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5魚缸可以養什麼魚好,一般1米5的魚缸可以養多少魚

時間 2021-10-23 16:50:36

1樓:匿名使用者

1米5魚缸

如果寬度50以上60最好,可以養龍魚搭配魟魚或是養錦鯉

如果養魚技術好,養一缸海水魚也不錯。

純養七彩神仙也很好看

要好養一點也可以養血鸚鵡,及地圖

養短鯛搭配石頭造景也別有一番風味

懶一點就搞個生態魚缸,既美觀又省事。

以上供參考

2樓:扶老攜幼0非你

中國鬥魚很漂亮,特別是沒多少時間照看魚的朋友來說,國鬥更喜歡老水不喜新水,但鬥魚會互相打架,我曾試過群養中國鬥魚,有幾樣條件要滿足

1.空間要大,越大越好,你所說的一米缸,也不小了但也最多能養三群鬥魚.

2.水流要急,就是過濾泵越大越好,產生的水流越急,鬥魚的尾巴會越長越長,否則越養越短,急的水流同時也是避免讓它們相互鬥摳的意思.

3.缸內應儘量多的帶穿透洞的假山,讓它們有地方躲藏,逃避,它們天性好鬥,但弱小的魚一見色彩鮮豔比它大的魚就會主動逃跑,所以需要多洞的假山景類,讓它們有處可逃.避免相鬥造成死傷.

4.養久了,魚自然分成幾群,都有一條領頭魚,各佔一個地方,急水流能自然幫他們分好地盤.

5.這是熱帶魚,冬天需要加溫裝置.

一般1米5的魚缸可以養多少魚

3樓:15蟲蟲樂

根據魚的大小區分,5公分以下的冷水小魚約150條左右,5~10公分的能養30多條,10~20公分的能養十五六條,成魚上半米的養三條就夠了。熱帶魚按比例減少三分之一數量。魚缸空間足夠大,可以考慮飼養中、大型觀賞魚。

飼養密度和很多因素都有關,僅僅一個兩個條件,是無法給出正確的回答的。同樣的缸體,過濾系統強大的可以飼養30條,而過濾系統薄弱的也許只能飼養15條。一般大家給出的建議,都是在過濾系統足夠給力的情況下,飼養的種群密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升水養一釐米的魚,您自己換算一下魚缸盛水的重量,就知道買多大、多少尾的魚了。

魚缸水位的長*寬*高= 立方米,1立方米=1000升 ,一升水是1公斤。

舉個例子:如果魚缸的長1.5米,寬0.5米,高0.8米,那麼總體積=1.5*0.5*0.8=0.6立方米

0.6立方米*1000=600升水

注意測量高度的時候要測量實際水位的高度,不是魚缸的高度,寬度、長度和魚缸的尺寸是一樣的。

大家覺得1米5的魚缸養幾條魚合適

5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一升水養一釐米的魚,您自己換算一下魚缸盛水的重量,就知道買多大、多少尾的魚了。魚缸水位的長*寬*高= 立方米,1立方米=1000升 ,一升水是1公斤。舉個例子:

如果魚缸的長1.5米,寬0.5米,高0.

8米,那麼總體積=1.5*0.5*0.

8=0.6立方米 0.6立方米*1000=600升水注意測量高度的時候要測量實際水位的高度,不是魚缸的高度,寬度、長度和魚缸的尺寸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心情啊,大,小你心裡有數

1米的魚缸可以養龍魚嗎

7樓:全國卷的你

不可以,太小了。1米的缸尺寸偏小,由於龍魚屬於大型魚類,魚缸至少長1.5米,寬0.

