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母乳餵養要注意什麼問題,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寶寶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1-22 19:50:13

1樓:溜溜月

1、母乳餵養的注意事項之一:食物飲食需合理

母乳餵養的過程中就注定了寶寶和媽媽是一體的,媽媽把食物經過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從而轉化成為血液,經過一定的化學反應之後變成了母乳,再經過寶寶的吸收,那麼媽媽吃什麼食物營養就會在很大程度上被寶寶吸收,很多媽媽在母乳餵養的過程中不注意飲食,造成食物中毒,最後不停的腹瀉、嘔吐,最後整個人都精神極差,這個時候寶寶如果是母乳餵養很容易受到媽媽的影響也因而出現腹瀉等問題。

媽媽在母乳餵養的幾個月裡飲食要以清淡、可口、容易消化、有營養、不油膩的為主,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食用,但是反季節的蔬菜和水果盡量不要食用,尤其提醒香蕉、蘋果、榴蓮、青菜都要根據季節的變化來合理食用。香蕉一定要在夏季的時候食用,其他季節的香蕉都是用催熟劑催熟的,這樣的香蕉吃下去以後會造成身體亞健康,還有很多膨化食品、辛辣食品、高脂肪、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還是不要食用的好,這樣食用之後很容易造成乳汁不純,甚至還含有病毒,造成孩子腸胃疾病,甚至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出現。

母乳餵養的過程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排骨湯、黃豆湯、豆腐湯、豬蹄湯、雞湯、雞蛋、雞肉等等富含蛋白質比較多的食物可以幫助寶寶快速吸收,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得到快速的提高,更快的長高長壯。

2、母乳餵養的注意事項之二:身體清潔要到位

母乳餵養的過程中,媽媽的身體清潔是一定要到位的,包括乳頭、前胸,甚至手指等各個部位,因為如果媽媽有**性的疾病會造成寶寶的交叉感染,最後出現寶寶更加嚴重的情況。尤其是乳頭在每次餵奶之前都要用溫快水擦拭乾淨,保證乳頭周圍都是乾淨的,避免細菌的殘留,通過寶寶的吸食進入到寶寶的腸胃裡,引起各種疾病。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在母乳餵養的時候指甲要勤剪,身體要每天清潔,有**性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在**的過程中如果很嚴重就把母乳給擠壓出來,用奶瓶來餵養,避免寶寶直接接觸媽媽的身體,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3、母乳餵養的注意事項之三:遵循少吃多餐的餵養規律

母乳餵養的時候不要給寶寶規定時間,寶寶餓了就要餵食,不要在寶寶還在睡覺的時候就叫起來餵食,等到寶寶真正的飢餓時候又不餵養,這樣很容易造成寶寶厭食的問題產生。寶寶每次吃母乳的時候不要餵食過飽,很容易造成寶寶吐奶、溢奶、不停打嗝等現象的產生,為了避免這些問題產生就一定要少吃多餐,保證寶寶健康的成長,還不回因為吃得過飽不好睡覺,吃不飽就不停得吵鬧的問題產生。

2樓:鄭紅平

我第一次當媽媽的時候,對於孩子哺乳問題也不是很了解,孩子抱在懷裡,根本不知道怎麼餵養,後來慢慢熟悉了以後,也總是害怕自己喂不好孩子。然後就諮詢了上海浦濱兒童醫院的醫生,人家就跟我講了一些母乳餵養注意的問題,然後對於媽媽來說,就是在餵養孩子前,不能飲酒,不能吃藥,盡量也不要吃垃圾食品,在哺乳的時候,就是要保證乳房的清潔,先喂一側乳房,等奶水排空以後再喂令一側。

3樓:

在母乳餵養前應做好全面的準備,如做好乳頭的護理等。分娩後要保證充足的喂補,開奶前盡量不給孩子服用其他母乳替代品或飲料。哺乳期間應合理飲食,盡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高糖油炸食品,禁用藥品,酒精,咖啡因等。

母乳餵養的產婦在平時要多吃些營養好消化的東西,如雞湯或者是排骨湯,有助於奶水的分泌。如果期間由於著涼或者是感染所引發的感冒,最好不要盲目的用藥,以免對奶水造成不好的影響,不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可選擇多喝熱水或者物理降溫的方式。

