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中武功排行榜是怎樣的,倚天屠龍記武功排名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一、明教 。

1、張無忌。 擁有乾坤大挪移,九陽神功,太極拳等神功,第一無可爭議 。他俠氣最重、豪氣干雲的謙謙君子,武功集各家之長最全面,張無忌是金庸筆下武功最高的主角,是他最想成為的人物。

2、陽頂天、 乾坤大挪移學到第四級 。

3、楊逍、明教光明左使者,學過乾坤大挪移,文武兼備,範遙與周顛最後也拜服了 。

4、範遙、明教光明右使者,天下武學無所不窺,與楊逍起名 。

5、謝遜、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一,考慮到雙目已盲尚能戰勝成崑,故排在殷天正之上 。

6、殷天正、 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一,武學奇人,天鷹教教主,內功強 。

7、韋一笑、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一,輕功絕世無雙,寒冰綿掌威力強大,不過其他武功稍差 。

8、黛綺絲、 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一,水下功夫不錯,別的一般 。

9、殷野王、深得其父殷天正真傳,內力可以與成崑一拼。

二、武當

1、張三丰。

原名張通,字君寶,在武當山開山立派,成為武當派開山祖師。明英宗賜號"通微顯化真人";明憲宗特封號為"韜光尚志真仙";明世宗贈封他為"清虛元妙真君"。傳說其丰姿魁偉,大耳圓目,鬚髯如戟。

無論寒暑,只一衲一蓑,一餐能食公升斗,或數日一食,或數月不食,事能前知。其在武術上的造詣和超乎尋常的長壽都為後人稱道。

2、宋遠橋。

3、俞蓮舟 。

4、張松溪 。

5、張翠山 。

6、殷梨亭 。

7、莫聲谷 。

8、宋青書。

三、少林 。

1、空見 遠遠領先於其他僧人。

2、渡厄渡難渡劫 並列第二 三人聯手少有對手。

3、空聞 很少見其出手,不過應該很強。

4、空智。

2樓:一堂的趣聞

倚天屠龍記中武功排行榜:張三丰、張無忌、黃衫女子、周芷若、成崑、謝遜、楊逍。

1、第一名就是張三丰了,大家都知道他是書中最強的高手,他排行第一應該沒有人會反對,書中描述他已經快要一百二十歲了,他在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鑽研武術,學習了一百多年,我們從這也能看出他的武功究竟有多高深了。

2、周芷若能上榜那還是多虧了九陰真經,雖然她的功夫練得並不是很好,但是在和俞蓮舟比武的時候,給俞蓮舟帶來了非常大的壓力,甚至逼得對方想要和她同歸於盡,也是非常厲害的人物。

3、成崑,作為反派人物,武功極高,極富智謀,綽號混元霹靂手,擅長混元功,早年是江湖上有名的高手,極愛名聲,和徒弟謝遜也是情如父子,武功更是對其傾囊相授。

4、楊逍是明教教主座下光明左使,樣貌俊雅,風度翩翩,與範遙人稱「逍遙二仙」。為人亦正亦邪,孤傲不羈,冷傲狂狷,武藝超群,文武全才,不但機智多謀,博學多才,更見識卓超,才略深茂,平時多是一身白色長袍的書生打扮。

3樓:free呵呵噠

武功排行前三:張無忌、張三丰、陽頂天。

1、張無忌(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隨時會其他門派的武功)

乾坤大挪移是明教至寶,向來都是由明教教主修煉,前任教主陽頂天憑藉這個武功可以抗衡六大派,不得不說他的神妙之處,但是陽頂天練功走火入魔,最終死於成崑之手,之後機緣巧合,張無忌學到,曾讓滅絕師太把倚天劍都輸了!

張無忌會九陽神功逼出了玄冥神掌的寒毒,張三丰無法完成的事情他做到了,雖然張無忌從未和張三丰比試過。

2、張三丰(太極拳劍,百年童子功)

太極歷來影視劇中都有著不錯的表現,而作為首創者張三丰以一百歲的高齡楞是把太極拳打的形神具備,玄冥二老聯手根本打不過張三丰!不得不說太極以柔克剛,剛柔並濟,所向披靡!據說沿承至今有陳式太極,楊式太極等多家並起!

