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補交養老保險一年多少錢,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15年要交多少錢,退休每月能拿多少一月

時間 2021-08-11 16:41:56

1樓:廣州卓住入戶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自己繳納是按照當地標準繳納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

所謂養老保險(或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所以養老保險交的比較多一些。

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比如你的月工資是4000的話,每個月要扣掉你8%*4000=320元的養老保險費。

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每月領取國家補助的養老金。具體演算法如下: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3樓:鑽誠投資擔保****

2023年5月起,北京養老保險的最低繳納標準是1329元,個人繳納8%,即個人每月最低是106.32元。如果按照你的3500元計算:

3500*8%=280元,即每月繳納280元;醫療保險的最低繳納標準是1993元,個人的繳納費用是:1993元*2%+3元=42.86元;如果按照你的3500元工資計算:

3500*2%+3元=73元。所以,如果按照北京的最低標準計算,你每月繳納的費用是106.32+42.

86=149.18元,如果按照你月實際工資計算,每月應繳納:280+73=353元。

4樓:在桃花江徜徉的紫龍

如果你是自由職業者,養老保險有九個等級,因為各地情況不同,你可以按當地的具體標準選擇其一交納(個人部分)。

5樓:雪落成殤

個人買社會保險就兩項: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標準:

以上一年度本市公佈的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最低標準是社平工資的60%,最高標準是社平工資的300%,中間的有70%、80%、90%、100%。養老保險繳納20%,醫療保險繳納10%

以最低標準為例,養老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社平工資*60%)*20%。

醫療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社平工資*60%)*10%。

你如果要給你的營業員辦理社保,那就要以單位的名義辦了,那樣繳費就多了,現在最少要辦3險:養老、醫療、失業。繳費標準是以營業員的個人工資總額為基數,單位要交的比例是:

養老保險是12%、醫療保險是8%,失業保險是2%。他們個人要交的是:養老保險是8%,醫療保險是2%,失業保險是0.

5%。最少要交15年

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15年要交多少錢,退休每月能拿多少一月

6樓:氣球保險測評

一般補繳分為兩個年齡段

第一個年齡段是男性45歲以上,女性40歲.這個年齡段是可以補繳十年費用,6萬多元,

第二個年齡段男性60歲以上,女性55歲.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費用,9萬多元

那麼補繳後每月能領多少錢呢?多久能回本呢?

以去年的經濟水平來說,每個月可以領到1000到1300元左右,我們按照每月1300元來計算,大概6年時間就領9萬多元,就能回本了,再多領的就是福利了。

最後重點提醒一下大家,補繳的政策越來越嚴格了,很多地區過了今年6月30日就不能補繳了,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所以需要補繳的趕緊去辦理吧

7樓:開心果

沒有參保繳納過社保的人,不可能一次性補繳15年,享受退休待遇的。

諮詢人應該指的是居民養老保險,滿60週歲的未參保過社會保險的,可以在戶籍地購買居民養老保險,申請一次性補繳。

居民養老保險是按檔次購買的,購買的檔次越高、繳納年限越長,將來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

8樓:七海人力資源

不能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退休後每月拿多少錢的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參加工作至退休上一年曆年繳費指數之和/計算指數年限x退休上一年省月社平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2023年平均工資來算,你能夠領到的錢大概在750元左右,一年就是9000,算上利息,6、7年就能回繳納的錢,剩下的全是自己所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標準補交15年需要交費4萬左右,退休可領取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的退休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不是那種知道卻不說的人,^

想要找個滿意的一定要有很久的積累的:~

只22歲〞

是個波~霸╮

她q^_.70⒎^⑴o5^o0九

每天我要是不看一次絕對難以入睡的。★

她扮演**的時候真是吸引哦卐

那裡一根毛都沒有≥__~_

我把最好的收藏給你了;你一定給我分數哦。 ≤

養老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分為以企業參保和以個體勞動者參保兩類 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 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8 繳費,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 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 繳費,全部由個人承擔。 零問春虎蕭 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是8...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農村養老保險怎麼算的

從100 5000元分為12個檔次,個人任意選擇一個檔次繳費。 孫朝益秋靈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每年交費標誰分為 100 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十二個檔次 有的省還有3000元的 參保者可根據經濟條件自行選...

職工補交養老保險規定,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 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 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