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說要一次性給我一年的零用錢,我該要多少

時間 2021-10-24 16:06: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在孩子學習用品全部齊備的情況下,沒有必要上學帶零用錢,可為孩子準備所需的乘車卡、水卡、**卡等。

其次,我認為孩子有時把花錢當作一種有趣的遊戲,有時是為了一種心理滿足。我們可以適當地帶孩子購買家庭用品,由他親手付款,以滿足他的心理需要,同時,了解到每件物品的**,懂得愛護、節儉。

最後,我認為孩子們每年的壓歲錢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那麼家長要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理財觀,積極儲蓄,並進行預算開支。學雜費、課外活動輔導費、文體器材的添置等有計畫地從這裡支出。除這些固定支出外,餘額可按比例(如購買圖書、外出健身活動、愛心募捐、賀卡禮物等)分配。

要給但不要太多

我認為:要給,但不要太多。因為孩子畢竟小,不具備支配大宗錢款的能力,特別是小學生,單純從孩子自身安全角度考慮,也不必太多。

如何給孩子零花錢,折射出的是乙個家庭平時點點滴滴對子女的教育與引導。所以,零花錢本身不會決定乙個孩子變好或變壞,而家長的教育才是關鍵。

以我孩子為例,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富足,很少給孩子零花錢,兒子6歲時,有一次我發現口袋裡少了5元錢,不用說,肯定是兒子拿了,在我的百般哄誘下,兒子才從沙發下拿出一支玩具手槍。我很生氣,當即把槍扔進火爐,並狠狠地教訓了孩子一頓。事後,我想了很多,當我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時,我發現,孩子偷的行為錯了,但主要的錯誤卻在我身上。

我剝奪了孩子的零花錢,等於剝奪了他童年的許多快樂。

從此以後,我放錢的抽屜從來不上鎖,給兒子充分的信任,孩子只要要零花錢,告訴我一聲就可以自己去拿。也許正是這份信任,兒子從此再沒私自拿過錢。

有百害而無一利

我是堅決反對給孩子零用錢的,一分錢都不給!因為零用錢對孩子有百害而無一利。第一,有損孩子身體健康。

第二,容易助長孩子的攀比、虛榮心理,使孩子把心思用到比誰的零用錢多,形成「以零錢多為榮、以零用錢少為辱」的錯誤榮辱觀。第三,會使孩子間原本純潔的友誼受到銅臭的汙染。第四,有可能將孩子引入歧途。

第五,常給孩子零用錢,日積月累,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既加重家庭負擔,也有悖節約美德。

但是,我知道,看到同學們都有零用錢,有零食吃,孩子一定很眼饞,很沒面子,這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或多或少也會有些影響。所以,我個人呼籲家長們都能夠達成默契,同時斷掉孩子的零用錢,這樣,孩子們就無法攀比了。

2樓:賞琰

同意樓上朋友的意見 不一次性給 我是乙個20歲男孩子的母親 孩子從小和我們就像是朋友 孩子自己需要用錢的地方 讓孩子和我們說 合情合理的地方要用錢 我們是一分也不會少 例如他同學生日 我們會陪孩子一起去買禮物 給他做參謀 逐漸地讓孩子自己知道 交什麼樣的朋友和化什麼樣的錢 合理地安排好和同學朋友的關係

3樓:

所在地不同,消費水平也不一樣啊?

少要吧!

另外 一次性給?本人不贊同這種方法

4樓:註冊相當麻煩

飛機票有幾百的還有幾千的,你讓大家怎麼說?

我一年只回家一次給父母多少過年錢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啊做爸爸媽媽的都會理解你們的啊只要你們回家了他們都已經很高興咯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給多少要量力而行,等你條件允許的時候,再多給不好嗎。反正你的父母還年輕。我的父母就是這樣,剛結婚那年我可以說一毛不給,因為我們做生意虧了,現在也是盡力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這樣,就依你老公的意思吧,給1000就好了,你也是個孝順女兒,但是出嫁之後也不能老依著自己的想法來辦事,以後可以自己手裡面多留點私房錢,偷偷的塞給父母或給他們買點東西,自己也盡了孝心,夫妻之間也不會有矛盾。

8樓:匿名使用者

給父母多少都無所謂,關鍵你們二個人要商量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的想法是對的,頭一年如果給兩千的話,以後要每年都給兩千,為了長遠著想,還是給一千比較合理。

公司一年半沒有給我繳納社保,現在補繳讓我必須把原來個人承擔的一次性補齊。可以讓公司繳納嘛?

10樓:mr_小赫兒

沒戲,就算是到區縣的勞動仲裁科,仲裁庭出的判決書也會寫,單位給你補繳保險,但是你個人部分需要你自己承擔。不過如果涉及到威脅的話,你可以到你單位所在區縣的勞動局仲裁科去問問。看看這種情況仲裁科那邊打算怎麼解決。

一般來說,仲裁科那邊都是向著員工個人的,因為跟單位比員工就是是所謂的弱勢群體。

11樓:悉翠嵐

乙個人的肯定是要您個人補交的

你好,我的萬利率為4,如果我給借唄借1萬元可以借1年嗎?一年之後應該一共還多少呢

12樓:好運常在

如果是日利率萬四,一年按365天計算的話,那借款一年需要支付利息就是365×4=1460元,

加上本金就是

10000+1460=11460元

一年之後一共需要還11460元

13樓:濮雍

如果你借一年按照萬四,一年應該還11420左右,大概給你估算一下。

戀愛一年見家長,男朋友說要見我父母,是給見呢還是不給見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什麼時候見父母,或者見不見父母,不是看談了多長時間,而是看你們的感情進版行到哪一步,看你權們彼此對感情和對對方的認同度有多高!

如果彼此相互認同對方的人和以後的關係,那見家長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無需多慮!

你之所以糾結於是否要讓你男朋友見你父母或者見他父母,說明你對你們這份感情還有猶豫和質疑,也就是內心還不那麼認定,所以可以放緩程序,慢慢的多了解再說!

15樓:憐惜愛情公寓

見一面也沒關係,以後總要面對。

16樓:車厘子小秋

你不想讓他見你父母你就用適當的理由婉拒他吧…

個人補交養老保險一年多少錢,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15年要交多少錢,退休每月能拿多少一月

廣州卓住入戶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 20 4000左右 年,醫療為20000 10 2000左右 年。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

我一朋友聽他的朋友說,只要一次性投資69800元就能的到1千

手機使用者 不要相信這是,變相的傳銷,改了名字叫陽光工程,或是集資 這是個 又叫拉人頭傳銷。就是先入的人掙 的人的錢。是一種犯罪行為。國家嚴打的。 手機使用者 兄弟我來說一句這不是傳銷這是直銷,直銷有傳銷有本質的區別,我是從業務員做起來的,現在已經做到了公司的一個經理 在這裡麵人人都可以稱為老總,只...

一筆錢存半年定期比一次性存1年的利息要多嗎

愛連君 不多。銀行的利率是期限越長,利率越高,到期後得到的利息也就越多。以下以中國人民銀行2015年10月24日公佈的 銀行存款基準利率來說明,半年期利率是1.3 1年期利率是1.5 同樣是存1萬元,存兩個半年,一年後可得利息 10000 0.5 1.3 2 130 元 一次性存一年,利息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