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演員,演電影和演電視劇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9-16 07:50:51

1樓:wxy123456穎

第二,是對“電視劇演法”“電影演法”的定義的認知的不同。從理論上說,電視劇的演法更趨向於“表達”,就是把所有內容一股腦都倒給你看。而電影的演法更趨向於“表現”,只揀精華,把更深層的東西給你看的。

第三,就是演員的流派不同造成了沒有固定的表演模式。演員在學習表演的時候,老師可沒教過所謂的“電視演法”和“電影演法”,大多學的都是舞臺表演和影視表演,舞臺上要肢體語言豐富,動作大,方便觀眾看清;而影視表演則是小而精,保證在鏡頭上看起來不突兀。

事實上,演員在演電視劇的時候,導演不會過多地干涉他的表演,只要能讓劇情順下去,誇張或者怪異甚至模板化都不會有問題。

2樓:愛麗絲

電視劇給演員的準備時間和電影給演員準備的時間完全不同。電視劇演員每一天都堆在臺詞裡面,時間緊迫到表演只要沒錯,一遍就過。而電影則會為了一個動作反覆調整,知道達到了導演的要求。

因為全世界的電視劇主要規律都是一樣的,就是靠臺詞推動故事的發展。

而電影裡面用畫面帶動情節的發展,,則是很正常的事情。這個也就是大家說的意境,而這一點這是電影和電視劇最鮮明的區別。

而就是這一部分也是最能顯現一個電影演員和電視演員的區別了。

3樓:梵琪

還有有不同的演電視都不如演電影的,演電影的不如演話劇的不然為什麼影帝影后含金量會比電視劇重呢!當然老戲骨另說他們老一輩的都是真槍真刀演過來的不是現在小鮮肉演技差替身多摳圖

4樓:放手一搏

我覺得對於演員來說,演電影和電視劇最大的不同是,演電影需要準備的時間長得多。在演電影的時候,如果演員的狀態還不夠,或者沒有飽滿表達的情況下,戲是不能過的,但在拍電視劇的時候,寬容度可能更高一些。

5樓:娛樂曉得

電視劇和電影肯定是有區別的,電視劇刻畫人物形象什麼的,要求不是那麼高,但是電影就不一樣了,畢竟是大熒幕,每個細節都非常的關鍵,一個不注意,全盤皆輸。

6樓:abb夏璃

演電影比電視劇掙錢要快點,電影畢竟時長比較短,而且電影很容易在國際上得到認可,電視劇一般都是平常看的多。

7樓:小李看動物

電影來錢快,而且可以快速擴充自己的知名度。但是缺點是如果拍的太爛的話,可能以後就沒有戲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演電視劇時,演員為劇情服務;演電影時,演員為導演服務。

9樓:晴晴晴晴吖吖

我覺得應該差不多吧,只是拍攝週期不一樣吧。

10樓:sunny任一鑫

我覺得大同小異吧,可能區別就是演電影你要在很短地時間去消化這個人物的所有性格和行為,所以要求就比較嚴格,但是電視劇因為時間長,可以慢慢的去消化,也就沒有那麼嚴格。

11樓:裡裡與豆

我覺得是一樣的吧,這沒有本質的區別,電影的週期短,電視劇的週期長出差的時間長吧,其他的應該沒有什麼不一樣了。

作為演員,演電影和演電視劇有什麼不同?

12樓:我愛度桑

在娛樂圈裡面很多的明星,他們只拍電影,不拍電視劇,還有很大一部分演員,他們只演電視劇不拍電影。雖然兩者都是通過個人演技,來刻畫角色本質上相同,但實際上卻有很多的困難。

我個人覺得電影演員更容易,體現出一個演員的實力所在,因為電影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通過這幾十分鐘,我們能夠了解一個角色的性格以及一切故事發展,都並不需要過多的鋪墊,只要一個演員的演技足夠就可以,但是電視劇則不同,一部電視劇少則也有三四十集的樣子,一個角色可以讓觀眾慢慢去了解,所以那些拍電視劇的人,很少有人質疑她們演技不夠好。

拍電影的演員如果演電視劇的話,也許會更加的容易,很多的粉絲也都希望現在的明星,能夠拍攝電影,走向世界,比如說趙麗穎孫儷這都是收視率的保證。但是他們拍電影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好的效果。其實孫儷還是拍過幾部電影的口碑都不是太好,所以電視劇才是她最終的歸屬,我想作為演員本身也深知道這裡面的緣由。

有些人覺得拍電影的話賺錢更加的容易,其實一部好的電影,並不是短短的幾十天就能夠拍攝完成,吳宇森導演的一代宗師,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而這部電影從計劃拍攝一直到拍攝完成,用了整整8年的時間。一部好的作品是需要精心去打磨,尤其是那些完美主義者的導演和他們合作對於演員來說也是一種考驗。

