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名人偉人成才成功原因的故事和讚美名人偉人精神品質的故事

時間 2022-04-01 22: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成功的男人後面一定有一群女人 乙個成功的女人後面一定有一群男人 品質就是賣的次數越多越容易成功 犧牲精神

讚美名人偉人精神品質的故事 10

介紹名人偉人成才成功原因的故事 10

名人優良品質的故事

2樓:樊昭伶

1匡衡勤奮好學,但家中沒有蠟燭照明。鄰家有燈燭,但光亮照不到他家,匡衡就把牆壁鑿了乙個洞引來鄰家的光亮,讓光亮照在書上來讀。同鄉有個大戶人家叫文不識的,是個有錢的人,家中有很多書。

匡衡就到他家去做雇工,又不要報酬。主人感到很奇怪,問他為什麼這樣,他說:「我希望能得到你家的書,通讀一遍。

」主人聽了,深為感嘆,就把書借給他讀。於是匡衡成了大學問家。

2居里夫人,他在2023年和她的丈夫是發現發射性元素鐳100周年紀念日,居里為了研究這項發現居里也在不停的變化著,在工作卓有成效的同時,雷射線也在無聲的侵蝕著他的肌體。他美麗健康的容貌在悄悄地隱退,逐漸變的眼花耳鳴,渾身乏力,不早逝世。她為了科技發展做做出了這麼大的貢獻。

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自幼酷愛書法,有時練習書法達到忘情的程度。一次,他練字竟忘了吃飯,家人把飯送到書房,他竟不加思索地用摸摸蘸著墨吃起來,還覺得很有味。當家人發現時,已是滿嘴墨黑了

4樓:天聯

魯班造據魯班是最有名的發明家,他發明了據子還發明了鉛筆、蠟筆。

中國名人偉人的成長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光,宇君實,號迂叟,是北宋陝州夏縣涑水鄉(今山西夏縣)人,世稱涑水先生。

司馬光出生於宋真宗天禧三年(公元2023年)十一月,當時,他的父親司馬池正擔任光州光山縣令,於是便給他取名 "光"。司馬光家世代官宦,其父司馬池後來官至兵部郎中、天章閣待制,一直以清廉仁厚享有盛譽。

司馬光深受其父影響,自幼便聰敏好學。據史書記載,司馬光非常喜歡讀《左傳》,常常"手不釋書,至不知飢渴寒暑"。七歲時,他便能夠熟練地背誦《左傳》,並且能把二百多年的歷史梗概講述得清清楚楚,可見他自幼便對歷史懷有十分濃厚的興趣。

此外,還有一件事使小司馬光名滿九州。有一次,他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院子裡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廠裡。

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

"水缸破了,缸裡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裡的小孩也得救了。小小的司馬光遇事沉著冷靜,從小就是一副小大人模樣。這就是流傳至今"司馬光砸缸"的故事。

這件偶然的事件使小司馬光出了名,東京和洛陽有人把這件事畫成圖畫,廣泛流傳。

6樓:魯迪宮主

陳景潤:小時候,教授送我一顆明珠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精忠報國是岳飛的母親,在岳飛的後背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教育岳飛從小立志報效國家。

精忠報國岳王魂

日前,傳來訊息,湯陰將在明年年初開展慶祝活動,紀念民族英雄岳飛誕辰900周年。

自小到大岳飛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少不更事時,在豫南那個小山村裡,我就開始聽老輩人講岳飛的故事。「岳母刺字」、「精忠報國」、「撼山易、撼岳家軍難」,都是我最早記住的詞彙。

一曲《滿江紅》慷慨激昂,是何等激動人心!再後來,隨著知識的積累,岳飛已經成為一種精神的概念和符號,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裡。

8樓:啊不才

《名人偉人的成長故事》這本書特別的好看。書上記載著許多的名人和偉人。有古代的、現代的、中國的、外國的。

蘇軾在上面,是寫他小時候就有了過人的天賦。過目不忘,出口成章,被稱為「神童」。

施光南是愛國的革命**家。他自幼就有**天賦,愛聽、愛唱。有一次他把二只老虎唱成「肚子餓了,肚子餓了,要吃飯,要吃飯,吃飯沒有小菜,吃飯沒有小菜,雞蛋湯,雞蛋湯。」

姚明小的時候,並不喜歡打籃球,只想當個公升旗手。三四歲的時候,他就長的像大人一樣高大。

楊利偉從小就崇拜英雄,自己也想當對國家有用的人。他遇到困難不退縮,勇往直前。

達·芬奇是從畫蛋開始的偉大畫家,他從小對畫畫就很有天賦。

林肯是乙個新時代國家統治者,他很喜歡看書。

諾貝爾是「諾貝爾」獎的創立者。

這本書上還有更多的名人偉人,也有許多名人偉人說的名言,告訴我們許多大道理。

我以後也要當個對國家有用的人,要對社會有用,而且要比他們更厲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偉人的成長故事

