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後記憶力下降吃些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3-01-29 20:50:07

1樓:帳號已登出

有益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常飲葡萄汁有益於延長壽命。適當飲用葡萄酒也有同樣效果,但由於酒精會對神經產生麻痺作用,因而葡萄汁是更好選擇。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質含量高過其他任何水果和蔬菜,且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傳輸能力。

除了益壽延年,葡萄汁還可以在短期內提高記憶力。

野生藍莓果富含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雜質。在小白鼠身上進行的試驗結果表明,長期攝取藍莓果能加快大腦海馬部神經元細胞的生長分化,提高記憶力,防止隨著年齡增長,平衡和協調能力的減弱,還能減少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生幾率。

其他增強記憶的食物。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對兒童腦髓的發育也有積極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下降還應該區分是年輕人用腦過度、失眠、神經衰弱造成的記憶力下降,還是由於老年人腦功能紊亂、腦萎縮、腦缺血而造成的記憶力下降。這兩種**是不一樣的,前者主要是緩解學習、工作的壓力,改善睡眠。另外,可以口服一些腦復康、腦心舒口服液,改善記憶力;如果是老年病人,有明顯的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腦萎縮這種記憶力下降,可以口服尼麥角林、奧拉西坦、艾地苯醌以及天智顆粒。

如果確診是老年性痴呆而出現的記憶力下降,必須要口服安理申或美金剛。

3樓:美少女壯士

在飲食中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就可以了,比如核桃堅果類的食物,這些食物補腦功效都比較好。

4樓:莫緣呀

多咀嚼能增記憶力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咀嚼能有效地防止人的記憶衰退。

5樓:紅蓮桑

產後因為產婦身體消耗比較大,因此產婦身體一些機能也比較會減弱,產婦的記憶力可能就會下降,那麼產婦記憶力差可以吃什麼恢復記憶力呢?最常見的恢復記憶力的食物就是核桃,核桃是最補腦的食物,可以增強腦部的消耗,提高記憶力。

女人生完小孩後記憶力下降吃什麼最好?

6樓:卿其雨倫華

能改善記憶力的食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改善血液迴圈,抵抗感染,有助於減輕憂鬱和失眠等。

香蕉: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有助於預防精神疲倦。

捲心菜: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潔部分,,促進腦部的血液迴圈。它亦含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防止記憶疲勞。

甘筍: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預防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能導致記憶力衰退。

葡萄:含豐富的維生素a·c和b族,對記憶力有幫助。

蛋黃:含蛋黃素和膽鹼,能給「記憶銀行」帶來新生命。

鯡魚:含有膽鹼和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海藻: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大豆:含有蛋黃素及大量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記憶力。

7樓:萬光譽丁名

問題分析:對於記憶力降低的需要休息好。

保持充足睡眠。

食物可以適當的補充。

牛奶,雞蛋,動物心,瘦肉,魚類。

海產品,大豆。

核桃各種青菜,如豆芽,水果,果汁,大棗,五穀雜糧。

女人生完孩子後記憶力下降,吃點什麼營養品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的話羊肉比較好,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還有核桃裡面有大量的蛋白質,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菸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

對記憶力有非常好的幫助。

9樓:leen雙子

都是這樣的,多吃紅棗和桂圓補氣血吧。記憶力好像沒得補了,呵呵。

老婆生完女兒後記憶力下降了怎麼調理比較好?

10樓:皆有可能

1、保證睡眠:保證睡眠質量對大腦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睡眠不足或者熬夜之後大腦會一片混亂,這個主要是睡眠不足影響了大腦細胞活力所導致的,睡眠充足精力也很充沛,記憶力也會得到改善。

2、減輕精神和身體上的負擔:女性生產後要照顧家庭和孩子,壓力變得很大,所以情緒方面也會出現很多問題,這時候要注意情緒上的調節,讓家人和丈夫分擔照顧孩子的任務,日常要保持愉悅樂觀的心態,這樣就可以增強注意力,改善記憶力。

3、增加飲食營養:生完孩子出現記憶力變差的現象,可以多吃一些有補腦健腦、提高記憶力作用的食物。比如魚類、蛋類、瘦肉、骨髓、肝臟、豆類、牛奶、堅果、新鮮蔬果等等,這些食物富含卵磷脂、維生素、礦物質,可以改善產後記憶力變差的現象。

