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油青翡翠優劣呢,如何挑選油青種翡翠?

時間 2021-10-16 08:16:35

1樓:來自馬鞍島無師自通的棕櫚

油青色有原生色和次生色之分,同時還有天然油青色和人工染油青色之分。

那怎麼才能正確地區分它們呢?概括起來,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1)原生油青色翡翠與次生油青色翡翠的區別;

2)天然油青翡翠與仿油青b+c翡翠的區別;

3)天然油青翡翠與仿油青b+c石英岩的區別。

1、原生油青色翡翠和次生油青色翡翠的區別

在油青種翡翠中有原生油青色和次生油青色之分。原生油青色翡翠是由含鐵的綠輝石等輝石類礦物組成,由於是fe2+致色,綠色往往偏灰、偏暗,從而體現出油青色來。次生油青色主要是受一些綠泥石類粘土質物質沿組成翡翠的硬玉礦物間隙和微裂隙中滲透浸染而成。

由於顏色成因的不同,兩者的價值也具有明顯的差別,原生油青色翡翠屬於中偏高檔翡翠,價位要高;而次生油青色翡翠屬於中偏低檔翡翠,價位則相對要低。

2樓:淘翡翠工作室

區分油青翡翠優劣的方法是:

1、從玉質結構來區分。

玉質細膩無顆粒感的為優;玉質粗糙,有明顯顆粒感的為劣。

2、從色澤區分。

色澤豔麗,顏色分佈均勻為優;色澤暗沉,顏色分佈不均為劣。

3、從油潤性區分。

通透,有油潤性為優,不通透,油潤性不明顯為劣。

4、從內含雜質區分。

內含雜質少或無為優;內含雜質多則為劣。

3樓:蘭心草

油青種的本來色就比較暗了,油青裡面,當然越透明越好,就是水頭要好,質地要細。

如何挑選油青種翡翠?

4樓:戀莫

油青種翡翠總體來說是屬於中低檔的品類,但也有例外,翡翠主要還是看種水色,油青只是說的它的顏色。

具體來說,如果油青種翡翠的種水非常好,同樣是可以有高檔油青的,

如何挑選?

第一、不管挑選何種品來的翡翠,首先是看種水。內行看種,外行看色,說的是什麼呢?種的好壞不僅決定這翡翠的**,而且決定著翡翠以後是否會產生變種,油青色由於其天然的顏色關係容易時間一久就會出現色發黃,灰變黑等狀況。

但是如果種好,油青是不容易出現這種狀況的。

第二、還是看水頭,水頭好的翡翠不僅僅說明他透明度高,而且說明他的種比較細膩一些,結構緊湊,這是往**值翡翠上升的必經通道。

第三、還是說顏色,油青種翡翠顏色是帶有點灰黑的樣子,外表看上去有一種油膩膩蒙了一層油的感覺,挑選油青還是要遵從顏色分佈是否均勻,那種花裡花哨的分佈絕對是低檔的翡翠製品,

第四、判斷種老的一個小技巧就是看翡翠外表的玻璃光澤是否強烈,光澤在轉動翡翠觀察時是否流暢如流水一般沒有斷流,這樣的翡翠就是種老翡翠,經過時間的洗禮也不容易變種。

油青翡翠與藍水翡翠如何區分?

5樓:手機使用者

珠寶攻略

想要知道藍水與油青的區別,首先我們得知道什麼是油青?

油青,首先它必須具備油性,顏色是青的或深綠的,是一種質地細膩、通透暗如油的翡翠。而藍水翡翠是從前一直被歸為油青的一個小分類,隨著人們對翡翠的劃分越來越細,才將藍水單獨劃出來。

前幾天番茄匠發過一篇藍水翡翠的入門文章(具體不詳說,底部有連結),曾說過藍水翡翠是冰種翡翠的一種,藍水翡翠由於偏色的原因,偏綠或者偏灰,與油青種翡翠有點接近,所以翡翠界才把二者戲稱為“近親”。

那麼重點來了,藍水與油青我們該怎麼去區別呢?

?藍水翡翠

油青種翡翠與藍水翡翠相比,剛性、冰度不夠,密度低,翡翠的綠色較暗,在綠色中摻有灰色、藍色的成分,整體較為沉悶,色暗如油,油膩細潤且感覺灰濛濛,不過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脂光澤。

番茄匠總結了一下油青種具備的2個條件:顏色很深,光澤具有很強的油性。

如果以顏色的色調來劃分的話,油青可以分為兩種:

其一:暗藍色調,水很好。這種色調的油青種翡翠在燈光下觀察為藍灰色調,不帶綠色調。

其二:藍綠色調,這種色調的油青種翡翠在燈光下為綠色調,水好。

?藍水翡翠具有淡淡的藍色,沒有油青的顏色深,種比較老,剛性好,水頭好,種底介於冰種和玻璃種之間。

藍水質地均勻細膩,而且藍水的色是根底色,底色還是在青色範疇內,很少飄花,不同於翠色的條帶或斑塊分佈。還有藍水光澤不具備油性,是玻璃光澤,這是區別油青的最大特點。

看到這,還不明白怎麼區分,那就不應該了!

