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視劇集中有那麼多台詞,明星都是怎麼背台詞的

時間 2021-09-16 07:50:51

1樓:可樂愛喝可樂

大家都知道一部電視劇集裡面有那麼多的台詞,明星是怎麼做到從頭到尾一字不差地背下所有的台詞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一下吧。

一、明星不用刻意去記台詞,在拍戲的時候就能夠順口而出。其實明星背台詞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因為一些真正的演員,他們對台詞的理解是非常深刻的。

對他們來說,了解整部戲的大概以及每乙個片段的內容,他就知道該說什麼台詞的,所以他根本就不需要刻意的去記它,整個人就融入在這個場景中,他就知道該說什麼樣的台詞。

二、演員對劇本台詞都是經過深刻的研讀與思考的,所以很容易就記住。很多演員在接到戲之前就拿到劇本了,然後他們拿到劇本的第一步就是開始對這本劇本進行研讀。很多的演員的劇本都是來回翻來覆去的看,甚至都翻爛,而且開啟這些演員的劇本,我們可以看到上面有各種各樣的標註以及螢光筆的痕跡。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演員對台詞的分析與研讀都是非常認真的。

三、演員早已習慣了記住篇幅很長的台詞,而且他們記台詞的時候融入了情緒,很容易記住。因為這些演員早已習慣記住篇幅很長,而且又富有情緒的台詞,所以記台詞還是比背課文要容易很多,因為融入了自己的情感,在裡面有了自己的理解,你就會更容易記住這些台詞。

2樓:零仙

我覺得作為乙個明星他們在讀書的時候應該學習過如何記台詞的吧,而且拍之前應該會對戲,所以他們才可以記得很好。

3樓:情感娛樂解答

明星並沒有其他簡便的辦法,就是靠死記硬背強行背下來的。爭取做到記住每一句台詞。

4樓:e時光再燃

電視劇集一般都是分開拍攝的。明星都會提前一天準備好第二天的台詞。這樣才可以更好的背會台詞。

5樓:柒妮橙

背台詞也是有技巧的。

01 通讀整篇劇本

在你開始背誦之前,你應該通讀劇本並牢牢把握整部戲劇內容。花一些時間在安靜的地方獨自閱讀,如果必要的話也可以大聲朗誦。

如果你想提高記憶能力,不妨多讀幾遍。

02 思考劇本內容

讀完劇本,你就可以開始思考它的內涵了。最好能搞清楚台詞背後的含義或目的,是激勵民眾的演講還是在戲劇裡的充滿激情的獨白。

如果你在戲劇裡參演,應當明白你所扮演角色的動機。這將幫助你更好地體會他將說什麼、不說什麼。........

拍戲時,那些演員是怎麼背得了劇本裡那麼長的台詞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飛兲

憑記憶。對有經驗的演員來說念台詞不難。演員念台詞不象我們小學讀的文章哪樣長細大篇文字。因為劇集不是

一、二天就拍完,按月數日子來拍的,每集劇情的不同,劇本裡指定演哪個角色的演員的台詞根據劇本內容多少來念的。也不是很多幾句說話而已。一部電影和電視劇集要很多演員來組成演戲,所以各人都分擔一些台詞,除主角說的話多些,一般的演員表達不是很多,可以足夠應付。

7樓:愛學習愛分享的晨曦

1:分析角色;2:理解貫通;3:投入感情

既然那麼多電視劇集都是後期配音,演員為何還要背台詞?

8樓:查克瑞秋

台詞是演員的基本功之一,當然得拿得出手才行。換句話說演員背好台詞才可能會入戲,也能更深入體驗角色的人生、表達出角色的情緒,對對手演員來說也可以更快速的進入情景拍出預想畫面。演員的台詞功底好觀眾看著舒服聽著也舒服,而且也更加有表現力。

一名合格的演員需要掌握的最基本的職業技能就是聲、談、形、表,也就是台詞、形體、聲樂、表演,不可能丟掉其中任何乙個。目前市場上配音的劇是比以前多了不少,但我相信絕對不會也不可能取代原聲劇。

現在的配音劇有時候並不是因為演員的台詞功底不紮實所以才用配音,而是拍攝現場不具有滿足現場收音的條件,尤其是在橫店拍攝的古裝劇,幾個組同時開工,現場噪音較大,收音效果不好只能放棄。這種情況下如果演員在後期製作過程中有檔期就會盡量親自配音,檔期不足的只能找配音演員來完成。我就曾經看過《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的後期製作花絮,80幾集的電視劇集全部重新配音,演員親自上陣,整天泡在錄音室裡面,一把椅子一杯水,相當於自己在一小方天地裡又演了一遍劇中人物、又體驗了一次角色一生的喜怒哀樂。

還有一種情況是演員的聲音和角色不夠貼合、有反差,為了角色的形象也需要後期配音,這就不涉及到演員的業務水平問題。我覺得演員的原聲更有感染力和表現力,比如《康熙王朝》裡面的陳道明老師,《軍師聯盟》裡飾演曹操的於和偉,台詞都很有感染力。

