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龍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養金龍魚應該注意哪些

時間 2021-07-13 23:17:47

1樓:龍巔

一、龍魚品種

養龍魚首先得搞清楚龍魚的品種,從而確定自己所要飼養的種類。

按照龍魚分布地的不同,主要分為亞洲龍魚(金龍魚、紅龍魚、黃尾龍魚、青龍魚)、美洲龍魚(銀龍魚、黑龍魚、象魚)、澳洲龍魚(星點龍魚、珍珠龍魚)、非洲龍魚(尼羅河龍魚)。

龍魚種類繁多,但作為觀賞魚飼養在水族箱中的以金龍魚、紅龍魚和銀龍魚為主。

二、龍魚魚缸

龍魚是一種體型較大的觀賞魚,養龍魚要選擇合適的魚缸尺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正常生長。

長1.5公尺,寬0.5公尺,高0.7公尺是龍魚對魚缸空間大小的最低要求。

三、龍魚**

養龍魚拼的是個人的喜愛,拼的更是個人的經濟能力。經濟能力決定所養龍魚的品質好壞。**越高,龍魚品質越好,相反,龍魚品質就相差甚遠,這個不是絕對的,但在商品經濟發展的現代社會,相對的**高低代表了物品的粗劣好壞。

金龍魚、紅龍魚、銀龍魚相比較,銀龍魚是**最低發,其次是金龍魚,紅龍魚的**相對較高。

四、龍魚的水質

對龍魚初步認識之後,養龍魚關鍵還是得創造乙個適合龍魚的生存環境,主要以水質為主。

1.水溫

龍魚發源於熱帶、**帶的東南亞地區,對溫度要求自然不低。通常適合生活在28-30度的水溫。

2.酸鹼度

龍魚適合生長在弱酸性的水中,6.5-7.5的ph值是最佳選擇,ph值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龍魚的成長與髮色。

3.硬度

3-12dh是較為理想的數值

養魚先養水,是水族界流傳的乙個普遍真理,養龍魚也不例外,通過養水,建立完整的硝化系統,從而達到龍魚對水質的溫度、酸鹼度、硬度要求,這樣一來便營造出龍魚適合的生存環境,繼而進入龍魚飼養的日常管理階段。

五、龍魚飼養的日常管理

一切準備就緒,龍魚日常的飼養管理成為了養龍魚的重中之重,以餵食和換水為主。

1.餵食

毋庸置疑,小魚小蝦是龍魚生長的最佳食物,其次輔以蜈蚣、青蛙、大麥蟲等其它小生物。幼龍可以餵食些紅蟲,但是要注意夏天紅蟲的儲存方法。

日常餵食每天兩次,7分飽(肚子微鼓)為佳。

2.換水

換水首先必須是經過晾曬的水,其次換水要緩緩注入,使水溫變化不超過2度。

其次換水要定期適量,可每週換水1/5

實踐出真知,掌握以上內容,養龍魚從實際入手,真正去接觸龍魚,把理論應用於實踐。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其實挺好打理,但也要注意平時的飼養及多留意龍的狀態1/注意溫度,保持27度-30度

2/勤換水,雖常說龍喜歡若酸的水(舊水),但經驗之談,常換水對防治發病,對體色,狀態有非常好的作用。就魚商擋口樣的高檔龍魚,每天都至少換水1/5。而且經常換水有利於ph值的穩定。

建議每週換水兩次,每次換總水體的1/5-1/4,從而達到每月總水體有一次的更新。特別提醒在冬天換水盡量不要用從煤氣熱水器流出的水,對魚有一定的害處。

3/注意餵食。保持少量多餐的原則,每天只喂7分飽。不要聽信喂活昆蟲對魚的體色有好處,(龍的髮色好壞,80%取決於親魚的血統)主食盡量以蝦,小魚為主,昆蟲只作為零食每週1次。

4/平時多留意龍的狀態,正常的時候龍會在中上水層徊遊,若出現龍爬缸底,擦缸,拒食等異常情況時不要掉以輕心,要盡快想辦法**。平時在換水時新增適當的生鹽對預防魚病有一定好處。

5/龍多為單養,對混養的其它魚種要注意其習性

養金龍魚應該注意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金龍魚飼養注意事項中,最重要的就是水質的保持,因為這個對於金龍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對於金龍魚的飼養來說,水質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很多龍魚就是因為水質的問題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所以水質的保持是很重要的。那要怎樣保持水質呢,首先就是要定期的換水,一般是要每週換水一次,每次換水四分之一,換水最好是用困過的水,如果沒條件困水的,也要將水爆氧兩個小時,或者是加乙個淨水器。