3、陽頂天(乾坤大挪移)

上面已經說到了,乾坤大挪移是明教至寶,雖然陽教主只修煉到第四層,但是也是歷代教主中相當厲害的了,而且陽頂天和張三丰比武也是打了個平手。

4樓:海角天涯

第一張三丰無可爭議!一代宗師,自創太極拳劍**!九陽神功近百年內家修為更是通天徹底!內外相輔無人能敵!

第二楊過後人黃衫女!楊過武學博雜,九陰真經,打狗棒法,玉女心經,玉女劍法,全真劍法,最為鋒芒的是震懾武林的獨孤求敗所留之獨孤九劍,其隨未能學期精華奧義只在神鵰指引下摸索出其奧義但憑楊過之聰慧,到期終老必將其完善!那黃杉女憑藉,九陰真經內外皆有的武林絕學再加上獨孤九劍、打狗棒法,躋身第二輕輕鬆鬆!

第三就是張無忌了,九陽神功大成全身經脈貫通,乾坤大挪移**也是大成,又學了張三丰的太極拳劍和聖火令的武功絕對的一代高手!就是有點心太軟,不忍對周芷若下重手………

第四就得看怎麼說了算上死人那就是陽頂天了,原明教教主,乾坤大挪移四層其他武功尚不知曉,三惡都敗於其手

第五嗎就是三惡,三惡重點說一下是三惡在一起算!三個人捆一起能與張無忌互不能傷互不能勝,所以要比張無忌低一級,昔年敗於陽頂天自然將其排在陽頂天之下

第六應該提到宋青書與周芷若了,二人取得倚天屠龍中武功秘訣,降龍十八掌和九陰真經但時間尚短,俗話說一口吃不出乙個胖子!雖說都是蓋世神功但都二人習練的都還青澀之中,從周芷若被黃杉女輕易而敗就可看出……

第七是楊逍眾所周知光明頂楊逍一人憑藉乾坤大挪移二層敗輕翼蝠王與五散人,他年與範瑤二人並稱逍遙二仙,但唯獨他得陽頂天看中得傳乾坤大挪移,自是絕對人才,實力自是不可小覷

第八應該是玄冥二老,這二人的玄冥神掌也是一門赫赫有名的陰毒掌法,主要靠陰毒而傷人,內力修為高點的也就對其不太畏懼

第九就應該是倚天屠龍記中的大惡人成崑了,人稱混元霹靂手,一身混元功,金毛獅王謝遜乃是其徒,盡得其技,可躋明教四**王,可成昆因與陽頂天之間的恩怨弒其全家,讓其與其徒產生恩怨,後又藏身少林,為滅明教利用他與謝遜的恩怨不斷挑起武林紛爭!藏身少林間不知其又學了多少武技,躋身第九絕對可以

而第十就難以定論了!四**王,和範友使不知該如何選擇……就定金毛獅王謝遜吧!一身混元功傳於成崑為報仇又練七傷拳,其獅吼功也非同小可!

成為強者需要動力,而他的動力就是報仇,半刻不停!最後借井中無光插瞎成昆雙眼費其武功大仇終得報!

除了前十其他的就沒必要說了就到這吧

5樓:要你美麗

張無忌、張三丰、陽頂天、少林三渡、玄冥二老、空見大師、周芷若、楊逍、成崑、謝遜。

6樓:歷史分析解讀

倚天屠龍記中武功排行榜是:1、張三丰;2、張無忌;3、三渡,4、陽頂天;5、黃衫女;6、周芷若;7、鹿杖客;8、鶴筆翁;9、楊逍;10、白眉鷹王;百年來武功就高的就是張三丰了,可以說真的是武林至尊,即使在120歲的時候,他還用太極拳來打敗了很多武林高手,讓武當派聞名天下。