番茄匠密語:

精品翡翠的價值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藍水翡翠的內在文化與其它玉石比較也不會輸,它演變成收藏業內新寵當之無愧。隨著人們對翡翠認識的加深,一些原本不被重視的種類,像墨翠,白冰種翡翠這樣小眾翡翠也開始嶄露頭角,成為翡翠界的新寵。?墨翠

如何判斷油青與藍水翡翠兩者間的區別

6樓:瑞麗珠寶學校

藍水翡翠其實是冰種翡翠的一種。通體泛著淡淡的藍色,顏色勻稱,質地細膩,水頭好,透明度高。藍水翡翠是玉中之王冰種翡翠玉石中的少見種類,它的透明程度和顏色似藍色之幽靈,似海水之藍色,似高檔海藍寶石之奢華,令人感覺美麗而富有遐想,有靈性之寶藏,的確靚麗誘人。

因其全體均一性好,藍水翡翠可以製造出手鐲和比較大件厚裝的翡翠成品。好的藍料子**非常高,配上好雕工,可以說是很有收藏價值的東西。藍水,種比較老,緻密結構,剛性強,質地細透,水頭在冰以上,至少也要在冰糯以上。

底色純淨明亮,藍味重,因為底色的顏色深,水頭是沒那麼顯的,藍水的色是根底色,底色還是在青色範圍內,很少飄花,不同於翠色的條帶或斑塊分佈,因此藍水均勻細膩。

油青,指翡翠的綠色較暗,含有灰色、藍色的成分,綠色明顯不純,相對沉悶,不夠豔麗,色暗如油,通透度和光澤看上去有油脂光澤。

油青剛性不夠,密度低,冰度不夠,底色灰度重,油膩細潤且感覺灰濛濛。油青分2種:其一,暗藍色調,水很好,燈光下觀察為藍灰色調,不帶綠色調。

其二,藍綠色調,燈光下為綠色調,水好。二者的差異從定義中可以透露出來,掌握基本概念,最重要的是同時要加以對不同的實物進行細微觀察,多看各種二者的成品標本,在實踐中找到認識上的感覺,沉澱經驗,識別二者就不會成為難題。

翡翠的種水,就是翡翠晶體的透明度和細膩程度;還有翡翠顏色,包括藍色顏色的深淺和色調的純正度是影響藍水翡翠**的主要兩個因素在翡翠的顏色和翡翠的種水之間,藍水翡翠的顏色首先要被側重,當中首要重點是顏色的色調,顏色的色調偏綠還是純正或者是偏灰的藍色決定著藍水翡翠的整個品相。

假如選擇的藍水翡翠顏色偏灰,那麼整個翡翠將顯壓抑灰邪,就算種水再好也扭轉不了整個翡翠給人的不良感覺。

假如選擇的顏色為純正的藍色,哪怕顏色淡一點,甚至種水稍微差一點,翡翠給人的整體感覺還是爽朗、清秀的。然後是翡翠的種水,良好的透明度和種水會使得翡翠潤澤、擁有很好的靈性。再次就是顏色的濃度,如若顏色的濃度不多也不少、恰到好處,勢必會為藍水翡翠多新增一份質感。

翡翠中偏藍色的顏色比較常見,並非偏藍的都稱為藍水,對於藍水,藍只是當中一個基本條件,並不是全部,有一部分偏藍色的其實是油青,二者比較容易混雜。俗稱的藍水指的是翡翠中顏色偏藍色,藍味重。

油青指翡翠中綠色較暗,顯油脂光澤,也有偏藍,有藍味。當油青偏藍時,二者的區別在什麼地方呢。主要在種方面,由於藍水和油青對種的要求各不相同,從種的不一樣就能較快區分出二者。

