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火折子到底怎麼做的,為何一吹就有火呢

時間 2021-05-11 09:01:10

1樓:麼麼球

古代的火折子主要是用一種粗糙的土製紙把它捲成緊密的紙捲。不可漏風。之後在迅速的將火將它點燃之後再去吹滅。

這個時候雖然沒有火苗但是其實仔細看會發現上面也是會有紅色的亮點在燃燒。並且這個亮點也能夠保持很長時間不滅。當你再次需要點火的時候其實只要你輕輕的一吹就可以將它們再次點燃。

但是這裡的吹需要迅速、有力並且力氣要大。

書上曾經有人說過這個東西是在夜間進行使用的。但是也有人說是為了抽水煙使用的。所以它們的用途可能會有一些不同。

或許也是有來自軍用的,也有來自民間使用的吧。

其實它的原理也是十分簡單的。它依靠的磷和一些易氧物質,它們這兩種物質在氣溫高的情況下,如果你能夠快速的甩動它,或者用嘴吹,它便就能夠和氧氣引起劇烈反應進而開始燃燒。其實它的原理還是很簡單的。

火折子它小巧同時又特別的便於攜帶。所以很多人都會去使用它。傳說中就是晚上殺人搶劫等等是做壞事的一些必備用品了。

在物理學上的原理其實就是和「復燃」差不多。通過氧氣達到重新燃燒。既方便又十分的小巧。

所以大家都會喜歡在晚上的時候攜帶。

直到今天,其實這項原理也一直在被我們現代人所使用。可見它的用途廣泛性,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而且也可以看出來當時古代人的聰明智慧型,這也是體現了他們的勞動結晶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火折子那是磷以及一些易氧物質,氣溫高的情況下,用嘴吹,或者快速甩,它就會與氧充分接觸而起劇烈反應而燃燒。道理還是很簡單的。不神秘

真正的火折是一中極容易被點燃的草紙,鄉下從前多是用來點菸什麼做火引的。

3樓:物競天擇

首先準備一節手指大小的竹筒,把火紙揉捏得緊密然後塞到竹筒裡。先用火把火紙點燃然後再吹滅,保持能看到火苗依存的樣子,然後也是用一種已經被燒成碳化的竹筒作為蓋子把它蓋起來。竹筒中的火星一般是可以保持很長的時間,需要的時候拿出去吹一下就可以復燃了。

使用是相當的方便啊,但是他並不能夠長時間的保持火苗。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古代人是非常聰明的,從很早的就有火折子了,是利用竹筒裡面填上火紙或者火絨,然後點燃火絨,蓋上不完全密封的蓋子,火折子就做成了

5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火絨』,棉花經過浸硝處理,遇到火星易燃。

用紙筒吹氣『死火』的棉花,就燃燒起來了

6樓:生活百味屋

原因很簡單,火折子一吹能著火,主要是因為火折子含有一些易燃的物質,然後在甩動等動作的情況下使溫度達到一定狀態,化學物質間就會產生反應,發生燃燒情況。

7樓:hey灬熊先森

火折子是利用竹筒裡面填上火紙或者火絨(有些幹樹皮草等植物適合做火絨),然後點燃火絨,蓋上不完全密封的蓋子(不完全密封的目的是讓竹筒內有少量的氧氣讓其燃燒速度減慢但是又不會熄滅),火折子就是這樣做的。

8樓:暱稱重複多次

網上有賣的,原理和古代的火折子一樣的。可以去諮詢一下,看起來挺好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機啊

其實就是一支保留火苗

10樓:清影晗丹

朋友,我們的古人真的很有智慧型哦,很多需要我們學習,看來你也是乙個很有好奇心而且愛學習的人兒呀。

首先準備一節手指大小的竹筒,把火紙揉捏得緊密然後塞到竹筒裡。先用火把火紙點燃然後再吹滅,保持能看到火苗依存的樣子,然後也是用一種已經被燒成碳化的竹筒作為蓋子把它蓋起來。竹筒中的火星一般是可以保持很長的時間,需要的時候拿出去吹一下就可以復燃了。

使用是相當的方便啊,但是他並不能夠長時間的保持火苗。

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隔絕空氣!

11樓:麻團油球

真正便捷的火折子製造其實十分簡單,先砍一節手指般大小的竹筒,再把火紙全程很緊密的樣子,塞到竹筒裡。

先用火把火紙點燃然後再吹滅,保持能看到火苗依存的樣子,然後也是用一種已經被燒成碳化的竹筒作為蓋子把它蓋起來。竹筒中的火星一般是可以保持很長的時間,需要的時候拿出去吹一下就可以復燃了。

12樓:龍川貴子

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你也不要去卑微的挽留了

古代人用的火摺子是什麼?怎麼儲存火種的

地煞 火摺子是易於攜帶之簡便照明和取火用具。較好的火摺子的紙製作方法是以白 紅 薯蔓浸水中泡濃,取出捶扁,再泡加棉花 蘆葦纓子再捶,晒乾,加硝 硫磺 松香,樟腦等易燃物質和多種香料而製成的。最後折成長扁筒或擰為繩,晚間燃之似無火放在竹筒裡,用時取出一晃即燃,很易燃,適合封建時代的有錢人家和帝王。但是...

古代宮女的假髮怎麼做

蒲公英花開丶 抖美眉們在佩戴之前要先抖一下,這樣是為了讓假髮的紋理更清晰,也更加有動感,顯得不那麼死板。捏除了抖可以讓假髮的紋理更清晰以外,同樣也可以用手輕輕地捏一下它。主要集中在劉海部分,讓部分散亂的頭髮更集中些,在戴上去之後不會顯得雜亂無序。抓其實,在佩戴假髮之前,為了使頭髮不那麼呆板,可以用手...

古代的「彈弓」是怎麼做的

中國四毛 中國古代有一種 射 的工具,就是彈弓。彈弓的的原理與弓箭的原理相同,都是利用彈射力來進行發射,只是彈弓用的是彈丸,而弓箭用的是箭。據 吳越春秋 卷9所載 彈歌 斷竹,續竹,飛土,逐宍 古 肉 字 詩歌以二字短句和簡單的節奏,寫出了砍伐竹子,製造彈弓,射出彈丸,射中鳥獸的狩獵過程。彈歌 可能...