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金庸武俠人物脈絡關係成崑張無忌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崑師門:成崑所學武功頗雜,擅長混元功、霹靂拳、幻陰指,後投入少林寺學得少林九陽功,功力自此更上一層樓謝遜:不知張無忌:

張無忌練成九陽神功,內功沛然,兼之心地仁厚愛人,所以,七傷拳到了他手中,非但不會「一練七傷」,損傷臟腑心智,反而手到拈來,成了化解爭鬥、調和矛盾的手段,他讓同謝遜一樣激切的、修為不足而以七傷拳逞能的崆峒一派長老們心服口服,絕惡念,結善緣。張無忌不以七傷拳害人,用雄渾內力演示出來,既給各位長老以真理,更能慈悲為懷,比武是名,助他們療傷是實,誠心相待,從崆峒諸老身上拔除了七傷拳帶來的傷害和為人行事中的戾氣。 另外,說明一下乾坤大挪移的作用:

乾坤大挪移可以把人體內的潛力最大限度開發(金庸原文:原來這「乾坤大挪移」心法,實則是運勁用力的一項極巧妙法門,根本

的道理,在於發揮每人本身所蓄有的潛力,每人體內潛力原極龐大,只是平時使不出來,每

逢火災等等緊急關頭,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往往能負千斤。張無忌練就九陽神功後,本

身所蓄的力道已是當世無人能及,只是他未得高人指點,使不出來,這時一學到乾坤大挪移

心法,體內潛力便如山洪突發,沛然莫之能御。)

,所以張無忌對戰六大門派時當場學會少林龍爪手並以其打敗少林高僧,這也不難解釋張無忌以七傷拳打敗崆峒長老。渡厄失明:無記載。

楊過後人:即《倚天屠龍記》裡的黃衫姑娘(金庸原文:終南山後,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不過在金庸**中並未明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教。年輕時,20。當時練得還不夠好。

他之後又學了乾坤大挪移,加九陽神功,得以相輔相成。是的。是成崑與陽頂天渡厄的恩怨,就成崑挑起來的。

楊過的後人,金庸大俠沒說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初中看金庸的書,有的書都看了5-6遍了,基本情節都孩記得,有些細節一直都記得很清晰,我所回答的答案全是根據金庸的書來回答的,不是所謂的電視劇集啊、聽說啊之類的(這些都可以變,可是書只有一本):成崑師出何門在金庸的書裡並未提到過,只是說陽頂天搶了他師妹,所以他要向明教報復,才引發倚天的劇情。謝遜又是何時拜成昆為師的,又是何時入的明教在書中也並未明確提出,但是我想,應該是先拜師,學武有成後才能當法王啊(狗屁的20歲啊,金庸那麼無聊啊,要不要寫金毛獅王什麼時候斷奶的,什麼時候不尿床的。

金庸的書都是該了又該的,很精練的,哪像現在的網路**,東拉西扯的,扯了幾十章了,情節還在原地踏步)。張無忌是在**島上學的七傷拳口訣,但並未修煉,因為練了傷身、也沒時間練(要出島了),之後亂七八糟的事隨之而來,也就沒練了。在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時,他已練會了九陽神功,內力修為強到沒譜了,他有七傷拳的口訣,還會醫術,對七傷拳的領悟勝過崆峒宗維俠,以強悍的內力按七傷拳的行功原理發功自然也是強到沒譜了,就像乙個大人與乙個小孩,同樣出直拳,當然大人出拳的威力大了。

渡厄的失明與成崑有關,怎麼回事,是成崑挑撥他與陽頂天,讓他與陽頂天相鬥,被陽頂天幹瞎的。 楊過後人在倚天中提到過,是個女的,武功高,只知道姓楊,只是個配角。在別的書中就再沒提到楊過的後人了。

還有《 九陰九陽》,別人說它是金庸寫的,但是我個人感覺不是,我也從來不承認它是,感覺明顯不是乙個人寫的(倒像是現在的網路**,還是較爛的那一類),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說是,此書我看過一遍,忘了,就剩下感覺很爛,若有人從《 九陰九陽》裡找答案,我就無話可說了。

金庸的幾部**之間的人物關係前後順序是什麼?

