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陳凱歌拍攝《妖貓傳》耗資十億建唐城,是否浪費,對此應該如何評價

時間 2022-01-13 23:55:09

1樓:蒼洱白子

陳凱歌這位同志,走過一地的中國大好河山,都會留下印記。2023年在大理留下 2個億的《希夷之大理》,一開始反響不錯,但後面就沒有聲氣了。

我個人覺得,名人搞這些文藝投資,應該做好管理,把旅遊市場營銷拓寬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浪費 個人觀點 我覺得他可能會進行商用 吸引大批人慕名去看 也可以作為場地租給別的導演拍攝別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 這個時候就變成很有價值且不被浪費了 望採納謝謝

3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現在電影普遍都投資大。都是浪費。如果把拍電影的錢用到西部貧困山區建小學。那該多好。

4樓:小123於

感覺確實有點浪費,如果之後不能夠重複多次利用的話,很浪費,如果之後能很好的利用的話,那還好

5樓:cygcyg曹豔國

陳凱歌是大導演,自然會擁有乙個成熟的運營團隊,每一項投資專案都是經過團隊經過周密的計畫和運算後才會最終投資的!

6樓:在禾山存錢的木瓜

搞投資的都不是白痴,建個城不只是只拍一部電影,他們有他們的執行手段,怎麼可能只拍一部電影。以後可以租出去給別人拍,搞成景點,像橫店一樣。

7樓:可愛的宋仙女

拍單影本來就很耗錢的事情,這樣才能拍出好的電影。

8樓:雲逸飛飛揚

其實拍電視電影投資存在很多潛規則的,有時候會故意投入大量資金拍爛片,為啥,??是為了洗錢,把片方來路不正的錢給洗白了,,花不了也得花,他們不是正兒八經拍電影,但妖貓傳不知道啥情況

9樓:田螺仔阿火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睡覺,還有大部時間去玩,真正做有意思的事只有很少時間,這更浪費

10樓:風華月隱

浪費是浪費了點,但是我想著陳凱歌也不會做賠本的生意肯定這個1 more轉也能給他帶來很多收益只不過我想著拍一部電影投資了這麼多錢,也許是很多關卡當中花了很多錢張的嘴比較大,但是現實生活中,你去看乙個1 more轉投資了十個億,我也是感覺特別浪費的疼錢呀

11樓:大家好

拍攝《妖貓傳》耗資十億建唐城,也可以作為旅遊資源

12樓:

《妖貓傳》耗資比較大,但是挺好看

13樓:popping坤

感覺妖貓傳並不是很符合中國

14樓:中國之戰龍

爛片不浪費,主要是有人投資,而老百姓又愛湊熱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浪費,以後拍唐朝的戲可以用上。

16樓:想和你一起好好

羊毛出在羊身上,要看浪費最後由誰買單。

17樓:煜軒莊主

妖貓傳總體票房收入是5.3個億,成績還是不錯的!另外,耗資十億建的唐城,以後可以作為旅遊景點,作為影視基地,可以不停的重複使用,陪不了錢的!

怎麼評價陳凱歌拍攝《妖貓傳》耗資十億建唐城?

18樓:可樂愛喝可樂

看過《妖貓傳》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這部電影真的是乙個大製作。陳凱歌在拍攝妖貓傳的時候耗資10億建造唐城,有很多人會問,這樣賺回成本嗎?這樣值得嗎?

其實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陳凱歌導演早已實現了人生夢想,在他看來一切只是為了藝術而已。

一、陳凱歌導演在《妖貓傳》中給我們展示了唐朝的鼎盛時期的樣子。看過《妖貓傳》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裡面的唐城真的是非常的壯麗。整部電影上我向我們展示了整個唐朝最繁盛的時候,也可以說是我國歷史上乃至今最繁盛的時候。

當時的唐朝真的是乙個超級大國,人們都過得非常的幸福富足,從這個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到,真的有一種絢麗多彩的世界的感覺。

二、對陳凱歌這種大導演來說藝術遠比金錢要重要的多的。陳凱歌導演拍攝《妖貓傳》可以說是耗費了心血和巨資,他如此做只是為藝術獻身而已。對陳凱歌導演來說,什麼都沒有藝術重要,他所賺取的錢早已夠他一輩子花了,所以金錢在他面前和藝術相比的話,真的是沒那麼重要的。

