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曆上的父親節是美國人的節日

時間 2022-01-12 11:25:08

1樓:奧利奧小公尺粉

因為是美國人提議的。

還是在一百多年前的2023年,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市的布魯斯•多德夫人寫信向市**和州**倡議設立父親節,多德夫人幼年喪母,哥哥和弟弟加上她一共六個孩子,都要靠父親威廉•斯馬特照料。

在多德夫人的印象中,他的父親白天辛苦勞作掙錢養家,晚上回來還要料理家務並照料每個孩子的生活,含辛茹苦把孩子們都拉扯大了。

但是還沒有等受到孩子們的孝敬,斯馬特先生就因多年的過度勞累而於2023年辭世,多德夫人對此深感遺憾,她體會到父親為他和哥哥弟弟們的成長付出的愛和艱辛,於是寫信向市長與州**倡議設立父親節。

華盛頓州**採納了這一建議,並把把節期改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於是在2023年6月19日,華盛頓州斯波坎市舉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親節慶祝活動,之後美國其他地方乃至世界各地相繼效仿,「父親節」也開始漸漸成為乙個世界性的節日。

不過美國父親節直到2023年才由詹森**簽署公告確認,2023年美國**尼克森才簽署正式檔案,成為美國官方認可並支援的永久性的紀念日。

我國的第乙個父親節設定於2023年,這一年的8月6日,上海《申報》刊文《八八父親節緣起》。

其中提議中國也應該發起創立自己的父親節,還說因漢字的「父」字形同「八八」,且「八八」讀音也與「爸爸」相同,所以號召上海市民,不過當時的上海還在日本人的管制之下,所以這一活動沒有造成大的影響。

第二年又有不少人向南京**提議設立父親節活動,後獲得批准,中國人的第乙個父親節也就這麼設立了,所以,實際上我們中國人的父親節設定於2023年,比美國人還早了20來年呢!

2樓:政哥在農村

父親節最早就是起源於美國的呀,因為好像是當時的話,美國有一位父親,他是獨自一人撫養的,好幾個子女,最後這幾個子女長大之後後,為了感恩他,所以就在美國提出了這個父親節,所以後來的話,才慢慢的變成了乙個世界性的節日吧,很多節日都是從美國或者從其他西方國家傳到中國來的呀

3樓:開心

因為父親節是美國創造的。

日曆上寫8月8日是父親節?到底是哪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曆上寫8月8日是父親節,就是當年的8月8日。因為8月8日算是我國本土的父親節,2023年8月7日,《申報》刊發了訊息《明日「父親節」,盡孝道莫忘助學》。因為8月8日,簡稱「八八」,正好與漢語「爸爸」諧音;更為巧妙的是,漢字「父」拆開來正好是兩個「八」的組合。

抗日戰爭勝利後,「父親節」的提議被轉呈****,後來**最終敲定取「爸爸」的諧音8月8日為父親節。就這樣,中國的爸爸們有了自己法定的專屬節日。直到現在,我國台灣地區仍將每年的8月8日定為正式的「父親節」。

5樓:奇奇樂娛

中國的父親節是哪一天,了解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6月第3個星期日。今年是6月20日

7樓:小小懶豬豬

8月8日是爸爸的諧音 為了好記並且為了吉利 是這一天哦

日曆上6月15日是父親節,8月8日也是父親節,求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節,顧名思義是感恩父親的節日。約始於二十世紀初,起源於美國,現已廣泛流傳於世界各地,節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異。最廣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動有關。

中國大陸官方沒有設立正式的父親節。但內地民眾習慣上使用6月第三個星期日當做父親節;中國台灣父親節是8月8日。中國台灣的父親節訂於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稱為「八八節」。

這是因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兩字連綴起來,又好象乙個 「父」字,所以父親節特別被定於八月八日。

父親節父親節的來歷是什麼,父親節的來歷是什麼?母親節呢?

世界上的第乙個父親節,1910年誕生在美國。父親節創始人布魯斯 多德夫人 1909年,華盛頓一位叫布魯斯 多德的夫人,在慶賀母親節的時候突然產生了乙個念頭 既然有母親節,為什麼不能有父親節呢?多德夫人和她的5個弟弟早年喪母,他們由慈愛的父親一手養大的。許多年過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親的生辰忌日,總會回...

父親節的來歷,父親節的來歷是什麼?

shi有話說 父親節 father s day 最廣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世界上有52個國家和地區是在這一天過父親節。節日裡有各種的慶祝方式,大部分都與贈送禮物 家族聚餐或活動有關。中國臺灣父親節是8月8日。 父親節 father s day 顧名思義是感恩父親的節日。約始於二十世紀初,...

美國人是怎麼得到夏威夷的,美國人是怎麼來的

皮蛋粯子粥 美國最早的人是印第安人,在四萬多年前,印第安人祖先經由亞洲到達北美洲,印第安人算是美國的原著民族。現在居住在今天美國 加拿大地區的印第安人約有150萬人。而在一萬年前,又有另一批亞洲人,移居到北美北部,就是後來的愛斯基摩人。而最早到美洲的白種人是維京人。美國黑人是16世紀美洲淪為歐洲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