13樓:我就是大米呀

電影應該是比電視劇的要求更高一點,演員一般都是先演電視劇後演電影,電影就是通過一部**,把一個整體的內容表達出來,而電視劇呢,它是通過幾十集甚至上百集,把一個事情敘述出來

14樓:逆風小帥

其實演電影和電視劇的不同在於電視劇是連續拍攝的,所以需要更加認真的去對待。要比電影更加的用心去揣摩人物的性格特點。

15樓:mc郭勇

我覺得無論演電視劇還是演電影都沒有關係。如果選一個,我就會選電影,因為電視劇還需要經常等,而電影就不用,一上映就可以看。

16樓:晴兲學使

那就要看他擅長什麼了,有些演員就擅長演電影比較短一點的劇,有些演技就演電視劇很好,這樣的話他們會在不同的領域反展的很好。

17樓:邢莫

我覺得作為演員演電視劇呢,可能就沒有那麼在於很多的一些小小的細節,電影真的就不一樣了,本身片段就很短,所以一些細節還有神韻方面就更加的要注意了,要演出那種經典的感覺。

18樓:擊殺小蛋蛋

電影和演員當然有很大的區別,電影講究的是精緻,而電視劇講究的是啊是吧,因為電影所需要的演技更加的高。和你的票房有關係。

19樓:火磊

只要是我喜歡的這些明星們,這些人不管是影還是劇我都很喜歡,因為在不同的電影,或者是不同的電視劇中他也能體現出不同的演技呢。

20樓:自由的九月兒

這就像體育中的短跑和長跑一樣,短跑講究的是爆發力,而長跑講究就是耐力,這和電影和電視劇是一樣的。

作為演員,當演電影和演電視劇有什麼不同?

21樓:prince飛哥

我認為作為演員,演電影和演電視劇有什麼不同?其實這個問題挺好回答的,就是一句話:演電視劇時,演員為劇情服務;演電影時,演員為導演服務。

《路邊野餐》劇照

第三,就是演員的流派不同造成了沒有固定的表演模式。演員在學習表演的時候,老師可沒教過所謂的“電視演法”和“電影演法”,大多學的都是舞臺表演和影視表演,舞臺上要肢體語言豐富,動作大,方便觀眾看清;而影視表演則是小而精,保證在鏡頭上看起來不突兀。因此,演員表演的是否適合電視劇或者電影,主要還是看導演的指導。

單論這兩張笑臉,你很難評判誰的表演更高一籌,但是通過導演把這兩張笑臉放到不同的環境裡,我們立刻就能分辨,誰的笑更有內容一些。事實上,演員在演電視劇的時候,導演不會過多地干涉他的表演,只要能讓劇情順下去,誇張或者怪異甚至模板化都不會有問題。

《雙驢記》劇照

文章在演電視劇的時候幾乎都是一種演法,但是一旦到了電影裡,他又能很好的轉換表演方式。而演電影的時候,導演會干涉很多,因為電影的主導是導演,導演會傾盡全力要求最後表達出來的是他想要的樣子。比如在開拍之前用很長的時間去培養演員的情緒,拍攝的時候要求演員用很多種演法反覆演出一個段落以求最優的結果,甚至通過心理暗示去改變演員的性格等等。

22樓:陶笛

做演員,演電影和演電視劇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演電視劇對演技的要求相對低一些,因為電視劇的節奏稍微慢一些,生活化的情景更多,投資也相對較少,可以讓演員有更多的重新拍攝的機會;

而電影因為投入大,故事緊湊,對演員的要求非常的高,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表現出更多的內容,拍攝成本也更大,容不得演員不停的重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演員演電影和演電視有很大不同,首先是拍攝週期不一樣,電視劇動輒幾十集,拍攝完成至少半年以上。而拍電影則可以分開拍攝,部分取景結束後可能要很久才拍攝下一段,但每次時間不長。

第二就是電影情節緊湊,演員往往需要一鼓作氣,文戲武戲一起來,而電視劇往往某一部分單獨文戲,然後再安排一部分武戲。

第三就是電影主主角貫穿全片,但是電視劇中,主角可以很晚登場,演員狀態不一樣。

24樓:繪畫者

電影演員的演技要求,比電視劇演員的演技要求要高。

感覺電影演員必定是有經驗有名氣的,而電視劇演員會有一些名不見經傳的新人加入。

這樣就使得電影比電視劇的觀賞性更高一些。

25樓:訾鳳憶槿

電影是濃縮就是精華,所以幾個鏡頭就表現一切。電視劇是拖拖拉拉,冗長的集數要求你慢慢來,不著急,仔細著點演戲……

所以,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能演的好電影的都是大咖,作為演員,都以能進軍影視圈為驕傲,十年磨一劍,就是為了那短暫的幾個鏡頭,有可能成就的就是一生……

26樓:來自石林峽星

最近成龍大哥的一次訪談節目中的談話被**,其中有關電視劇演員和電影演員的話再次引起爭論。其實成龍大哥的話引起爭議也不是一兩次,作為娛樂圈大哥自然敢說。那麼在觀眾眼裡演員就是演員,難道還有區別嗎?

