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手是什麼原因,凍手有什麼好辦法

時間 2022-01-02 21:33:04

1樓:滅火器培訓專用

一、為什麼手會凍瘡:由於氣候寒冷引起的區域性**反覆紅斑、腫脹性損害,嚴重者可出現水皰、潰瘍,病程緩慢,氣候轉暖後自癒,易**。寒冷是凍瘡發病的主要原因。

其發病原因是凍瘡患者的**在遇到寒冷、潮濕或冷暖急變時,區域性小動脈發生收縮,久之動脈血管麻痺而擴張,靜脈淤血,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而發病。

要如何**預防凍瘡:

①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乾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

②凍瘡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③起凍瘡的時候,可以使用熱水加鹽進行浸泡,浸泡十五分鐘即可,持續一周就ok了哦。

④用新鮮的生薑片或者是慕奕康來擦塗發凍瘡的**,連涂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轉,涼後塗凍瘡患處,每天兩次,連涂三天就見效。

適當吃些牛肉、羊肉等溫性食品以增強身體的耐寒能力。愛吃餃子的人可以吃些韭菜雞蛋、胡蘿蔔羊肉、香菜肉餡的餃子,有助於溫補氣血,增加熱量。還要注意平時應該經常自己按摩手、足及耳廓等部位,促進血液迴圈。

2樓:怪物青瞳

病情分析:您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一方面可能是由於天氣的溫度較低,另一方面是因為您體內的血液流通速度較慢,導致機體末梢迴圈不良所致。建議:您可通過使用

熱水袋或飲用溫開水的方式緩解,必要時,您可去醫院就診**病情分析:您可能是由於平時的活動量較少,導致體內的血液迴圈不良,從而引起凍手凍腳的現象。如果您存在宮寒、氣血不足及腎虛等問題,也會造成機體出現凍手凍腳的問題。

建議:您需要多食新鮮的

蔬菜水果

和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適當的進行戶外活動。

3樓:永利

您好! 主要是受冷刺激,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注意保暖。

4樓:旅途中的驛站

這個可能與手習慣性凍傷有關係。也可能與皮神經受損有關係。生活中注意調養,注意手部保暖。

外出時可以戴手套注意保暖。多喝熱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進食營養豐富的飲食,增加區域性抵抗力。必要時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燒燙傷科檢查一下。

考慮是末梢血液迴圈不好造成的,天冷時乙個是注意保暖,多搓手,促進末梢血液迴圈。再就是多吃熱性的食物,如出現凍傷可以使用凍傷膏**。

5樓:影視評道

天氣太冷了,你需要一雙手套,或者加強鍛鍊

6樓:迴圈賽我燃

「出現手腳冰涼有生理原因、環境因素、病理因素。生理原因手腳冰涼女性生理期常出現手腳冰涼,經期後就可以好轉。寒冷的季節穿的衣服比較少保溫效果差,周圍毛細血管收縮微迴圈差會出現手腳冰涼。

中醫認為是氣血虧虛導致,有慢性疾病、年老體弱、平時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的營養不良、貧血、低血壓的人群,是由於氣血虧虛、陽氣不足、不能溫煦四肢肌肉而出現手腳冰涼。經常手腳冰涼的人多參加有氧運動,進食營養搭配合理,注意保暖。氣血虧虛者需要在醫師的指導下,應用有效的藥物進行調理。」

7樓:趙

天氣冷,溫度低,身上衣服穿厚點,

凍手有什麼好辦法

8樓:三葉紅花

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乾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

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凍手的根本原因在於,冬天溫度降低,手臂的體液迴圈遇阻不順暢,執行到手指的體液無法正常從手臂返回軀體,於是部分體液滯留在手指,而導致手指在冬天低溫下受凍腫脹。

建議食補:

1.芋頭質地細軟,容易消化,是冬季調養脾胃的好東西。  2.

每個土豆中的維生素總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胡蘿蔔的2倍,西紅柿的4倍。土豆還含有豐富的磷、鈣和鐵,能益氣、和胃、健脾、消腫等。不過,炸薯條可不算。

  3.、紅薯能供給人體大量的蛋白質、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4.

蓮藕含有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涼拌吃能涼血散瘀,做熟了吃則補心益胃,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再配上幾粒紅棗,則可補血養血,是女性在冬季的最佳天然補品。  5.

