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 偉人靠自己努力成功的故事,名人努力成功的小故事

時間 2022-09-11 05:35:08

1樓:啊q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名人例子有賈姆訥(國外的) 2023年的一天,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長貝里奇到開普敦檢查工作,在衛生間裡看到乙個黑人小夥子跪在地上擦水漬,擦一下就磕乙個頭。貝里奇就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那個小夥子說他在感謝上帝,因為是上帝幫他找到了這份工作。 貝里奇聽後笑了笑說道:

「南非的大溫特胡克山上住著上帝,能為人指點迷津。如果你想見他的話,我可以給你說情,讓你們經理給你乙個月的假。」小夥子痛快地答應了,然後用了乙個月的時間,吃了很多苦,終於登上了那座山。

可是,他在山上待了一整天也沒有見到任何人。回來後,他對貝里奇說:「董事長先生,我到達了那座山的山頂,可是除了我自己之外,根本沒有什麼上帝啊!

」 貝里奇說:「是的,現在你應該是明白了,除了你之外,根本沒有什麼上帝。」 那個小夥子理解了董事長的用意,從此努力工作,20年後,他成了美孚石油公司開普敦分公司的總經理,他的名字叫賈姆訥。

謝霆鋒(國內的)為替父還債,17歲出道,開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拍第一部**《古惑仔》系列電影時,他和300多人打打殺殺,因為太過入戲,他不小心踢到了廢鋼,腳受傷了,血頓時流了出來。導演立刻喊停,要送他去醫院。

他知道,這一去醫院,勢必要換人,那他的「星路」也許從此就斷了。於是,17歲的他對導演說:「找來300多人不容易,耽誤一天就是好多錢,我能堅持。

」於是,他將酒精直接倒在傷口上,再將塑膠袋包腳穿上鞋子繼續拍攝。換了四個塑膠袋,倒出四袋血,戲拍完時,他幾乎暈倒。送到醫院,大夫說,再晚來一會兒,人就完了,而且,極有可能得破傷風。

給他縫針之前,大夫讓他籤生死狀。在大夫給他縫針時,他就那麼看著,不喊、不叫、不哭,沒有打麻藥,就那樣一針一針地縫著。乙個17歲的少年,知道自己面對的會是怎樣的人生。

他說,哭是沒有用的。最後一針,他對大夫說:「我來縫!

」大夫看著他,他居然笑了,「沒有嘗試過的人生,我都想嘗試一下。」這句話多麼豪邁,在場的人震驚了。因為大夫說,如果熬不過去,他也只有四天的生命了,所以,他願意嘗試生命中不曾嘗試的痛,他要給自己縫一針。

後來,他一直努力,不停地得獎。在得到金像獎之後,他曾經自傲地對父親說:「你演了一輩子戲,得過乙個獎嗎?

」父親黯然。他一直自認為是驕傲的、成功的,所以,他那時難免輕狂了些。幾年之後,他戀愛了、結婚了、生子了,他才知道,父親把他這麼麻煩的孩子養大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這一次,他又得了百花獎,當主持人問他想對家人或朋友說什麼話時,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哭了。多少年來,他沒有哭過。被臭雞蛋轟**時沒有哭過,折斷胳膊和腿時沒有哭過,戀愛失敗時沒有哭……可是這次,他哭了。

他說,如果再有機會得金像獎,他一定把那個獎盃送給父親然後謝謝父親這麼多年的愛和寬容。謝霆鋒是從給自己縫針那一天開始,他知道,所有的明天全要靠自己拼,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看到彩虹。而他,也由乙個少年成為香港傑出的藝人,歷經十年,終成大器。

海姆(國外的)2023年3月,原蘇聯西南部索契市第一中學,海姆高舉著手,示意老師提問自己,他剛剛動手試驗了一項搞笑的發明:他想用磁力讓乙隻青蛙懸浮於半空中。索諾斯基老師讓他站起來,海姆向周圍的同學們做著鬼臉,展示著自己偉大的成就。

他站在課堂上,將乙隻青蛙放在課桌上,然後將一枚巨大的磁鐵高高地舉起來,青蛙神奇地被吸了起來,雖然只有短暫的幾秒鐘,但令現場的同學大跌眼鏡。海姆的解釋讓大家瞬間釋疑:他將一枚巨大的鐵塊塞進了青蛙的身體裡。