4樓:七龍姬

西元前483年 西施送入吳國; 范蠡遇到阿青,阿青傳越國劍士劍法。

西元前476年 越國滅掉吳國;范蠡與西施隱居,阿青離去。

527年 南北朝時期,印度高僧菩提達摩來到中國,在嵩山少林寺面壁九年,創立中國禪宗。

536年 達摩逝世

554年 西魏 宇文泰攻破江陵城(今荊州),梁元帝 蕭繹留下寶藏在天寧寺,連城訣寶藏**於此

隋朝末年, 李靖將《 易筋經》中的武學奧秘,盡數領悟。

640年 侯君集攻破高昌國

694年 明教傳至中土。

唐朝末葉, 嘉興劍術名家改良越女劍法。

877年 丐幫建立。

907年 唐朝滅亡

907年 耶律阿保機建立契丹

937年 段思平建立大理

936年—946年 少林寺法慧禪師練成了一指禪。

960年 趙匡胤陳橋兵變,建立宋朝

2023年 慕容博出生。

2023年 西夏建立

2023年 慕容博傷黃眉僧。

2023年 掃地僧到少林寺。

2023年 蕭峰出生。

2023年 雁門關外亂石谷大戰。

2023年 蕭遠山到少林偷研武功。

2023年 丁春秋暗算師門。

2023年 慕容復出生。

2023年 波斯「 山中老人」霍山,制聖火令,將平生武功精要,鐫刻於聖火令之上。

2023年 虛竹出生。

2023年 段譽出生。

2023年 慕容博傷崔百泉。

2023年 阿朱出生。

2023年 慕容博詐死。

2023年 蕭峰接任丐幫幫主。

2023年 鳩摩智單挑 天龍寺六僧。

2023年 蕭峰離開丐幫。

2023年 聚賢莊大戰。

2023年 蕭峰助耶律洪基平定皇太叔之亂(歷史上為2023年);無崖子去世;虛竹接任 逍遙派掌門,同年被西夏招為駙馬;少林寺門外混戰;掃地僧講經說法。

2023年 大理段正明禪位侄子段譽;蕭峰自盡。

2023年 岳飛出生。

2023年 王重陽出生。

2023年 完顏阿骨打建立金國, 黃裳雕版印行萬壽道藏。

2023年 黃裳向明教的高手挑戰。

2023年 金國滅遼

2023年 金國滅北宋

2023年—2023年 少林寺靈興禪師花了三十九年練成了一指禪。

2023年 獨孤求敗創 獨孤九劍第九式破氣式。

2023年 岳飛於獄中撰寫《武穆遺書》。

2023年 段智興出生。

2023年 柯鎮惡( 江南七怪之首)出生。

2023年 周伯通出生。

2023年 黃裳完成 九陰真經。洪七公出生。

2023年 歐陽鋒出生。

2023年 獨孤求敗鬱寂而終。

2023年 黃藥師出生。

2023年 曲靈風出生。

2023年 裘千仞出生。

2023年 金輪法王出生。

2023年 朱子柳出生。

2023年 陳玄風 歐陽克出生。

2023年 火工頭陀於少林寺中大開殺戒。

2023年 王重陽再入古墓,於棺上刻下部分九陰真經,並留「玉女心經,欲勝全真;重陽一生,不弱於人」 的文字,後某日無名僧與王重陽斗酒參閱九陰創九陽;南宋宦官在宮中創 葵花寶典。

