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必利爾湖是哪個國家的,北美的蘇必利爾湖在哪

時間 2021-05-13 00:49:04

1樓:篤崖

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蘇必利爾湖是北美洲五大湖中最大的一座,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第二大湖泊,也是世界上第一大淡水湖,以蓄水量而言,是世界上第4大的湖泊.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湖岸線長3000千米,沿岸森林密佈,北岸曲折多湖灣。

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湖區氣候冬寒夏涼,多霧,風力強盛,湖面多波浪。水面季節變幅為40~60釐米,冬季水位較低,夏季較高。

水溫較低,夏季中部水面溫度一般不超過4℃。冬季湖岸帶封冰,全年可航期一般約6~7個月,湖中主要島嶼有羅亞爾島(美國國家公園之一)、阿波斯特爾群島、米奇皮科滕島和聖伊尼亞斯島。湖中最大島嶼為羅亞爾島,已闢為美國國家公園。

主要港口有加拿大的桑德貝和美國的塔科尼特等。全年通航期為8個月。該湖2023年為法國探險家發現。

在蘇必利爾湖四周較大的城市有2對港口:杜魯斯,與2座都稱為蘇聖瑪麗的城市:位於密歇根州的蘇聖瑪麗密歇根州" 蘇聖瑪麗與位於安大略省的蘇聖瑪麗安大略省" 蘇聖瑪麗。

沿湖多林地,風景秀麗,人口稀少。蘇必利爾湖水質清澈,湖面多風浪,湖區冬寒夏涼。季節性漁獵和旅遊為當地娛樂業主要專案,湖區為毛皮獸產地。

蘊藏有多種礦物,鐵、銀、鎳、銅等礦產資源豐富。有很多天然港灣和人工港口。主要港口有德盧斯、蘇聖瑪麗、桑德貝等。

湖水較純淨。北岸岸線曲折,多湖灣,背靠高峻的懸崖巖壁;南岸多低沙灘。接納約200條小支流,較大的有尼皮貢河和聖路易斯河等,多從北岸和西岸注入,流域面積(不包括湖面積)12.

77萬平方公里。湖水經聖瑪麗斯河傾注休倫湖,兩湖落差約6米,水流湍急。建有蘇聖瑪麗運河,藉以繞過急流,暢通兩湖間的航運。

湖區森林茂密。礦產資源豐富,主要有梅薩比的鐵、桑德貝的銀以及湖泊北面的鎳和南面的銅等。主要湖港有美國的德盧斯和加拿大的桑德貝等。

2樓:張章那你

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流經的省份,所以說是共有的財產。

北美的蘇必利爾湖在哪

3樓:

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是北美洲五大湖之一,世界最大淡水湖之一,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

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

湖岸線長3000千米,沿岸森林密佈,北岸曲折多湖灣。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湖區氣候冬寒夏涼,多霧,風力強盛,湖面多波浪。

水面季節變幅為40~60釐米,冬季水位較低,夏季較高。水溫較低,夏季中部水面溫度一般不超過4℃。冬季湖岸帶封冰,全年可航期一般約6~7個月。

湖中主要島嶼有羅亞爾島(美國國家公園之一)、阿波斯特爾群島、米奇皮科滕島和聖伊尼亞斯島。

沿湖多林地,風景秀麗,人口稀少。蘇必利爾湖水質清澈,湖面多風浪,湖區冬寒夏涼。季節性漁獵和旅遊為當地娛樂業主要專案,湖區為毛皮獸產地。

蘊藏有多種礦物,鐵、銀、鎳、銅等礦產資源豐富。有很多天然港灣和人工港口。主要港口有德盧斯、蘇聖瑪麗、桑德貝等。

主要港口有加拿大的桑德貝和美國的塔科尼特等。全年通航期為8個月。該湖2023年為法國探險家發現,湖名取自法語,意為“上湖”。

湖水較純淨。湖中最大島嶼為羅亞爾島,已闢為美國國家公園。北岸岸線曲折,多湖灣,背靠高峻的懸崖巖壁;南岸多低沙灘。

接納約200條小支流,較大的有尼皮貢河和聖路易斯河等,多從北岸和西岸注入,流域面積(不包括湖面積)12.77萬平方公里。湖水經聖瑪麗斯河傾注休倫湖,兩湖落差約6米,水流湍急。

建有蘇聖瑪麗運河,藉以繞過急流,暢通兩湖間的航運。湖區森林茂密。礦產資源豐富,主要有梅薩比的鐵、桑德貝的銀以及湖泊北面的鎳和南面的銅等。

主要湖港有美國的德盧斯和加拿大的桑德貝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湖之一,美國與加拿大交界處

蘇必利爾湖,裡海,貝加爾湖,分別是什麼世界之最?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海:珊瑚海(479萬多平方公里).其次阿拉伯海和南海最小的海:馬爾馬拉海,其次亞速海和渤海

鹽度最高的海:紅海,也是最年輕的海

鹽度最低的海:波羅的海

唯一沒有海岸線的海:馬尾藻海

島嶼最多的海:愛琴海

最著名的湧潮:錢塘江潮

最大的洋:太平洋,也是最深的,水溫最高的,錳結核最多的最小的洋:北冰洋海運最繁忙的洋:大西洋(為什麼?)最大的洋流:西風漂流,也是最大的寒流

最大的暖流:墨西哥暖流

面積最大的群島:馬來群島

最高的島嶼:新幾內亞島,也是分屬兩國的最大島嶼唯一分屬三國的島嶼:加裡曼丹島

最長的海峽:莫三比克海峽

最深的海峽:德雷克海峽,也是最寬的海峽

最曲折的海峽:麥哲倫海峽

船隻通過最多的海峽:英吉利海峽

石油運輸最繁忙的海峽:霍爾木茲海峽

最大的海灣:孟加拉灣,墨西哥灣,幾內亞灣其次最深的海溝:馬裡亞納海溝11034

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

最長的山系:科迪勒拉山系

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

噴發次數最多的火山:埃特納火山

輪廓最完整的火山:馬榮火山,其次富士山

最大的高原:巴西高原(500多萬平方公里).

6樓:阿里裡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在北美洲。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湖。在亞歐交界處。

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

7樓:匿名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最大的淡水湖,裡海最大的鹹水湖,貝加爾湖最深的湖

8樓:小鳥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最大的淡水湖,最大的鹹水湖和最深的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淡水湖

最大的鹹水湖

最深的湖

蘇必利爾湖,蘇必利爾湖,裡海,貝加爾湖,分別是什麼世界之最?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蘇必利爾湖,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乙個,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 裡海是鹹水湖 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公尺,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公尺。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