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聲界有許多人都愛說郭德綱的「是非」

時間 2022-01-22 19:50:12

1樓:倩倩觀社會

聲現在已經成為了,我們大家所熟知的一種說唱曲藝,而且很多時候,我們還特別喜歡看相聲演員的表演。因為他們的精彩演出,能夠給我們帶來很多的歡聲笑語。郭德綱老師一直以來的夢想,便是讓相聲這門藝術,被更多的人知道,而且一直流傳下去,這也是他成立德雲社的初衷。

但在郭德綱老師成名的路上,一點也不順利,儘管擁有著很大的名氣,但一直以來,在相聲界中,也有很多同行,喜歡說他的是非。

就我個人看來,之所以會有很多相聲同行,議論郭德綱老師的是非,都是因為下面這些原因:

一、同行是冤家不管是在什麼行業內,作為同乙個行業內的從業者,很多時候即便共同待在乙個公司裡,也會是競爭對手,更不用說公司以外的同行從業者了。

我想在相聲行業中,這樣的競爭,會更加的激烈。因為相聲界裡知名的人物,也就那麼多。在郭德綱老師崛起的同時,我想也就撬動了他人的利益。

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就會出現,有人擠兌他的情況;這也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

二、人紅是非多在郭德綱老師成名以後,只要出現在公共場合內,就會有無數雙眼睛,齊刷刷地盯著他。我想只要有一點做得不好,都會引起人們的議論,進而將這個不好的地方無限的放大。

這也不是郭德綱老師,乙個人身上所存在的現象;對於大部分的公眾人物來講,都存在類似的情況。

正是基於上面兩方面的原因,才使得郭德綱老師,在成名以後,一直都受到同行人士的議論。

2樓:上班這件事

因為人紅是非多。常言道,樹大招風,人怕出名豬怕壯。在其年輕的時候,揭開相聲界很多內幕,也得罪了不少人。出名了面對一些質疑是很正常的事,不怕人討論,就怕沒人討論。

3樓:熱心市民魏二狗

郭德綱口直心快,敢說敢講是很大乙個原因。郭德綱目前在相聲界有很大影響力,所帶的德雲社相聲比較新穎自成一派,而且為人比較快言快語,所以爭議自然多。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郭德綱現在在相聲界是非常紅火的。俗話說人紅是非多,就是這個道理。

5樓:尕軋

因為郭德綱在相聲界的影響是很大的,同時很多人都覺得他能有今天的成就沒有這麼容易

郭德綱為相聲界復出那麼多,為什麼有些人還有反三俗、反郭德綱?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看來, 郭德綱所謂的三俗是民俗、習俗、通俗。這些都是最接地氣的東西。當然,在表演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屎尿屁」的東西,可「屎尿屁」是每個人都有的,其實很正常。

而有些團體或者體制內的人員,通過手中的權力和人脈,通過庸俗、低俗、媚俗的手段來詆毀乙個民間藝人或團體。誰才是真正的三俗?

講道理,如果郭德綱沒有這麼大的成就,是不會有人注意到他的。大家想想,才四十多歲的年紀,就達到了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達到的高度,再加以前的郭德綱憤世嫉俗,少有圓滑世故,所以樹敵太多,受到打擊報復也很正常。不過話又說回來,詆毀他的人多半是羨慕嫉妒恨,全國說相聲的那麼多怎麼就輪到他郭德綱風光無限呢。

其實我覺得完全沒必要,藝人講究的就是本事,如果有一天你的相聲水平超過郭德綱,老百姓自然也會追捧你。

7樓:

人的三觀不同,

對一件事自然存在不同的看法,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嗎。

不必大驚小怪!

8樓:鐘晨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十幾億人,什麼聲音都有。對仼何事情的看法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郭德綱的為相聲界儘管付出不少,但要想人人都贊同都支援也是不現實的,所以有人反郭德綱是正常的。

9樓:愛追劇的娟子

人拍出名 豬怕壯 這是俗語說 羨慕嫉妒恨

10樓:全天曼

付出多少也不是容忍三俗的藉口。

戰場上殺敵是英雄,生活中殺人要償命。兩者不能混淆。

11樓:在路上百鍊成鋼化為繞指柔

郭德綱為相聲界付出那麼多,為什麼有些人還有反三俗反郭德綱?

