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初中成績挺好的,現在上了高中為什麼退了那麼多

時間 2021-05-04 22:32:01

1樓:如風等待

孩子我和你的情況是一樣的!我現在高三了,高一時我很迷茫,強手多了,壓力大了,課業也難了,很久我都沒有翻過身。這時候我給你的建議就是盡快適應新的環境,不要和別人比,你是為了自己學習,為什麼盯著別人?

自己去找差距,不要貪玩和分心,和老師搞好關係,讓他們多多注意你給你解決問題!記得機會都是自己去拼搶的,沒有人白白的送給你,你現在不爭取遲早被甩下!一定要記住啊!

這是我的慘痛教訓,希望你很快走出來,別猶豫!

2樓:仝厹惠

正再正常不過了,就像那些每年各地的高考狀元上了清華北大也會有受不住的時候。都是人生的乙個階段而已,現在你的視野更加開闊,學的東西和所需要的智慧型(注意是智慧型不是智商,不要因此懷疑你的智商)也在增加。慢慢就會習慣的,只是中間的過程可能會有點痛苦。

3樓:問懂它

因為高中一下子學習九科這是很痛苦的,而且對於生物,歷史,地理這三科,在初中的時候包括老師也不是很重視,導致了許多同學一上到高中就無從入手,感覺到很辛苦,我有乙個關於學習方式的課件,是自己弄得,如果有興趣就問我要吧,說一句,我現在讀高二

4樓:張念祥

習慣了學習的生活,變得不再那麼用功了。自己感覺不到,但確實是啊。你是太累了,你需要放鬆一下,週末去海邊吹吹海風會比較好呢 前提是有海

5樓:陳

我現在讀高二了,還記得剛進高一時我也是像你一樣迷茫,高中老師不會抓著你學習,更不會緊緊圍著你,只有靠自己的自覺性,即使聽不懂也要聽,不要因為一點小困難就放棄自己,你的學長學姐不都是這樣過來的,你只有去找老師同學解決你的問題,或者買參考書仔細鑽研,主科是絕對不能鬆懈的,我因為高一沒有正確學習方法,整日渾噩過,所以現在高二數學硬是讓別人超過一大截。後悔是沒用的,我想通了,從高二我盡量不會洩氣,你也是一樣,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幹開始到乙個地方,你會遇到很多事情都有可能影響你的學習。還有就是不要灰心,自己要確保一直在努力,不會的題就去問老師和同學,你現在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所以就不要想太多,皇天不負有心人。還有就是看看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否有問題。

多總結。學會解題方法和思路,好好學,別有太大壓力,一切都會好的

7樓:小半夏

你們這些小苦頭(好吧,我想你到了大學就會理解為什麼這麼稱呼你了),你說的問題我覺得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跟以後比真的算不了什麼的。老師上課講的聽不懂,回家多看看書,下課放學了別急著回家,多堵堵老師。作業量挺大,呵呵,做作業是為了什麼,為了更懂老師講的不是?

你還別說,我初中都是年級十名左右的,高中一百多名我就覺得挺自在,還不是一樣都過來了。才高一呢,瞎擔心什麼啊,以後多的是機會超越,人還很年輕,就要活得灑脫一點,別一天到晚看著自己苦大仇深的,以為別人欠了你二百萬一樣,明白?

8樓:花花草草大地

可以多和同學溝通和討論一下,這樣進步的會很快,還可以像老師反應自己的問題,可以詢問老師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初中成績都挺好的,為什麼到了高中成績一落千丈?我該怎麼辦?哪有比較好的培訓學校

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如果學習方法不對,你再怎麼培訓又能怎樣?高中學習更多強調主動,主動去做好該做的,比如預複習。另外多與老師溝通,多向成績好的同學討教。 多和老師溝通 高中更重理解 初中重視識記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瓶頸,高一適應一年,找出規律,高二會逐漸好轉的 碧翠絲波特 從我經驗來說,你的成績下...

外貌看得對眼的男生追我,本來印象挺好,但是當我問他和前女友分手好久了的時候他說分了大半年了,結

angle丶雨季 聽了你說的幾個事件,感覺你這個準男友還需要進行多相處一段時間,了解下他的為人處事,還有性格都需要了解下,不然到時候吃虧的可是你了,越容易追到的女孩子,男的就越不珍惜,當然這句話不是針對所有的男孩子的。然後從你第乙個相片的事情上,他說的沒錯,如果告訴你他們是剛分手,那麼大多數女生會認...

我們本來挺好的。前段時間我女朋友闌尾炎做手術。不知道她前男朋友怎麼知道了。我去看她的時候,看到他們

我覺得樓主的反應很正常。本來就是嗎。分手了,還交往。我雖然不是很封建,但是也不至於無動於衷。如果是我,我會要求分手。不就是闌尾炎嗎。想想以前他們的關係。我覺得不正常。如果樓主以為我是挑撥離間,我也沒辦法,反正我是接受不了,如果樓主可以。我很佩服。但我不會那樣。我會要求我女朋友不要再和以前的男朋友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