索諾斯基老師對他的惡作劇表示反感,他大聲地怒斥著他:青蛙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你這樣折磨它,它會生氣的。海姆下課後遭到了懲罰,許多同學對他的這項發明嗤之以鼻,認為他只不過是個十足的小丑罷了。

海姆又對鉛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尤其是對鉛筆中的石墨,如果將來有一天,將固體石墨變成液體石墨,豈不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情,他將石墨刮了出來,加入了各種液體。曾經有一次,他在自製的實驗室中實驗時,因為一場火災而燒焦了自己美麗的頭髮,他為此懊惱不已,勸告自己再也不要痴狂於這些無聊的夢想了。進入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後,他對這些別人看似無聊的遊戲更加痴迷,他與同伴合作,想從鉛筆的石墨中分離出石墨烯,因為這是一種公認的最薄的、最堅硬的、也是傳導速度最快的新型材料,許多科學家都在研究這項技術,但他們都無法成功剝離出石墨烯。

經過長達十年的努力,他們成功地用一根膠帶,採用撕裂的方法從鉛筆的石墨中成功地分離出了石墨烯,這個結果的問世,震驚整個世界。

以上是為你找的幾個例子,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更多3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大王哈默 在飢腸轆轆時堅決不吃人們施捨的飯食堅決要找乙份工作 無奈之下 莊園主只好讓他來自己的莊園來工作 20年後他成了赫赫有名的實業家

名人努力成功的小故事

3樓:老夫不發少年狂

愛迪生從小立志

美國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小時侯只上了幾個月的學,就被辱罵為「蠢鈍糊塗」的「低能兒」,退學了。他眼淚汪汪地回到家,要媽媽教他讀書,並下決心:長大了,要在世界上做一番事業。

「愛迪生在家裡喜歡搗鼓一些奇奇怪怪的小試驗,有時免不了要鬧點笑話,出點小亂子。父親就不許他再搞小實驗,愛迪生急得直說,說:」我要不做實驗,怎麼能研究學問?

怎麼能做出一番事業來呢?「爸爸、媽媽聽了他的話,感動得只好收回」禁令「。

名人靠自己努力成功的故事,不要太長,要五個,最好要很有名的

4樓:永月恆夜

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是靠堅持不懈的努力,靠勤奮換來的。舉世矚目的科學家霍金就是很好的例 子。 史蒂芬· 霍金2023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的牛津,他年青時就生患絕症,然而他堅持不懈,戰勝了 病痛的折磨,成為了中外聞名的科學家。

*一位面試官拒絕了乙個年輕人的請求,因為他的嗓音不符合廣播員的要求。面試官還告訴那個年輕人,由於他令人生厭的長名字,他永遠也不可能成名。 這個年輕人就是後來印度電影界的「千年影帝」阿穆布•巴克強。

石油大王哈默 在飢腸轆轆時堅決不吃人們施捨的飯食堅決要找乙份工作 無奈之下 莊園主只好讓他來自己的莊園來工作 20年後他成了赫赫有名的實業家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 《王獻之依缸習字》 王獻之,字子敬,是東晉大書法家書——聖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自己也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

王獻之三四歲的時候,母親就教他背詩誦詩,到五六歲的時候,就能夠出口成章,順口吟出幾句詩來。和他的哥哥王凝之相比,越發顯得機警聰敏,而且還特別喜歡習字。王獻之家有乙隻大水缸,本片的故事,正與這個大水缸密不可分!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居里夫人和比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

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

從2023年起,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萬法郎,但她照樣「吝嗇」。她每次從國外回來,總要帶回一些宴會上的選單,因為這些選單都是很厚很好的紙片,在背面寫字很方便。難怪有人說居里夫人一直到死都「像乙個匆忙的貧窮婦人」。

有一次,一位美國記者尋訪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裡一座漁家房舍門前,向赤足坐在門口石板上的一位婦女打聽居里夫人的住處,當這位婦女抬起頭時,記者大吃一驚:原來她就是居里夫人。

6樓:真的是否明白

馬雲史玉柱

牛根生俞敏洪***

靠自己的力量的名人故事

7樓:的人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凡事不只靠自己的力量,學會適時的依靠他人,是一種謙卑,更是一種聰明...

