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一年只見一次的愛情那麼美好,為什麼現在的愛情經不起考驗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

我們當前的愛情和價值觀概念已無法與過去相比。隨著全民素質和文化水平的提高,我們對事物的看法也在悄然發生變化。特別是談戀愛和婚嫁,我們常常感慨,似乎那些純真美好的愛情真的只存在於童話世界,讓我們感覺到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很多人都有這般感慨,總覺著這世間沒有美好的愛情可言,其實然也,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們考慮事情的角度已經發生了變化

過去,人們看著別人。他們都把做人放在首位。當你看著一個人時,您應該從這些方面著手,看看是否可以實現您的期望。

我們現在談婚論嫁都是說什麼,我們都是先從物質方面出發,有房嗎?有車嗎?有存款嗎?

似乎是做交易一般或是買賣商品一般,我們忘記了最基本的一個道理,“門當戶對”為什麼說門當戶對,你處於什麼層次那麼你便和處在什麼層次的人交朋友。

如今,很多人在處物件的時候,雖然自己並不是很好,但是他們會要求別人怎樣怎樣的好,可能最後勉強到一起了,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慢慢的便像過了保質期一般,經不起一絲的風雨,像泡沫一樣稍有不慎便是一拍兩散,到最後來感嘆現實的殘酷,感嘆人世間的無情,深入想想,其實很多情況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在乎的太多,我們計較的也太多,我們總像個孩子一樣長不大。

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事物都是一起管理的,愛情也是這樣。夫妻倆一起工作,所以一切都可以做得很好。現在,很多年輕人不把感情當回事,很多時候就像是小孩子過家家一般,生活中遇到一小點小事斤斤計較,非要無限放大不可,甚至於鬧到最後兩人成為彼此的路人,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總是羨慕別人的緣分和愛情,倒不如自己好好經營。

2樓:半夏時光小雯

首先牛郎織女的故事只是傳說,傳說中的愛情總是給人以美好的想象,是人為美化的結果,實際生活中就完全不一樣了,不能把實際生活與傳說故事做對比。在古代,對男女關係的道德約束還比較強,而現在對於這方面的道德觀念淡薄了很多,人們的思想越來越開放,所以就更經不起考驗了。

3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牛郎織女那是傳說,和現實中的愛情不一樣,如果把傳說當成是真的那是不理智的,現實中的愛情是要用心經營的,才能幸福美好。

4樓:萊開

其實愛情是需要維持的,首先我們自己一定是要有信念的,不能老想來想去,其實愛情有時候很單純的,不要想這麼多,牛郎織女其實就是神話傳說,然後雖然現實中這樣的情況不多,但是我覺得其實還是有的,比如說必須要有一定的信念,既然有了另一半就不要隨隨便便再和其他人聊天啊什麼的了,一定要有一定的距離,要不然真的是很不對,其實我覺得還是要好好的考慮考慮比較好。相信現實生活中很美好,不要被其他人迷惑啊什麼的。

5樓:18個褶的裙襬

因為古代的愛情生活和現在不一樣,古代社會中沒有那麼多**。

6樓:

現在也還是有很多經得起考驗的愛情的,經不起考驗的是在一起的時候就很隨意。

7樓:貝本

因為現在的人考慮的物質要更多了,沒有辦法像古人那樣可以做到不在乎物質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1. 自私,貪圖享受;

2. 不思理解,一味索取,不想付出;

3. 外面的花花世界**大,自己沉澱少,經不起**;

4. 不懂得感恩;

5. 情商低,易發脾氣。

9樓:永匯合力

那是傳說,經不起考驗,是彼此投入的少。

10樓:村子裡的二柱

你好,飽暖思**嘛!以前有頓飽飯吃就算不錯了,況且那時普遍生活水平就一個字窮,所以形成了沒有對比。現在你看看各種炫富,各種胡吃海喝,各種**,試問誰經得住?祝你生活愉快

11樓:慕安衲

本來就是神話故事,現實生活中 柴米油鹽醬醋茶,要考慮的東西多了,再說了,牛郎織女本來就是距離產生美,你跟那誰也一年一次,呵呵,那估計頭上一片綠

12樓:show_待丶失憶

其實也是社會開放發展的問題,大家見識都多了,不會像以前縫縫補補就是一輩子,現在只想著換

13樓:小皚學姐

現在的社會變得非常複雜,很多外在的因素都會影響一段感情。

14樓:

那是個神化故事,現時中還沒有這麼浪漫的事的

異地戀一年見兩次好嗎,一年只能見一兩次的異地戀要怎麼維持

岑今岑 現在終於到了要分別的時候,他比我先走,我反而覺得有點欣慰。這樣的悲傷,遲早會讓我們其中一個人單獨體會,就讓我來承擔好了。黃鶯不語東風起,深閉朱門伴舞腰。戀愛,在感情上,當你想征服對方的時候,實際上已經在一定程度上被對方征服了。首先是對方對你的吸引,然後才是你征服對方的慾望。 不好,頻率太低了...

跟男朋友異地一年了,只見過一次面,見面兩天。因為我的家人不讓我出門。所以我們見不到

hf夢 踏馬的,羨慕。還見過面呢 突然感覺好幸運喲,我與我物件也是一年見面一次 還沒有發生這些事兒,感覺就像熱戀期一樣 中國犀利二哥 你說你們只見過一次面嗎 我和男朋友是異地戀耍了一年了,只見過一次,相處了幾天, 無名深木 你說這樣的男朋友你還要他幹啥,直接給他甩了得了。不過,還得讓他賠償你精神損失...

夫妻長時間分居,一年見一次面,溝通不了,基本不咋說話,沒有夫妻生活,這還能過麼

昨夜星辰就是俺 既然是長期分居而且又沒有共同語言,這種夫妻關係已經是名存實亡啦,可以協議離婚了。 孤獨求敗三 夫妻長時間分居一年見一次面,溝通不了,見面後基本不咋說話,又沒有夫妻生活,像這種夫妻也就是名存實亡,還不如來個好聚好散,可以在一起協議離婚,這樣對雙方都有好處。 戊依心 我覺得這樣過下去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