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難中收穫成功的名人故事,要短點的

時間 2022-12-08 07:40:05

1樓:律香川

勾踐啊 劉備啊 孫權啊 太多了 具體的你可以去查一下資料。

在苦難中獲得成功名人的事例

2樓:網友

1、孔子三歲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他經常受到族人的歧視。在那個時代,既沒有造紙術,也沒有印刷術,流傳的著作全靠傳抄,自己想要保留別人的著作必須乙個字乙個字地用刀往竹片上刻,把刻好的竹簡按順序儲存好。

2、化學家格林尼亞,曾走過一段曲折的道路。少年時代,由於家境優裕,加上父母的溺愛,使得他沒有理想,沒有志氣,整天遊蕩。可是好景不長,幾年後他家徹底破產,一貧如洗,昔日的朋友都離他而去,甚至連女友也當眾羞辱他。

3、大作曲家貝多芬由於貧窮沒能上大學,十七歲是患了傷寒和天花病,二十六歲,不幸失去了聽覺,在愛情上也屢受挫折。在這種情況下,貝多芬發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逆境不但沒有嚇倒他,反而成了他獲得強大生命力的磁場。

4、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他努力學習律法刑理知識,為長大以後斷案如神,為民伸冤,打下了深厚的知識基礎。

5、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關於名人克服困難取得成功的小故事

3樓:暴走少女

一、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

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二、林則徐對聯立志。

林則徐小時候就天資聰慧,兩次機會下,作了兩幅對聯,這兩幅對聯表達了林則徐的遠大志向。林則徐不僅敢於立志,而且讀書刻苦,長大後成就了一番大事業,受到了後世的敬仰。

三、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

四、葉天士拜師謙學。

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

五、李清照少女填詞。

宋代女詩人李清照才思敏捷,一生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唱。她個性爽直、自由、不羈一格,從小就表現出過人的文學天賦。這個故事講述的就是她觸景生情,即興填詞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 在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

「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我可以試想,如果愛迪生在助手勸他停止實驗的時候放棄了,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

可能我們還要點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燈在夜裡照明。其實愛迪生的每次試驗失敗都可以看作是挫折。這麼一算,愛迪生發明電燈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這是乙個多麼驚人的數目啊!

張海迪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

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

「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

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勵志的故事唄!

富蘭克林的成長史。

電影(幸福來敲門)

從逆境中成長的名人故事(2則)...要短...50字以內

逆境中成長的名人故事(2則)要短50字以內

6樓:匿名使用者

俞敏洪的成長故事 ,高考三次,大學成績不行,還得病修學一年。後畢業做培訓班,慢慢成立了新東方。

周杰倫,少小父母離異,高考失意,寫歌前兩年睡地板,後因jay**,一炮走紅。

有關名人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故事 (要短的)

有關在逆境中取得成功的名人的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逆境與成才。

成才,並不意味著非要有豐裕的條件和舒適的環境,也並不意味著逆境與成才無緣。恰恰相反,逆境能把人們鑄造成天才,能鋪就通往天才之路。在逆境中鍛鍊出來的那種堅韌不拔的品質是成才的重要條件。

縱觀人類漫漫五千多年的發展史,凡是為社會文化寶庫增添財富,為人類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的人們,和那些為追逐真理而遊弋在知識海洋中的科學家們,逆境就是煉就他們那非凡的頭腦的火爐,就是通往成才之路的階梯。

曾在中國政治舞台上叱吒風雲、領導中國勞動人民推翻壓在他們身上的三座大山、埋葬剝削制度的一代偉人***,小時候因無錢買書,竟然徒步走了二十多里的路,到親戚朋友家去借書讀。白天出去放牛,晚上就在昏黃的豆油燈下苦讀。就是這種追求知識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毅力使他有著巨集大的理想和抱負,才使他後來成為中國傑出的人民領袖。

著名作家高爾基從小就飽嘗人間的辛酸,即使做活累得腰痠背痛,也不肯放棄一刻時間去看書,還常常在老闆的皮鞭下偷學寫作,終於成為著名的作家。美國的大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家裡買不起書,買不起做實驗用的器材,他就到處收集瓶罐。一次,他在火車上做實驗,不小心引起了**,車長甩了他一記耳光,他的乙隻耳朵就這樣被打聾了。