其實作為一種職業來說演員只是總稱,所以也分很多種,有電影演員、電視劇演員、話劇演員、廣告演員、戲曲演員、小品演員、相聲演員、歌唱演員、舞蹈演員、雜技演員等等。

27樓:厲家南歌

演員對於情感的表達方式以及爆發的時機不同。電影比電視劇短很多,所以演員需要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通過自己的表演讓觀眾去感受劇中人的悲歡離合,這就要求演員集中更多精神,爆發力表現的更強。

28樓:贊紳

作為一名演員,可以很自豪地說出我們的收入是非常高的,因為演員能夠接到一個片酬廣告一部電影或者是一部電視劇少則酬勞就能得10萬動輒都是上千萬的片酬費的,所以收入是非常可觀的。不過我們可以很明確的說出做一名演員演的電影跟演電視劇是有不同的,不論是在層次上感覺上不同,並且收入也是不一樣的。電影只要拍一集就完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一兩個小時而電視劇少的有十幾集多的有四五十集甚至上百集。

在排練拍戲的過程時間也會有區別的電影可能幾天一兩天就可以完畢,而演電視劇就要比較長的時間可能要幾個月的時間,所以在拍戲上拍攝的時間就有很大的區別。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挑剔的演員來說,演電視劇或許只是個純體力活,電視劇一般只要求演員將大量劇情順利表達就行,電影則需要通過肢體、表情、動作、眼神等演出個性演出內容,並且要在很短時間內交代出很多關係。所以電影演員比電視劇演員的臨場反應更快,適應能力更強,技術性上也要求更高,這也是電影演員比電視劇演員咖位更高的原因。幾乎所有演員都想演電影。

但並不是所有演員都演的好電影。論演技來說,戲劇舞臺演員、電視劇演員都不錯,有些老電視劇演員都是戲骨了,演電影卻帶不來票房。至於在藝人和演員之間徘徊分不清的小鮮肉小花流量也只能曇花一現。

中國那麼多有名的演員,真正演電影好的,也就那麼幾個人。優秀的電影演員甚少涉足電視劇。比如鞏俐就沒演過電視劇,姜文葛優等也幾乎不演電視劇。

章子怡也是今年才被傳接演了一部電視劇。電影演員不願意花長週期去拍電視劇,片酬也不好算,諸如此類原因,這也是電影演員的地位決定的。

總的來說電視劇相對電影來說是非常生活化的,電影的表演難度和維度也都要高於電視劇,在固有的認識中,電影的逼格也要高於電視劇,因此,很多劇咖都希望有機會通過電影來提升自己的逼格,證明自己的演技。所以對比下來我們就知道,電影是檢驗一個演員影視地位的最高標準。

有什麼演醫生的電視劇,有什麼電視劇 電影是醫生題材的

港臺 妙手仁心 俠骨仁心 歐美 急症室的故事 實習醫生格蕾 grey s anatomy 嗜血法醫 又名 雙面法醫 dexter 韓國 白色巨塔 外科醫奉達熙 日本 白色巨塔 醫龍 豪斯醫生 黑色鬱金香 nip tuck整容室 scrubs實習醫生風雲 e.r急症室的故事 private pract...

陳德容演的電視劇

陳德容參演的電視劇 煮婦的幸福生活 下輩子還嫁你 世間道 斷箭 臺商 等。煮婦的幸福生活 是由陳德容 宋雷濤 薛皓文 徐鼕鼕 高亞麟 司珂華 高寶寶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煮婦翻身 明星變愛 婚外情等諸多社會敏感話題。其中又以婆媳間 姑嫂間的糾結紛爭作為全新敘事視角,以獨特的影像語言展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香港電視劇集十大實力演員表,有些港台電視劇集演員表

林峰香港影視歌三棲明星,tvb當紅小生。連續3年榮獲十大勁歌金曲 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2008年憑 太極 獲第13屆亞洲電視大獎 最佳男主角獎 是首位榮膺 亞洲視帝 的香港明星。黃日華,香港藝人,1980年代無線五虎將之一。其代表作有 射鵰英雄傳 天龍八部 義不容情 過客 等。張智霖,香港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