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中周顛人做了什麼被朱元璋銘記在心

時間 2022-01-12 11:20:09

1樓:照見古今

周顛曾對朱元璋稱帝定都南京有所提示,之後在一次行軍渡河時候站在船頭,大喊一聲喚得東風,被朱元璋稱為奇人。之後朱元璋為報答他的恩情,對他的住所大加修葺,並親自為他做傳。在朱元璋稱帝之後也一直對他有所懷念,多次派人尋找。

周顛人並不是他的真實姓名,只是他日常瘋瘋癲癲人們便為他取了這個外號。但事實上他舉止非凡,所說的言語也通常有過人之處,並且善於畫畫,尤其是人物畫像畫得極為逼真,常年在南昌以討飯為生,但後來隨著戰亂不知何去。

傳說在朱元璋與陳友諒還在大戰時候,周顛每次遇到朱元璋都會不厭其煩的唱著太平歌,表達了如若朱元璋定都南京,那麼天下就能享太平長安的意思。後來隨著朱元璋一起橫渡長江,朱元璋兵馬將行的時候,江面平靜如鏡,沒有風船就沒法行駛,他站在船頭大喊一聲,東風便來了,這時候船才能揚帆起航,順利出征,同行的人都稱他為神人。

朱元璋在此之後,每一次出去打仗都會帶上周顛,以備不時之需,如在有一次攻打陳友諒時候,詢問他是否能夠勝利。周顛舉頭望天,沉思良久最終說能,還說上天對於帝王的選擇並不是陳友諒,後來朱元璋果然大勝。

朱元璋稱帝之後,派人尋找多次都沒有找到周顛,有人傳言到他已羽化公升仙,朱元璋感到很失望,於是親筆寫了關於他的《周顛仙傳》和《赤腳僧詩》。

2樓:常大大璐

《倚天屠龍記》中周顛人在渡江作戰沒有風,他就大喊來風,結果就真的來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周顛人真是個神奇的存在啊,有次軍隊需要渡江作戰,但苦於沒有風,這個周顛人就大聲的喊,來風來風呀,然後奇蹟出現了,真的來了風,所以讓朱元璋很震驚。總之這個人幫了朱元璋挺多的。

4樓:周虎虎

朱元璋想要去打仗奈何在江上沒有風,所以周顛人在船頭大喊一聲,風就來了,就這事讓朱元璋銘記於心。

5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據說周顛這個人是乙個神奇的人物,有一次朱元璋帶兵打仗的時候,奈何在江上沒有風,而周顛在船上大喊一聲,風突然就來了,你說能不神奇嗎。

6樓:涅磐擎天

因為朱元璋要過江打仗,但部隊都上船了卻沒有風,只見周顛在船頭大喊來風來風,結果風真的刮了起來,部隊才能順利渡江。

7樓:明月明三潭

民間傳說朱元璋與陳友諒大戰鄱陽湖時,有一名叫周顛的瘋和尚在洪都乞討,在東華門拜見朱元璋,口唱"告太平"歌,意思是朱元璋定都南京,天下四海盡享太平。後來隨朱元璋軍隊橫渡長江,行軍至彭澤小孤山時,因為江面上沒有風,船則無法移動,沒想到周顛遂站在船頭,大喊一聲,東風隨之而來,朱元璋兵馬所以才開始揚帆渡江。

8樓:沐心和風

據說是朱元璋與陳友諒大戰鄱陽湖時,

周顛在洪都乞討,看見朱元璋,就開始唱歌,歌詞意思是朱元璋定都南京,天下都歸屬他。後來朱元璋軍隊渡江,因為江面上沒有風,所以船就不能動,沒想到周顛在船頭喊了一聲,就刮來了大風,朱元璋兵馬所以才能成功渡江。