2023年 第一次華山論劍。

2023年 重陽真人拜訪段皇爺,廢了歐陽峰20年 **功;王重陽仙逝。

2023年 郭靖出生

2023年 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國

2023年 裘千仞傷 瑛姑幼子。

2023年 黃蓉出生。

2023年 小龍女出生。

2023年 穆念慈比武招親。

2023年 楊過出生。

2023年 第二次華山論劍;蒙古滅西夏;成吉思汗去世。

2023年 金國滅於蒙古與南宋聯合進攻

2023年 明教高手參考五代十國時期武林高手慕容龍城的「斗轉星移」,創出威力更大的「乾坤大挪移」神功,遂為鎮教之寶。

2023年 洪七公、歐陽峰去世。

2023年 楊過小龍女雙劍合壁初試鋒芒挫敗金輪法王;楊過學 彈指神通。

2023年 郭襄出生;楊過斷臂,初入獨孤求敗 劍冢。

2023年 張三丰出生。

2023年 蒙古滅大理國

2023年 明教石教主聖火令為丐幫所奪。

2023年 楊過飛石擊斃蒙哥大汗;第三次華山論劍。

2023年 郭襄遊少林。

2023年 忽必烈改蒙古國號為「大元」

2023年 一代大俠郭靖和黃蓉戰死襄陽。

2023年 蒙古攻進南宋都城臨安

2023年 金毛獅王 謝遜出生。

2023年 謝遜離開** 成崑,加入明教。

2023年 武當六** 殷梨亭出生。

2023年 成崑殺謝遜一家。

2023年 謝遜及 張翠山夫婦至 **島。

2023年 張三丰九十大壽;張無忌出生。

2023年 元兵剿滅袁州明教義軍, 常遇春、彭瑩玉僥倖逃脫。

2023年 周芷若出生。

2023年 汝陽王女兒 敏敏特穆爾出生,元帝封其「紹敏郡主」。

2023年 小昭出生。

2023年 張三丰百歲大壽;張翠山 殷素素夫婦自盡。

2023年 張無忌得 九陽神功。

2023年 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任明教教主;張三丰首創太極神功。

2023年 小昭遠走波斯。

2023年 少林屠獅英雄會;白眉鷹王殷天正去世。

2023年 張無忌隱退,光明左使 楊逍繼任為明教第三十五代教主。

2023年 明教光明右使範遙參考北宋年間的兩大神功「北冥神功」及「化功**」,創出威力極大更為歹毒的「吸星**」。

2023年 明朝滅元朝

2023年 楊逍去世,明教內部爭權奪力,陷入內亂,加上外部朱元璋打壓,明教日漸式微。教中高手改組明教,遂為「日月神教」。

2023年 莆田少林寺得葵花寶典。

2023年 嶽肅蔡子峰偷錄葵花寶典;渡元禪師習 辟邪劍法。

2023年 華山派分氣宗劍宗。

2023年 日月神教十長老破五岳劍派劍法。

2023年 日月教襲 武當山,張三丰手抄一部《 太極拳經》和青年時佩帶的 真武劍被搶。

2023年 武當派開山祖師張三丰仙逝,享年212歲。(據《古今太極拳譜及源流闡秘》李師融先生的考證)

2023年 令狐沖出生。

2023年 華山派氣宗劍宗之爭。

2023年 任盈盈出生。

2023年 東方不敗篡日月神教教主之位; 任我行被囚地牢。

2023年 余滄海滅 福威鏢局。

2023年 令狐沖學得獨孤九劍。

2023年 任我行重奪日月神教教主。

2023年 任我行去世。

2023年 令狐沖任盈盈喜結良緣。

2023年 金蛇郎君 夏雪宜慘遭滅門之禍。

2023年 金蛇郎君夏雪宜得到雲南五仙教的鎮教「三寶」。

2023年 袁承志出生。

2023年 袁承志被推舉為七省江湖首領,同年率眾人挫毀西洋紅夷大炮。

2023年 袁承志助阿九挫敗成王與 曹化淳篡位陰謀;李自成攻入北京,明亡;吳三桂降清;李岩夫婦自殺身亡。同年,袁承志、夏青青率親友、部屬避居海外,即今南洋新加坡之地。

2023年 仲夏,在清兵追擊下,李自成率主力部隊,敗退至湖北通城縣。一日,李自成帶少數親兵,在縣南查勘地形,在九宮山玄帝廟中,因打盹疏忽,被姜姓農民誤殺,終年三十九歲。

2023年 韋小寶出生在揚州妓院。

2023年 康熙韋小寶擒鰲拜。

2023年 韋小寶出任天地會 青木堂香主。

2023年 武當派掌門陸菲青出生。

2023年 雍正帝與海寧陳家掉包剛出生的兒女,愛新覺羅弘曆原來是海寧陳家之子

2023年 陳家洛出生

2023年 愛新覺羅·弘曆登基,年號乾隆

2023年臘月,苗人鳳和胡一刀決戰;胡斐出生。

2023年 紅花會在六和塔囚禁乾隆,回部霍青桐力排眾議,大敗清軍主力

2023年 香香公主在北京自殺

2023年三月十五日,苗人鳳和胡斐決戰。

2023年二月六日,金庸出生(這個亮瞎了- -)

真 倚天屠龍記,《真倚天屠龍記》的武功攻略?

呵呵,這個嘛,以前有個叫 倚天屠龍記 的,不過是,dos的,不好玩。後來出來 真 倚天屠龍記 懂了嗎?對了,你說的 真 倚天屠龍記 好玩嗎?加油,呵呵 告訴你個秘籍,在遊戲中按z可以不斷增加經驗值 這個遊戲有很多bug,小心玩到一半就過不去了。真倚天屠龍記 的武功攻略?真倚天屠龍記攻略 首先你應該明...

求倚天屠龍記中的配角演員,求 倚天屠龍記 中的乙個配角演員

日噶傾城 曹榮 飾演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中的 龍爪手 空性 98年,電視台16集電視連續劇 西遊記 飾演 摩昂太子 姓 名 曹榮 英文姓名 wing 拼 音 caorong 生 日 1963 01 19 星 座 魔羯座 生 肖 卯兔 現住地 香港 籍 貫 香港 民 族 漢族 身 高 168厘公尺...

急求倚天屠龍記主題曲歌詞,心愛 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的歌詞

忻淑婉諫陽 曲名 心愛 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歌手 金學峰 倚天屠龍記主題歌 心愛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醉春風我醉春風 初次見面 兩人齊齊心動 情網中看不一樣的天空 我張開心胸 無情的人笑我痴 我笑無情人懵懂 我願意在她手掌之中 醉春風我醉春風 忍了衝動 她又讓我感動 傷她心我是萬萬不能 我願意在她手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