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代中國足球的一部電視劇叫什麼

時間 2021-07-09 21:4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腳定江山 主演 任泉 李宗翰 李冰冰 王嘉悅 姜武 魏宗萬 唐群 謝可可

《一腳定江山》劇集簡介 一八七八年英國曼聯球會成立前,在球會興建的工地發現一雙真金打做的靴——故事回到金靴製造的地方——中國;當時為北宋仁宗年間,地點為民豐物阜的臨安城。 臨安城裡,蹴鞠名家柳三複之子柳復生,對足球有著無比的狂熱,而且悟性特強,雖然年紀輕輕,已是太和樓球社的次球頭,加上文武全才,令太和樓女儀仗隊隊員深深著迷。但因為少年得意,養成好強、冷傲和孤僻的性格,對球技不如他的人,都嗤之以鼻。

球社儀仗隊領隊月娥,美麗大方,生性爽直,對復生一往情深。但復生背附父親厚望,視足球為第一生命,希望—朝成為頂級球星,對月娥情義毫不領會只視之為妹妹。 月娥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認識了出身寒微的賣燒餅的青年張俊,俊對月娥一見鍾情,公然違抗母親雲姐——絕對不能踢球之命令,為追求月娥,千方百計加入太和樓,俊雖然喜愛蹴鞠,但面對嚴格訓練感到苦不堪言,雲姐知道俊加入球社,便大鬧太和樓,意外地與當年暗戀雲姐的範老兒重遇。

名成利就的復生與俊,終於嚐到球壇的假球黑哨危機,復生正義凜然,因為不踢黑球,被**福使人打斷腿,張俊則在榮華富貴與體育精神中表現得左右逢源;在一個偶然機會下,俊遇上李師師及寶珠。 復生在範老兒和月娥千呵百護下,醫好了腿傷並被月娥真情感動,與月蛾心心相印,俊與寶珠各為所愛,聯手對復生和娥的感情搞破壞,最終二人得逞令月蛾誤會復生,盛怒之下,入宮作蹴鞠女仕,高俅見色心起,對月娥多番追逐,幸好月娥利用趙佶維護,才不致被高俅欺負,俊和寶珠不為意地,在吵吵鬧鬧中滋長愛情。 宋、金蹴鞠大賽在即,已為皇帝的趙佶組成國家隊,生、俊二人入選,高俅對兩人百般為難,趁機公報私仇。

**福和高俅合計,要宋國必輸,以贏取大量財富,便派人追殺復生,範、娥、雲知道復生被害的訊息後,決心助俊戰勝金國,俊在危急中仍是舉棋不定。 雲及範合力研究“蹴鞠心經”戰術,希望從中找出得勝之道;其間,二老朝夕相對,舊情復熾,但礙於面子,仍以吵鬧掩飾。 大戰開鑼,高俅與黃以為俊已被收買,大造其賭球生意,想不到,球場中的俊卻表現神勇,運用範老兒所教及心經中的戰術,加上鬼主意的變陣一路與金隊咬緊,但是金隊實在氣力充盛,而且踢法強橫粗野,俊難以力挽狂瀾,緊急時劉,復生出現宋隊,徽宗、娥、範,雲以至所有觀眾都精神大振,復生與俊的巧妙配合,反敗為勝,宋國大勝,舉國歡騰,徽宗特賜金靴子復生。

就在所有人都沉醉在勝利中,復生和俊帶著範娥、雲和寶珠為逃避高俅追殺,悄然離國,遠走西域將中華蹴鞠之戲,播於世界。

2樓:周明達

清朝的一部電影,姜昆在裡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皇帝和太監踢球?

好像是宋朝,高太尉什麼的吧

4樓:

水滸,在裡邊有高逑的詳細描述。

5樓:靜依雨

《棋武士》

6樓:匿名使用者

唐明皇那個時候的足球叫蹴鞠

關於足球的中國電視劇有哪些

7樓:甄虯迷

最早的電視劇:《足球啟示錄》、描寫中國古代足球的電視劇《一腳定江山》、陸毅主演的《壯志雄心》、張衛健主演的《功夫足球》。

8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啟示錄》、《一腳定江山》、陸毅的《壯志雄心》、張衛健《功夫足球》。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還有陸毅的的那個叫

《壯志凌雲》好像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腳定江山 古裝劇

還有功夫足球 現代劇

求一部關於龍的中國古代電視劇

11樓:玄武小銀

《赤子乘龍》是不?

可 參考一下劇情

水玲瓏迫切要救龍王,但因為“五方五土龍神陣”無法找到五大高手同時發功甚是沮喪。姚烈故意提起,其實可以找武功高強的李斌等助陣,(這時,姚烈已經被皇帝勸服要奪回自己的愛人)但又強調自己堅決反對這樣做,引起水玲瓏、玉嬌龍的動念。“五方五土龍神陣”到尾聲關鍵時刻,嚴成與姚烈眼神交流,突然以惡毒內力,輸進李斌體內。

龍王噴血身亡

有一部電視劇講的是古代的一個女醫當皇后這部電視劇是什麼?

12樓:他來咯嗯

這不就是前幾天劉詩詩演的那個女醫明妃傳嗎?

13樓:行為初雪

女醫明妃傳,女主沒有當上皇后,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醫明妃傳,劉詩詩和霍建華主演的。

關於哪吒的一部電視劇,求一部關於哪吒的電視劇

封神榜 陳浩民版 哪吒前世乃仙童火德星君,其師雲中子神機妙算,預知星君將逢厄劫,特賜予神物混天綾 乾坤圈以擋災厄。果然,商朝四大名將之一 李靖 為取鹿茸替帝乙治病,前來獵鹿,誤將星君射傷,星君墮崖重傷不治。此時靖妻殷十娘懷胎三年零六個月臨盆在即,殷十娘終於誕下孩兒,靖滿心歡喜之際卻赫見十娘誕下的竟是...

求一部電視劇集,求一部電視劇集的名字?

少年史艷文 主要演員 呂頌賢 六月 駱力煒 夏如芝 江淑娜 熊天平 求一部電視劇集的名字?這部電視劇集應該是2000年的電視劇集,夏日戀語錄。這部電視劇集叫 夏日戀語錄 求一部電視劇集 記憶邊緣 簡介 吳昊是一位公司創始人,性格內向 偏執。某日當他在家醒來,發現自己之前的經歷都是一場夢,這讓他感到極...

尋找一部很老的電視劇,尋找一部很老的電視劇 50

朗月明軒 臺灣的,寇世勳主演 應該是以下其中一部,說實話我也記不清了。寇在 如果有來生 中扮演一位大夫,叫 陸維桐 在 心聲淚痕 中飾演律師叫任天磊。兩部 的女主角都是甄秀珍。前一部 她演陸維桐的前妻叫斯曼菲,因為誤會兩人分手了,後來她回臺灣報復陸家。後一部 她演一位受到冤枉的女犯,寇是她的辯護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