以下就對藍水和油青進行比較,比較最容易掌握一個概念的要點、難點、差同。

底色偏灰的就是油青(注意底色),這個是油青的定義,油青的名字是指顏色,和底子,水頭沒半點關係。

油青種類很多,如藍水、綠水、晴水、老油青等等。其實是各種各樣的油青,因為種質、水頭和顏色的不同而起的不同名字,歸根結底它們都屬於油青類。

油也是水的一種。

水頭的另類排列:水---油---幹。

冰種以上的翡翠很輕易的就能看出表面似乎有水光的流動,透明度不高的次一點的往往會有油光,這個就是大家說的油。

水頭好的不顯油性:這個例子說明:油青不一定油。油是一種比較差的水光。體現在水頭(透明度)比較差的翡翠上。(油性和水頭的關係)。

油性的翡翠不可能有剛性的體現,反之亦然(這句關係到油性和底子的關係了)。不是油青的翡翠也可以體現油性。

藍水翡翠與油青種翡翠很相似,確實很多新手對油青種和藍水種無法區別,而賣家又不肯承認自己的東西是油青種,而稱藍水種,導致很多人一直分不清楚,越看越糊塗,這對選購增加了難度

想要知道藍水與油青的區別,首先我們得知道什麼是油青?

油青,首先它必須具備油性,顏色是青的或深綠的,是一種質地細膩、通透暗如油的翡翠。 而藍水翡翠是從前一直被歸為油青的一個小分類,隨著人們對翡翠的劃分越來越細,才將藍水單獨劃出來。

曾說過藍水翡翠是冰種翡翠的一種,藍水翡翠由於偏色的原因,偏綠或者偏灰,與油青種翡翠有點接近,所以翡翠界才把二者戲稱為“近親”。

那麼重點來了,藍水與油青我們該怎麼去區別呢?

油青種翡翠與藍水翡翠相比,剛性、冰度不夠,密度低,翡翠的綠色較暗,在綠色中摻有灰色、藍色的成分,整體較為沉悶,色暗如油,油膩細潤且感覺灰濛濛,不過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脂光澤。

總結了一下油青種具備的2個條件:顏色很深,光澤具有很強的油性。

如果以顏色的色調來劃分的話,油青可以分為兩種:

其一:暗藍色調,水很好。這種色調的油青種翡翠在燈光下觀察為藍灰色調,不帶綠色調。

其二:藍綠色調,這種色調的油青種翡翠在燈光下為綠色調,水好。

藍水翡翠具有淡淡的藍色,沒有油青的顏色深,種比較老,剛性好,水頭好,種底介於冰種和玻璃種之間。

藍水質地均勻細膩,而且藍水的色是根底色,底色還是在青色範疇內,很少飄花,不同於翠色的條帶或斑塊分佈。還有藍水光澤不具備油性,是玻璃光澤,這是區別油青的最大特點。

精品翡翠的價值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藍水翡翠的內在文化與其它玉石比較也不會輸,它演變成收藏業內新寵當之無愧。隨著人們對翡翠認識的加深,一些原本不被重視的種類,像墨翠,白冰種翡翠這樣小眾翡翠也開始嶄露頭角,成為翡翠界的新寵。

如何鑑別翡翠的優劣呢?謝謝,怎樣才能看出翡翠注過膠了?謝謝

翡翠的英文名稱為jadeite,是西班牙語picdo de jade的簡稱,意思是佩戴在腰部的寶石。之所以叫翡翠,是因為它的顏色不均一,有時在淺色的底子上伴有紅色和綠色的色團,顏色之美尤如古代赤色羽毛的翡雀和綠色羽毛的翠雀,所以稱之為翡翠。近代人們稱翡翠為 紅翡綠翠 翡翠是一種以硬玉為主的纖維狀 緻...

買翡翠貔貅怎麼挑選,翡翠貔貅吊墜應該如何選呢?

大家知道怎麼挑選翡翠貔貅嗎?翡翠貔貅吊墜應該如何選呢?貔貅吊墜佩戴是為了財運的,財在貔貅的口上,盡量不要讓貔貅的嘴見光,以免財流失,更不要用你的手去撫摸貔貅的嘴和眼睛。如果無意撫摸了,應馬上用清水清洗,以免汙垢留在貔貅吊墜上面,影響貔貅吊墜的靈性。貔貅吊墜盡量戴在衣服裡面,戴的時候貔貅頭不要朝外。還...

如何鑑別翡翠原石,翡翠原石真假怎麼區分?

鑑定翡翠原石,最主要的就是觀察它的顏色。非常多的人絞盡腦汁的模仿翡翠原石的顏色,就是為了仿造一些高階的翡翠,但是翡翠顏色是獨一無 二 與生俱來的,再怎麼模擬,假的還是假的。其次,翡翠原石擁有獨一無二的色根,我們可以利用色根判斷翡翠原石綠色是否為真。但是一些極品翡翠原石是不具有色根的,它們的綠色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