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與威脅和恐嚇這詞是近義詞還是同義詞?,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還是反義詞?,還是中性詞

時間 2021-06-25 11:40:11

1樓:藣軙粡膽覓掖付

【反義詞】 清靜 肅靜 寧靜【同義詞】 喧華 吵鬧 嘈吵 熱鬧 鼓譟 喧譁 喧囂 嚷鬧 褒義詞和貶義詞是詞彙在感**彩上的區分。表達對事物肯定讚許的感情的詞就是褒義詞;表達對事物否定貶斥的感情的詞就是貶義詞;不表示對事物褒貶感情傾向的是中性詞。如堅定與頑固、堅持,這三個詞所表示的都是堅持不變的概念,但用堅定就帶有褒義,指的是對正確信念或正義事業堅持不變的態度,而用頑固則含貶義,指的是堅持不正確錯誤的東西,堅持則沒有明顯的感情意味,屬中性詞。

寫文章在詞語的選用上,就應該根據場合,選擇不同感**彩的搭配,而且要注意,一些詞語的感**彩在具體的語境中是可以變化的,在反語中,運用褒義詞於要貶斥的物件,可以起到很好的諷刺效果。在漢語中,同一意義的褒義詞與貶義詞可以不止一個,這些詞在表達感**彩的程度上也會有輕重的差別,應結合具體語境選用。

2樓:sui風如影

警告、威脅和恐嚇,這三個詞都是動詞,是近義詞。動詞沒有褒貶義!

3樓:翠柳清茶

這三個詞是近義詞,不是同義詞。(如,爸爸和父親是同義詞,也叫等義詞)

這三個詞都屬於貶義詞。

4樓:知足常樂的華華

這三個詞當然是不一樣的,警告是褒義的,是正義的,威脅和恐嚇都是不正當的,違法的,是負面的,是貶義詞,

5樓:阿櫻

警告,威脅,恐嚇,是近義詞,都屬於中性詞,沒有褒貶,都是表達出不許做出任何行動語言等各種行為,或者必須去做某些行動語言等行為

6樓:風翦落日

警告與威脅和恐嚇這三個詞是近義詞還是同義詞?,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還是反義詞?,還是中性詞?

這三個詞不是同義詞,威脅和恐嚇是近義詞。警告是中性詞,威脅和恐嚇是貶義詞

7樓:淚煬

警告偏褒義詞吧,威脅和恐嚇偏近義詞,警告一般是正方,威脅恐嚇一般是反方,威脅是拿東西威脅,恐嚇是直接對你造成影響了。

8樓:羈絆

警告是中性詞語,表示對某些行為以及事物的告知,警示,威脅表示對一些行為事物予以說明結果,倘若不做,後果一般都不會好,是貶義詞,恐嚇表示倘若不去執行一些行為事物,會有不可預料的結果,也是貶義詞,這三個詞語都是同義詞,只是所表達的意義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警告:作為名詞時通常指對犯錯誤者的一種處分,作為動詞或語氣助詞時意思是給對方提出告誡

威脅和恐嚇是近義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警告是中性詞,威脅和恐嚇是偏貶義詞吧

11樓:

分類來回答才更好區別開來——

1、貶義詞:警告、威脅和恐嚇這三個詞都是貶義詞;

2、近義詞:威脅和恐嚇是近義詞,警告意義跟前兩者相去甚遠;

3、警告、威脅和恐嚇三個詞語中,既沒有褒義詞,也沒有中性詞……

12樓:無名者

警告,感**彩含有貶義,有提醒的意味,告訴別人要注意某些行為,對犯有錯誤的個人或集體提出告誡。近義詞告誡。

警告可以用於法律法規,可以用於行政機關對公務員的警告。

威脅,是用武力逼迫恫嚇使其他人屈服。也可以理解為遇到危險。

近義詞嚇唬,要挾,脅迫,恐嚇。反義詞,安撫,安慰。

恐嚇,是以加害他人人身安全,財產,或公共利益等事項威脅他人,讓他人在心理上感到害怕,恐慌。

近義詞,威脅,恫嚇,嚇唬。

反義詞安撫。

威脅與恐嚇是近義詞,感覺應該是中性的,威脅與恐嚇,不僅僅反面人物會用,正面人物也會這樣做。

13樓:朦朦

“我警告你,別對我動手動腳的,否則我報警了。”

“你敢威脅我?”