7樓:哈黎路亞

1張三丰,2張無忌,3陽頂天,4黃衫女,5三渡,6玄冥,7俞二,8宋大,9楊逍,10白眉

8樓:天蠍南來北往

張 三豐,張無忌一檔,黃衫女一檔,三度,周芷若,玄冥二老,成崑一檔,俞蓮舟,河間雙煞,楊逍,宋遠橋,範遙,空聞,空智,方東白,白眉,傳功長老一檔,謝遜,滅絕,紫衫,殷梨亭,張松溪,阿二,阿三,空性,執法長老,韋一笑一檔,

9樓:禍從口出

第一張三丰,後期小張都說了,自己越厲害,就感覺太師傅更深不可測!第二小張,不解釋。第三應該就是黃衣女子,畢竟楊過小龍女傳人!

第四陽頂天。第五三度,二老,俞二,成崑差不多!第六周芷若,四王,七俠,左右使者,波斯那幾個,少林方丈等好多好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1、張三丰

2、黃衫女子

3、三渡

4、張無忌

5、空見大師

6、陽頂天

7、玄冥二老

8、周芷若

9、空聞大師

10、楊逍、範遙

11、殷天正

12、成崑

13、謝遜

14、滅絕師太

15、金花婆婆

16、俞蓮舟

17、張翠山

18、宋遠橋

19、俞岱岩

20、殷野王

21、阿大阿二阿三

22、殷梨亭

23、莫聲谷

24、張松溪

25、五散人

26、崆峒派掌門

27、崑崙派掌門

28、華山派掌門

29、陳友諒

30、宋青書

倚天屠龍記武功排名

11樓:娛樂小八卦啊

一、絕頂高手:張三丰》張無忌

很多人認為小張的武功勝過老張,那是因為描寫小張出手多,老張出手少。如果你明白乙個是武功的創造者,乙個是武功的使用者,你就能明白誰高誰低了。

而且老張修煉了一百多年的童子功,內力至強、至純,天下無人可及。

在金庸****版時,張三丰出手的次數還是挺多的,包括在武當山上接受了少林三大神僧的挑戰,當然結果是秒殺他們三個,包括在帶著小張去少林交換九陽神功時,出手震驚全寺,使得空智認為再修煉五十年也不是老張的對手。

後來到了三聯版,為了增加三豐真人的神秘性,就減少了對他出手的描寫。

小張的武功自不必說,九陽神功全本、太極拳、太極劍、乾坤大挪移、聖火令武功,可以說在二十露頭的年紀中,他是金庸**中武功最高的人,也代表了金庸對這個人物的喜愛。

二、超一流高手:陽頂天》空見》渡厄>渡難≥渡劫=成崑》鹿杖客=鶴筆翁

陽頂天四十多歲練成乾坤大挪移第四層,近百年來除了張無忌無人能趕得上,成崑七十多歲了尚且認為自己不如四十多歲的陽頂天,書中說【除了武當派的張三丰真人,誰也未必勝得他一招半式】,並沒有提到空見。

所以可以認為空見在陽頂天之下,還有乙個佐證就是鷹王的態度,殷素素說老鷹唯一佩服的兩個人就是張三丰和陽頂天,少林四大神僧都不怎麼佩服,包括空見,可見陽頂天》空見》三渡。

在三聯版中,成崑的武功是「幾不弱於少林三僧」,新修版中弱化了一些,但仍然很厲害,基本上是大於玄冥一老,弱於玄冥二老的水平。鹿杖客和鶴筆翁功力相若,年紀相若,基本上是半斤八兩。

三、一流高手:俞蓮舟》楊逍≥空聞≥範遙=空智=宋遠橋≥鷹王≥獅王>蝠王≥龍王=滅絕。

武當的武功是俞蓮舟作為武當二代**中的武功第一人,在新修版中,書中寫道【張翠山在屏風後想起殷素素殺害龍門鏢局滿門之事,實感惶愧無地,待見到宋遠橋這一下衣袖上所顯得深厚功力,心下大為驚佩,尋思:「我武當派內功越練到後來,進境越快。

