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剛從南陽帶回來的翡翠手鐲,但是有的盆友說看著不像剛上

時間 2021-10-16 08:18:36

1樓:菲茲的大鯊魚

一塊好的翡翠首先要看的是顏色,翡翠的顏色中青色是最好的,油青色有原生色和次生色之分,同時還有天然油青色和人工染油青色之分。那怎麼才能正確地區分它們呢?概括起來,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1)原生油青色翡翠與次生油青色翡翠的區別;

2)天然油青翡翠與仿油青b+c翡翠的區別;

3)天然油青翡翠與仿油青b+c石英岩的區別。

原生油青色翡翠和次生油青色翡翠的區別

在油青種翡翠中有原生油青色和次生油青色之分。原生油青色翡翠是由含鐵的綠輝石等輝石類礦物組成,由於是fe2+致色,綠色往往偏灰、偏暗,從而體現出油青色來。次生油青色主要是受一些綠泥石類粘土質物質沿組成翡翠的硬玉礦物間隙和微裂隙中滲透浸染而成。

由於顏色成因的不同,兩者的價值也具有明顯的差別,原生油青色翡翠屬於中偏高檔翡翠,價位要高;而次生油青色翡翠屬於中偏低檔翡翠,價位則相對要低。如何區分兩者呢?

原生油青色是由翡翠中含鐵質的綠輝石類礦物出現的顏色,顏色均勻柔和,透射光下顏色色調顯藍綠色,不會發散變淡。在原生油青色翡翠中,價位比較高的是冰油翡翠,也就是帶有油青色,質地在冰種以上的翡翠,往往質地細膩,顏色均勻,在光線下會顯現出柔和的“熒光”。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2樓:十八個蘋果

哥們,怎麼看著都象玻璃仿品

3樓:犬夜叉妮妮

朋友送給你就送給你了,為什麼非要在意**,現在的人虛榮心真的很厲害

4樓:亮劍

我有件正陽綠翡翠壽星,請能給我鑑定一下嗎

有沒有會看翡翠手鐲的人,幫我看看我剛買的手鐲是不是真的

5樓:自在啼

翡翠鐲子,根據透明程度,可以從低到高,依次分為: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

這四個種,顧名思義,對應的,就是用:豆子,糯米粥,冰和玻璃來比喻翡翠的透明程度,豆種不透,糯種微透偏渾濁,冰種清亮,較透明,玻璃種就像玻璃一樣,透透的。

有了這個概念,在自然光下,把鐲子擺個這樣的角度,一看,就知道。

具體是不是真的,值得多少錢,需要樓主把翡翠手鐲拿到自然光下,拍幾張清晰**上傳上來,看清楚實物,我才能給你詳細回答。

示範:冰種翡翠手鐲圖示,樓主可以參考:

幫我看看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真貨,不值錢,最多一百多塊錢的玩意兒。

我不知道那兩位說不真的啥意思,要分兒的話點倆點不得了嗎,非得胡說八道

你提高懸賞也沒用,你看我上面第一行的話,字字珠璣,沒多餘的廢話。

7樓:愛看書的小老頭

玉的種類很多,品質價位也不同。像玉,但做工一般。二百元左右。

剛買了一款紫羅蘭翡翠手鐲,請行家幫我看看,我不太懂,有些朋友說怕是化學染色的,嚇了我一跳啊 5

8樓:幸翡幸翠

你好!翡翠a貨沒有問題。

糯種,種水在紫羅蘭裡面算可以的了。

內部有棉,好象有紋裂。

中間一段黑綠色影響**,比較死板。

希望採納!!!

9樓:自在啼

鐲子是a貨,糯種紫羅蘭翡翠手鐲,種嫩棉多,帶癬色塊斑,對**有一定影響力,紫色不夠豔麗,沒有紋裂的話,**大致在:5500-7500之間,有棉紋及裂的話**會在這個基礎上有所折扣。

在玉體表面扣得到的屬於裂,扣不到的屬於棉,而長達半寸的這種情況還得歸於裂的範疇,因為棉紋一個釐米都很礙眼了,對**有極大的殺傷力,俗稱:殘損件,**一般都不會高於2000元,店家也必須這樣折價處理的。

朋友送的說是翡翠手鐲,有一半透明一半不透明

10樓:耿業

片片木有,答案木有。

11樓:來自愛晚亭顧盼生輝的萬磁王

可能一半是冰種一半是翠

剛剛買的翡翠手鐲 希望懂的朋友幫忙看看值多少錢 看著很冰就是顏色一般般?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清晰,不好判斷材質真偽,但是從顏色光澤看,達不到冰種,就是正常的糯種,顏色上屬於淺油青,水頭一般。不算高檔種水。**上各地都不同,通常不會很貴,如果有正規鑑定證書,無大的瑕疵,一二千元屬於正常。

如果在旅遊區或高檔商場,那**就很難說了,幾千元也不奇怪。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值1500到3000元。圖為翡翠a貨翡翠。手鐲條寬比較可以,種水達到糯種,顯得比較冰潤。

至於顏色,也是不錯的,油青色。當然不能夠和翡翠的陽綠比。看你**還是比較完美的,在完美度比較高,種水也比較好,顏色為油青,2000到3000要值得。

14樓:

**識別感覺有點糊了,可能是冰糯種偏糯種淺油青翡翠手鐲,不確定是不是a貨翡翠,這種型別的石英岩玉仿品也很多的。

15樓:老俞_翡翠

**都拍糊了,沒辦法準確評估,不過好像跟冰沒什麼關係。

大概看是糯種翡翠手鐲,價值不高。

這是朋友非洲帶回來的木製品,很重,哪位大神知道這個是什麼嗎,謝謝了

廆筧矁 就是普通的人物像,這是乙個頭頂著物品的人 非洲那邊習慣用頭頂貨物來運輸運作 這是朋友在非洲拿回來的,說是可以做佛珠用的木頭,具體不知道屬於什麼木頭,高人幫我看看謝謝了。30 你好 看不出是非洲哪種材質 只有第三張圖還算清晰 但是 可以肯定 絕對不是小葉紫檀 小葉紫檀新開料呈橘紅色 時久變深逐...

剛從寵物店帶回來的幼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剛從寵物店帶回來的幼貓,不吃東西怎麼辦?剛從寵物店帶回來的幼貓,它非常的膽小,你不用管它,把它放在籠子裡,籠子裡放上水,放上貓糧,貓砂盆,關在籠子裡,不用管他,它餓了,渴了會主動的吃喝,等它吃東西喝水以後,你可以把它放出來,和它接觸一下,讓他感受一下你沒有敵意,它就會和你一起玩耍,最好買乙隻,多麼棒...

日本帶回來的西鐵城e610 t016251光能手錶老是快15分鐘是怎么回事

詩歌兒 您好,建議您重新調整手錶的基準位置,調整方法如下 4點為a鈕,2點為b鈕 一 零位置確認 柄頭1段,把功能針調到 0 位置,柄頭推回0段。時 分 秒針回到12點,24小時針指在24點,星期針指在mon位置,日期停在31 1號 柄頭1段,把功能針調到tme上,回到時間。二 清零調整 柄頭1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