9樓:海闊天空

朱元璋軍隊渡江,因為江面上沒有風,所以船就不能動,沒想到周顛在船頭喊了一聲,就刮來了大風,朱元璋兵馬所以才能成功渡江。

倚天屠龍記中朱元璋是怎樣的人? 50

10樓:正霸蕭龍

朱元璋,(1328~1398)明代皇帝。即明太祖。幼名重八,又名興宗,字國端。

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東)人。出身貧寒,少年時在皇覺寺為僧。元末,參加紅巾軍郭子興部下反元,旋稱吳國公《後稱吳王》,滅陳友諒、張士城,出兵北伐,克燕京,歷15年而成帝業。

年號洪武。在文化上,提倡孔教,尊孔子為聖人。論孔學是「治國之良觀」。

萬重藏書的收集,戰爭期間,令部下訪求圖書,元至正二十八年(2023年)移師北伐,命徵虜大將軍徐達往北京接受元朝皇室藏書,運至南京。洪武元年(2023年)下詔徵求民間藏書,建「大本堂」為藏書處所。洪武十年(2023年),又命「有司訪求今年書籍,藏之內府,以資觀覽」。

並「每於宮中無事,輒取孔子之言觀之」,以此達到「治國以教化為先」的統治目的。卒諡高皇帝,廟號太祖。

11樓:太陽雨

朱元璋 《倚天屠龍記》

郭靖勇,楊過智,張無忌仁。

射鵰三部曲中的三位主角,張無忌的仁,雖另有光彩,卻顯力量不夠。

所以張無忌將《武穆遺書》贈與徐達,可謂所託得人。從這一點看,張無忌還是有自知之明,知人之智。

朱元璋用奸雄之奇計,逼退張無忌,讓張無忌自動讓位,退出政治舞台,這只是乙個恰當的契機給張無忌以退路而已。

西方哲人所言,性格即是命運,張無忌的性格已經決定了他必將退出政治舞台。仁、智、勇三個方面,仁不適宜擔當政治和權力的大事,所以即使沒有朱元璋對張無忌玩弄奸雄之奇計這一事件,張無忌還是會找機會退出的。

奸雄真能成事。大仁大勇的張無忌,最後卻敵不過自己手下的大將朱元璋,只好眼巴巴把教主之位拱手相讓給了朱元璋,讓朱元璋一統天下江山成為皇帝。朱元璋、徐達等人的幾場戲,又儼然是明《英烈傳》的通俗版,草莽英雄的豪氣,雖粗糙卻另有一種懾人的壯美。

12樓:后羿知心

工於心計的人

其實的從多方面來講,

對於朋友來說,它是乙個不能交往的小人,他會為了自己的目的出賣你對於社會來說,這樣的人才能成大事。

求倚天屠龍記中的配角演員,求 倚天屠龍記 中的乙個配角演員

日噶傾城 曹榮 飾演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中的 龍爪手 空性 98年,電視台16集電視連續劇 西遊記 飾演 摩昂太子 姓 名 曹榮 英文姓名 wing 拼 音 caorong 生 日 1963 01 19 星 座 魔羯座 生 肖 卯兔 現住地 香港 籍 貫 香港 民 族 漢族 身 高 168厘公尺...

倚天屠龍記中武功排行榜是怎樣的,倚天屠龍記武功排名

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一 明教 1 張無忌。擁有乾坤大挪移,九陽神功,太極拳等神功,第一無可爭議 他俠氣最重 豪氣干雲的謙謙君子,武功集各家之長最全面,張無忌是金庸筆下武功最高的主角,是他最想成為的人物。2 陽頂天 乾坤大挪移學到第四級 3 楊逍 明教光明左使者,學過乾坤大挪移,文武兼備,範遙...

倚天屠龍記中倚天劍裡藏著什麼武功祕籍

樑毅的娛樂日誌 內藏 九陰真經 九陰真經出自 射鵰英雄傳 貫穿於 射鵰三部曲 九陰真經 分為上 下兩卷,上卷為內功基礎,下卷為武功招式 黃裳版 是 中極負盛名的武學祕籍。在金庸1957年舊版 射鵰英雄傳 中,九陰真經 創造者為達摩祖師,內容以武功招式為主。在1980年修訂版以及2003年新修版中,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