三、《妖貓傳》中的極樂之宴讓人感受到了視覺盛宴。在這部電影中,讓人最印象深刻的乙個片段,那就是極樂之宴了。在極樂之宴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裡面真的是非常的絢麗,展示出來的感覺比春晚還要精彩,這真的是讓人享受了視覺的盛宴。

19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這是陳凱歌的心血,而且也是陳凱歌對這部電影的拍攝態度,所以陳凱歌值得我們去尊重。

20樓:起跑蛛

網上有很多人噴陳凱歌,但是作為一名普通影視愛好者來說,我欣賞他對藝術的追求與態度,在創作上,他是大家,與張藝謀相似,相較於市場上追名逐利的某些導演們他是超前的,是乙個願意付出的導演。

21樓:歧山蘭

可以說明陳凱歌,他對於這部電影的耗費心血很大,而且他要求影片的質量,所以才這麼做。

22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還是比較讓人吃驚的,因為為了一部電影耗費了這麼多的資金。

23樓:薄荷紅茶

這是乙個商業性的投資。不單單是為了一部《妖貓傳》,他實際上是打造了乙個影視基地,彌補了國內沒有優秀的以唐代為背景的影視城的空白,雖然還有美中不足,但現在看規模也是空前了,希望最後別也是荒蕪了。

怎麼評價陳凱歌電影妖貓傳?

24樓:君子陶陶

影片評價:

《妖貓傳》有《陰陽師》的氣韻,但遠遠超越裝神弄鬼的奇幻。讓該片不僅僅從視覺上,更重要的是從精神實質上,傳達出了東方韻味。在該片中有巨集大的文化敘事,白樂天與空海的組合,出人意表地自然,不造作。

該片在視覺上還是頗為養眼的,通過極樂之宴上虛與實、人與獸並置的極盡奢華作為盛唐的迴光返照,以及盛極而衰的不祥之兆。該片無意**唐朝是因何而凋零,而是通過一場接一場的幻術中,一次次的自斟自飲中,來闡述凋零原因。

但《妖貓傳》也並非是一部完美無瑕的作品,整體來看,電影的前後兩段是尤為割裂的,伊始空海與白居易的戲份,在後段消失了,而在劇情上後段所出場的一些人物的也匱乏合理的鋪墊,顯得較為突兀。

誠然《妖貓傳》存在著前後風格割裂的問題,但其所展現的大唐,卻依舊能令人沉溺於過往,惋惜於衰逝,用奇幻譜寫的盛唐夢歌,完全超出了我對一部奇幻片的預期。

25樓:阿喬愛西柚

妖貓傳是一部很華麗的商業電影,畢竟是陳凱歌傾力打造的「極樂盛宴」。

首先我很欣賞妖貓傳的劇情,這是對膾炙人口的《長恨歌》的二次解讀,再加上編劇自己的想想,最後成了一部東方奇幻片,而不僅僅是唐玄宗和楊貴妃的淒美故事了。

這一次故事中加入了對楊貴妃有許多執念的白龍,並且他深恨所有當初逼死了風華絕代的傾城美人的人(尤其是皇帝),於是在成為貓妖後興風作浪,乙個接乙個的報復回去。

在編劇對歷史的二次解讀過程中,電影為我們展示了不一樣的歷史人物——有些自大自戀的皇帝,明知自己命運還默默走向死亡的貴妃,隔空相會的杜甫和李白(讓我最激動的乙個點)以及在追查妖貓的過程中完成長恨歌的白居易……

舊瓶裝新酒說的大概就是如此,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再說一說視覺效果吧。這部電影真的是斥巨資來打造那個輝煌的盛唐氣象。據說花了十億人民幣呢,豪氣到直接建了乙個「唐城」,就是為了還原劇情中的樣子。

但是從最後的效果來看這些付出都是有價值的,妖貓傳的場景和服裝都是精緻的、別出心裁的。尤其是唐城,堪稱氣勢恢巨集。如果有乙個俯拍的鏡頭的話,估計大家都會被這種神似當年盛唐的氣勢而震驚。

陳凱歌《妖貓傳》在襄陽建的唐城怎麼樣?

