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人為什麼而活跟90前的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3-10 11:55:08

1樓:澤速浪

現在80後已然成長,現在他們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獨立性,他們是為了自己而活著 而90後現在正在迷茫中,以為生活就是享受,他們去要去尋找自己的理想、目標,去找到自己人生軌跡。

2樓:傷心

80後,拒絕加班! 90後:拒絕上班!

80後喜歡g-star之類的。 90後:乞丐服,越花越好,越破越好。

乙個洞時尚,兩個洞潮流,三個洞個性… mic霸一般是80後。 90後:我們不止會唱,還會跳!

只要蘋果筆記本,而且不止一台 80後要麼不喝酒,要麼就喝啤酒。 90後:南韓果汁,日本汽水… 80後崇尚上下級平等。

90後: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80後覺得無所謂,只要相互感情好就可以了。

90後:結婚需要感情嗎?..需要結婚嗎?..

80後不太搭理陌生人,故意找話題不累麼? 90後:你誰阿,穿這麼土,死開~帥哥,交個朋友好嘛?

~~每天半小時,花花世界任你遊。

3樓:匿名使用者

額 這個90前這麼理解呢? 80後也屬於90前的吧 或者樓主的意思就是說90後 還是說靠著90後的80後 比如88 89呢? 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都屬於現代人 一開始都很迷茫 很感覺很無助 等經歷多了就懂了 或許現在你們還無法理解 這不是你們的錯 只是沒有經歷過 不知道是應該 這沒有錯 只是想告訴你們人身不能自以的事太多了 要學會習慣 學會放下 學會理解 等你做過了 你就會慧心的笑看以前的事 所以不要有太多煩惱 現在該這麼走就這麼走 走著走著就自己通了。

80後的人和現在年輕人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80後"是用來形容在2023年以後出生的,現在正直青春年華,並且在觀念\個性\風格\處世態度等都與2023年以前出生的人大有區別的年輕群體。現在多用來形容社會全新的一代,是與過去傳統年輕人的分界點。

至於"90後",如果一定要稱2023年以後出生的人為90後也未嘗不可。

如果"90後"想與"80後"具有相同的意義,除非,這批90年代出生的人又有不同與"80後"的全新生存理念。

"80後"可以說是時代的幸運產物。因為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騰飛,中國現代文明與世界文明的交融以及進步,等等。這些都是和中國的"80後"一起成長的。

所以,"80後"的年輕一代具有比較鮮明的時代特徵。

宗上所述,我想你應該明白有沒有"90後",並且知道它們的區別了吧。

5樓:18個褶的裙襬

80後的人要比現代的年輕人節儉一些,在思想上也要守住一些缺乏冒險精神,並且生活壓力也要更大一些。80後出生的人一般家庭條件都不是十分的寬裕,從小生活就比較簡樸,並且大家的思想就是讀書上班,很少會考慮到自主創業,並且如今80後已經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生活壓力比較大。

6樓:育兒專家朵媽

80後出生在改革開放的初期,還跟著父母在風口浪尖上飄盪過,見過糧票,知道什麼叫農業社,也看過黑白電視,這就是80後根本上還比較傳統的乙個重要因素;而90後則基本上是開放後的受益者,真正意義上的小皇帝、香餑餑,聽著周杰倫、玩著psp,傳統在其身上已經消失殆盡,沒有蹤影; 區別二:80後理想化,90後個性化 80後的人可能和生長的時代有關,跨度有一些大,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相對理想化一些,而90後不同,張揚個性,不喜歡和別人一樣,總是舉著與眾不同的旗號,但是仔細想想,大家都叫囂「與眾不同」,那最後就相同了,因此這種「愚蠢」的個性化,到最後也歸結為共性; 區別三:80後追逐理想,90後找尋理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從小到大接觸到的東西不一樣啊,八零後的人基本上都是20來歲才開始接觸網路。所以從小到大資訊的接受度就是不一樣的。但是在其他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吧,該加班的還是得加班?