精忠報國是岳飛

的母親,在岳飛的後背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教育岳飛從小立志報效國家。

精忠報國岳王魂

日前,傳來訊息,湯陰將在明年年初開展慶祝活動,紀念民族英雄岳飛誕辰900周年。

自小到大岳飛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少不更事時,在豫南那個小山村裡,我就開始聽老輩人講岳飛的故事。「岳母刺字」、「精忠報國」、「撼山易、撼岳家軍難」,都是我最早記住的詞彙。

一曲《滿江紅》慷慨激昂,是何等激動人心!再後來,隨著知識的積累,岳飛已經成為一種精神的概念和符號,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裡。

李白 小時候逃學 受了「只要工夫深 鐵杵磨成針」的啟發 從此發憤讀書

甘寧 原來是乙個惡霸 後來讀起書來(兵書)成了孫權手下的大將

周處 原本是個壞人 後來認識了自己的錯誤 改邪歸正 成了乙個學者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 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

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

「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10樓:匿名使用者

抄的啊啊你們力氣了!我你

11樓:戴運田溫書

還想怎麼辦?難到我幫你查?想的美!

12樓:鈄蕾柴俊暉

說的都是戰勝挫敗戰勝殘疾的巴雷尼

古今中外名人勤奮成才的例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1、蘇秦

戰國時的蘇秦,夜以繼日地讀書,實在太累了,就用錐子刺腿來使頭腦清醒;漢代的孫敬,為了防止讀書時瞌睡,便用一根繩亍把自己的頭髮繫在房梁上,只要打磕睡就會被扯醒。這就是歷史上「刺股懸樑」的故事。

2、車胤、孫康、匡衡

晉朝的車胤、孫康、匡衡,家裡都很窮,連點燈的油都買不起。夏天的晚上,車胤用紗布做成乙個小口袋,捉一些螢火蟲裝進去,藉著螢火蟲發出的光亮看書;孫康在嚴寒的冬夜坐在雪地裡,利用白雪的反光苦讀;匡衡在牆上鑿了個小洞,「偷」鄰居家的一點燈光讀書。成語「囊螢映雪」和「鑿壁偷光」所講的就是這幾個故事。

3、司馬光

司馬光小時候記憶力很差,別人背一篇文章,讀三四遍就可以了,差一點的讀十遍也就差不多了,可他每次都要讀幾十遍才行。為了背文章,司馬光看書常常看到深夜,但是因為白天也在看書,所以一到晚上他就困得睜不開眼睛,有時竟會迷迷糊糊地躺在那兒睡著了。

後來,他想了乙個辦法,拿了一段圓木頭來當枕頭。半夜,他一翻身,圓木頭就滾走了,頭部跌下來就馬上會清醒,又可以起來繼續看書了,他把圓木頭叫「警枕」。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4、巴雷尼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鎚一樣撞擊著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

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畫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

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幹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鍊計畫。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

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

5、王羲之

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自幼苦練書法。他每次寫完字,都到自家門前的池塘裡洗毛筆,時間長了,一池清水變成一池墨水。後來,人們把這個池塘成為「墨池」。

王羲之通過勤學苦練,終於成為著名的書法家,被人們成為「書聖」。

14樓:恏乄亖

中國名人勤奮成才故事——懸梁刺股 :

「懸樑」的故事:孫敬到洛陽太學求學,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廢寢忘食。時間久了,也會疲倦得直打瞌睡,他便找了一根繩子,一頭綁在房梁上,一頭束在頭髮上,當他讀書打盹時,頭一低,繩子就會扯住頭髮,弄疼頭皮,人自然也就不瞌睡了,好再繼續讀書學習。

從此,每天晚上讀書時,他都用這種辦法,這就是孫敬「懸樑」的故事。   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

「刺股」的故事: 蘇秦,讀書時他準備了一把錐子,一打瞌睡,便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強迫自己清醒過來,專心讀書。最後成為了一國宰相,地位崇高。

蘇秦締約六國,聯合抗秦,投縱約書予秦,使秦王不敢窺函谷關達15年之久。這就是蘇秦「刺股」的故事。

外國名人勤奮成才故事——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斯,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

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乙個又乙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

"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乙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

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拓展資料:           勤奮成武將        

岳飛學藝

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名人 偉人靠自己努力成功的故事,名人努力成功的小故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名人例子有賈姆訥 國外的 1947年的一天,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長貝里奇到開普敦檢查工作,在衛生間裡看到乙個黑人小夥子跪在地上擦水漬,擦一下就磕乙個頭。貝里奇就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那個小夥子說他在感謝上...

名人 偉人成長的小故事,名人 偉人成長的小故事 5

佳 抗戰期間,北新書局出版的 青年界 曾向作家老舍 1899 1966 年 催過稿。老舍在寄稿的同時,幽默地寄去了一封帶戲曲味的答 催稿信 元帥發來緊急令 內無糧草外無兵!小將提槍上 了馬,青年界 上走一程,吠!馬來!參見元帥。帶來多少人馬?2000來個字 還都是老弱殘兵!後帳 休息!得令!正是 旌...

名人,偉人的成長故事,名人偉人成長故事400字

說的都是戰勝挫敗戰勝殘疾的巴雷尼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名人偉人成長故事400字 華盛頓,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 他是孩子的時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