4樓:

小孩母乳餵養要注意觀察他母乳多少夠不夠吃,吃飽沒有在吃母乳期間慢慢還要加點蛋黃之類的東西這個就要根據寶寶的成衣情況看了。

5樓:睿爸育兒記

母乳餵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寶寶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騎驢探生活

雖說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對寶寶的作用有利有弊,但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方法仍然是現實生活中寶媽們經常會用到的一種混合餵養方式之一。在進行該種方法的混合餵養時,寶媽們有以下幾個方面注意事項是要了解清楚的。

1、做好奶具的消毒工作。由於奶粉等奶類代乳品易繁殖細菌,容易變質,從而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首先要搞好奶具消毒和其他乳品的儲存,平時要把消毒的奶具儲存好。

2、配奶時要注意衛生。配奶前要把手洗乾淨;消過毒的奶要用漏斗分裝在瓶內,用消毒巾蓋好,最好放在10。c以下地方冷藏,吃時用開水溫熱即可。

3、餵奶時溫度要合適。喂前可將奶滴在手背或將盛奶的奶瓶貼在臉頰上試溫度,以不感到燙也不感到涼為宜。

4、媽媽不要輕易更換奶粉,不然容易導致寶寶厭食情況的出現。如果真的要考慮給寶寶更換奶粉,一定要採取進行的方式進行替換。

5、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時,如果寶媽奶水還是比較充足的,還是應該以母乳餵養為主,奶粉混合餵養為輔。當然奶粉的增加量還是要以寶寶月齡、母乳缺少程度具體情況具體操作。

母乳餵養需注意哪些問題

7樓:睿爸育兒記

母乳餵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嬰幼兒餵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東山雄獅

你好,解決餵養困難的方法主要是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和合理餵養。小嬰兒對新食物攝入有「恐新」行為,表現為進食新食物後嘔吐,所以當小嬰兒出現此情況,不要誤認為是餵養困難,應反覆嘗試10-15次,否則可能拒接嬰兒獲得一種良好食物的**。

9樓:

停!你給寶寶吃太多了!小心不知不覺就過度餵養了……

一哭就喂,一醒就喝,吃得越多越有成就感?小心你不知不覺中對寶寶過度餵養了。

過度餵養是指給予的能量和其他營養素超過寶寶機體保持代謝穩態的需要。容易造成寶寶消化不良、影響大腦發育。

10樓:

過度餵養是指給予的能量和其他營養素超過寶寶機體保持代謝穩態的需要。容易造成寶寶消化不良、影響大腦發育。

11樓:淺曳盅滋摯薊

需要注意幼兒營養的前置管理,預防大於後期補充,我推薦你選用紐萃特營養小藍罐新增寶寶的輔食,補充營養。

腦癱的小孩子需要注意什麼

小兒腦癱的 訓練主要有頭部控制的訓練,翻身及爬行訓練,坐姿訓練,站立訓練,行走訓練,上 階訓練及跳躍訓練。小兒腦癱指出生後一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症候群。日常生活中,要防止患兒出現異常姿勢,家長要配合醫務人員指導患兒練習完成一些動作,如翻身 爬行 ...

給小孩子選親子裝需要注意些什麼?

1.要到信譽度高的 正規的商場或專賣店購買。一般商品質量能夠保障,售後制度也比較健全。2.要檢視衣服外觀,是否有繩帶 鉚釘 亮片 水鑽 扣子等配飾物。帽子和腰間的抽繩容易使孩子在玩耍時將頸部纏繞或繩帶夾在滑梯或車門上,造成危險,鉚釘等小物件容易進入口鼻,造成窒息。特別是嬰幼兒,喜歡拉拽及用口咬衣服。...

給孩子洗澡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一定要注意溫度的問題,溫度一定要高,不要讓孩子感冒,而且在洗澡的時候也不要給孩子用大人的沐浴露,也不要使勁戳孩子的 給孩子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的溫度不可以太高,也不可以太低,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給寶寶洗澡時,首先要選取合適的水溫,稍微比寶寶的體溫高一點,最好是能在38 40攝氏度之間,洗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