該辛苦賺錢了,還是辛苦賺錢。

8樓:**聊生活

在生活閱歷和消費觀念上會有很多不同。80後現在擁有一定的生活閱歷,經歷是比較豐富的。八年後也比較注意存款。

9樓:熊貓黑白配

80後也還算是年輕人吧,80,90,00的不同就是不同的時代環境造就得不同時代的人。每一代人有各自的成長,各自的體會,各自的判斷,其實大家也並沒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80後的人和現在年輕人有什麼不同?沒什麼兩樣的,非要說什麼代溝的話,我認為那只是禁錮自己思想的結果,所以因人而異。

11樓:晏嗣

80後的人要比現在的年輕人更能吃苦一些,看的事情會更長遠,所以要比現在年輕人更有責任心。

80後和90後的區別真的是很大嗎

12樓:董雪聞人彤

隨著年齡的差距社會的閱歷不同!大部分80後已經結婚甚至還為衣食住行奔走,90後現在還校園不知道什麼社會的滋味!

90後和80後有什麼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的變化真的很多啊,大部分原因是我們的環境變化的太快了,這個時代已人心不古,不管自己是什麼時代出生的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主要還是要看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在對於事物的認識以及處理方式方法上,80前想的比較全面,瞻前顧後;80後相對直接些,勇敢精神較前者要強;90後則比較現實!

15樓:希悅浦恬靜

差十歲呢,區別大了,社會是不斷變化的,每個時間段的孩子表現的都是這個時間段的特徵。

16樓:費莫淑珍藩鵑

80後和90後到底有哪些區別呢?

80後的年齡大於90後(這是廢話)

80後:拒絕加班 90後:拒絕上班(真的嗎?)90後耳朵:乙個洞時尚,兩個洞潮流,三個洞個性。

80後:麥霸一般是我們;90後:我們不止會唱,還會跳80後:負債。90後:我們有老爸。

80後:魔獸 90後:勁舞。

80後:只要相互感情好就可以了,90後:結婚需要感情嗎?需要結婚嗎?

80後:0點前要回家『90後:我們住那裡都可以。(夠了麼?懸賞該我的了吧!?)

17樓:孫映寒厚周

80後就是80後,90後永遠都是90後!

80後的孩子基本上都懂事了,不懂事的是個別;

90後的孩子基本上都不懂事,懂事的是個別;

80後的孩子大部分都知道賺錢養家了,還在花父母錢的是個別;

90後的孩子大部分還在向父母伸手要錢,而知道省著點的是個別;

80後的孩子普遍都找到自己的愛人,還是單身不懂愛的是個別;

90後的孩子都有物件,只有乙個物件的是個別;

80後的孩子為了老婆,房子,車子,甚至孩子奮鬥的是普遍,躺在家裡吃閒飯的是個別;

90後的孩子為了遊戲,裝備,小物件,甚至同性戀奮鬥的是普遍,出來勤工儉學自己養自己的是個別……

……這就是80後和90後!雖然都有個別,但個別的確是那樣的不同……

18樓:蘭才藝寒姮

有什麼不一樣的?不都是人麼,只是出生的年代差了一而已啊!何必分這麼清楚??

就比如說吧,乙個出生於2023年最後一天的11點59分,而乙個則是比他晚出生了一分鐘,何必一定要分80後90後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90後比較腦殘,80後比較自私。

如果80後90後老了?社會會怎麼樣?

20樓:白露飲塵霜

地球還是那個地球,沒啥變化,00後就接管了。

離了誰這世界都朝著它該去的方向去,何必操那個心。

這樣個問題我來說吧!據目前速度發展估計80後90後中國 科技 發展比較好!很可能有了機械人為他們晚年服務,前途無量一遍光明未來,誰參於社保**便優先塔佩使用。

放心吧!現在 社會 逐漸改變了,為了共同富欲正在加班加點創造呢!

老了就老了, 社會 可能會有點小改變。地球還會轉,都是一代新人換舊人。00後10後起來唄。

只能養老院了。現在的80後90後,都不樂意養老,何況他們的子女。在此建議,趁著年輕,多掙錢;再就是務必交足養老保險,即使為了子女被掏空,到時還有養老保險托底。

關健是過好當下!

答:照目前情況看、如果80、90後老了、 社會 也就真的玩完沒有了、不過現在要真能管起來的話、或許還來的及!

