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2魚缸養什麼魚,一米二的魚缸,養什麼魚合適?是養大一點的還是小一點的?

時間 2021-07-13 23:18:48

1樓:呼阿優

可以養一些大型魚。

1、地圖魚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眼斑星麗魚”;還有人稱它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

2、鸚鵡魚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3、羅漢魚

羅漢魚也稱為彩鯛、花羅漢等,學名cichlasoma spp. ,英文名 rajsh cichlasoma。是馬來西亞水族業者利用南美洲麗魚科多個種類經過不斷雜交選育、於 1996 年培育出的一類全新觀賞魚品種,因其頭部隆起似羅漢而得名。

該魚體型魁梧,頭頂大鼓包,短身高背,花紋秀麗,具有鮮豔奪目的色彩,且色彩變化豐富,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受到人們的廣泛喜愛。

4、龍魚

美麗硬僕骨舌魚(學名:scleropages formosus):又名亞洲龍魚、金龍魚。屬一種古老的原始淡水魚類。原產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等地河流和湖泊。

成魚體長40-50釐米,壽命可達數十年。性情凶猛,主要獵食活魚蝦、水生昆蟲、青蛙等。親魚將魚卵產含於口中直至孵出幼魚,所以有“龍吐珠”的俗名。

5、飛鳳

飛鳳魚是國人及海外華僑較喜愛飼養的一種觀賞魚,常和龍魚、虎魚(泰北虎或印尼虎)、深水龜等混養。寓意著龍飛鳳舞、龍鳳呈祥等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飛鳳魚有吸魚的習性,帶病、不健康的魚經常會成為飛鳳魚吸的物件,因被飛鳳魚吸導致魚死亡的情況很常見,所以不能將不健康的魚與飛鳳混養。

2樓:員良那冰珍

看你喜歡的型別咯。比如我喜歡草缸。所以1米2的缸來開個草缸。

配些小型魚絕對是good。要是喜歡大型魚那就有很多選擇咯。龍魚。

鸚鵡。飛鳳。羅漢。

等。很多啦。看自己的觀點。

喜歡什麼養什麼。

3樓:威鷹暖通

可以養點鸚鵡、在加兩條銀龍、總數要單數哦、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百分之90以上的魚種,小型魚如燈魚和孔雀魚可以養200條左右,養叉尾鬥魚也可以養100多條,養中型魚如20多釐米錦鯉和鸚鵡魚之類可以養10條以下,養大型魚只能養1到2條,建議養養紅肚玻璃,綠晶燈,**燈,藍燈剛果魚,各種顏色孔雀魚,**燈燈各種各樣的小型魚混養120多條比較有趣,當然要有過濾和加溫棒,水底鋪上底砂,然後種上矮珍珠,天湖葵,莫絲水草等,簡直就是1個小型的海底世界,相當好看,養100條條叉尾的話,就不需要按照水泵和加熱棒,有個過濾器就行了,沒有過濾器也是百分百養不死的魚,非常好養

一米二的魚缸,養什麼魚合適?是養大一點的還是小一點的?

5樓:共主沉浮

魚缸具體尺寸是多少?(長寬高) 鸚鵡可以混龍,如果只養鸚鵡內

的話15公分的鸚鵡25左右沒容問題,我也是一米二的缸 現在25條,最大25cm 最小8cm。 貓的話奉勸不要養,這魚很凶,觀賞性相對稍差,銀龍長得很快,但是大了會掉眼,清道夫可以有一個。如果手頭寬裕的話可以把銀龍換成青龍,樣子會好看一些。

新手的話還要泡論壇學知識。這些大型魚前期必須在缸裡面建立好消化系統,否則水很快會出問題,出現魚只死亡。再有什麼問題給我訊息吧,希望答案有用,good luck~

6樓:匿名使用者

養30條鸚鵡可以,不過得過濾強大。氧氣泵必須24小時開。如果你的魚缸有400寬以上可以養銀龍,如果沒有400寬最好別養,不是說不能養,是養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青龍或紅龍因銀龍大了1.2米缸不夠會撞缸,五條鸚鵡(13cm左右),一個招財貓,一個清道夫,這樣合理水好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 ,你魚缸的氧氣含量有限

一米二的魚缸可以養銀龍魚嗎,一米二的魚缸可以養銀龍魚嗎? 15

嬌嬌嬌嬌氣包 可以的。生態習性 銀龍魚其個性在所有的骨舌魚中算是很溫和的,可以與同尺寸魚混泳。也是所有骨舌魚中繁殖力最強的。食性被歸納為肉食性,但並不表示只吃魚類。除了小魚外,銀龍魚也吃很多其他的東西,在體長10公分左右的稚魚期時平常以蝦子 水蚤 搖蚊 midge 等甲殼類與水生昆蟲為食,但也會捕捉...

1米5魚缸可以養什麼魚好,一般1米5的魚缸可以養多少魚

1米5魚缸 如果寬度50以上60最好,可以養龍魚搭配魟魚或是養錦鯉 如果養魚技術好,養一缸海水魚也不錯。純養七彩神仙也很好看 要好養一點也可以養血鸚鵡,及地圖 養短鯛搭配石頭造景也別有一番風味 懶一點就搞個生態魚缸,既美觀又省事。以上供參考 扶老攜幼0非你 中國鬥魚很漂亮,特別是沒多少時間照看魚的朋...

1米2魚缸用多大功率泵,一米的魚缸用多大潛水泵合適

在確定你用多大功率的水泵之前,最好要先談談水泵使用的一些常規原則 1 過濾小時流量應該是總體水量2 12倍 2 不同飼養物件小時流量不同 3 不同飼養模式要用不同的過濾模式 4 實際流量計算要扣除揚程折損 理清了以上幾點,就知道你的問題缺少必要條件,只有一個長度資料無法知道總水量,也不知道你養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