凡事靠自己,就是人生冷暖最深的體悟。

通往幸福的鑰匙靠自己開啟,凡事多往好處想,利於養性,心中自然充滿陽光。

先天環境的好壞,並不足奇,成功的關鍵在於一己之努力。 --王永慶【中】

成功之路有兩條:靠自己的努力或靠他人的愚蠢。

--法國道德家拉布呂耶爾.·j.d

成功只有乙個--既能依自己的方式去度過人生。

--法國作家克里斯多夫·m

勝利是不會向我走來的,我必須自己走向勝利。

--美國女詩人穆爾·m

人必須相信自己,這是成功的秘訣。

--美國演員卓別林·c

「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漢。」鄭板橋

名人的故事(因為努力和勤奮而成功的名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童第周

效實中學的兩個「第一」

童第周慢慢長大了,他的幾個哥哥深明大義,將小童第周送入了可供食宿的浙江省立第四師範學校讀書。

童第周的大哥希望童第周努力學習,將來有出息,回家鄉幫助哥哥辦學。已經開闊眼界的小童第周此時心中已有另一番高遠的志向,要進當時省內名望極高的寧波效實中學讀書。大哥為小弟有志向感到高興,又為小弟感到擔心。

小童第周堅決地告訴哥哥們:「我一定能考上效實中學!」小童第周一絲不苟地進行備考,一家人也全都動員起來,支援他。

善良的老母親經常在半夜時分悄悄起床,隔著窗戶靜靜地注視著兒子房間的燭光……

小童第周終於考取效實中學,成為三年級的插班生,可是他的成績全班倒數第一。面對成績單,小童第周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很快,童第周所在的寢室傳出了「小童第周不顧學習,經常談戀愛到深夜」的新聞,引起了關心他的同學和老師的擔憂。一天深夜,教數學的級任陳老師辦完事情回到學校,發現在昏黃的路燈下有個瘦小的身影在晃動,陳老師想:「深更半夜的,誰還不回寢室就寢呢?

」陳老師帶著疑問走過去一看,原來是童第周正在藉著路燈光演算習題。「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回寢室休息呢?」「陳老師,我要抓緊時間把功課趕上去,我不要倒數第一名。

」陳老師望著童第周瘦小的身軀,關心地勸童第周回去休息,可是走出不遠,童第周又站在路燈下捧著書本讀了起來。陳老師被深深地感動了,他深深地理解童第周的志氣,為自己有這樣的學生感到自豪。

第二天,陳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鄭重地闢謠:「我明確地告訴大家,童第周是乙個勤奮好學的人!凡事不要靠推測下結論,更不要用流言去中傷別人,特別是對於乙個勤奮好學的人,更不能這樣!

」陳老師嚴肅地說,「我親眼目睹了童第周熄燈後還在昏暗的路燈下,專心致志地演算習題。他太辛苦,太勤奮了!他值得全體同學學習!

」陳老師最後提高了嗓門,「不錯,童第周曾經是全班成績最差的,但乙個人的成績不能僅僅用一次考試分數來判定。衡量乙個人的知識和能力,最終要看他如何走自己的奮鬥之路!」

期末考試到了,童第周又成了全校關注的物件。他終於靠自己刻苦的努力,使各科平均成績都達到了70分,其中幾何得了滿分,引起了全校的轟動。

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師的關心下,到高三期末考試,他的總成績名列全班第一。校長陳夏常無限感慨地說:「我當了多年校長,從來沒有看到過進步這麼快的學生!」