人人都會老,80後90後也不例外。人們的生活、工作、 社會 管理,等等一切照常進行,只是模式可能會創新。

老樣子。

70後、80後和90後有何區別?

21樓:貴同書琴冬

你好。首先是這三代人的生活背景就不同。條件更不用多說。

70後的生活簡樸、吃苦耐勞是後倆代人很少能有的。從小就看到父母為了吃穿在外奔波的身影也影響了這一代人的一生。

80後的生活有著前70後生活的尾巴,也看到了那麼一點點的生活不易。可是照比70後卻嬌生慣養了很多。這一代人擁有的是自主、自力。

90後。更不用提,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長大的。太多的寵愛集一身。

甚至有的孩子都不知道什麼是苦。什麼是累。太多的90後嘴裡的髒話。

讓人難以接受。對老人、長輩的不尊重更是讓人可恨。不過他們也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

有著他們自己認為對的生活。

80後和90後最大的區別在於哪?

22樓:匿名使用者

80後和90後最大的區別在於年齡不同,當朝氣蓬勃、青春煥發的90後剛剛走出校門,裝著憤青、帶著懷才不遇的傲氣踏進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時,80後已經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而變得世故,並已開始隨波逐流,按照達爾文的學說開始學會適者生存。他們之間的距離永遠是十年,人一生中最寶貴的十年。

80後和90後都生活在乙個好時代,同樣地擁有最現代化的武裝,享受著網際網路的美妙,同樣,他們都將接受西化後的中國帶給人們的競爭壓力,市場經濟帶來了繁榮同時也帶來了各種的生存危機,讓他們在物質享受後進行痛苦的掙扎。

23樓:z黃昏日不落

我自己感覺區別是:除年代不同,小時候生活經歷也不一樣。我和80後的哥們在一起時候,他們竟然說自己小時候在家挑茅糞,砍柴,種地啥的還說那股味道聞慣了就不臭了。

我是沒幹過,爺爺讓我挑水壓的肩膀疼,走一走就停一停。我是92的,不知道您是??的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不一樣。具體的講就是每個年齡段所接受的事物、觀念不一樣。

25樓:手機使用者

90都結婚了80後卻沒有。

26樓:蹉瑾呼湃

區別在與80後的比90後的年長,顯老。

27樓:奚愫局清綺

其實按照年齡現在頂樑的正是80後一代,在過10年90後就上來了!

28樓:浦存杞靜珊

這問題呀。

好多提問的呢。

俺也湊合說個答案。

差別是大家挺好了呢。

可要豎起耳朵呢。

這答案很珍貴的。

^_^恩。就是嘛恩。

就是乙個是出生80後。

乙個是出生在90後。

大家鼓掌。謝謝^_^

人為什麼而活著?來個經典的答案,人為什麼而活著?

佔寄瑤 你的人生有目標嗎?你的生活沒有方向嗎?當你處在一個徘徊的過程中的時候,你沒有給自己任何希望,你沒有自己的目標,沒有要去爭取的東西,那麼你會感覺到生活就像一盤散沙,感覺到活著沒有任何意義,或許你會悲觀的繼續走下去,也有可能什麼事情刺激了你,會讓你的人生突然間明亮起來,讓你感覺到生存的 意義,讓...

為什麼90後的人迷戀非主流,為什麼90後的人都喜歡非主流

看到把我們所有的90後非主流,罵得體無完膚,我很心疼。如果我們90後有得罪大家的地方,請原諒,希望大家能容人之過,交人之心。其實,何謂主流?何謂非主流,早在秦朝的時候,他們的主流是政治文化的法家,儒家和道家及其他學說都是非主流,儒道兩家更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甚至被焚書坑儒了。到了漢朝前期 道家清淨無...

為什麼90後的男人想結婚,要比70後80後更難

max創意前沿 身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一個93年出生的小夥子通過熟人介紹參加相親,相親一開始女方就直接了當的問起了收入的問題。小夥子如實說自己月薪6.5k。小夥子23歲的時候本科畢業工作四年,在二線城市工作生活,月薪6.5k不高但也中規中矩,雖然不是相親中的加分項但也算不上是減分項。可是沒想到女方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