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80後的童年那麼美好,為什麼童年記憶那麼美好?

時間 2021-05-04 22:52:33

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80後的童年那麼美好!

我女兒就是那時候的孩子,小時候

沒有什麼新衣服,都是穿我侄兒穿小了的

吃東西都要省著吃,因為父母工資不高

2樓:航海家a航

童年都是美好的,無論是八零後還是九零後都是那麼美好。

3樓:呵呵合作

這是跟80後所處的年代不同而決定的。√

4樓:

從80後開始的嚴格計畫生育政策執行以及隨之而來的改革開放,每個家庭的小孩大多數都只有一兩個,加上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自然在家裡都是當個寶貝兒供養著了,長大後卻又趕上了最現實各種各樣的殘酷競爭壓力的社會,所以導致了很多80後都無比的懷念或是留戀不捨著童年的無憂無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年代的童年都很美好,每乙個人的童年都有美好的記憶,快樂和痛苦每天都在發生,就看我們心態怎麼面對。

6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因為80後的童年沒有那麼大的學習壓力,每天都是快快樂樂的,所以童年就顯得格外的美好。

7樓:速凍小番茄

誰的童年,哪個年代的童年都很美好。因為我們當時年紀小,跟年代沒關係。

8樓:聆聽心情

因為80後的童年所有的玩具都是自己做的,那會兒天空很藍,可以在河裡捉魚。但是現在就是想想而已

9樓:出門騎烏龜

80後幾乎都是獨生子女的。得到萬千寵愛於一生的。而且那會改革開放,物質生活以及有所提高了的。社會節奏也不像現在那麼快。所以80後的童年是非常美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80後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時候他們的生活已經越來越好了,但是90後的童年應該更美好生活比80後又好多了。中國正在發生著天翻地覆的變化

11樓:鐘瑪

因為那時候他們的父母都不是很關注他們的學習成績,就是對他們的成績大部分都是那種,不管補問,所以他們心裡面沒有什麼壓力,然後把那時候又沒有手機,這些電子工具,所以他們就會找其他的方法去說自己,比如說去別人家摘果子呀嗯,一起去摸魚啊,捉蝦呀,摸泥鰍啊,所以他們都是過得非常淳樸,又很開心的日子的

12樓:

我就是80後的我們那一代的時候是有很多好玩的東西河水清清,天空蔚藍沒有那麼多的汽車,可以和小夥伴們在田野在河裡捉魚在田野奔跑,

13樓:娟微夢想

那是因為他們都貼近與自然,無拘無束

14樓:陶笛

80後的童年,可能比70後,60後的童年更幸福一些,那是因為社會發展的物質條件更好一些,但是60後,70後或者90後也有他們的精彩,也有他們的美好,不一定,80後的童年就會比其他年代的美好多少。

15樓:書曉山

80後的童年可以說是辛苦的,也可以說是美好的,因為那時候電視沒有普及,他們只能和小夥伴一起玩耍,每天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

16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八零後的童年那麼美好,其實我覺得每個人的童年都挺美好的。

17樓:浮生餘記

因為那時候的人大多都有兄弟姐妹,大家都互相照顧,而且那時候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玩,大家都在一起玩,現在大家都有錢了,是顧自己玩

18樓:七彩樂悠

因為那時候的人沒有那麼多慾望

19樓:

因為那時候有很多人陪著你一起玩耍,比較的熱鬧啊

20樓:公尺洛

80後的童年相對比較美好,因為小時候沒有社交軟體。而且基本上都是乙個小孩,父母親也很關愛。同學們之間也很友好,所以80後的童年有很多美好的記憶。

21樓:

不管80後的童年,所有人的童年都非常的美好,因為小時候無憂無慮。

為什麼童年記憶那麼美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童年是人生中來最珍貴自的時間段,那時自己還對未來充滿希冀,一切都是全新的,沒有絲毫厭煩感,如果感到某些比較使自己快樂的事情,很有可能會記得一輩子 (就像人大多都喜新厭舊一樣)相比長大以後,自己經歷太多滄桑,倍感世間人情冷暖,此時再回想起兒時的時光,不由得心生感慨,更加懷念童年那段美好時光童年本來就是最值得懷念的時光,乙個人小時候的決心會影響他一生的方向,沒有什麼會比自己的幼年更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時候的自己,不用想現在這樣需要承當,需要規劃自己的未來。小孩子嘛,什麼都不知道,每天只知道吃喝玩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時候年紀小,吃飽玩好睡好就可以了,沒有那麼多的事情

為什麼童年的回憶總是那麼美好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難忘的,童年更是歡暢的,童年是一首放喉的歌,童年是一杯稚嫩的青酒,帶著童年五彩的夢,告別了純真年代,走進了不惑人生… …翻開童年的記憶,彷彿看到了那個天真活潑、無憂無慮的自己,想想那時的友誼最純真,心靈最單純,永遠是那麼快樂。時光如流水一樣,流走一年又一年。現在的我已經改變很多,不變的還有什麼?

許多的往事漸漸忘記,難忘的還有什麼?是我們的童年。

我們的童年是稚嫩金子般的夢與幸福交織的畫卷。在那記憶的年代,美麗的夢想就往往成為人們生存的精神支柱。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在晨霧中尋找快樂的舉動,現在看來讓人有些不可思議,可那個時代,我們始終認為自己在做乙個偉大的事情,這種舉動曾給我們帶來許多的歡樂、遐想,使我們能夠忘記成長給我們帶來的心靈創傷。

我內心裡至今回味無窮。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童年只能用來回憶,所以你覺得美好。等你以後再回憶現在,你會發現這也是美好的。這就是人的感性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沒什麼事想啊~!回憶童年是美好的

童年的回憶總是那麼美好,你們的童年是什麼樣的

28樓:上官三雲

童年的回憶真的是美好的,

天真無邪的童年,是每個人美好的回憶,

是值得每個人留戀的。

為什麼80後離婚率那麼高,為什麼80後離婚率這麼高?

婚禮上的山盟海誓在婚後的頻繁爭吵中早已蕩然無存,愛情也在爭吵中日漸消磨,換來的只是一紙離婚協議書。80後夾雜在保守的70後與開放的90後之間,離婚率所佔比例還真不小。為什麼80後離婚率會那麼高呢?我是2011年結的婚,記得跟我們同一年結婚的朋友有5對,迄今為止,已經離了3對,不過我還依然堅守在崗。其...

為什麼80後離婚率高,為什麼現在80後的年輕人離婚率高?

2013年的這個答案,我果斷投了反對,難道現在上網的全是60後?如果真的要找原因,那該是認知中對自我比重的提升。60年代的人和80年代的人,所受的教育和生活環境 主流觀念是發生了極大變化的。改革開放,中國社會受到了來自西方價值觀的巨大沖擊,或者是從計劃經濟走市場經濟的巨大沖擊,經濟形勢帶來了物質方面...

為什麼我對童年的記憶那麼少,人為什麼會丟失童年的記憶?

這沒什麼好奇怪的,畢竟你那時還小。我對以前小時候的事也是模模糊糊的記得些,不過我在六七歲時,一天突然醒來在想自己是誰,在 從那時起應該是正式開始記事了。但還是不可能所有的事都記得。不過,我對幼兒時期的事還記得些,不過有點模糊,就像個旁觀者,而且那時的我應該是沒有自我的,所以現在的我也在懷疑那是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