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自然這個節目挺好,為什麼現在很少能看到了阿

時間 2021-09-20 22:59:20

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大自然

對「人與自然」的認識,目光要著眼於未來,用可持續發展的觀點看待人類與自然界的矛盾。因為話題較大,所以需要在構思上用一番工夫,選乙個精巧的角度。

還記得天空的顏色嗎?我一遍又一遍地竭力尋覓那些存在腦海裡的點滴記憶: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天空像是乙隻大鳥的豐滿的翅膀,全是白色羽毛般的浮雲,白雲之間有些藍色的深淵,金黃色的太陽從那裡出來了,它剛對大地看了一眼,就改變大地上的

萬物;太空靠著地平線,是緋紅色的,在較高一些的處所轉變成了淡金色,再上去是黃的,再上去又是碧色,再上去到了天頂,則是一種清澈的而鮮明的藍色……我分不清這是何時的記憶,還是文學大師筆下的描述,眼前的天空沒有一絲類似的感覺。

清晨登高遠眺,煙霧籠罩的都市中隱約可見的是不遠處矗立的大廈,在它的兩旁還有幾座煙囪在那裡悠悠地冒著濃煙,空氣中到處瀰漫著刺鼻的氣味,令人喘不過氣來。不知不覺中,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如此惡劣,我們賴以生存的空氣質素竟如此糟糕!想當初剛到北京時,朋友告訴我,站在頤和園的萬壽山頂,可以望見城中的景色,如今想來,那無疑是美麗的傳說。

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這一切又是誰作的孽?工業廢氣、汽車尾氣、生活廢氣……短短十幾年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消滅了蔚藍色的天空!

如果大自然有個法庭的話,我們又該當何罪?大自然不能審判,並不等於我們能逃脫受罰,歷史上的倫敦「煙霧事件」,曾造成四天之內死亡4000多人,患支氣管炎、冠心病、肺結核、心臟衰弱者不計其數,北京入冬以來大範圍的流感爆發,就是大自然的一次警告。再也見不到蔚藍的天空了,而我們所失去的並不僅僅是視野的開闊程度,還有我們的健康。

對此,有良知的人們還能無動於衷嗎?

藍天、白雲是大自然的恩賜,然而,貪婪的人們並不珍惜它們,把乙個清澈透明的天空弄得烏煙瘴氣,實在有愧於地球上最富有智慧型的「高階動物」這一稱謂,更是有負於自然管理者的使命,追根溯源,就是人類貪圖舒適的自私本性,為了自己的舒適與方便,置自然環境和其他生物於不顧,導致了大量的生物種類滅絕,和諧的自然環境慘遭嚴重破壞。正如一位學者描述的那樣,人類文明腳步走到**,**就留下一片荒蕪。從汙染源分析,過去的空氣汙染物,主要是煤煙型,隨著****的迅速發展,汽車尾氣汙染已十分突出。

汽車的出現是當代人得以自豪的現代文明標誌,而這一工業文明的出現,帶來的是極不文明的效果。這豈不是對現代文明的極大嘲弄?

嚴重的空氣汙染使北京人驚醒了,人們下決心要「擦拭天空」,還我藍天。這是希望所在。然而,或許我們該反思的應當更多,隨著城市建設的飛速發展,過去的電車、老式煤氣包汽車早已退伍,可如今人們不由發現,被淘汰的老式交通工具恰恰都是有益於環保的,於是人們又在研製把燃油車改為燃汽車。

這一反覆告訴我們什麼?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與人類的急功近利不無關係。

我們不妨想一想、看一看,空調的出現給我們帶來了溫暖和涼爽,卻排放著大量的氟昂里有害物質;化肥的大量濫用,給我們帶來了豐收,也導致了土地的板結和蔬菜的變異;飛機的展翅給我們帶來了交通的便利,卻導致了嚴重的空氣汙染……幾乎所有的現代文明都是一口陷阱,造成了大量的現代病。有靈性的人類在創造一項項現代文明時,可曾考慮過它的出現會帶來什麼樣的***呢?不錯,社會總是要發展的,但是任何經濟發展都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否則我們親手製造的將是毀滅自己的「定時炸彈」。

還記得天空的顏色嗎?如果你忘了,不妨去看一看、想一想。還我藍天,不能只是夢想。

我們無路可退,只有背水一戰。人類應當有一點責任感,把自己汙染的天空,重新擦拭乾淨,讓我們的子孫又能看見那一望無際的蔚藍色的天空。

2樓:小雨點兒珠珠

可能是趙老的非聞太多了吧

有關人與自然節目的乙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自然08年昆蟲那期有預告,你可以去看下

4樓:哦哦哦伊伊伊

查「人與自然」肯定查的到的

運用哲學唯物論知識說明人與自然為什麼要和諧相處

鄙人粗見拙談來回答你專業的問題!首先 唯物論 唯物辯證 都是建立在能見 能感 的基礎上!對於永恆 目標 盼望 人生意義沒有正確的作用!很多東西是不能見的並不代表其不存在 父母愛孩子 愛是無形 無色 無味 無量可衡 但卻是很真實的。在這麼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小的可憐 人無法解釋 無法證明完全其存在與不存在...

為什麼要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論述題 生態文明的核心是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應如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新格局?

遲朝郎韻詩 們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破解經濟發展與資源環境矛盾,推動形 與自然和諧發展現代化建設新格局。論述題 生態文明的核心是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應如何形 與自然和諧發展新格局? 小肥肥啊 形 與自然和諧發展新格局的方法如下 1 轉變發展觀念,培養環境保護意識。首先,要轉變對經濟與環境二者關係的認...

《都挺好》這個劇為什麼這麼火,為什麼《都挺好》能火過其他任何電視劇集

最近熱播大劇 都挺好 頻上熱搜,但是看了劇的都知道,都挺好只是是泡影,而劇中現實卻是一地雞毛。大兒子明哲,人如其名,獨善其身,滿口仁義道德,尊老愛幼,其實一家遠走美國,泥菩薩自身難保,打腫臉也充不了胖子。二兒子明成,一事無成,媽寶男,表面蠻橫,事事理所當然,其實是紙老虎,從小仰仗母親,婚後仰仗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