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80後記憶的故事,你還記得哪些

時間 2021-05-25 15:21:56

1樓:夏至

70、80年代很少有家庭是住在套房裡的,我記得我們住的廠區樓房,大多是20-30平米的單間,家裡擺上一張床、一張桌子和一組沙發,基本房間裡就滿了。一家三口就住在擁擠的房間裡,燒飯就在門口的過道上。就這種條件,當時也沒人覺得不適。

但我覺得最不方便的是上廁所,樓房旁邊有一個公廁,距離樓道有很長一段路。所以,除了大號之外,小號都在自已家裡解決的。那個時候,人人家裡會備一個痰盂,痰盂不是用來吐痰的,用來存小便。

每天晚上,如果有人起夜了,就會聽到刺耳的聲音,這個聲音到現在還是餘音繞樑的。

2樓:小月哈哈

80年代還沒有商品房的概念,我住在廠區宿舍樓,當時的住房是分配的,產權歸公家所有。但沒有人能非常清楚的區分公有房和私有房,只是單純的認為:“我住在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家”,所以每戶人家的房間裡都會進行簡單的裝修。

說是裝修,也就是在地板和牆壁上刷層油漆而已,當時我家刷的是綠色油漆,等地面乾透了,就開始脫鞋入戶了。這陣裝修風吹了好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精裝修的。

3樓:辰星

我是70年代初的人,對於小時候的記憶最多的就是吃不飽穿不暖。那時候吃得苞谷糊糊或者小麥糊糊都是很稀的,真的是能夠照出人影子;吃紅苕和苞谷粑粑這些乾的能抗餓的食物,家裡幾口人都是分著吃,絕不會有管夠的時候;至於吃大米,那真是一年到頭可以掰著手指頭數次數。至於穿的,都是大的穿了小的穿,一件衣服幾姊妹輪著會穿上好多年,上面的補丁一個蓋一個。

4樓:段幹聽蓮

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家裡就已經有四大件了,當時人們叫它們“三轉一響”,分別是縫紉機、自行車、手錶和收音機。三轉一響應該是從60年代開始流行的,這陣“流行風”一直刮到80年代初,三轉一響基本代表著富裕、幸福,有條件的家庭都會置辦齊全,當時我們當算是“富裕”家庭了。

5樓:錯誤79651捉坪

80年代中期,我們家買了一臺黑白電視機,當時我們住在廠區的宿舍樓,樓內住的都是我父母的同事。當年家裡有臺電視機可是很新鮮的事,整個三層小樓就我們家第一個買電視機,所以,每到晚上,隔壁的大叔大嬸就會搬個小凳子到我們家看電視。

有關車禍後記憶力下降怎麼辦,車禍後 記憶力下降,吃什麼藥好點

秦成凱 你不會跟影視劇一樣,真的失憶了吧。呵呵。影視劇裡的人物,是因為處於痛苦的情緒中,所以潛意識的自我封閉了痛苦記憶,因此才會失憶。記憶力下降,一方面是大腦受到震動,組織挫傷,微小神經元受傷,需要時間來修復。思維能力低,記憶力下降,這是常見現象。只是暫時的,休息一段時間很快就會好。另一方面,就像前...

為什麼30歲以後記憶力減退

年輕人記憶力減退的原因不同於老年人,由疾病所引起的佔極少數,一般都是由於學習生活等因素造成精神高度緊張或連續用腦過度使神經疲勞所致。學會科學的分析和考慮問題的方法,對提高記憶力來說是最為首要的。保證充足的睡眠,可消除腦疲勞,保護腦細胞。人的大腦右半球支配左半身運動,左半球支配右半身運動,而左腦主管語...

人死了,思維還存在嗎,人死後記憶還會存在?

5鬱悶的心情 乙個機器壞了,它還會執行工作嗎?這個問題只有死人知道,但死人不會告訴你 一般的世人認為是以靈魂的形式存在的。那麼他的思維其實實質上是在生存者的心裡以靈魂的形式存在的。 這個誰也解釋不了的,可能我們的靈魂會到另外乙個星球去吧,抑或我們會重新投胎。 不知生,焉知死。你出生前有思維嗎?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