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羊幾個月能下崽?一年下幾次崽?一次是乙隻還是幾隻

時間 2021-09-18 13:35:34

1樓:阿瑤說遊戲

不同品種的母羊,懷孕時間和生產時間是有不同的。比如說一般綿羊孕期是140天到160天,而山羊平均是一百五十天。大多數羊的生產規律是一年兩胎或者兩年三胎,不過也有一些羊是一年兩胎或者三年五胎。

主要還是看品種和養殖的方式,羊羔數量也會受到品種和養殖的影響。

1、母羊的孕期母羊的生產時間是根據品種、營養和羊羔數量來定的,不過大多數都是在150天左右,相差不會超過乙個月。比如說綿羊的孕期平均為153天,山羊的孕期平均是150天,這個數字並不是固定的,只能平均來看。而且羊的養殖方式,對孕期的影響很大,營養不夠的話,可能時間也會發生變化。

另外就是羊羔的數量,或多或少也影響著母羊的孕期。正常的話,都是5個月左右。

2、母羊一胎幾個羊羔母羊的的生產數一般是一年兩產兩年三產,也有一些是一年兩產三年五產,相差不是很大。不過數量上就有些不同了,像是一些普通的羊,第一胎可能羊羔比較多,第二胎以後可能只有兩到三個羊羔。而有些羊就不同,像是小尾寒羊,一年基本產兩胎,每胎數量在2-6只左右,多的時候甚至能達到8只。

這個數量跟普通的羊比起來,算是很多了。所以說不同的品種,產羊羔數量也有所不同,不能夠一概而論。

3、母羊的管理懷孕後的母羊身體也會發生變化,這個時候母羊受到外界飼養的影響。如果方式不對的話,胚胎很有可能直接死亡。而在母羊生完羊羔之後,還要注意產後護理工作,保證母羊的健康和奶水量。

也就是說從母羊懷孕開始,就要格外注重飼養管理,保證母羊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2樓:飛飛

一、羊的話一般早熟品種為8~12個月齡﹐晚熟品種18月齡。一年兩產兩年三產或初產母羊多單羔﹐第2胎後則常產雙羔或三羔。

二、高腿小尾寒羊:也是6月齡就可以配種受胎,一年兩產或三年五產,每胎3~5羔,多的可達8只多.

三、比如波爾山羊性成熟早,四季發情。一般兩年可產三胎,小尾寒羊「6月齡即可配種受胎 ,年產2胎,胎產2~6只,多時8只。

3樓:天馬行空

母羊懷孕期約為150天左右。母羊的飼養管理情況對羔羊的發育、生長和成活影響很大。母羊一般一年下兩胎,一胎下兩隻以上羊羔。

4樓:朝朝

母羊懷孕150天左右能生小羊,一百天左右開始下奶,一年可以生一次或者兩年生三次,一胎平均2-4只

5樓:小小鳥小小不大

母羊生產時間會根據樣的品種、營養和羊羔的數量來變化,一般懷孕五個月左右就會生小羊;一年可以生大約兩次羊羔。

6樓:園林裡的小哈

需要看看品種問題吧~~

例如波爾山羊性成熟早,四季發情。繁殖力強,一般兩年可產三胎小尾寒羊「6月齡即可配種受胎 ,年產2胎,胎產2~6只,有時高達8只;平均產羔率每胎達266%以上,每年達500%以上

高腿小尾寒羊:也是6月齡即可配種受胎,一年兩產或三年五產,每胎3~5羔,多的可達8只

山羊:一般早熟品種為8~12個月齡﹐晚熟品種18月齡左右﹐兩年三產或一年兩產初產母羊多單羔﹐第2胎後則常產雙羔或三羔。

7樓:勤奮的燒仙草

奶羊一年兩次一次2個

8樓:佘樂

兩年三胎比較正常,1-6範圍內

9樓:匿名使用者

下幾隻的,下崽要看羊

母羊一年下幾胎小羊一胎下幾隻??

10樓:拾不起舊時光

母羊一般一年下兩胎,一胎下兩隻以上羊羔。

母羊孕期注意事項:母羊在懷孕期的前3個月(為懷孕前期)胎兒發育慢,所須養分不太多,除放牧外,視牧場情況而做少量補飼,要求母羊保持良好的膘度。管理上要避免吃霜草或霉爛飼料,不使母羊受驚猛跑,不飲冰碴水等。

母羊在懷孕後期的2個月中,胎兒生長很快,羔羊90%的出生重是在此期形成的。懷孕第四個月,胎兒平均日增重達到40-50克,懷孕第五個月達120-150克,並且骨骼已經礦物化(大量的鈣和磷沉積)。因而懷孕的最後時期,母羊對營養物質的需要增加了40%-60%,對鈣和磷的需要增加了1~2倍。

因此,如果母羊在此期間養分**不足,就會產生一系列不良後果,僅靠放牧一般難以滿足母羊的營養需要。在母羊懷孕後期必須加強補飼,將優質乾草和精料放在此時補飼,要注意蛋白質、鈣、磷的補充。能量水平不宜過高,不要把母羊養得過肥,以免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要注意保胎,出牧、歸牧、飲水、補飼都要慢而穩,防止擁擠、滑跌,嚴防跳崖、跑溝,最好在較平坦的牧場上放牧,羊舍要保持溫暖、乾燥、通風良好。對於可能產雙羔的母羊及初配母羊,更要加強飼養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最多兩胎,一般兩隻以上

母羊一年下幾胎小羊一胎下幾隻

拾不起舊時光 母羊一般一年下兩胎,一胎下兩隻以上羊羔。母羊孕期注意事項 母羊在懷孕期的前3個月 為懷孕前期 胎兒發育慢,所須養分不太多,除放牧外,視牧場情況而做少量補飼,要求母羊保持良好的膘度。管理上要避免吃霜草或黴爛飼料,不使母羊受驚猛跑,不飲冰碴水等。母羊在懷孕後期的2個月中,胎兒生長很快,羔羊...

坐牢一年按幾個月計算,坐牢幾個月算一年?

罪犯服刑一年當然是12個月,而且判決書中有明確的判決期限。但在服刑改造期間,確有悔改或立功表現,符合減刑條件的,可依法減刑。坐牢幾個月算一年? 特特拉姆咯哦 服刑人員在服刑期間仍然是按一年十二月執行。如果在監內表現良好的,可以申請減刑從而縮短服刑時間。據我國 刑法 第78條第2款的規定,減刑以後實際...

一年幾個月哪幾個月有31天,一年哪幾個月有 哪幾個月有31天

一年有12個月 一月三月五月七月八月十月十二月是有31天的 才子哥說車 一月有31號,三月有31號,五月有31號,七月有31號,八月有31號,十月有31號,十二月有31號。通過2月不是28天就是29天。 1,3,5,7,8,10,12 蠱箛 一年中是31天的月份有7個,是30天的月份有4個。一年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