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電影的鏡頭是晃來晃去的?是刻意的嗎

時間 2021-09-16 07:50:51

1樓:鵬小隻

在中國的娛樂方式當中,看電影是特別常見的娛樂方式和喜歡的一塊,去電影院約會非常有感覺,不僅能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還能夠更好體驗的**這部電影。現在無論是我們國家還是在做電視劇,電影的水平越來越高。別把越來越好看的電影呈現給觀眾。

要想拍出一個好電影跟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有關。在我們看的電影當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一種情況那就是電影鏡頭晃來晃去,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其實這樣做並不全部是刻意的。第1種情況是為了營造那種真實的氛圍而刻意晃鏡頭的。

第2種情況就是有些鏡頭不得不舉著攝像機去跟拍,所以晃來晃去。

第1種情況,鏡頭晃來晃去的原因就是刻意的。這樣的鏡頭經常會出現一些懸疑恐怖的電影當中。經常會出現這麼一種情況那就是,以主角的第一視角進行拍攝。

為了能夠讓人感覺到真實,所以鏡頭晃來晃去也表現出了人在緊張的情況下,視線的情況,而且營造出了那種緊張刺激的氛圍。

第2種情況鏡頭晃來晃去就不是刻意的,他們也是沒有辦法,雖然現在有那種固定攝像機的機器,但是能夠拍出在小空間的鏡頭就必須人扛著攝像機進行跟拍,這種情況下,人們的手是拿不穩的,所以就會看到鏡頭晃來晃去。可能也代表了另一個人的視線。

所以說這樣的拍攝手法並不影響電影***壞。

2樓:德雲小飯桌

這是為了增加真實感,最初用在戰爭片中,因為真正的戰地記者他們在前線拍下來的**,就是這樣的,產生第1人稱視角**的真實效果。

3樓:遊戲而已隨便玩玩

第1種情況是為了營造那種真實的氛圍而刻意晃鏡頭的。第2種情況就是有些鏡頭不得不舉著攝像機去跟拍,所以晃來晃去。

4樓:

應該是刻意的,這些都是劇情需要和視覺效果。

5樓:

是為了營造氛圍,而且如果是人舉拍會很累的,很正常

6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是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也是特意製作的效果

7樓:

應該不會是刻意的,鏡頭晃來晃去,是弄拍子的時候不小心弄的。

8樓:西貝

有些是為了讓觀眾有代入感,增加真實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要相信電影是非常講究畫面的,你所看到的畫面每一個鏡頭怎麼運動,拍攝角度都是非常精準安排過的。

說回話題,這個是晃動鏡頭,晃動鏡頭一般會用在比較輕鬆,環境比較安靜愜意的地方,但也不是絕對靜止的環境,有風之類的環境用晃動鏡頭會更合適。

比如在天台之類的地方拍人物,公園一角風吹樹葉搖動的環境。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人物,比如對話在講一些內心話之類的鏡頭,晃動的鏡頭更能表達這種人物內心的不穩定複雜的心情。

10樓:書玉石

要的就是這種效果,是刻意弄出來的!

11樓:小魯班的少女心

別把越來越好看的電影呈現給觀眾。要想拍出一個好電影跟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有關。

外國的電影和香港電影為什麼有些能在中國大陸上映有些卻不行

life茂東 看什麼型別,內容有沒暴力,血腥,宗教的,比如香港的帶點 的劇情就不能在大陸上,香港可以 因為有內地有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廣電總局啊 為什麼國外拍的電影 有些可以在國內上映 有些不能? 很多國外的電影都沒有經過廣電總局的審批,原因不外乎因為片中有一些不健康的因素,凡是涉及了很多暴力,色情和 ...

為什麼雞蛋殼有些是白色的有些是紅色的

八十八歲的我 一般產蛋初期殼色最深,然後逐漸變淺,產蛋量高的母雞其蛋殼顏色較淺。影響蛋殼顏色的主要色素是棕色原卟啉 又稱卵卟啉 它是由母雞蛋殼腺中的氨基乙醯丙酸合成。原卟啉的生物合成始於蛋殼形成的最後5小時,色素沉積於蛋殼外層和殼上膜,因此蛋的色澤是蛋殼和殼上膜中所含色素的綜合結果。一些影響蛋殼著色...

珠江鋼琴的榔頭為什麼有些是紅心的有些是綠色心

紅色比綠色好,綠色為珠江新品一代able榔頭,紅色為高階別紅木質紅內襯able榔頭,但具體要看實物分辨 紅心綠心都要看質量,珠江鋼琴的雷偌榔頭是世界最好的榔頭,可以去看看雷偌榔頭的質量 紅心比綠心好一些,珠江鋼琴具備鋼琴核心部件的研發和生產加工技術,產品穩定性更好控制,造就珠江鋼琴是全球最大的鋼琴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