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迪成功的故事 極其感受

時間 2021-05-13 00:49:04

1樓:

命運對於五歲的張海迪來說,並不公平甚至是很殘忍的,在五歲的時候別的孩子都無憂無慮的玩耍,不開心了埋進媽媽的懷裡,苦惱這個時候的張海迪被確診為脊髓血管瘤。她小小年紀不得不以輪椅作為代步的工具,在一次手術後坐輪椅都成了奢望,她只能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這樣的小海迪依然保持著堅強樂觀的情緒,她的床邊有乙個大的立櫃櫃子上鑲嵌了正面的鏡子。

張海迪就利用鏡子來躺在床上看書,通過頑強的執著她自學成功了小學初中甚至高中的課本。張海迪並不滿足當前的狀況,當時英語漸漸顯露頭角成為國際上舉足輕重的語言。張海迪就自己制定了乙個計畫,每天一定要背十個單詞如果完不成任務,她就狠狠地咬一下自己的手指頭作為懲罰。

有一次她從醫院做檢查回來已經累得虛脫眼皮子都要抬不起來了,但是她依舊沒忘記這個任務強撐著精神背完了十個單詞。

張海迪終於拿下了英語,不但學會了英語還成功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海外的書籍。當她被家人用輪椅推著到出版社,她捧著厚厚的翻譯稿呈現給編輯的時候,出版社的所有人都被張海迪頑強不屈服於命運的作弄所感動了。

但是張海迪並沒有滿足於現在的成就,她繼續翻閱各種翻譯的相關的書籍為國內的人們,帶來了更多的來自國外優秀的精神食糧。張海迪的一生是豐富跌宕的,也是身殘志堅的典型代表。

2樓:英國倫敦古鐘

張海迪遇到困難永不退縮、做困難面前的強者,這是張海迪給我的啟示。我定會以她精神為目標,勇敢向前,實現真正的人生價值。

3樓:by_埃爾

張海迪給小歐弟弟寫信 真堅強啊!!!!!!!!!!!!!!!!!!!!

張海迪的故事50字 快

4樓:王鑫

張海迪,2023年秋來天在濟源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202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視窗》、《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

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南韓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20116;個一工程?#22270;書獎。

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長達30萬字的長篇**《絕頂》,即將問世。從202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張海迪bai

張海迪,漢族,

du山東省文登市人,中國

zhi著名殘疾人作dao家,哲學碩士,英內國約容克大學榮譽博士。2023年3月7日,團**舉行命名表彰大會,授予張海迪「優秀共青團員」光榮稱號,並作出向她學習的決定。2023年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自學完成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知識,並學習針灸,在當地行醫。

2023年7月23日同王佐良結婚。2023年中國共產黨決定將張海迪樹立為宣傳偶像。張海迪女士得到了兩個讚譽:

乙個是「八十年代新雷鋒」,乙個是「當代保爾」。

(つb´∀`)重磅訊息(〃・̆ ・̆〃) ​​

張海迪的名人故事 ,張海迪的名人故事 200字

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張海迪的故事 1 小海迪自學課程 五歲的張海迪被確診為脊髓血管瘤,她小小年紀不得不以輪椅作為代步的工具。在一次手術失敗後坐輪椅都成了奢望,她只能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這樣的小海迪依然保持著堅強樂觀的情緒,她的床邊有一個大的立櫃,櫃子上鑲嵌了正面的鏡子。張海迪就利用鏡子來躺在床上看書...

霍金成功的故事,霍金成功的故事

的 這聽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惟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 橫衝直撞 在莫斯科的飯店中,他建議大家來跳舞,他在大廳裡轉動輪椅的身影真是一大奇景 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 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 自由 行動的惡果...

馬到成功的故事,關於馬到成功的小故事

秦始皇統一全國第二年,也就是西元前220年在榮成山頭朝拜太陽的路上,我聽說補石是女媧修天時留下的神石。它可以保護河流和山脈的穩定,所以我去崇拜拼湊的石頭。當時,他帶領數千匹馬和數千名士兵,沿著修好的專用走廊,直奔斑駁的石頭所在地,恭敬而虔誠。回國後,一切順利,世界和平。當時,魔術師徐福在他的詩中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