“sir,我收到了一封恐嚇信”

警告偏褒義詞吧,威脅和恐嚇偏近義詞,警告一般是正方,威脅恐嚇一般是反方,威脅是拿東西威脅,恐嚇是直接對你造成影響了。

嘈雜 的 同義詞 和 反義詞 嘈雜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14樓:改翠花麻昭

【反義du

詞】清靜

肅靜寧靜

【同義詞zhi】

喧華dao

吵鬧嘈吵

熱鬧鼓譟內

喧譁喧囂

嚷鬧褒義詞和貶義詞是詞彙在感容**彩上的區分。表達對事物肯定讚許的感情的詞就是褒義詞;表達對事物否定貶斥的感情的詞就是貶義詞;不表示對事物褒貶感情傾向的是中性詞。如堅定與頑固、堅持,這三個詞所表示的都是堅持不變的概念,但用堅定就帶有褒義,指的是對正確信念或正義事業堅持不變的態度,而用頑固則含貶義,指的是堅持不正確錯誤的東西,堅持則沒有明顯的感情意味,屬中性詞。

寫文章在詞語的選用上,就應該根據場合,選擇不同感**彩的搭配,而且要注意,一些詞語的感**彩在具體的語境中是可以變化的,在反語中,運用褒義詞於要貶斥的物件,可以起到很好的諷刺效果。在漢語中,同一意義的褒義詞與貶義詞可以不止一個,這些詞在表達感**彩的程度上也會有輕重的差別,應結合具體語境選用。

15樓:曾竹青集碧

同義詞:吵鬧、喧譁、喧鬧

反義詞:安靜、寂靜、寧靜、平靜

褒義意還是貶義就看它用在什麼地方

1:近義詞是什麼意思? 2: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3:關心有什麼類似詞? 4:威脅有什麼類似詞? 5

16樓:cow麗

1.意思相近

2.意思相反

3.關懷

4.脅迫

5.警誡

17樓:白淺

近義詞,就是兩個詞語的意思差不多,比方說喜歡和心儀反義詞,就是兩個詞語的意思完全相反,比方說喜歡和厭惡關心——在意、掛念

威脅——脅迫、要挾

警告——告誡、 警示

18樓:匿名使用者

1:意思相同或者相近的詞

2意思相反的詞

3:關愛,關照,愛護

4:要挾,威逼

5:警示

19樓:搜尋中

1.相近的詞,表達意思一樣的詞

2.相反的詞,表達意思相反的詞

3.關懷

4.恐嚇

5.忠告

“意圖”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慫恿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中性詞意圖是比較清楚地意識到要爭取實現的目標和方法的需要,它通常以僅僅是設想而未付諸行動的企圖 願望 幻想 理想等方式存在。意圖作為動機是推動人去行動的現實力量。 中性詞,企圖是貶義詞。 飄零無痕 這隻能算作一箇中性的吧 這個是中性詞啊,也就是說,可以用於褒義詞,也可以用於貶義詞 慫恿是褒義詞還是貶...

精明是貶義詞還是褒義詞,精明是褒義還是貶義?

精明 一般情況都是褒義詞,特殊用法只能算中性詞,不能算貶義詞 我個人認為是褒義詞。因為 精明 代表聰明又能幹的意思。 認為精明本應於聰明類似,但比聰明多了些對細微處的關注能力,之後同 雷鋒精神 類似,本來是好的卻被別有用心的人加以曲解,牛卻了本意。助人不必追求回報,曲解為愛表現 得表揚扭曲了助人的本...

與眾不同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還是中性詞

是褒義詞 與眾不同 拼音 y zh ng b t ng 解釋 表示和大家不一樣。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這是今日令中第乙個古人,必須出類拔萃,與眾不同,才覺有趣。東漢 王充 論衡 故富貴之家,役使奴童,育養牛馬,必有與眾不同者矣。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還是中性詞 褒義詞 堅強 熱忱 超越 佩服 絡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