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話》的劇情在古代是否有真實事件

時間 2022-01-12 11:25:07

1樓:門中有口

與歷史結合的一部影視作品,根據是部分史記!

故事情節正如這部電影的名字《神話》!所要表達的就是神話的概念!所以這個故事就是一部電影,但結合史記將故事與歷史結合。

例如,歷史上確實有蒙毅和蒙恬兩個人!還有趙高篡奪王位……這些歷史在電視劇集《神話》中都有表現。本身電視劇集版《神話》就是「成龍」監製的!

是電影的加長版!所以劇情是沒有根據的!

2樓:匆匆過客

這部電視劇集是將歷史事件演繹化了,向是項羽烏江自刎確有其事,只是中間加了修飾與戲劇效果的需要…………

整體來說就是一部比較好看的穿越電視劇集……

3樓:

現在的穿越劇還不明白嗎?創作者把那些歷史上有的人物,事件等靠豐富甚至誇張的想象,把現代和古代的人聯絡起來,讓觀眾覺得有歷史感,更重要的是新鮮感。我們不可能還原歷史的每個細節,所以作家們就是這樣鑽空子,將他們聯絡起來,結局呢,還是回歸原樣咯。

所以要說是不是有真的歷史人物可能會有,但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情節。

4樓:魔仙神話

易小川的部分應該不是真實的。其餘的大部分是真實的.

5樓:看那個本小孩

部分真實,那時的大背景是真實的,看看《史記》

6樓:仰詩丹

歷史大事是真實的,但是細節不真實!就如鴻門宴···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

沒有拉、那個只是編的

9樓:玉山行

……那般之雷,怎麼可能是事實?

電影《神話》劇情?

10樓:

《神話》劇情簡介:

驍勇善戰的秦朝大將軍蒙毅(成龍 飾)受秦始皇所命,負責護送玉漱公主(金喜善 飾)入秦為妃,一路上彼此情愫暗生,可蒙毅還是選擇了效忠君主。秦始皇病危,蒙毅去拿長生不老藥並戰死沙場。而公主試藥成功,在秦王死後被禁在秦王陵中。

幾千年後,夢中的神秘白衣女子纏繞考古學家jack(成龍 飾)多年,一次好友william(梁家輝 飾)邀他一同前往印度探險,高僧告訴jack他被一段前世緣分困擾,jack來到古都,開始了尋夢之旅。jack乘***到酈山上空,冒險躍入瀑布,情景一如夢境。

但與此同時,william一直借助高科技儀器尾隨跟蹤,二人同時闖進一條通往懸浮天宮的隧道,夢寐以求的玉漱公主,活生生的出現在jack眼前,守候了數千年的玉漱,終於等到了,信守承諾的蒙毅將軍回來找她。

11樓:你快樂嗎

蒙將軍為了給始皇帝拿長生

結果被反賊圍困,他掩護副將突圍

自己被包圍 最後筋疲力盡被賊砍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沒有穿越時空的// 只有電視劇集..胡哥主演的.

《神話》作為成龍的一部經典電影,裡面關於蒙毅和玉漱的愛情故事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13樓:瘋狂天王星

蒙毅和玉淑的故事應該是假的。

1。蒙毅在歷史上確有其人。

他是蒙恬的弟弟,蒙氏三代都是秦國的大將,但蒙毅不是大將軍,做的是文官,位至上卿。秦始皇十分信任蒙氏兄弟,常以蒙毅內謀。當年趙高還是中車府令的時候,犯了大罪,秦始皇讓蒙毅審理。

蒙毅依法判趙高死罪,但秦始皇卻以趙高為人機敏的原因僥恕了他。此後,趙高便記恨於蒙毅。始皇三十七年,秦始皇到會稽巡遊時,在琅邪路上病倒。

於是便派蒙毅回咸陽向山川之神祈禱。但去後不久,秦始皇便在沙丘病死了。當蒙毅返回時,趙高慫恿胡亥把正在代州的蒙毅捉起。

子嬰進諫,胡亥不聽,派人到代州把蒙毅殺死。同年,其兄蒙恬亦被殺

2。至於玉淑公主嘛,就不好說了,秦始皇的妃子太多了,很多都沒有在冊,所以根本無從考證。依照我自己的想法,即使有玉淑這個人也不一定就叫這個名字,可能會是某個部落的公主之類的,畢竟秦始皇太過強大,除了北部的匈奴,沒有什麼人膽敢犯天威,所以很多小國的都會把公主、郡主獻給秦始皇,始皇后宮之中這樣的人不會少。

