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豬好養嗎?一般可以活多久

時間 2021-05-25 15:19:56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迷你豬好養,迷你豬的壽命一般在10-15年左右。它四肢敏捷,有四蹄,跑得快,親食性,不挑食 。對氣候有較強的適應性,很少生病,但香豬膽小怕驚,容易逃跑,因此要求豬欄較高,飼養時環境安靜,你可以讓它住在書房、起居室或者陽台。

迷你豬怕冷,冬天到來記得要為它們鋪乙個溫暖的窩,加些毛毯或被子,不要讓它們著涼感冒或者拉肚子。迷你豬適合廈門生活,只要在溫差大的時候為小豬做好保暖工作就好了。

香豬的飼料以粗料為主,粉碎後的秸稈、花生殼、花生秧、乾紅薯秧等都可作為主料,菜藤、紅蘿蔔、嫩草、樹葉等都可作為青綠飼料。香豬的精飼料為玉公尺、糠、麩皮等,無需再用新增劑。香豬一日喂兩次,以粗料、青綠料為主。

豬是雜食性動物,所以食物要包含蔬菜、水果與動性蛋白質,例如雞肉、牛肉、小黃瓜等,才能營養均衡,讓小豬健康成長。

拓展資料:

1、迷你豬體軀短而矮小,被毛全黑,個別有唇白和肢端白。頸部短而細,頭長額平,額部皺紋縱橫,耳朵較小、薄且向兩側平伸,耳根硬,眼周圍有一粉紅色眼圈。背腰寬而微凹,腹較大下垂,四肢細短,尾巴細長似鼠尾。

2、迷你豬一般兩個月的小香豬的體重在2斤半左右,而家豬的體重在15~25公斤。

3、品種較純的香豬眉心有明顯白斑,黑色部分僅存在於頭部和尾部,背部無黑斑。

4、一定要實行科學飼餵,一是要定時,每日4餐,從早上7點開始,每隔4小時一次;二是定量,對體重20公斤以上的豬,按其體重的4.5%投料,20公斤以內的豬按其體重的3.5%投料。

5、正確抱小豬的方式,是從小豬的肩胛骨處慢慢抱起,若小豬被抱起來經常會大叫,就不要勉強將它抱起,以免小豬因緊張而亂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而且最好是不要養了!!

因為這種豬如果不非常細心的照顧馬上就

會生氣,然後拉一大堆的屎。真的。

我以前試 過的了,我勸你還是放棄好了!!!

誰養過小香豬?到底能長多大?大家來說說到底好不好玩??我想養乙隻

3樓:糊妢

我養過真的~~ 壽命十來年 不會長大 一天早晚各乙份粥或饅頭泡水(記住是水!!)平均一天拉一次 一次一點 不髒 切記要鋪木屑要不然會臭的 優點是:永遠不會長大很憨 很可愛 缺點是:

膽子很小(我家豬豬就是【半夜有人敲門】才被嚇死的t.t)

一般養豬養多少頭,辦個小型養豬場養50頭豬一般要投資多少

這要看你的場地有多大,資金多少,人工是否到位決定。一般育肥豬1.5平方一頭為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成年母豬頭數成年母豬頭數 年出欄商品豬頭數 每頭母豬每年所提供的商品豬頭數 按照每頭母豬每年提供上市商品豬18頭計 則成年母豬頭數 1000 18 56 頭 二 後備母豬頭數母豬年更新率為33 ...

小區養狗必須要品種狗嗎 我家狗狗就是一般的狗。小區現在說這種狗不給養!還有我家狗狗以前在農村沒

小區養狗還挑品種?小區管理員這是種族歧視嗎,能給養狗就什麼狗都可以養,不能養就什麼狗都不能養,還可以說 喂!你家的這種狗不能養!p話,憑什麼大家養的都是狗,還能跳品種的,又不是兇猛的大型犬。狗狗打針一般都是從小就開始打的,大概5個月大就拉去打第一針,讓後醫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再打。不過在農村裡很多人不...

1米5魚缸可以養什麼魚好,一般1米5的魚缸可以養多少魚

1米5魚缸 如果寬度50以上60最好,可以養龍魚搭配魟魚或是養錦鯉 如果養魚技術好,養一缸海水魚也不錯。純養七彩神仙也很好看 要好養一點也可以養血鸚鵡,及地圖 養短鯛搭配石頭造景也別有一番風味 懶一點就搞個生態魚缸,既美觀又省事。以上供參考 扶老攜幼0非你 中國鬥魚很漂亮,特別是沒多少時間照看魚的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