後來童第周回憶自己童年的時候感慨地說:「在效實的兩個『第一』,對我一生有很大影響。那件事使我知道自己並不比別人笨,別人能做到的,我經過努力也一定能做到。

世上沒有天才,天才是用勞動換來的。」

2023年7月,童第周在哥哥的支援下,考入復旦大學,從此,他開始了追求科學,獻身事業的漫漫求索之路……

2、水滴石穿

童第周2023年出生在浙江寧波。他的父親是乙個教私塾的先生。童第周從小就跟著父親讀私塾,邊學習邊勞動。

父親常常給小童第周講古人刻苦讀書的故事,講學海無涯、一定要持之以恆的道理,還寫了「水滴石穿」四個字,掛在童第周的書桌旁,勉勵他好好學習,希望他將來有出息。

「水滴石穿」,這是父親對童第周的勉勵,而事實上,童第周就是身體力行地實踐著這種精神,他抓住每一分鐘、每一秒鐘,以頑強的毅力向著科學的頂峰登攀。

在私塾裡,童第周只學了一些文史方面的知識,這遠不能滿足童第周對知識的渴求。因為家境不好,沒錢供他上學,所以,儘管童第周十分盼望有一天能走進學校,與同伴們一起學習,可是不行。直到他17歲那年,在哥哥的幫助下,他才進入了寧波師範預科班。

這裡不用交學費,還管食宿,窮人家的孩子能在這兒上學,是很幸運的。童第周十分高興,他抓住這個得之不易的機會,刻苦學習,不放過一分一秒。因為以前只是在私塾裡學過一點文史知識,沒有一點數理方面的基礎,所以童第周學習起來非常吃力,但他並不氣餒,而是更加努力地學習,他要趕上別人。

不僅如此,在他內心深處,還為自己確立了更高的目標——他要考效實中學。該校是當時寧波第一流的學校,畢業生一般都能進大學。多少達官貴人,以自己的子弟在效實中學就讀為榮!

效實中學對英語要求很高,還十分重視數理基礎,而這幾門課恰恰是童第周的薄弱環節。而且,他從未學過英語。自從確立了要考效實中學的目標後,童第周更加用功了。

他開始自學英語,常常學到深夜。哥哥被童第周的決心所感動,答應供他上學,還請在寧波的朋友為弟弟打聽效實中學的招生情況。

哥哥的朋友從寧波給童第周帶來了不利的訊息:效實中學這次不招一年級新生,只招到三年級插班的優等生。哥哥想:

就童第周的基礎來說,本來考一年級就已經很費勁了,現在卻只招三年級插班生,這可怎麼辦呢?哥哥猶豫不決,就去與童第周商量。聽到這個訊息後,童第周仍不改初衷,他一定要進效實中學,於是,他決定去考插班生。

靠著「水滴石穿」的精神,鐵杵也能磨成針。童第周考取了效實中學三年級,只不過成績是倒數第一。一年以後,童第周從倒數第一變為順數第一,幾何成績從入學時的不及格變為一年後的100分!

後來,童第周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復旦大學,成為復旦的高材生。畢業以後,他又到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比京大學留學。2023年獲博士學位,這時他32歲。

名人靠自己努力成功的故事不要太長要最

永月恆夜 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是靠堅持不懈的努力,靠勤奮換來的。舉世矚目的科學家霍金就是很好的例 子。史蒂芬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的牛津,他年青時就生患絕症,然而他堅持不懈,戰勝了 病痛的折磨,成為了中外聞名的科學家。一位面試官拒絕了一個年輕人的請求,因為他的嗓音不符合廣播員的要求。面試...

靠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的名人事例,要簡短一兩句話概括,急求大神解答

劉翔不斷地練習跑步,終於成為了 中國飛人 居里夫人不斷地實驗,終於發現了三克鐳。 至邪魔尊王 史玉柱從負債幾千萬奮鬥到擁有盛大的幾百億 馬雲從乙個師範老師奮鬥到阿里巴巴的ceo。名人靠自己努力成功的故事,不要太長,要五個,最好要很有名的 永月恆夜 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是靠堅持不懈的努力,靠勤奮換來的...

介紹名人偉人成才成功原因的故事和讚美名人偉人精神品質的故事

乙個成功的男人後面一定有一群女人 乙個成功的女人後面一定有一群男人 品質就是賣的次數越多越容易成功 犧牲精神 讚美名人偉人精神品質的故事 10 介紹名人偉人成才成功原因的故事 10 名人優良品質的故事 1匡衡勤奮好學,但家中沒有蠟燭照明。鄰家有燈燭,但光亮照不到他家,匡衡就把牆壁鑿了乙個洞引來鄰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