5米,高0.7米。魚缸一定要加蓋,龍魚屬於上層遊動的魚,喜歡跳躍,以避免無人時躍缸而出窒息而死。

選擇魚缸大小要根據所混養的魚只數目、種類來確定龍缸的尺寸。龍魚是領域性很強的魚類,在混養的時候會不可避免地發生打鬥現象,這也就要求龍缸要儘可能大一些,便於飼主對打鬥激烈的魚只進行隔離,也能夠給處於劣勢的龍魚提供一個逃跑、緩衝的空間。

8樓:雨後彩虹

1米的魚缸不可以養龍魚。由於龍魚屬於大型魚類,魚缸至少長1.5米。

龍魚是領域性很強的魚類,在混養的時候會不可避免地發生打鬥現象,這也就要求龍缸要儘可能大一些,便於飼主對打鬥激烈的魚只進行隔離,也能夠給處於劣勢的龍魚提供一個逃跑、緩衝的空間。

飼養龍魚的龍缸寬度一定要保持在60釐米以上,因為龍魚的生長速度比較快。即使是從小飼養的龍魚,也會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中成長,寬度在60釐米以內的龍缸是沒法給龍魚提供足夠的轉身空間的。

擴充套件資料

養魚先養水,有魚先有缸。新買的缸要開缸後才能下魚,不要買回來缸灌上水就扔魚,這樣魚必死。龍魚名貴、威武、霸氣,很多品種都受到大家喜歡。養水初期,比較合理的做法是直接放硝化菌。

要完成養水,科學的做法是,闖缸魚入缸後,就正常管理,直到亞硝酸含量達標,ph值穩定,說明水養好了。一定要先困水,用幾個大的塑料桶來困水。在正常情況下不要把缸裡的水全部換掉。

一般換3分之1就好了,要定期換水,才能保持好的水質,龍魚才健康。

9樓:小鵬說水族

水族小知識,想養龍魚,魚缸尺寸怎麼選

10樓:匿名使用者

略小了點,幼體暫養可以,長期養影響體型發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臨時養龍魚苗子,大了要急事換缸,否則影響生長。

(1)一般龍魚缸長要在魚身的3倍以上,寬要在魚身長1.2倍以上,高在60釐米以上即可,沒有硬性要求。

(2)對於養成體龍魚的缸的最小尺寸要求:金龍,150*60*60,水位最低45;紅龍,150*70*70,水位最低55。另,要有蓋。

一米的魚缸,如果內部寬度在40釐米以上,可以養的魚有鸚鵡、地圖、羅漢等。如果只有30釐米的寬度,可以養三湖慈鯛、七彩神仙、埃及神仙等,或者小型的熱帶魚都可以。

一米五的魚缸一般養多少條魚最為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條魚可以讓魚生活的最好----要看缸內過濾系統的強或弱,

理論上講,1公斤水養1公分魚,前提過濾強勁。

1.5的缸,400公斤左右。

13樓:敵不過宿命的我

如果你的過bai濾du在一米左右,

魚zhi缸寬度有50公分或以上,高度也dao是50左右,內那麼在水質容好,有過濾和打氧的情況下,可以養當歲金魚 20-40條或者12公分以上2-3歲金魚10-20條。這樣不容易發生缺氧或意外情況,可以選擇獅子、九亭鳳高、鳳尾文魚等混合養,顏色搭配下非常不錯

1米2魚缸養什麼魚,一米二的魚缸,養什麼魚合適?是養大一點的還是小一點的?

呼阿優 可以養一些大型魚。1 地圖魚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 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 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 眼斑星麗魚 還有人稱它為 花豬魚 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 好吃懶做 的生活習性。2 鸚鵡魚 鸚鵡魚 學名...

長1米寬40高60的魚缸養什麼魚好

寬度40,龍魚可以暫不考慮。可以考慮養鸚鵡魚,地圖,招財這類淡水熱帶中型魚。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喜好!一升水養一公分魚,這是對養魚數量的一個大體計算方法。你的水體在240升水左右,可以飼養的魚的總長度為200公分左右,如果鸚鵡魚的話可以飼養10條左右,鸚鵡魚成魚體長在20公分左右。鸚鵡魚之巔版主超級鸚...

一般1 5米的魚缸用多大的水泵,我的魚缸1米5的應該用多大的泵

侃民生看社會 1米5魚缸用是多少w的水泵魚缸擺放方法是什麼 魚缸一般是家中養一些寵物魚用的器材,在購買的情況下需要依據不一樣魚的品種來挑選魚缸的尺寸和規格,那麼1米5魚缸用是多少w的水泵呢,水泵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購買的情況下需要看魚缸的尺寸而定。除開這種之外,還需要了解魚缸擺放方法是什麼,那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