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羊一年下幾胎小羊一胎下幾隻

時間 2021-09-18 13:35:34

1樓:拾不起舊時光

母羊一般一年下兩胎,一胎下兩隻以上羊羔。

母羊孕期注意事項:母羊在懷孕期的前3個月(為懷孕前期)胎兒發育慢,所須養分不太多,除放牧外,視牧場情況而做少量補飼,要求母羊保持良好的膘度。管理上要避免吃霜草或黴爛飼料,不使母羊受驚猛跑,不飲冰碴水等。

母羊在懷孕後期的2個月中,胎兒生長很快,羔羊90%的出生重是在此期形成的。懷孕第四個月,胎兒平均日增重達到40-50克,懷孕第五個月達120-150克,並且骨骼已經礦物化(大量的鈣和磷沉積)。因而懷孕的最後時期,母羊對營養物質的需要增加了40%-60%,對鈣和磷的需要增加了1~2倍。

因此,如果母羊在此期間養分**不足,就會產生一系列不良後果,僅靠放牧一般難以滿足母羊的營養需要。在母羊懷孕後期必須加強補飼,將優質乾草和精料放在此時補飼,要注意蛋白質、鈣、磷的補充。能量水平不宜過高,不要把母羊養得過肥,以免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要注意保胎,出牧、歸牧、飲水、補飼都要慢而穩,防止擁擠、滑跌,嚴防跳崖、跑溝,最好在較平坦的牧場上放牧,羊舍要保持溫暖、乾燥、通風良好。對於可能產雙羔的母羊及初配母羊,更要加強飼養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最多兩胎,一般兩隻以上

狗狗一年下幾窩

116貝貝愛 每年產仔2胎,雌狗每年發情2次。一 發情期間動物總是企圖外出尋偶,即使關在家裡,它們也會脾氣暴躁不安,或者四處撒尿引誘異性,甚至損壞傢俱物件,帶來不少麻煩。公狗之間也不會因爭風吃醋互鬥致傷。二 避免不需要的繁殖。狗如不進行絕育,生育後代的數量呈幾何級數增長 一對未絕育的貓 狗任其交配繁...

母羊幾個月能下崽?一年下幾次崽?一次是乙隻還是幾隻

阿瑤說遊戲 不同品種的母羊,懷孕時間和生產時間是有不同的。比如說一般綿羊孕期是140天到160天,而山羊平均是一百五十天。大多數羊的生產規律是一年兩胎或者兩年三胎,不過也有一些羊是一年兩胎或者三年五胎。主要還是看品種和養殖的方式,羊羔數量也會受到品種和養殖的影響。1 母羊的孕期母羊的生產時間是根據品...

狗一般一年生幾次小狗,一胎有幾隻

俗語都說 貓三狗四 也就是說一般狗狗是四個月下崽,一般是3個以上 狗狗一年可以生兩窩到三窩 每胎少者兩隻 多者十隻 希望採納 一般一年生兩次,少則一胎,多則十胎都有,一般四五胎。貓三狗四,一胎大約4 6只!滿意採納下 公狗永遠都不會生仔,狗一般一年生幾次小狗,一胎有幾隻?最少會生乙個最多可以達到十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