很簡單吶!不喜歡。不認同,不認可。

在這世上為世界社會上付出的人有很多。照樣有人反對呀!而且最主要的是有反對才是乙個正常的社會。

所以呢,也不要有這種很幼稚的想法。人是群居動物。因為群居而形成了乙個社會。

有了社會就有了博弈。有了博弈就有了利益。不管用什麼樣的社會形態去表現,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利益。

12樓:

不管什麼時候都有這樣的人,就算再好的人或事都有人反對不管什麼時候都有這樣的人,就算再好的人或事都有人反對不管什麼時候都有這樣的人,就算再好的人或事都有人反對不管什麼時候都有這樣的人,就算再好的人或事都有人反對不管什麼時候都有這樣的人,就算再好的人或事都有人反對

13樓:唐軍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見不得別人紅,嫉妒唄。

14樓:但書白

因為德雲社有些相聲作品內容不健康,而且他們的作品更多的是炒作賣拐,而不是真正的經典。老一輩的相聲作品像馬三立、馮鞏,很多很多,他們的作品才是經典。

15樓:凡間

每個行業都有的劇情吧,請採納,謝謝

16樓:無極

藝術絕對不是好像打了雞血一樣,來幾句無聊的話就叫相聲,吼幾吼就叫京劇,還像中了邪一樣要當大師。

17樓:hdjev樂園

不管什麼時候都有這樣的人,就算再好的人或事都有人反對

18樓:大名府的

因為郭德綱喜歡他們,沒有他們郭德綱就沒有這麼火。

19樓:這個名字照不照

世界上那麼多的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儘管如此,但還是有個主流價值觀。你可以不同,但不能跟這個主流揹著來,等你的這種價值觀衝突到主流價值,那麼肯定會有反對的聲音。

20樓:老秋

作品內容,公眾場合的言行,在那擺著,根本沒詆毀,實話實說而已。

郭德綱為相聲界復出那麼多,為什麼有些人還有反三俗、反郭德綱?

21樓:淺默

可能是羨慕嫉妒吧,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22樓:流浪的毛小孩

人紅是非多唄,有些人無非是嫉妒

23樓:

這個人家紅了自然觸動了某些人的利益

24樓:

什麼樣的人都有,沒什麼好奇怪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看來, 郭德綱所謂的三俗是民俗、習俗、通俗。這些都是最接地氣的東西。當然,在表演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屎尿屁」的東西,可「屎尿屁」是每個人都有的,其實很正常。

而有些團體或者體制內的人員,通過手中的權力和人脈,通過庸俗、低俗、媚俗的手段來詆毀乙個民間藝人或團體。誰才是真正的三俗?

講道理,如果郭德綱沒有這麼大的成就,是不會有人注意到他的。大家想想,才四十多歲的年紀,就達到了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達到的高度,再加以前的郭德綱憤世嫉俗,少有圓滑世故,所以樹敵太多,受到打擊報復也很正常。不過話又說回來,詆毀他的人多半是羨慕嫉妒恨,全國說相聲的那麼多怎麼就輪到他郭德綱風光無限呢。

其實我覺得完全沒必要,藝人講究的就是本事,如果有一天你的相聲水平超過郭德綱,老百姓自然也會追捧你。

相聲界為什麼對郭德綱評價很負面?

26樓:斑馬狗頭

相聲界從來不缺少內部傾軋,自從有相聲那一天就存在。看別人「火穴大轉」(就是『火了』),就得想方設法貶損,挑唆矛盾,讓人家「拆夥」拉倒。幾年前有些相聲「老前輩」鼓動有關部門說郭德綱的表演是「三俗」,就是很陰險的一招。

這事要是發生在十年前,老郭肯定會很慘的。

現在不少所謂的「相聲表演藝術家」們,本行早就幹不下去了,因為什麼? 不行了唄,沒改變沒創新,偶爾上台也只能吃老本,說段小貫口就氣喘吁吁,早年的一點功夫都廢棄了。 說的相聲觀眾再也不愛聽了,只能仗著在圈子裡的「威望」過活,出席各種爛七八糟的活動,拿點兒出場費。

記得前幾年,孟凡貴對著**這麼說,「說相聲怎麼沒出路啊?我現在不也住別墅、開奧迪了嗎?」 您拍著良心問問自己,您的別墅、奧迪,是說相聲掙出來的嗎?

您老兒的相聲有多少人愛聽啊? 現在聽眾能記住您的段子有幾個? 可能有乙個、倆的,那也是您老師高英培在世的時候,為了培養你,叫你捧哏的幾段。

說實在話,那個階段高英培先生的段子已經沒法和他早年與范振玉合作的水準相比了。

總之,出來了新人,火了,觀眾捧了,就勢必有人冒出來打壓,反正是不擇手段,讓你完蛋。 好在郭德綱是「渾不論」,只要別犯政治錯誤,估計不會有太大的事兒~~

27樓:手機使用者

爺秀於林 孫必催之

這就是郭德綱 當代相聲紅人 相聲的拯救者 因為他的相聲多是對社會黑暗面得

反映 不安套路出牌 火了自然有人負面的評價他

28樓:

幽默須智商,無厘頭的幽默須反映快,評價低只因理解不了,再者人們的對幽默的觀點也不一樣,有的人根本不懂幽默,所以認為老郭很貧,從相聲中得到快樂才是根本。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是眼紅。他們的主要說法就是郭德綱的相聲內容偏激、低速。呵呵。

我覺得郭德綱挺好的,起碼讓我沒少笑,同時也保留了一些傳統相聲的東西,沒事還給我們唱上一段。難以想象還有多少相聲演員辦專場還有人去的。要不是春晚我都把他們忘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津門之爭 郭代表的天津 北京人看不慣 可是京城人貴氣 天津人鬥不過 所以郭的負面多 主要還是因為北京人不喜歡 硬是碰瓷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會說相聲的是在不多了,看看這幾年的春晚就知道了,老郭不想與他們同流合汙,所以就……

32樓:我是小超

首先人紅是非多!其次。他的相聲內容確實有些低俗,,但並不防礙鋼絲的喜歡!