剛出鍋的糖炒栗子冒著熱氣,好像這才是冬天應有的味道。板栗富含糖、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能養胃健脾,壯腰補腎,活血止血。栗子粥、白菜燉板栗都是冬補首選。

  6.蘿蔔不僅富含維生素c、一定量的鈣、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質、鐵及其他維生素,還含有一大堆人體所需要的酶,最適合冬季保「胃」,而且「肺」常健康。  7.

核桃、杏仁等堅果除了是補充熱量的良好**,同時可預防或者減少眩暈、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應」,尤其適合血液迴圈差的冬季食用。

9樓:厚榮花宣培

首先應注意預防保健,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對營養不良,貧血及易患凍瘡者應加強營養;入冬後注意保暖,特別要關注四肢末端,耳廓等好發部位;外出時**宜塗油脂,避免長久接觸寒冷潮濕,保持**乾燥;對好發部位可經常進行按摩及溫水浴,改善血液迴圈。

凍瘡的預防:

體育鍛煉法:

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跳舞、跳繩等活動;也可利用每天洗手、臉、腳的間隙,輕輕揉擦**,以達到「流通血脈」的目的。

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或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在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3次,可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藥物法:

有易生凍瘡體質者,可在剛入冬時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攝取,以提高肌體的耐寒能力。也可取中藥三

七、紅花、赤芍、雞血藤等,適量水煎取液,在凍瘡多發處擦洗。

10樓:勝利蘭天

凍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戴手套保暖。

如果己經凍了手,更要注點意保護,再不能二次受凍。

每天晚上,可用溫水,水不要太熱,泡一泡手,然後用凍傷膏塗抹凍手處,再搓一搓讓藥膏滲透凍傷處,慢慢的就好了。

且一定注意,第二年不能再凍,要保護好手。

手開裂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皸裂的原抄因有很

襲多,有可能是因為日常洗衣、做飯,長時間接觸水和鹼性洗滌劑,從而造成了**脫水;或是秋冬寒冷乾燥,致使**彈性不足,導致了皸裂情況。從生理上講,還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e的表現。

從原理上來看,大多都是皮脂層變薄,**屏障受損,進而導致**水分流失,造成的裂紋和裂口。

手足皴裂並非大病,問題在於不少患者不知保養方法,更有甚者,選擇使用創可貼了事。這才使得皴裂久治不癒,甚至不斷加重。

針對皴裂問題,建議從「預防」和「護理」兩方面著手。

如果是乾燥、起皮這類輕症,可適當吃些豬肝、羊肉、阿膠類食物來補充油脂,或是通過進食菠菜、胡蘿蔔等蔬菜來補充維生素。保證飲食多樣化,可有效增強免疫力,對手足皴裂也有預防、緩解的作用。在飲食之外,還可以通過塗抹帕芙歐裂可寧,來做好日常的保濕工作,避免皸裂出現或反覆。

如果症狀嚴重,出現了裂紋、裂口,並有血跡,伴隨明顯痛感,則建議盡快進行修復。針對這種情況,可通過塗抹帕芙歐裂寧,對肌底進行深層滋養。由內而外地修復肌膚,才能更有效地改善皴裂症狀。

另外,不止是手足皴裂,像脫皮、魚鱗等問題,**與手足皸裂也有類似,同樣可以相同的思路來解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開裂脫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由於天氣乾燥導致的,也可能是由內於手部在換季之時出現

容的過敏現象引起的手開裂脫皮現象。具體的緩解辦法如下:

初春,秋冬天氣乾燥時多食用滋陰潤肺的食物,常見有梨,百合,鴨湯等,可以緩解由氣候乾燥引起的手脫水皴裂。

若乾燥問題持續加重引起開裂,感染,過敏等症狀應該及時對感染部位進行消毒,防止進一步惡化成濕疹。可以塗抹有抑菌,滋養作用的防護霜。推薦帕芙歐裂可寧。

這款醫用級修護霜對白色念珠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常見細菌有抑制作用,而且補水滋潤效果理想。

手開裂還應多注意香皂沐浴露,洗潔精等鹼性洗滌劑,盡量在修護期間減少使用或戴手套進行隔離。

13樓:醜筠九憶之

手裂是怎麼回事?