生活上的困苦,身體上的缺陷,並沒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奮地學習,終於成了乙個舉世聞名的科學家。

當然,這絕不是說只有逆境才能出人才,而是說在逆境下,同樣也可以鍛鍊成才,為社會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現在有些青年埋怨條件差,對自己的成長和發展不利,這也許是事實,但總不致於要像高爾基那樣在老闆的皮鞭下偷學寫作吧!環境,那只是客觀因素,能否成才的關鍵在於自己是否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為理想而奮鬥的拼搏精神。

天才這頂桂冠,它對人是有一定選擇性的,它並不是只給那些條件優越的人們,在逆境下,只要你有著巨集偉的目標,有著堅定的信念,天才的桂冠也會同樣被你擁有!

逆境,是促使人奮發向上的動力,是鍛鍊乙個人意志的火爐。請那些成長在逆境中,生活在艱難困苦中的人們,特別是青少年,不要悲傷,不要哀怨,不要讓不利的環境束縛住自己的手腳,而應該舒自己的雙臂,去拼搏,去創造。

8樓:厚厚

比如愛迪生。

bai,為人類做了巨大貢獻du,zhi而他小時侯卻家境貧寒,所dao以,他省吃儉內用、 積攢零錢、購置儀器容、配件,創出一千三百多項發明,才得以人類社會發生了巨變。

1、周文王拘而演《周易》

2、仲尼厄而作《春秋》

3、屈原放逐,乃賦《離騷》

4、左丘失明,厥有《國語》

5、孫子臏腳,兵法修列。

6、不韋遷蜀,世傳《呂覽》

7、韓非囚秦,《說難》《孤憤》

8、《詩》三百篇,大底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

(國外)貝多芬:雙耳失聰,寫下《歡樂頌》等廣為流傳的曲子海倫凱勒:雙目失明,雙耳失聰,著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

9樓:怕潶

巴爾扎克。

畢業後,bai巴爾扎克在選擇du職業方zhi面與父親發生了dao矛盾,父親想讓他做醫生,回。

過著豐衣足答食的生活,但巴爾扎克堅持自己的理想——當一名作家。不久後,與父親的關係徹底硬化,他的父親也不再提供他任何生活費用了、巴爾扎克只能靠微薄的稿費度日,但寄出的稿子大多被退回,他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每天只能吃著幹麵包,喝著白開水畫餅充飢。

也正是在這麼艱苦的日子裡,他竟向朋友們借錢、破費買了一支價值700法郎的鑲有瑪瑙的粗大手杖,上面刻著「:我將粉碎一切困難!」一直以來,正是這句氣壯山河的話支撐著、激勵著他。

後來,他果然將一切困難踩在腳底,成為了一名舉世矚目的大文豪!

10樓:塌陷的象牙塔

馬雲,俞敏洪都是例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號放假睡大覺阿膠漿額今日好好回家結婚幹煸豆角登機口刻個和回個**打工皇帝三個故事我就是個。

關於名人讀書的故事,關於名人讀書的故事,要短一點的,謝謝

皇興有蓬煙 鑿壁偷光 漢朝時,少年時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由於家裡很窮,所以他白天必須幹許多活,掙錢餬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來安心讀書。不過,他又買不起蠟燭,天一黑,就無法看書了。匡衡心痛這浪費的時間,內心非常痛苦。他的鄰居家裡很富有,一到晚上好幾間屋子都點起蠟燭,把屋子照得通亮。匡衡有一天鼓起勇...

在逆境中艱苦奮鬥而成功地名人故事

請教者 阿基公尺德生平 阿基公尺德 archimedes,約前287 212 誕生於希臘敘拉古附近的乙個小村莊。他出生於貴族,與敘拉古的赫農王 king hieron 有親戚關係,家庭十分富有。阿基公尺德的父親是天文學家兼數學家,學識淵博,為人謙遜。阿基公尺德受家庭的影響,從小就對數學 天文學特別是...

名人靠自己努力成功的故事不要太長要最

永月恆夜 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是靠堅持不懈的努力,靠勤奮換來的。舉世矚目的科學家霍金就是很好的例 子。史蒂芬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的牛津,他年青時就生患絕症,然而他堅持不懈,戰勝了 病痛的折磨,成為了中外聞名的科學家。一位面試官拒絕了一個年輕人的請求,因為他的嗓音不符合廣播員的要求。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