之前新聞接連爆出數字演員的相關新聞,他們正式拍攝時一直在念數字,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這就是不敬業的表現,不但是對對手演員不尊重,對劇組也是不負責任的態度。有些演員為了拍攝順利會將對手演員的台詞也背下來防止對方或者自己失誤耽誤拍攝,我覺得這才是演員該有的態度。如果是中國人扮演外國人說外語念數字倒是有情可原。

9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這是乙個演員所要遵守的職業道德,你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乙個更加優秀的演員,並且不被台詞會給後期配音造成很大的困擾。

10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雖然有配音演員的存在,但電視劇集也是演員在演啊。要是演員連台詞都不說,那後期的口型怎麼對得上呢?對不上口型豈不是很尷尬?

11樓:情感小小磚家

因為演員只有能背**詞來,才有可能去揣摩劇中人物的想法,然後用自己的狀態去表現出來,才有可能演繹出真實狀態下的劇情,才有可能更打動觀眾。

12樓:小四喜丸子呀

演員背台詞是乙個演員最基本該做的。而且雖然有後期配音,但是也得對上口型。

演員為什麼記憶力那麼好,背台詞都可以背下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背,你在看電視的時候看人家說的那麼溜都不帶停頓的,其實我們看的的電視劇集、電影等那是剪輯之後呈現出來的作品,乙個動作、一句台詞都是要重複拍好幾次之後選取最好的那部分,所以並不是你說的那樣,也是經過好多次之後才成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背台詞其實現在也不會是那麼的困難,但是的確是很多的表演的人所需要掌握的,...

2.但是在很多的時候如果是進行表演的話,還需要使用提示的,那麼真的是很難演繹出乙個角...

3.背誦台詞的時候,我們所需要注意的並不是一字一句的去背誦,首先是需要自己要說什麼,...

4.但是一般劇本的台詞都是十分的有人物的特點的,乙個好的劇本的台詞建議還是不要有太多的改變,...

5.在準備背誦台詞的時候,首先還是需要去了解下劇情,有了劇情之後,再去背誦台詞

為什麼電影和電視劇集的台詞都是拍完了才配的,那演員為什麼還要在拍攝的時候背台詞呢?

15樓:張峘

不背台詞怎麼演戲啊後期怎麼對口型,配音是因為拍的時候現場雜音太大影響效果或者演員聲音不符合角色啊 懂了麼親採納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字幕是不能自動生成的,你不能讓演員說話配合字幕吧,那樣還演什麼都在想字幕啥時候出現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背的 不然口型對不上 後期配音是為了聲音漂亮。

18樓:匿名使用者

背台詞才能更好地bai

在拍攝時演繹du角色,這zhi

時候演員的神色dao,感情,語氣,表專情也包括口型都是一致屬的,台詞當然也要到位。

而後期配音能夠去掉拍攝時的雜音,與背景**融合在一起,同時還可以請更符合角色的聲音來凸顯角色的形象,就像《甄嬛傳》裡邊甄嬛的聲音。

聲音是人的第二形象,這都是為了製作更好的影視劇讓觀眾看得更舒心。

19樓:vv路易

就像你說話一樣....你要是不知道你要說什麼,你還怎麼跟別人聊天

有一部電視劇中有段臺詞兩個女的,A他那樣的也會有外遇?B他怎

婚姻諮詢 挽救婚姻 婚外情處理 分離第三者 離婚訴訟請找 中國外遇救助網 fmr85 動漫中的神作意思是有極高的思想意義,發人深省,能反映社會或者人心深處,且其畫面 劇情 人物設定等方面完美結合,氣勢恢巨集,一氣呵成,而且沒有致命性弱點 爛尾 拖沓等 一般表現為反映人性的兩面,人心的蠱惑,內心深處的...

以前有一部古裝電視劇集中的男主穿白衣別人稱他為白衣少年,黑衣時稱他為黑衣盟主 請部這個電視劇集的名稱叫什

雪花神劍 劇情南宋末年,外族入侵武林中正邪兩派只顧爭名奪利,無法融和,此時,正道中人一起合力將魔教覆滅,魔教教主之女聶媚娘 公尺雪 為報此仇,遂夜闖少林,意圖奪取 易筋經 練成曠世神功。不料,被藏經閣之首座覺生 盧惠光 發現,大戰,追逐間,彼此同墮山崖,一時無法逃出,二人被迫日夕相對,竟產生了一段孽...

姚晨和孫紅雷,是在哪一部電視劇中演的是夫妻呢

高中黃老師 他們是在 潛伏 這部電視劇裡演的夫妻,這都好早了。 星星重16克 他們兩個在 潛伏 裡面演過夫妻,當時這個劇也是相當火爆的。 他倆在潛伏的電視劇中扮演夫妻,在潛伏的那部戲中他倆成功地扮演了一對假夫妻,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是孟孟的嗎 他們是在 潛伏 這部劇中飾演的是夫妻,他們是飾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