26樓:

個人感覺還是很不錯的,能夠在影片中起到很好的帶動作用,在影片演繹的過程中,能夠讓人感覺非常真實,而且在細節方面的處理也比較好,能夠讓人真正從中體會到劇情帶來的重點感受,當大家能夠進入到劇情當中時,也會通過這些建築帶出的情節片段而讀懂陳凱歌導演想要表達出來的感覺,並且能夠讓我們理解乙個演員對影片的盡心盡力,真正呈現出乙個值得讓人期待的大唐光景。

對於《妖貓傳》這部電影來說,想要真正表現出非常到位的感覺,這座唐城所帶給自己的感覺是非常觸動和震撼的,並且能夠讓我們真正感覺到建造風格對影片的巨大影響,而這座唐城從始到終展現出來的震撼與輝煌,是用心血建造起來的奇蹟,讓我們感覺到看這樣的影片是一種巨大的享受,甚至也會從中體會到當時的一些真實感覺。

27樓:農家小妹婉兒

還不錯,非常的復古,能更好的表達作者心裡的那種思想感情,更好的體現出了他的用心良苦。

如何評價陳凱歌執導的電影《妖貓傳》?

2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貓妖的幻術事故弄玄虛,利用人的心魔。玄宗的幻術是感情,讓你覺得自己是心甘情願。

29樓:平凡忘記

前兩部都是不錯的電影,妖貓傳有點差

30樓:天瑞環保科技

不止於妖貓。 從格局到史觀——華語導演們的頑疾揭示

31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觀感還是挺好的,就是有的演員不是很喜歡

32樓:蘇可晴

覺得這部電視劇集演的很不錯,挺喜歡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格局要大,逼格要高,肚裡又沒貨。

34樓:明媚俊朗

劇情有點瘮人,但是整部劇挺好看的。

35樓:可愛的宋仙女

裡面最讓我驚豔的是劉昊然和歐豪的白鶴少年,實在是太帥了

如何評價陳凱歌近期作品《妖貓傳》?

36樓:儒雅的梁祝

有點心疼《妖貓傳》,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但看完大部分影評,我也能理解給《妖貓傳》差評的觀眾。

前半部好好的在講白居易、空海、**樵和妖貓的故事,後半段從阿部的日記開始突然一轉,主角變成了玄宗、楊玉環,還莫名其妙加進去了白龍、丹龍,前面是探案,後面怎麼就情愛了?陳凱歌怎麼敢這樣講故事?電影最後到底想表達個什麼東西?

如果沒琢磨明白這些,確實就弄不懂《妖貓傳》到底好在**?

我對《妖貓傳》的好感,難道就因為這部電影讓我產生了極強的感情共鳴嗎—。

我說的不是電影裡對楊玉環的愛,而是妖貓催作者白居易不斷改稿的過程,可以說是男作者看了會沉默,女作者看了會流淚。

也絕不是因為這部電影具有一定的現實批判性。

我說的不是眾星捧皇后便盛極必衰的朝廷,而是黃鶴無論在電影內外都不是好東西。

當然不是因為這些。

雖然黃鶴不是好東西。

其實這部電影最直觀的「好」如你所見,無須我多言:盛唐奇景之下的聊齋故事,觀眾在影院受到的強烈感官刺激自然會宣告這部電影的氣魄與氣質都是超一流的,用恢弘、奢華與驚奇、怪奇等詞語來形容,我相信都不為過。

可是,畫面好誰都看得懂,這卻不是決定一部電影是否是傑作的關健——要不然《無極》也那麼美,為什麼陳凱歌卻因它被批評呢。

所以我要說,《妖貓傳》絕不是一部與《無極》同一檔次的作品。

3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貓妖的幻術事故弄玄虛,利用人的心魔。玄宗的幻術是感情,讓你覺得自己是心甘情願。

38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感覺陳凱歌導演的作品一直都是很不錯的

39樓:

