刻畫角色性格,故事情節,揭示了深刻哲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解答】說明了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壞蛋們總是千方百計找藉口,即使藉口多麼荒誕。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下,講道理講正義是不夠的,有實力才能生存。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像狼一樣的惡人光講道理是不行的,要和他們鬥爭。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想著贏弱者敗。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強者戰勝弱者的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弱者遇到強者,要沉著機智。

狼和羊的故事中狼和羊有什麼故事

11樓:潘辰悠然

《狼和七隻小羊》好詞:疼愛、囑咐、狡猾、粗狂、放棄、清脆、手舞足蹈。

《狼和七隻小羊》好句:老狼聽後沒有放棄,為了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像山羊媽媽那般清脆,於是它吞下了一塊石頭再次敲門。

小山羊們看到老狼淹死後,高興的手舞足蹈:「太好了太好了,可惡的老狼終於死掉了。」

關於狼和羊的故事

àçºíð¡ñòµä¹êêâ³ö×ôääà

狼和羊的經典故事

12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1狼和羊的故事

一天,狼群首領召集所有狼開會,用銅鼓般的聲音說:「我們生活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森林裡有許多食肉動物,而我天天吃得飽飽的,非常懶,反應比較遲鈍,沒有利爪。要是食肉動物一來,我們就必死無疑了,所以我們要多運動,少吃食。

」說它們懶,還真沒錯,首領剛說完就有十幾隻狼開始打瞌睡了。首領大吼一聲:「我們要多運動,少吃食。」狼群立刻醒過來說:「是!」

從此它們天天練習撲、抓、咬、跳高和跑步。可是,它們越運動吃的東西越多,植物全都吃完了。最後,它們決定吃自己的好朋友---羊。

它們裝著來做客的樣子說:「我們想在這吃飯」,羊同意了。

吃到一半時,狼群首領突然說了聲:「衝啊---羊群還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幾隻小羊就被咬死了,老羊也立刻倒在了血泊中。

羊群立刻騷動起來,成群往外跑,可全都堵在外面,結果全被咬死了。

這群狼吃過羊大餐後,立刻向東北方奔去,因為那裡還有一群羊,而且那兒的羊很肥。

狼一去看,啊!不得了,那裡的羊太厲害,像練過武功似的,把自己的人打得落花流水,狼群受不了了,立刻落荒而逃,逃回南方。

狼從此恨透了羊,羊不是它們的`好朋友,而是它們的仇人。

狼知道弱肉強食,而羊不思進取,最後被吃掉。

2狼和羊的故事點評

世界,生物的活動,就是乙個弱肉強食的道理。只是野生動物表現地更加直接,也更容易明白。這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就拿壞人來說,你弱他就強,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要讓自己變得勇敢,變得強大,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喲~

人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的無奈和壓抑,為什麼人總有這麼多無奈,這麼多壓抑,總是壓抑自己

情緒天生就有的。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人是無法控制,但是可以控制以產生的情緒。情緒的多少跟遺傳有關,神經大條的人情緒會比較少俗稱沒心沒肺的。壓抑嘛。人都有各方面的慾望,你不能馬上實現或者根本就實現不了這就就產生壓抑了。還有就是自己的內心感受內心需求得不到滿足就壓抑了。面對各種各樣的事情,人的潛意識中,有...

為什麼黃鼠狼的鼻子和狗狗的那麼相似?如圖

小濤哥的一天 因為他們都是屬於四肢的爬行動物啊,你看狗熊還有狼老虎獅子他們的最也都是很像的啊,所以黃鼠狼看上去也是很像的,和狐狸也比較像的。 你好朋友,為什麼黃鼠狼的鼻子和狗狗的箱子?因為這是大自然靜的動物的一種生存方式,所以說無論某一種動物它都有自己這長相特性,有些可能就比較像。 無敵旋風 我覺得...

從狼和羊的故事怎么看待中國近代發展史

可以圍繞 落後就要挨打 這個主題,從狼吃羊的故事對中國近代史的論述。1,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歷史。中國像弱小的綿羊,屢遭外國列強的欺凌。但也是一部民族自強奮鬥的歷史。2,可以列舉一些被欺侮的例子,比如說兩次鴉片戰爭,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日軍侵華等等。3,說明一下 要擺脫被動挨打的局面 中國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