33樓:阿祖聊社會

為何主流相聲界抨擊郭德綱時,卻不提於謙?

3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理由?呵呵,三俗唄,說老郭光顧搞笑了,沒有教育意義,哈哈!

35樓:匿名使用者

派別不同,意見不同吧,郭德綱也沒少揭對方的老底啊。

36樓:o乙個人的冬天

覺得自己不如他唄,就罵他唄,眼紅他這麼紅……

37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了傳統 排斥個性

38樓:深海

木秀於林,風必催之

~~~~~~~~~~~~~~~~~```````````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理由 因為有很多sb

郭德綱為相聲界付出那麼多,為什麼有些人還要反三俗、反郭德綱呢?

40樓:柒布小果

相聲市場雖然同樣存在競爭,但是在過去一二十年的時間中,郭德綱及其所創立的德雲社,已經牢牢把握了相聲演出市場的龍頭地位,如此以來勢必會引起同行的嫉妒從而演變成排擠,所謂的反三俗只不過是想要阻撓郭德綱繼續發展的幌子而已,換句話說,只有內心骯髒的人才能將相聲包袱認定為三俗內容,或許這就是對主流相聲演員的真實評價

對於郭德綱來說,不僅自己的商演場場火爆,以岳雲鵬、張雲雷、張鶴倫以及孟鶴堂為代表的徒弟,同樣在各種規模的專場演出中一票難求,而岳雲鵬如今更是以相聲為踏板成功進入了娛樂圈謀求全方面發展,張雲雷作為後起之秀也在澳洲舉辦了自己的海外專場,如此熱火朝天的發展勢頭,自然會讓同行感到眼紅。

目前的相聲演出市場上,除了郭德綱以及德雲社的相聲之外,已經很難找出與之媲美和抗衡的民間團體,而以姜昆為核心的所謂主流相聲演員,除了溜鬚拍馬謀求財力支援之外,憑藉自身的業務能力和表演風格是無法在競爭激烈的相聲市場生存的,正是因為存在如此明顯的巨大反差,才會讓這些自詡為相聲表演藝術家的人惱羞成怒。

雖然處處遭受排擠,但德雲社能夠發展至今,是憑藉郭德綱對相聲藝術孜孜不倦的追求,而一眾徒弟也在經過了歷練和磨礪之後不負眾望,挑起了青年相聲演員的重擔,此時那些前途無望的相聲同行,內心的自欺欺人的心態會做出很多為人所不齒的事情,而排擠和反對郭德綱也就成為了絕佳的報復手段

為什麼相聲界恨郭德綱,為什麼著名相聲演員都排斥郭德綱

囚與社會 因為郭德綱曾經言行不當遭官媒點名。早先郭德綱籍籍無名,北京電視台將他一手捧紅,紅起來之後,郭德綱對北京電視台的出場費過低有所不滿。到2010年,郭德綱被爆別墅違建,北京電視台記者前去採訪,遭郭德綱 毆打,北京電視台由此宣布 郭。最後是王曉東因病去世後,郭德綱在其微博上表達自己的激動心情。郭...

如果郭德綱突然隱退,相聲界會發生什麼?

要是郭德綱隱退,要覺得要不了10年,相聲演員肯定又都去搶小品演員的飯碗了。假如是那樣,真的相聲演出一下低落了很多。儘管郭德綱不是聖人。要不是德雲社有那麼多人要養家餬口,真希望老郭不幹了,看看相聲是怎麼崩盤的。死了張屠夫咋的還能吃帶毛豬嗎?離開了誰地球照樣轉,某種意義上講,郭德綱讓相聲這門藝術起死回生...

新加坡為什麼有許多人會說中國話,請問新加坡的大部分人為什麼都會說中國話?

新加坡華人佔很大部分,祖籍福建那邊的人多.不過華人在新加坡不受重視,有點二等公民的感覺 馬來西亞也是 當然和中國有歷史淵源拉 主要是中國移民拉,聽過 下南洋 噢!嗬嗬 既然那麼明白了我也沒必要複製了 牽承顏 不受重視?那新加波總理也是華人啊?不會不受重視吧 請問新加坡的大部分人為什麼都會說中國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