陳凱歌導演的電影也是比較受歡迎的

40樓:大家好

貓妖傳挺好看的,陳凱歌的作品一直挺好

41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但看完大部分影評,我也能理解給《妖貓傳》差評的觀眾。

42樓:拿狙的小黑

覺得這個作品,不太切合實際,有點虛幻的感覺。

43樓:

本來是乙個好好的題材,卻被拍成了爛片。不用心的結果,而且這種不用心處處可見。

僅舉一例,經過西漢和東漢以及隋朝,再經過大唐前幾代皇帝的統治,到了李隆基這一代,封建帝王的權威應該早已深入人心根深蒂固。我們知道,在封建王朝時代,皇帝的尊嚴是不可挑戰的,每個皇帝登基後就連民間百姓姓名中有和皇帝姓名重合的字的,都要改掉以免犯忌諱。如果有人膽敢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直呼皇帝的名諱,那是要抓起來、輕則問罪發配重則殺頭九族連坐的。

即使是故去的先皇帝,上至士大夫貴族、下至平民百姓,公開場合也是只能稱呼「太祖皇帝」、「太宗皇帝」、「玄宗皇帝」等,而不能直呼名諱「李淵」、「李世民」、「李隆基」的,那真的是找死。因為你無法預料會被哪個對你不懷好意的人聽到了檢舉揭發你,然後你就慘了。如果想直呼皇帝名諱,估計只能回到自己家裡關起門小聲叫幾聲,還不能被鄰居聽見。

否則,沒準兒明天一早官府衙役就找上門來,而隔壁老王順利接管了你的家產和老婆孩子。

可是,我們卻能看到白居易和日本和尚在皇宮中遛彎兒時直呼駕崩的先皇帝「李隆基」大名,談及大量皇帝的隱私、皇室內幕,甚至皇室八卦!

即使白居易再如何放浪不羈、再膽大包天,做臣子的本分是必須懂得的。在宮中到處是耳目的這種危險場所,必然謹言慎行,如果談及唐玄宗,必然稱呼其為「先皇帝」、「先帝」。這不僅是為了安全自保,也是做臣子的本分,尤其在外國人(日本和尚)面前,更不能亂講以免有損國格。

除非白居易早有反骨,對皇室非常痛恨或鄙夷------但也要看場合,與日本和尚回到自己家裡怎麼叫都行(首先要確定日本和尚不會揭發他)。

如此明顯的封建社會君臣禮儀常識,陳大導演都不懂,被批爛片自然情理之中。

不是說不能用現代人的思維拍古片,首先你要尊重歷史,不能明顯違背歷史。否則今天白居易直呼李隆基了,明天就會有九零後導演敢讓臣子們在朝堂上和皇帝勾肩搭背稱兄道弟互扇耳光。

繼陳凱歌後,張藝謀的兒子也要火了

現在每個一人都想過得光鮮亮麗的生活,有越來越多人希望自己能成為乙個演員,進入演藝圈兒,或者是進入娛樂圈,可能對於很多普通人來說,這是乙個可望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如果父母是圈內的人,他們從小就不會缺少資源,它們進入娛樂圈,那是非常的容易了,最典型的乙個人就是陳凱歌的兒子陳飛宇,他的父母在演藝圈中地位還特...

陳凱歌的《霸王別姬》的詳細點劇情

科院小百科 1924年冬天,9歲的小豆子被作妓女的母親切掉右手上那根畸形的指頭後進入關家戲班學戲。戲班裡只有師兄小石頭同情關照小豆子。十年過去了,在關 嚴厲和殘酷的訓導下,師兄二人演技很快提高,小豆子取藝名程蝶衣 張國榮飾 演旦角 小石頭取藝名段小樓 張豐毅飾 演生角。倆人合演的 霸王別姬 譽滿京城...

為什麼陳凱歌在電影圈地位很高

努力幫助你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就是他自己的能力得到,雖然最近幾年就是沒有拍出讓大家都滿意的作品但是他自己的能力肯定就是在的,這個就是他自己的能力。前幾期節目幾乎都是演員的發揮,以及導演們的指導江山。現在兩期節目導師們開始下場指揮,多少本事都要拿出來遛遛了。然後觀眾們就可以看到更多的驚喜,以及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