手皸裂發病初起**乾燥、角化增厚、皮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263明顯,沿皮紋出現裂口。嚴重者裂口可深達皮下,可有出血,自覺疼痛,以活動時更明顯。如有細菌侵入,可發生化膿**染。

傳統的手裂**方法有貼橡皮膏;套塑膠袋或保鮮膜;外塗紅黴素軟膏、凡士林軟膏等。手裂首先要判斷是否真菌感染,手癬使用傳統辦法是無效的,可塗抹具有**修復和殺真菌雙重功能的藥品,如手氣爽;非真菌性手裂優選**修復類的裂淨。民間**手乾裂的方法是,把手用煮過茄子的水泡一泡,堅持幾日即可見效。

中醫認為,皸裂多因肌熱驟被寒冷風燥所逼,致血脈阻滯,膚失濡養而成;並與經常摩擦、壓力、浸漬有關。宜用地骨皮、白礬等分煎湯浸洗患處,次塗潤肌膏或太乙膏。平素注意手足**的保溫和護養。

中藥世家研製出中藥散劑「

養潤散」

方中當歸、白芷、樟腦通關利竅,活血行氣,擴張血管,調節血液迴圈,使血液流向體表,加強發汗作用,從病灶處改善肌膚病狀,增強**新陳代謝,使**恢復自我保濕能力。

增強**新陳代謝,恢復自我保濕能力。方中當歸、白芷、樟腦通關利竅,活血行氣,擴張血管,調節血液迴圈,使血液流向體表,加強發汗作用,從病灶處改善肌膚病狀,增強**新陳代謝,使**恢復自我保濕能力。

14樓:森元斐真媚

如果不是因為冬天凍的開裂,那麼就是真菌感染。可以外塗達克寧或者派瑞松,會有效果的。乾燥的原因是缺水,要多塗護手霜。

15樓:尤菊王綢

是因為**過於乾燥引起的,你可以用用533防裂膏,效果還是非常好的,我家裡就常備的,冬天給老人家塗塗手腳還是非常好的

16樓:軍廣英綦錦

這種情況建議再到**科看下,不知是否有器質性病變引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洗的手風別吹著,先擦點護手霜。

18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1、如果有大量衣服需要洗的時候,由於會長時間處於鹼性水中,所以最好帶上手套。

2、季節交回換的時答候可以勤用護手霜,使**保持濕潤狀態。對於出現乾裂、脫皮特別嚴重的現象,一定要引起重視,需要注意的是,出現脫皮現象,不要手撕皮屑,以免出血加大病毒的感染機率。

3、由於營養缺乏而引起的手部脫皮現象,一定要改變挑食的習慣。對於缺乏的維生素,可以吃一些補充維生素的藥物。但是最主要的還是日常飲食習慣,一定要飲食均衡,不偏食不挑食。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治療凍手嗎

每天早上 晚上用熱水浸泡10 20分鐘後把手擦乾用一些油性的膏子吐沫堅持每天都要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最好沒事的時候就用熱水泡!熱水喔!大姐採納我的吧!我沒分啦 這個知道 每天早上和晚上用熱水燙手!白天不要戴手套!也不要擦藥!一定行的!我沒有快速 的方法 有個方法給你參考 冬天凍手最佳的 時間是夏天 冬...

手凍了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根除啊如題謝謝了

凍瘡是區域性 的輕度凍傷,常發生於手背 指背 腳跟 腳趾 耳廓 面頰和鼻尖等暴露部位,並且容易在同一部位年年 輕者區域性紅腫,稍遇暖和,就又癢又痛 重者患處可發生破潰,甚至感染。凍瘡的 有以下方法 1,對凍傷未破者,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 的豬油與70 的蜂蜜混合。2,蘿蔔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或用茄秸...

手和腳凍了有什麼好辦法最快好起來呀!

每天用熱水泡十分鐘,水不能太多,剛蓋過手腳就好,用黑魚 田七 紅棗 放薑 鹽就可,魚要煎一下,煲湯喝,可以去寒的。每天用熱水泡泡,10 20分鐘,多戳戳手,動動腳。冬季手腳凍了,有什麼好辦法讓好的快些嗎 有什麼有效的辦法 凍手凍腳?穿暖和一點,每天都用熱水泡一下凍傷的地方,水溫稍微燙一點。也可以買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