所以由以上兩點分析,根本不可能有 文臣蒙毅 和 可能不存在的玉淑公主 的愛情故事

14樓:問敏

應該是虛構的。

玉漱是電影(電視劇集)《神話》中的女主角,一名遠離故鄉(電影版《神話》中是朝鮮公主,電視劇集版《神話》中是圖安國公主)的公主,要嫁給秦始皇,最後卻愛上了蒙毅將軍(電視劇集裡亦為易小川),演繹了一部千古美麗的浪漫神話。

蒙毅與兄蒙恬同是秦始皇時期的人,在秦始皇統一中國時,蒙毅的祖父蒙驁、父親蒙武,都是秦國著名的將領,為秦國攻城略地,出生入死,奪得了幾十座城池,為始皇統一中國,立下了汗馬功勞。蒙毅的哥哥蒙恬做了將軍,深受始皇的推崇和信任。蒙恬在外擔當軍事重任;蒙毅在內為始皇出謀劃策,被譽為忠信大臣。

15樓:vicky睢冉

假的。只是人們根據對愛情,對古時,對那時的皇帝陵墓等等的一些幻想。

從一幅畫,引發的一系列故事。

只是乙個人的猜想。

每個人看到那幅畫的想法都不一樣。

故事也會不一樣。

16樓:快樂的流星雨號

在很多時候美女都會喜歡上英雄,所以應該是真實故事。

17樓:

並不存在的,電影終究是電影,只是對歷史的改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人物是虛構的。

19樓:你快樂嗎

玉漱知道傑克不是苦苦等待的蒙毅時決定繼續等蒙毅回來

我希望有這樣的愛情

電影神話劇情中都有哪些隱喻?

20樓:把你賣給寡婦

龍,作為我們中國人獨特的一種文化的凝聚和積澱,已扎根和深藏於我們每人人的潛... 另外,我們常常聽到電台、電視台、報刊雜誌上有什麼「歌壇龍虎榜」之類的訊息

21樓:沐雨莀風

愛情、貪念、背叛、鬥爭,幾千年來恆久不變地編寫著人類的歷史。在好友william(梁家輝飾)邀請下,jack(成龍飾)開始了徘徊生死邊緣的考古旅程,慢慢從秦朝寶石發出的神奇漂浮力量牽連到夢中美女的秘密。真相越近,越難解釋,也越不能自拔。

22樓:平靜的陌生人

「蒙毅發誓,至死不渝」特地看了下英文本幕「i swear . my heart is yours forever." 也不知道是不是原版的字幕。

難道保護就是愛的隱喻?好像也是哦。好像也可以這麼用。

任何意義上的等待都因為時間而變得彌足珍貴,都變得令人動容

23樓:我的大主管

電影神話劇情中的隱喻一般是宗教信仰,以神學對人思想的統治。

象徵跟隱喻不是電影所特有的,可以說日常生活裡我們所能觸及到的事物多多少少都有象徵性,這真的就看你細心不細心了。

不只是解析文學、藝術、影視作品,解析是可以從歷史開始到文明結束都一直存在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你知道「綠帽子」是什麼意思,但是為什麼一定要用「綠」這個顏色呢?這本身就是一種象徵性的表現手法。

再比如,你知道乙個對勾是耐克的標誌,原來是源自希臘神話裡的信使赫爾墨斯。

所遇到的窘境不是電影不電影的問題,所遇到的窘境,是否細心觀察生活的一切的一種習慣。要知道我們的世界都被假象籠罩著,我們的世界處處都存在擬像。

24樓:火雞寶寶

隱喻了現實。

通過神話這部電影,表達出了在任何時代,都要講和平,講道德。就算強大如秦國,如果長期的施行殘暴,那也會被推翻。只有仁義才能長久。

25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成龍在電影中說的一句話:

沒有人可以從別人的國家搶走人家的文物,擺在自己國家的博物館 說——是幫人家保管其實想具為己有,這是可恥的行為 。

關於希臘神話的電影《驚天戰神》,是關於忒修斯的。請問這個電影所講述的故事是否與希臘神話所講述的相符

26樓:

1、《驚天戰神》與希臘神話描述差別巨大

2、有德譯版的《古希臘神話》的書,推薦**,並強烈推薦《伊利亞特》和《奧德賽》

27樓:

不符、化用了部分北歐神話、仍有部分自創劇情、

希臘神話紛繁複雜、推薦一本《希臘諸神傳》以人寫事、又加有風聞、還不錯

28樓:50p**絲團

親愛的玩家:bai

您好!《驚天戰神du

》與希臘zhi

神話描述不符、化用了部分dao北歐神話、仍有回部分自創劇情答。有德譯版的《古希臘神話》的書,推薦**,並強烈推薦《伊利亞特》和《奧德賽》。

50pk網頁遊戲平台客服很榮幸為您解答!