4、注意疾**素:缺鐵性貧血、神經虛弱、產後抑鬱症都會影響記憶力,導致記憶力下降,所以產後出現嚴重的記憶力下降要排查疾**素。

11樓:帳號已登出

老婆生完女兒以後記憶力減退,那是由於氣血虧虛引起的,所以必須補氣血,補肝腎,這樣就能夠使老婆恢復健康。

12樓:聆聽_聽雪老師

這種情況最好帶他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記憶力下降,然後才能做對應的調理,平常可以多給他吃一些能增強記憶力的食品,比方說核桃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老婆生完女兒後記憶力下降調理方法如下:

1、正確多種營養飲食生活。

2、充足的睡眠時間。

3、藥物輔助**:安神補腦液早晚各一支服用。

14樓:頑強還透徹丶純真

很多產婦都有這樣的情況,我之前生我兒子的時候也是,老是忘東忘西的。這個自己注意休息,補足營養就可以了,慢慢會好的,或者可以吃點像固公升神經酸這種營養品。

15樓:暴秋梵平

女性生育完以後,多半因為激素,和精力的原因會導致身體各方面退步,其實多關心,多陪伴,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同時一般生育完成後肝腎都會兩虛,用點調節肝腎的東西,前提要問好醫生會不會影響母乳。

16樓:獨步天下

你老婆生完女兒後記憶力下降,首先可以安慰和照顧為主,多談心多溝通,多理解。然後多吃點核桃等補腦的食品,煲點補腦的湯。

17樓:毛里裘斯海膽

女同志生完孩子後記憶力下降了,這是身體氣虛的表現,這個時候就要加強各方面的營養,增加蛋白質攝入維生素的攝入,膳食纖維的攝入,均衡營養,加強鍛鍊,記憶力下降的症狀會逐漸得到恢復的。

18樓:網友

你好朋友,很高興能你提出的問題。俗話說得好一孕傻三年,女人一般生完孩子後記憶力都會下降,在坐月子期間可以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女人也最怕生氣,所以男人要多關心和體諒自己的女人,女人每天心情愉快了,一切自然都會好起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記憶力下降很多人都會有這種現象,慢慢調節,平時多和別人交流,不要乙個人待著。適當的看看書增加記憶力,多做運動。

20樓:網友

女人生完孩子,記憶力下降,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什麼呢?他想的事情太多了,一時半會兒,以前的事兒,以前像以前那麼難照顧你,他怎麼可能因為有了孩子就想他積攢?慢慢就好了,不要給他精神壓力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疼到產後記憶力下降,這種事情,我覺得調理還是比較難的。最近長了應該就能恢復。

22樓:楊柳依依

記憶力下降是沒辦法調理的,只有身體不好時可以調理,不過可以多吃生核桃,或許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老婆生完女兒後,記憶力下降了,這是大多數的表現,所謂一孕傻三年就是這樣的,因為女人在懷孕期間,胎兒在腹中會攝取大量的營養,造成女人自身的營養以及免疫力低下。後期生完小孩兒以後,沒有什麼其他辦法的。只能在飲食上想辦法。

多吃魚類。深海魚類,以及大棗,核桃等。

24樓:網友

這是普通的現象,不用擔心,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給一些啟發,關心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魚吧,或者是核桃,對補腦比較好一點。

26樓:吳昊

你應該去醫院問大夫。

有關車禍後記憶力下降怎麼辦,車禍後 記憶力下降,吃什麼藥好點

秦成凱 你不會跟影視劇一樣,真的失憶了吧。呵呵。影視劇裡的人物,是因為處於痛苦的情緒中,所以潛意識的自我封閉了痛苦記憶,因此才會失憶。記憶力下降,一方面是大腦受到震動,組織挫傷,微小神經元受傷,需要時間來修復。思維能力低,記憶力下降,這是常見現象。只是暫時的,休息一段時間很快就會好。另一方面,就像前...

記憶力下降是為啥?記憶力下降什麼原因?

記憶力下降有可能是出現了抑鬱症的情況,也有可能是睡眠的障礙,在睡覺的時候盡量避免吃一些引起人大腦興奮的食物或者是飲品,比如說咖啡 濃茶飲酒,在睡覺之前可以聽一些舒緩的 也可以喝一杯熱牛奶,可以增加身體的營養,也可以促進睡眠的質量,每天都要保持好心情,做乙個樂觀向上的人 記憶力下降問題的出現日益年輕化...

記憶力下降是怎麼回事,記憶力下降什麼原因?

記憶力下降是一種病症,尤其是40 60歲以上的人最多見。他們迫切的渴望知識更新,但常常的感到力不從心。中青年男性也是由於社會壓力大引發心理問題,然後導致記憶力下降。它的原因多種多樣,記憶力下降的原因找到以後才可以對症 首先減退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由於年紀的增長導致記憶力的障礙,考慮可能會是老年痴呆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