其次,就是要定期的洗棉和清洗濾材,最好是分批清洗和更換。最後,在換水的時候,要記得將水溫調整好,避免出現水溫變動過大導致的其次,燈光問題也是金龍魚飼養注意事項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在日常的飼養中,金龍魚的爬背和金質都需要燈光的輔助,但是燈光的位置和開燈的時間都需要注意。

如果是燈光的位置不對,會導致金龍魚掉眼和斜遊,如果開燈時間過長的話,同樣會導致龍魚掉眼。

最後,在金龍魚飼養注意事項中,食物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很多魚友都知道金龍魚喂什麼髮色好,但是在餵食中,並沒有處理好食物,導致龍魚出現了疾病。一般的情況下,小魚小蝦和泥鰍都是最主要的食物,在餵食之前,最好用鹽水洗淨,然後處理好之後冷凍,在餵食之前拿出來解凍。如果是餵食活食的話,更需要仔細的清洗,防止由食物引起的龍魚疾病。

養銀龍魚需要注意點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進缸放置3天以上,期間過濾幫浦最好一直開著。水溫在25度以上。要加蓋子防跳缸 魚入缸浸泡30分鐘以上 開啟袋口用手將魚從袋子裡趕出來最好 不傷魚。

進缸後3天不喂 讓魚適應新的環境 盡量保持安靜不要讓魚受到驚嚇。

買魚的時候先看魚的精神狀態好不好,在仔細觀察魚的每個部位。從鬍鬚開始 鬍鬚要直不能有彎曲和殘缺,鰓蓋要完整無殘缺,眼睛朝下的不要 ,那個是掉眼因魚長期往下瞅導致的。所以以後餵魚最好喂上浮性餌料,可以避免掉眼的出現 仔細觀察魚體 因為銀龍是白色 有白點不仔細看很難發現。

魚鱗無殘缺,魚鰭完整無黑色斑塊。冬天買魚讓賣家給魚袋夾層放個熱水袋。最好用不透明塑膠袋包裹裝魚的透明塑膠袋。

盡量買體型差不多大的,別成對買 買單數。

龍魚進缸很關鍵 進缸後如果乙個星期內沒出問題就可以安然的養下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缸清洗乾淨後·把水加滿4百斤水一斤海鹽的量加入·迴圈幫浦開啟·溫度調至28度,迴圈3到3天·這期間叫養水,、

買魚的時候看下,魚整體要直特別是鬍鬚不能有彎曲和殘缺下巴不能突出那個叫地包天,尾巴顏色不能太淡·太淡就是燒尾,是進缸的時候溫度沒有調節好造成的,你買回家的時候也要注意先將整個袋子放到魚缸裡泡30分鐘後解開袋口將魚趕出來,後五天不要餵食,第一次餵食不要喂太多,就這樣.

養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怎麼給(金龍魚)魚缸換水為好,養金龍魚要怎麼換水

基本合理,無論換多少水,魚缸裡的水和要換的新水溫差不能超過2度。拿加熱棒加溫太慢,建議用電磁爐或熱得快。 果瑜璟 最好不要把水全部換掉,這樣不管怎麼弄都對魚有影響,不是萬不得已,最好不要換掉全部水,即使換水,最好要給水消毒,單單加氧加熱不是很安全 羊兒要吃肉咩咩 1公尺3以下的缸,每次換四分之一或三...

養金龍魚最小需要多大的魚缸

龍巔 合適的龍缸對於龍魚的體型成長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單養龍魚或混養的密度較小時,被多數龍魚玩家所接受的龍缸尺寸為150 60 60cm或180 60 60cm。其實,龍缸的長度一般多是由飼主家中的可用空間決定的,大多數玩家的選擇是150cm或180cm,美觀大方 龍缸寬度則一定要保持在60cm...

金龍魚食用油是哪些廠家生產的,金龍魚食用油是哪個廠生產的?

jq左 說到金龍魚可能是家喻戶曉,但它卻不是中國本土企業。金龍魚的母公司是益海嘉裡,而益海嘉裡是豐益國際在中國投資的全資子公司。豐益國際是一家新加坡上市的跨國集團,也是世界五大糧商之一,實控人是馬來西亞首富郭鶴年,他同時享有 亞洲糖王 酒店大王 傳媒大亨 等稱號。益海嘉裡2018年營收是167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