我在王盤山之時,與義兄內力相差極遠,但到**島分手,似乎已拉近了不少。當年義兄在洛陽想殺大師哥,自然抵擋不住。但義兄就算雙眼不盲,此刻的武功卻未必能勝過大師哥多少。

再過十年,大師哥、二師哥便會在我義兄之上。」】。還有乙個間接描寫,後來在少林屠獅大會上,範瑤為擊敗宋青書,向張無忌討教了太極拳中的「亂環訣」用來克敵制勝。

但是俞蓮舟在他之前就已經知道使用此招,可見此時的俞蓮舟武功已勝過範瑤,為這個層次的第一人了,而因為武當的功夫會越來越強,未來他們之間的差距只會更大。

倚天屠龍記張三丰功夫程度

張三丰大**宋遠橋曾對少林寺空智大師說過這樣一句話:「與家師動手過招之人,俱已仙逝。家師怎能再行出手?

」在《倚天》中,張三丰也確實沒有主動與別人動過武,不過,他曾因救人或自救出過三次手,每次都只是最簡單的招數。

張三丰首次出招,是在武當山,目的是救被挾持的小張無忌。

當時,張翠山自殺,被玄冥二老中的鶴筆翁挾持的張無忌突然大叫「爹爹」,「張三丰身形一晃,已到了長窗之外,只見乙個穿著蒙古軍裝的漢子手中抱著乙個**歲的男孩。……那人左足一點,抱了孩子便欲躍上屋頂,突覺肩頭一沉,身子滯重異常,雙足竟無法離地,

原來張三丰悄沒聲的欺近身來,左手已輕輕搭在他的肩頭上。那人大吃一驚,心知張三丰只須內勁一吐,自己不死也得重傷。」 「那人全身被制,只得依言把無忌遞給了殷素素。」

鶴筆翁是《倚天》中武功最強的高手之一,連楊逍、韋一笑、滅絕師太都不是他的對手,但他在張三丰面前,毫無回手之力,不知不覺間就被制住。而張三丰所用的不過是「身形一晃」、「左手輕輕搭在他的肩頭上」,其武功之高,不可想像。

天下武功,少林武當。作為兩派的開派宗師,就武學修為而言,張三丰堪與達摩祖師比肩。

參考資料

真 倚天屠龍記,《真倚天屠龍記》的武功攻略?

呵呵,這個嘛,以前有個叫 倚天屠龍記 的,不過是,dos的,不好玩。後來出來 真 倚天屠龍記 懂了嗎?對了,你說的 真 倚天屠龍記 好玩嗎?加油,呵呵 告訴你個秘籍,在遊戲中按z可以不斷增加經驗值 這個遊戲有很多bug,小心玩到一半就過不去了。真倚天屠龍記 的武功攻略?真倚天屠龍記攻略 首先你應該明...

求倚天屠龍記中的配角演員,求 倚天屠龍記 中的乙個配角演員

日噶傾城 曹榮 飾演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中的 龍爪手 空性 98年,電視台16集電視連續劇 西遊記 飾演 摩昂太子 姓 名 曹榮 英文姓名 wing 拼 音 caorong 生 日 1963 01 19 星 座 魔羯座 生 肖 卯兔 現住地 香港 籍 貫 香港 民 族 漢族 身 高 168厘公尺...

倚天屠龍記中倚天劍裡藏著什麼武功祕籍

樑毅的娛樂日誌 內藏 九陰真經 九陰真經出自 射鵰英雄傳 貫穿於 射鵰三部曲 九陰真經 分為上 下兩卷,上卷為內功基礎,下卷為武功招式 黃裳版 是 中極負盛名的武學祕籍。在金庸1957年舊版 射鵰英雄傳 中,九陰真經 創造者為達摩祖師,內容以武功招式為主。在1980年修訂版以及2003年新修版中,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