電影《神話》和電視劇集《神話》的關係

29樓:楊少俊

電影「神話」是為了票房瞎編的!

電視連續劇「神話」是歷史改編的!

它們一點毛關係沒有。

30樓:至愛七夜

沒什麼太大的關bai

系。都du與成龍有關。主人公zhi都是蒙毅與玉漱dao公主,電版影裡的蒙毅是個真正權

的古代人,電視劇集裡則是易小川穿越之後有一段改名蒙毅的事情,公主的角色沒什麼改動,都是嫁給秦始皇。電影裡蒙毅與成龍演的角色是前生後世的關係。電視劇集裡是穿越。

續集是電視劇集。電視劇集只是借了電影的乙個框架。填充了許多東西,加入了新的角色。

電影講主人公的愛情。電視劇集講主人公的成長歷程與人生經歷,愛情。所以感覺好像聯絡很多,其實不是。

31樓:地獄神探

這兩個片沒有什麼直接的真正的聯絡,倒是電影基本屬於《神話》版電視劇集的啟發者,也就權

是說,如果沒有電影《神話》,也不可能有現在的電視劇集,但是它們之間又沒有真正的關係,有些人物的名字可能相同,但故事並不相同。我也是聽女友講的,我平時很少看電視劇集的。你若真有興趣,倒不如去看看電視劇集吧

32樓:慎悅來楚焱

精衛填海》bai

《天地du傳說之魚美人》《西遊記zhi》《歡天喜dao地七仙女》內《天外飛仙》《天仙配容》《白蛇傳》《寶蓮燈》《寶蓮燈前傳》《封神榜》

《愛子情深》

《忠義乾坤》《西遊記後傳》《東遊記》《天地傳奇》《蓮花童子哪吒》《洛神》《牛郎織女》《花姑子》《夜光神杯》《玉帝傳奇》《青蛇與白蛇》

《紅孩兒》《奔月》《天上凡間》《三聖母下凡》《鏡花緣傳奇》《人龍傳說》《八仙過海》

希望能幫助你

33樓:煉獄天使王青好

有一定的聯絡,也有差別,電視劇集裡的情節增加多了,人物也相應的增加了,內內容上還是有好多不容一樣的,在開始時還挺搞笑的,裡面的插曲還挺好聽的,我個人覺得演得還比較成功,裡面的故事是幾多悽慘、幾多悲涼,古代和現代一起交叉演,還有在偵察歷史,等…

34樓:茗劍傳奇

電視劇集是根據電影的劇本進行藝術在加工的

在古代神話有一隻名叫什麼的鳥,盤點古代神話傳說中的9大神鳥分別都是哪些

西路行者 精衛精衛填海,是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相傳精衛本是炎帝神農氏的小女兒,名喚女娃,一日女娃到東海遊玩,溺於水中。死後其不平的精靈化作花腦袋 白嘴殼 紅色爪子的一種神鳥,每天從山上銜來石頭和草木,投入東海,然後發出 精衛 精衛 的悲鳴,好像在呼喚著自己。 老喬瞎叨叨 女娃,一說是炎帝最小的女兒...

中國古代神話,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的神話故事

人類最早記錄歷史的方法其實就是傳說故事,傳著傳著傳神了,就成了神話,大禹治水,神農嘗百草,后羿射日等等優美神話。有 女媧造人 夸父逐日 嫦娥奔月 精衛填海 盤古開天 女媧補天等。1 女媧造人 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女媧化生萬物,每天至少能創造出七十樣東西,開世造物,因此被稱為大地之母。她是古...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的神話故事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太多了,我在 惠天聽書有聲故事網 收聽到的神話故事有 牛郎織女 哪吒鬧海 海螺 洪水的傳說 芭蕉扇 嫦娥奔月 夸父追日 精衛填海 白花仙子 等等。你想知道什麼神話,中國神話傳說太多了。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的神話故事 人類最早記錄歷史的方法其實就是傳說故事,傳著傳著傳神了,就成了神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